天堂之影——记马尔代夫尼卡岛之行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天堂之影——记马尔代夫尼卡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7/02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在印度洋宽广的蓝色海域中,有一串被白沙环绕的绿色岛屿——马尔代夫群岛。许多游客在领略过马尔代夫的蓝、白、绿三色后,都认为它是地球上最后的乐园。有人形容马尔代夫是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也有人形容是一片碎玉,白色沙滩的海岛就像一粒粒珍珠,而珍珠旁的海水就像是一片片的美玉。西方人喜欢称呼马尔代夫为“失落的天堂”。

马尔代夫度假海岛上百个,因此去那里的第一功课是选岛。我个人提供几个思路:选岛第一要素,是确定自己的预算,只有在预算范围内再来谈性价比;第二,是喜好,也就是你的预算,是用在舒适的客房,还是观赏珊瑚、热带鱼等;第三,是餐饮,强烈建议购买全餐,也就是在岛上所有饮食价格包括在整个费用里,这样你消费时是一次性支出,以免日后觉得单价贵而影响度假的质量;第四,是时间段,马尔代夫度假淡季是4月1日——10月31日,旺季是剩余的所有时间。综上,我选择的是NIKA,尼卡岛,水上屋。时间是10月底,在10月31日退房……第二天的价格,比淡季时我们的价格就要贵许多了……

选择好度假岛屿后,就是选择航班。目前国内从北京、上海直飞马累的航班,由马尔代夫的航空公司运营,就一架已经非常老旧的飞机,安全性能堪忧;建议大家还是辛苦点,选择转机吧。我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的航班,从上海到迪拜转机,再飞马累。选择阿联酋航空,是因为在同等机票价格的基础上,他们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飞机餐质量也不错。何况,迪拜机场的免税店也是很吸引人的哟!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美图!

第1天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这里免税店的价格相当不错,而且,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天朝子民前往消费,现在迪拜机场已经招募了很多中国员工在那里提供中文的导购服务。

很漂亮的摆设哦!晶莹剔透,和其他柜台黄灿灿的黄金制品相比,显得格外的清纯……

很多国际大牌都在迪拜机场有自己的专柜,而且免税价格非常不错。大家可以在去程的时候多逛逛,打打样,这样等返程的时候路过这里再采购不迟。

这里的展品还是很齐全的,各种奢侈品应有尽有,是女人的购物天堂。

我更喜欢这样带有鲜明地域色彩的装饰品,采购了更有纪念意义 。

机场里遇见的洋娃娃,是不是很可爱啊?

同一航班上,还有一群可爱的大孩子,她们在一起玩布袋小玩偶的游戏,唱着好听的儿歌,让整个旅程不显得那么枯燥漫长。

马累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

航班抵达马累,是深夜时分。我们还是选择在马累的酒店住一个晚上,以消弭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马累岛上的宾馆普遍房间不大,因为都是供人落个脚而已,清早大家都各奔自己预订的海岛去了。

说实话,在这个酒店里休息的时间不长,从机场岛坐船过来马累,然后坐出租车来到这里,安顿下来已经是快深夜2点,等6点多又准备起床整理行囊出发去NIKA岛了……

可以选择在这里补给一些日常用品。到了岛上,就没有什么超市了,呵呵。带着兴奋的心情,我们即将前往机场岛,乘坐水上飞机抵达我们的目的地——尼卡岛!

水上飞机

从马累抵达各个度假岛,有两种方式;一般离开马累近的,是坐船前往,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离开马累远的岛屿,都是需要乘坐水上飞机前往。NIKA岛比较远,需要水飞半个多小时。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行程,值得尝试一下。

马累的船码头。马累岛已经是马尔代夫整个国家最大的岛屿了,但依旧无法建造一个机场,所以,机场是在海对面另外一个小岛上,那个岛整个就是机场,民航飞机和水上飞机的集散地。

初升的朝阳,给船码头撒上了金光;码头边的海水清澈见底。

摆渡船驶离马累的码头,回首看朝霞映照下的码头附近建筑群。碧蓝的海水是不是已经让你陶醉了?

马累本岛和机场岛之间的距离并不远,船行一会就可以抵达。眼前的就是机场岛岸边的椰子树了。

从机场岛眺望马累本岛。由于岛上建筑都是以珊瑚礁为基础的,因此不能建造太高;而对于所有的房子而言,都算是海景房吧?嘿嘿~~~

这里是水上飞机候机的贵宾厅,给客人们准备了各类咖啡、红茶、饮料,还有各种蛋糕点心,以供早晨赶水飞的游客早餐之需。

水飞候机厅,是典型的马尔代夫民族建筑,以实木和草作为主要建筑材料。提供舒适而自然的休憩环境。

码头上整齐停靠的漂亮水上飞机,在等待清早的第一批游客,运送到各自预订的度假小岛上。

这是已经游弋在水面上的飞机,居然看见飞机的浮筒上还有人站立着,很帅啊!

登临送我们去尼卡岛的红色水飞,这里的飞机其实和一般机场的一样,也必须听候塔台的指挥,才能够进入滑翔起飞区。前方有架黄蓝相间的飞机正准备起飞了。

我们飞机的驾驶员,是个大美女,戴着一副雷朋,非常酷的样子!

其实最酷的,还是她驾驶飞机的时候,是光着脚丫的!从她的操作上看,驾驶水上飞机,并不会比驾驶车辆复杂多少。

在起飞跑道上等待的水飞队伍。一般从机场岛出发到度假岛的水飞,都是早上从这里出发,然后带回一批退房回来的旅客;下午专门又去各个岛屿接离岛的客人。

起飞了。由于水上飞机的飞行高度没有喷气式飞机那么高,所以看底下的风景会比较清晰。这是机场岛的全景。

乘坐水上飞机一路向南。路过很多度假岛屿,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马尔代夫可以去很多次,因为你每次可以去到完全不同的岛屿,享受完全不同的服务、餐饮和文化。

第2天

• 电话:+960 666-0516
  • 地址:Nika Island Resort,Nika Island 20123,马尔代夫
  • 简介:5 星级岛,意大利人经营,服务好,绝佳的私密性。

这应该是一个居民岛。马尔代夫那么多岛屿中,现在开发作为度假的岛屿在80多个,其余更多的,是当地人民的栖息地,另外有很多尚为无人岛。

半小时飞行后,我们的目的地尼卡岛就在眼前了。虽然之前在网上研究攻略,考虑各个岛屿的性价比时,对尼卡岛做了多方面的研究和解读,等实际到来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等我们下了飞机后,早晨结账离开酒店的客人,就乘坐我们来的飞机返程。实地看到码头边清澈的海水和水里悠闲的鱼儿,感觉天堂真切地就在眼前了!

我们选择尼卡岛,有很多理由:其中理由之一,这是一个由意大利家族经营的度假岛,岛上提供的餐饮以欧式意大利、法国菜系为主,比较合乎我们的口味。何况,这个岛中国人去的还不是很多(千万别和卡尼岛混为一谈啊,那个岛,几乎是可以通用中文的……)。美丽的服务员向水上飞机行注目礼道别,她蓝色T恤上白色的LOGO,就是尼卡岛的标记,是尼卡岛特有的一种贝类,名字就叫:NIKA。

水上屋

尼卡岛是一个小型的度假岛,岛上只有20套沙滩屋和19套水上屋,因此岛上的游客总数不会超过80人,而相应的服务人员则比这多。每栋水上屋均有自己的楼梯可以直接下海,特别方便喜欢浮潜的朋友。

这里就是尼卡岛的游客服务中心,上岛后接机的服务小姐会把客人领到这里,核实各位的预订资料,分配房间,然后请清洁工把行李用电瓶车送抵各人的客房。

迎宾大厅的内部,整个建筑没有门,四处通透,让印度洋的惬意海风随身而动,带给游人清爽。中心的门口,是一大片公共沙滩,很多游客会选择在这里游泳;这里也是租赁小船、救生衣等的地方。

坐定在这里,一旁等候的服务生立刻给我们送上迎宾水果和饮品。香橙、木瓜、凤梨和椰子汁。让我们旅途的些许疲惫立刻烟消云散。

水上屋完全建立在海水之上,由木栈道和岛上的其他建筑相连。所以,如果全球持续变暖,大洋水面升高,马尔代夫确实很容易消失在万顷碧波里……

这是我们预定的水上屋,客房号38号。据说,37和38号是尼卡岛水上屋位置最好的两栋。从房间下水的地方正好人可以站立不被淹没,然后房间周边都是珊瑚和鱼群。

每栋水上屋,由两个圆形的建筑锥体构成,分别是客厅和主卧,中间的连接部分,是儿童房和卫生沐浴设备。它的平顶上是一个露台,上面有躺椅可以在夜晚看星星……

进门的客厅,喝茶休息的地方。

沙发的对面,是一个写字台,不过上岛以后,每天就是游泳下海,晒太阳发呆,吃饭出海,不上网,几乎和外界断绝联系……

衣帽间,柜子里面还有电子保管箱,考虑得还是比较周到的。这样的私人岛屿,需要良好的安全性,因为任何人可以从海里游泳过来从楼梯走上来,很少有人会记得每次下海回来锁上所有的房门的。

双台盆的盥洗设施,两个淋浴间,方便下海回来的游客冲淋。当然 ,露台上也有冲凉的地方。一切都按照方便舒适来设计的。

卫生间的对面,是一个高低床,这样的房屋设计特别适合携带孩子一起来度假的家庭使用。没有孩子的,那这张床是你们整理衣物,堆放箱子最佳的地方。

温馨浪漫的主卧。床头正对的落地窗外,就是浩淼的大洋,碧蓝的海水,嶙峋的珊瑚和斑斓的鱼群!

为了弥补水上屋没有沙滩的遗憾,在屋子外特地人造了一个沙滩,沙滩上安置的躺椅。整个设计实用而舒适,简洁而浪漫。如果在预订时声明是来度蜜月的话,岛主还会赠送蜜月蛋糕和红酒哟~~~

尼卡岛完全是珊瑚岛,所以没有泥土,即便刮风也不会有灰尘,因此服务生来做清洁打扫,就带一把扫帚,把我们脚下带进房间的沙子清扫到大海里就算完事了,然后更换寝具毛巾等。一般需要给做服务的“小黑”一些小费,即便是每天一个美金到5美金都可以。我们把小费放置在枕头底下,这样他每天更换床单的时候就会收到,他心情好,就会把床单每天换着花样叠出不同的形状,很有爱哟!

房间外的平台,一片小小的沙滩,两把木质的躺椅,一个小小的遮阳草棚,从那里就可以一步步走入翡翠般的海水,真正开始享受属于自己的水上观景活动。

那些花儿

尼卡岛位于赤道附近,一年分为旱季和雨季两季。气温常年很高,但不炎热。这里的花儿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丽妖娆,夺人眼球。美丽的鲜花,给海岛增添了别样的妩媚。

来到热带,自然少不了有兰花。这里的蝴蝶兰开得丰满娇嫩,充满了生机。

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养育花草的苗圃,是用椰子壳围绕而成,自然环保,物尽其用。

大红的鲜花,在正午的艳阳下尽情地开放着。

这里的鲜花,色彩都很纯正。我们订购的服务里还包含了一个鲜花精油SPA,SPA馆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趴在床上,脸朝下看到的是一个盛满鲜花花瓣的漂亮水盆,心情大好!

红花绿叶,大自然的阳光雨水,让这里的花儿娇艳欲滴。没有灰尘的世界真的份外美好。

地处热带,自然少不了仙人掌类的花卉,这些仙人掌被培育得盘根错节,而花朵灿烂依旧。

椰子成熟掉落到地面,又会生长成椰树的幼苗。热带的岛屿上处处生机勃勃。

这里的鲜花绿树,都是自然的馈赠,因此岛主在建设时也保留了天然的植被。大树从餐厅屋顶穿出,茅屋顶上开放着三角梅。

鲜花缠绕的拱道,是恋人和度蜜月的情侣拍摄婚纱照的绝妙布景。

碧空绿树,姹紫嫣红,加上洁净的空气,就是马尔代夫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更何况还有那如同翡翠啫喱般的海水……

花蔓藤,藤缠树,这里的鲜花绿树就这样彼此共存着,在海风里摇曳。

看树,看花,看晴空万里;你可以坐在这里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就这样让时间停滞,让思绪放空;而陪伴你的,就是那些花儿,那些鸟儿,那些鱼儿~~~

那些鸟儿

热带海岛上,自然有很多鸟儿停息。这里是它们渔猎之后休憩的地方,也是和人类相处、相悦的地方。喜欢这里的鸟儿不惧人类的原始状态,喜欢它们的羽毛,喜欢它们翱翔海上的倩影。

首先出场的,是岛主的镇岛之宝,一对他心爱的鹦鹉。这对色彩斑斓的大鹦鹉,栖息在岛上餐厅旁的大树上,所有上岛的游客都会喜欢上它们。

这是那只红色的鹦鹉,怎么样,看上去很喜气吧?

蓝色的这只很调皮,经常喜欢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来取悦游客,这是它在做体操的单杠表演!特别帅吧~~~

漂亮炫丽的羽毛,脸上美丽的花纹,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真是是非常可爱。

当然,岛上最多的,是自然栖息的海鸟,它们喜欢站在屋顶上眺望远方。

这些海鸟,当然并非为我们守候,而是站在高处可以高屋建瓴,更加清晰地辨别鱼群的位置和方向,然后可以俯冲下去渔猎。

经常,有这样可爱娇小的水鸟,驻留在我们屋子的平台上。让人不忍心去打搅它。

一旦被惊起,它们会飞速掠过海面,飞向下一个安全的停靠地。晚霞铄金,飞鸟和水面形成了美丽的图画。

中国有云: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里的海鸟可不是在羡慕水中的鱼儿,而是已经把它们当作了口中食,腹中餐。一旦确认目标,它们会迅速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把鱼儿叼起!

看它在水面上掠过的样子,迅疾自信,飘逸俊俏,充满了动感和美感。

这是一只停泊在我家入海楼梯上的打渔鸟儿,看它在那里非常有耐心的样子,不疾不徐,心无旁骛,仙仙然有姜太公的风范!

展翅翱翔的鸟儿,给宁静的海岛生活带来了丰富的变化。在水上屋的二楼平台上,你可以躺在躺椅上,看鸟儿在天际,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美妙的曲线。

也许它是在觅食,也许它是在约会,等待心爱的鸟儿出现?

很喜欢这张照片,它被放大了放置在我们的客厅里,每次看见它,就想起在尼卡岛彼此陪伴的日子……

岛上的鸟儿都不怕人,可以和游人安心无防备的共处。这只鸟儿,有着漂亮的鲜红脚蹼,然后,它的眼影是不是用的特别美妙艳丽?好想问问它用的是什么品牌的眼影 *_^

这里的生态是自然的,大海纯净的海水养育了美丽的珊瑚群,而珊瑚群里生活着大量的热带鱼儿,而鱼儿又是海鸟生存的食物。尼卡岛附近海底还盛产海参,这是我捞上来的一个,好大!本来想在露台上晒干带回家的,结果当晚就成了海鸟的夜宵……

好吧,朋友,当你在水上屋两个圆锥房顶间穿越,我都希望你停下来,和我对视,和我说说你遇见过的各国游客,和他们之间有着怎么样的邂逅和故事?

那些鱼儿

一般游客来马尔代夫,除了享受阳光、碧海、蓝天、沙滩和舒适的酒店服务外,还会通过浮潜来观赏这里美丽的珊瑚礁和鱼儿。水上屋的优点就是下水直接看到珊瑚礁和美丽斑斓的热带鱼。

浮潜是观鱼最简单的方式,因为尼卡岛的珊瑚和鱼儿,就在水深一个人左右的深度。拍摄水下鱼儿的照片需要很高端的设备;一般的爱好者,普遍使用单反防水套,或者直接用防水的照相机或者摄像机。

我拍摄使用的是三洋的防水摄像机,既可以摄像,也可以拍照。当然设备和水平有限,水下的照片质量一般,大家将就着看吧,嘿嘿。

这条黄色的鱼儿色彩很正,我很喜欢 。

这条鱼儿长得有点傻呆呆的,身上的花纹也很怪异,不过肥厚的红嘴唇,倒是有点丑星的范儿。

珊瑚礁和鱼儿都离开我们那么的贴近,看到后面斜下来的木楼梯么?那上面就是我们的水上屋哟!

金龙鱼的模样,是不是很富贵袭人啊?

这种花纹斑的鱼儿,鱼鳞好奇特,象是天鹅绒一般,有类似丝绸的质感。

菜花状的珊瑚礁里,是小鱼儿的避难所,它们最喜欢在这附近漫游,觅食;一旦有大鱼游过或者其他风险出现,它们会立刻躲藏到珊瑚礁的缝隙里,刹那间毫无踪影。

这是一对好伴侣哟,在一起觅食,它们喜欢啄食刚断口的珊瑚礁上的珊瑚虫和其他浮游生物。

从水上屋往大海深处游过去大概50米,那里就有一个海床的断层,一人多深的海底,突然变得深不可测,看着让人心悸。胆小的浮潜到这里就该回头了。

一条丑得很有品味和特色的小鱼。

色彩各异的小鱼,在形状不同、层层叠叠的珊瑚礁之间穿梭,海底世界是一个充满了生机的地方。

大鱼、小鱼,都在清澈的海底自由地遨游,珊瑚礁就是它们的家。每到晚上,它们都栖息到珊瑚丛里安歇。

它们或许以为我也是一条不会攻击它们的大鱼吧,因此鱼儿见了我也没有特别躲藏,而是悠然自得地觅食,嬉戏。

这条大鱼的身上有着花纹,而更有特色的是它的头部,密密麻麻的都是珍珠状的点点。好吧,就让我称呼你为珍珠鱼吧,呵呵。

有见过水族馆的神仙鱼,但是没有看到象这么大的鱼儿,在海水里悠然地巡游,非常漂亮!

有漂亮的,就有丑的,这种鱼,总让人感觉像是幽灵一般,是不是故意跑出来吓人的啊?

看到各种色彩斑斓,形态各异,品种繁多的鱼儿在海底遨游,心情就会很好。虽然能够拍下来的好照片不多,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大饱自己的眼福呢。喜欢看鱼儿的,来尼卡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浮潜

浮潜是指使用一根呼吸管在水面上游泳。浮潜者所需的装备包括潜水镜、蛙鞋、呼吸管和泳装。尤其在热带度假村和水肺潜水地区浮潜是一种很普及的休闲活动。其最重要的吸引力在于不需要水肺潜水那样复杂的设备和训练就可以在自然环境中观察水下生物,另外在观察的时候不会受水泡的干扰。

在岛上的日子,每天下午阳光最好、海水温暖的时候,最适合下海浮潜,水上屋周围是最方便的浮潜区域。

一般浮潜的装备就是所谓的“三件套”,包括水镜、呼吸管和脚蹼。所有适合浮潜的度假地,都有这些装备出租给游客。但对于喜欢去各地经常浮潜的朋友 ,还是自购携带去的为好,毕竟自己买的装备质量更好,何况象呼吸管这样必须咬在嘴里的器材,用自己的最卫生安全。

由于海面上有阳光的折算和反射,因此在水面上观赏珊瑚和鱼儿是变型的,难以看清的,只有把头、眼睛埋入水中,才能看到清晰的海里世界。浮潜适合所有人,即便不会游泳,只要身边有会游泳的负责带好你,就没有问题。关键是别害怕,安心漂浮在水面上即可,越是紧张挣扎,越容易出危险状况。

这是住在我们隔壁水上屋的邻居,一对韩国的恋人,真是帅哥美女哟,男孩子有点象谢霆锋,有没有?女孩子穿上救生衣浮潜会更安全。

西方人貌似对孩子,没有象我们这样的娇惯,父亲自己在浮潜,孩子也就自己在那里学习浮潜,好可爱哟……

浮潜三件套里,水镜的要求是密封好,玻璃通透度高,然后还要记得购买泳镜防雾剂,这样在水下不容易因为脸部的热量而导致水镜起雾,影响欣赏水下风光的品质。

用了几次脚蹼,发现脚蹼在水上移动过程中有相当的作用,但是在恢复站立的时候很麻烦,尤其是如果你需要照顾另外一个人的时候,会有很多情况下必须直立站定在珊瑚礁上,因此后来就舍弃了脚蹼,反而觉得穿一双CROCS更加便捷。当然,在珊瑚礁里浮潜,不穿鞋子,不穿长裤会很悲催,因为会留下无数珊瑚礁的划痕……

呼吸管,是最重要的装备,因此采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名牌实货,千万不能贪图便宜。我们当时买的是台湾出产的全干式呼吸管,这样在浮潜的过程中,即便有风浪也不会让海水从呼吸管倒灌进嘴里。买回呼吸管后,可以去游泳池尝试使用下,学会完全用嘴呼吸。用惯了后就可以一边浮潜,一边在水下拍照摄像了。

情侣爱人夫妻,携手在翡翠般的印度洋里浮潜,看五彩缤纷的珊瑚和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热带鱼儿,是一件非常浪漫而又幸福的事情。这样的经历会给你留下永生难以磨灭的美好记忆!

泛舟

岛上度假的日子,人不是泡在水里,就是泛舟海上。自己划船绕岛环游,是一个很不错的项目,可以看到尼卡岛的全貌,从水上屋到沙滩屋到公共沙滩,码头,深水区,都可以留下自己划过的痕迹……

租赁划船的地方,就在游客接待中心的旁边,那里可以租用小船、划桨、救生衣、安全牵引绳等用具。所谓租赁,其实就是自己取用,然后用完一定要记得还回来,物归原地。

在碧绿清澄的海水里划船,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尤其小孩子更喜欢有人领着他们划船出海嬉水。

当然,如果你不想花力气,又有高超的驾驭风帆的能力,那你也可以把这样的小帆船下水开走。我还是费点力量自己手划吧……

清澈见底的海水,让小划船如同悬空在碧水里一般,一边划船,一边可以欣赏到水底的珊瑚礁,和海水里自由嬉戏的鱼儿。

把船划到家门口,整理好行装,我们出发!

我们和邻里朋友的水上屋,这个距离的海水还是很浅的,非常安全。

划着船儿从水上屋的栈桥下穿过。有朋友说,建设水上屋对珊瑚礁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这是肯定的。但好在水上屋的所有管线全部埋在了海底,包括生活下水,都是通过管道回收处理,而绝对不是直接排入海水的。

行驶过水上屋的顶头,岛这一边的尽头,我们环绕着尼卡岛划行。

• 地址:lagoon-ringed Haa Alifu Atoll
  • 简介:玛娜法鲁岛沙滩度假屋(The Beach House at Manafaru)位于马尔代夫的北端,座落在 lagoon-ringed Haa Alifu Atoll,探险的游客都可坐快艇到达度假村。 很多人所不知道是旅客走到最北,就看到越多茂盛的树木。玛娜法鲁
玛娜法鲁岛沙滩度假屋(The Beach House at Manafaru)图片

看到栈桥上,电瓶车拉着客人的行李进来;每天人来人往,客人不断。也有的朋友想两种屋子都尝试下,在尼卡岛住三天水上屋,三天沙滩屋,那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就是尼卡岛的沙滩屋,有着客房,茶室,凉亭,躺椅,当然,更有属于自己的私家沙滩,洁白细腻的沙滩,非常有质感!

这里是沙滩屋泡澡的地方,有浴缸在帷幔里安放着,看到吗?一套蓝色的比基尼晾在浴室里,美女泡在浴缸里么?

每家的沙滩屋之间,用珊瑚礁混合着水泥做成堤坝互相隔离开,而这些小堤坝上,横行的是无肠公子。看它们一个个很威武的样子,想必抓来蒸了吃,应该十分美味吧?嘿嘿~~~

每个沙滩屋的占地面积都很大,堤坝围起来的水域更是不小,游客可以在自己的专属沙滩上游泳,嬉水,打球,晒日光浴……

专门用来晒日光浴的躺椅,高大的椰树下,秋千和吊床都在等着主人的宠幸。沙滩屋的浪漫也是满满的!

沙滩屋前正在涂抹精油晒日光浴的西方美女。相对亚洲人而言,欧洲人更喜欢住沙滩屋,而我们则钟爱水上屋多一些。

这里就是尼卡岛游客中心旁借取船只的地方了。我们在岛上的日子,经常会来租船划着漫游,很惬意,很自由……

黄昏海钓

黄昏海钓,是在马尔代夫度假一般都会参加的活动。随着船儿到深海,然后放下带着鱼块做诱饵的垂钓,感觉有鱼咬钩后慢慢收钓线。海钓收获多少并不重要,欣赏黄昏的美景和美丽心情是永远难忘的!

海钓安排在黄昏,其原因一方面是黄昏的时候鱼儿觅食容易上钩,另外,黄昏出海可以欣赏到落日美景。黄昏海钓出发的时候 ,已经是夕阳西下时分。

码头附近的海滩里,依旧有游客在水中游泳玩水。来到马尔代夫,就是享受和海水的亲密接触。

还记得我们上的尼卡岛是一个意大利岛么?因此这里黄昏海钓的船儿,就是这种和威尼斯的刚朵拉很相似的多尼船,很有意大利风格。

出海时先记得记录下黄昏时的绚烂美景。

船老大负责观测鱼情,海钓需要到深海进行,因此我们的船儿从尼卡岛往深海开行了约半小时左右,才停泊在那里开始让游客垂钓。

这位小黑,就这样靠在船头,非常酷的样子。一会就是他来帮我们送鱼饵,教我们如何钓到大鱼 。

而此时,夕阳已经无限美好,海上的落日是一望无际的,在没有云的时候可以看到它们渐渐地隐没到海里。

可惜我们海钓的那天,靠近海面还是有很多云层,因此我们只能欣赏到夕阳在这个角度的风采,接下来,它就慢慢躲到云层里去了。

这是我们这次出海的成果,还蛮丰富的哟,尤其是热带的鱼儿颜色都很鲜艳。

每次海钓回来,都是要做评比的哟!这些鱼儿,是本周海钓的冠军,看有多威武!我们只能望鱼兴叹,自愧不如了……

岛上美食

由于马尔代夫的度假岛上,几乎没有任何出产,所有的饮食都需要从岛外运来,而其中主要是进口食品和原材料,因此马尔代夫的餐饮价格是很高的,建议在订岛时直接选择包全餐,放心享用岛上所有的美食。

题图是尼卡岛的餐厅,这个是岛上的酒吧和咖啡厅,也是建筑在水上的。

上岛后第一次去餐厅用餐,服务员会核对你的客房和订餐信息,然后在餐厅里指定一个座位给你,在岛上期间,你的就餐位置是固定的,任何时候都会为你保留,然后你的服务生也是固定的,这样他会很快了解到你大致的饮食习惯,然后给你提供更加贴切的服务。

既然选择到马尔代夫度假,千万别有穷游的想法。确实有带大桶矿泉水和各种方便面上岛的游客,真正是无语啊……

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带全餐的行程,也就是在岛上的所有饮食价格已经包含在上岛的费用里。岛上的餐厅每天提供三餐的自助餐服务,而午餐和晚餐,都可以单点它们菜单上的所有菜肴,包括牛排等,一切都是免费的了。

岛上每天客房服务员会将两瓶2升的矿泉水放置在我们的冰箱里,然后吃饭的时候你可以点任何软饮料,也可以要冰水,也同样是2升的矿泉水,餐桌上喝不完当然可以带走,所以饮用水肯定足够,不需要另外采购。

如果你是订购的不含餐,或者含半餐,也就是自助早餐和一顿正餐的,那在岛上点单吃饭的价格确实很贵,两个人一顿正餐的价格不会低于100欧元。

这是热情果,酸酸的,很开胃哟!

各种果汁也是三餐都免费供应的。

岛上的晚餐,是很丰富多彩的。每个晚上都有不同的主题晚会,比方日本之夜,就提供日本料理等。在沙滩上享用烛光晚餐,还是很诱人的。

个人感觉,尼卡岛的餐饮,还是很符合我的口味的。当然,确实有人几天离开中餐就觉得无法生存,岛上也提供有不少中国元素的餐饮,米饭炒菜也是有的,同时也有很多中国进口的调味品。

作为意大利人经营的岛,意大利面一定要做得正宗美味,特别叫好。喜欢吃硬麦面的朋友就可以大饱口福了!

海岛上,当然少不了鱼类的烹制,有现煎的鱼排,也有整条鱼做成的菜肴,供不同口味的游客自己选择。

吃不惯西式菜肴的,可以尝试下这些成品菜,应该还蛮对亚洲人的胃口的。小孩子在这里更是受到款待,餐厅提供免费的意大利和法国冰淇淋哟!

我喜欢的各类鱼生。不同的鱼片,入口滋味都各领风骚。唯一的遗憾,是这里所有的鱼片都是腌制过的,没有纯粹的刺身可供选择。

意大利的披萨,应该口味纯正的吧?硬底的橄榄披萨味道最好。

热带的水果自然是少不了的,这里的木瓜等水果都是自然成熟的,有着水果特有的香味和甜味,不象我们平时吃的冷链运输过来的水果那样寡淡无味。

喜欢甜品的朋友也不会失望,每天现烤的各类蛋糕非常美味,是真材实料的出品。

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好象花儿开在春风里……蛋糕芒果的花儿,是你的心头爱么?

各类新鲜的色拉原材料,你可以自己选用调配,健康而美味。

总而言之,海岛上的饮食是丰富多彩的,是脍炙人口的,是不容易控制摄入量的,是会让我长胖的……整个假期,在每天都下海游泳、划船、浮潜的基础上,我体重依然增加了2公斤,瀑布汗啊~~~

海岛求婚

在尼卡岛的日子,有幸目睹了一场浪漫的海岛求婚,蓝天碧水,夕阳下的期待、执手、亲吻,我们是这场浪漫的见证人,感染到了情侣们的那种甜蜜和幸福!

夕阳西下时分,不会感觉到太晒,而海水经过一天的曝晒依旧很暖和舒服,因此这个时候也是下水嬉戏的好时光。

不过,今天的黄昏有点特别,因为码头上有人在焦急地期待,还有鼓手和摄影师等的队伍哟,我们也遥遥在一旁看个热闹。

原来,是准新郎在这里等待他的姑娘乘坐多尼船来到岛上呢。随着船儿渐渐靠岸,鼓手打起鼓来,气氛热烈起来。

可以看到船舱里坐着的准新娘,穿着喜气的红色裙子,是不是在唱:“今天我要嫁给你吗?”

精心装饰过的多尼船,披散着新鲜的棕榈叶。新娘款步向船舷走来。

执子之手,与君偕老;这一切,都要从动荡的船上牵手开始吧?

情郎将花环套在姑娘的颈项上。两位都穿着礼服,不过都是“赤脚大仙”啊,呵呵~~~

新娘也给新郎戴上花环,或许热带岛屿的婚恋,都是流行送花环的吧?

到了单膝下跪,求婚的时刻咯,男子亲吻着女孩的手,含情脉脉地凝视着对方……

女孩接受了男子的鲜花,那就意味着 YES, I DO 了吧?反正看他们是一脸幸福的样子。恭喜求婚成功!

现在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第3天

居民岛探访

如果觉得那么多天就待在一个岛上略有无聊,你可以参加岛上组织的跳岛游和居民岛探访。前者是带大家去其他的度假岛屿游玩参观,后者是前往马尔代夫当地居民岛上感受他们的真实生活。

乘坐岛上的摩托艇去拜访当地人居住的海岛,去探寻下他们的真实生活。

漂亮的导游小姐全程陪同哟~~~

船行时间不长,就来到了相邻的居民岛。岛上为了停泊船只抵御风浪,用堤坝围成了一个安全的港湾。

这个就是岛上的办事机构,貌似村公所之类的地方。

即便是没有开发的居民岛,也有美丽细腻的沙滩,当然,还有碧绿的印度洋海水。

这是岛上唯一看到的工地,在建造船只,看外型应该是一艘游艇。

阳光从高大的椰树叶子间隙洒落下来,岛上的生活是宁静祥和的。

这是岛上的小学校。这个小岛只有小学,孩子长大后中学就要到马累去读了,而大学,一般是到斯里兰卡等国家去就读。

学校门口矗立的国旗。午后的时光,应该是午休吧?教室里静悄悄的空无一人。

看他们教室的桌椅布置,和我们国内学校的大相径庭,感觉很随意的样子。

英语,是这里学生的必修课,因为马尔代夫主要的经济来源,除了捕鱼业,就是旅游业了,而英语作为最重要的工具,自然有它崇高的地位。

旁边这些,应该是马尔代夫的当地语言文字了,我们看来绝对是如鬼画符般的晦涩难懂啊!

这条窄窄的沙路,就是这个居民岛的主干道了,商店和居民的住房就沿着道路修建着。这里由于没有什么地基可言,因此都是平房,不会有任何楼房。

这是岛上的旅游品商店,主要出售的是当地人用椰子壳制作的各类工艺品,比方茶盘什么的,价格很公道,可以选购回家做手信。

道路旁的椰子树上,椰子黄橙橙的早就成熟了,估计这里人对此已经麻木了,不会像我们这样热爱喝椰汁。这些椰子就这样自生自灭了。

岛上有非常大的榕树,主树干几个人都难以环抱。当地人就拿榕树的藤干在玩秋千。

树上停着的乌鸦,和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一样,在马尔代夫,乌鸦也是吉祥的象征,深得当地人的喜欢。

穿过椰林小径,我们抵达了小岛的另外一边,这里有更漂亮的沙滩和海景。不过当地人司空见惯,对此早就审美疲劳,沙滩上空无一人。

岛上的孩子都很可爱,这个在独自玩着秋千。

两个小男孩的眼神都是那么清澈,友好。在居民岛探访时,遇见的所有马尔代夫人都非常热情友善。

下辈子要不就投胎到马尔代夫海岛上吧,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和小伙伴们赤着脚玩沙子……

海岛之晨

有人说,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过一阵,而马尔代夫,是我永远不会觉得腻烦的所在。晨昏之间,心向往之,希望有朝一日远离尘嚣可以定居于斯。

清晨醒来,曙光初现。霞光从云层里探出来,给大海抹上暖暖的色彩。

水上屋沐浴着朝霞,迎接新的美妙一天。在这里的每一个日子都是快乐的,洋溢着幸福感的。

霞光里,多尼船已经出海了。和他们的忙碌相对应,我们的日子是慵懒、闲适的。

霞光、云彩,彼此的变幻,形成了梦幻般的景象。每一朵云彩都是不同的,每一次邂逅都是福缘。珍惜生命里的每一个分秒。

白天的时候晴空万里,水天一色碧蓝无垠。果冻似的海水,亲润了我们的肌肤,我们的脑海,我们的记忆……

午后是岛上最宁静的时刻,不想在烈日下炙烤的游客都回房休息了,船儿在海面上等待下一个驾驭它的客人。

不想户外运动的时候,就可以待在自己的水上屋里,拿些面包喂海里的小鱼。时光就这样在指缝里悄悄滑过……

喜欢吃面包的鱼儿聚集在屋子下,阳光的折射,使得它们变得更加斑斓扭曲,如毕加索笔下的生物,有着梦幻的感觉。

海岛之昏

转眼就是黄昏,夕阳西下,美好无极限。

安闲地坐在水上屋顶平台上的躺椅里,看海水从浅蓝到深绿,逐渐变成黛青色。

再见了,火红的夕阳。明天又是一个晴好的日子。

夜幕降临,每间水上屋里都亮起暖暖的灯火,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纷争,只有无尽的安宁和恬静。

再见,NIKA

尼卡岛的清晨和黄昏,都是我最热爱的时分;看不厌的海,看不厌的水,看海水逐渐苍茫……

这就是我留恋的尼卡岛,这就是我留恋的马尔代夫,这串美丽的珍珠岛屿,值得你多次前来,选择不同的小岛避世。

这是尼卡岛独有的尼卡贝,非常漂亮,采购回来留作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