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闺密游

• 出发日期/2015/03/20

• 玩法/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终于是动手开始写这篇游记了,三月份旅行的时候,本是在手机里下的去哪儿网攻略,写了一部分,但是到后来,每天实在觉得疲惫,就停了笔,只发了图片,所有这篇游记,到后来,很多东西都有点遗忘,就上传了很多图片。

我是在旅行之前,就规划好这几天的路线,而且特别的细,包括从酒店到景点坐几路的公交车,几点应该去哪个景点等等。当然,我只是做个旅行前的准备,等到了四川后,很大多是按照行程安排的,也有个别做了调整,随机应变一下,这样,整个旅程,感觉很充实,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

至于闺蜜,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们在两个城市,还好离得不远,偶尔她也总回到我这里,我们见见面,逛逛街,过得真快,我们认识快二十年啦,想想都吓人,真的变老了,但是友谊长存,让我觉得心暖暖的,美好~

一直没有和闺蜜一起旅游,这回两人都有时间,在生活中心里总是觉得很压抑,想放松一下,就是两个女生的旅游~

希望以后我们还有这样的机会,再一起出来走一走,游一游,逛一逛。。。

这次,我本是初步控制在1W左右,但是我们两个人很省的,一起出去时,我是管账的小会计。

我在手机里下了个记账猫的软件,花到哪,记到哪,还是比较方便的。

其实,我们的实际花销并不大,并且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有的还可以返现。所以算上来往的机票,火车票,住宿的酒店费用等等每个人才五千二左右的花销。

但是我们自己还是有一些额外花销的,例如去春熙路买东西啊,衣服什么的,这个都是自己单算的,是个人喜好的问题,不算在行程上的费用,因为衣服、香水、茶叶、银首饰等嘛,可买可不买的。

我个人多出来的花销是1W元,所相对于之前的预算来说,还是超出了五千。闺蜜呢,也是和我差不多,个人多出来的花销也有1W左右。

购物

购物的话,建议去锦里时,有个卖行运风车的店,里面的风车可以挂车上,很漂亮,可以考虑下

另外,牛肉干和廖记棒棒鸡都是特色,牛肉干可以邮回家,但是棒棒鸡不可以

至于其他的,就是竹叶青的茶叶,又是一个当地的特色,红色盒的竹叶青茶叶口感很好,我带回家给父母,都比较喜欢喝,说是新茶,不过,对这个,我是不懂的啦。

大熊猫繁殖基地里的熊猫纪念品,也是有专门的专卖店,带点可爱的小熊猫回去送朋友,送孩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成都的娇子烟,是当地的特色,如果有喜欢抽烟的朋友,可以买些回去。

另外就是商业区啦,可以去春熙路上逛一逛,商厦大楼都连成一片,感觉一天都逛不完,有奢侈、有运动风,适合各种层次的需求的人群。

其实重庆和成都的出租车价格并不是很贵,如果土豪,可以走到哪里都打车,为了节约时间。。。

当时,还有省钱族么,公交也是不错的选择,很方便的

地铁嘛,除非太远的,不然个人不推荐,因为一个人基本都是4元钱,价格有些小贵

第1天

齐齐哈尔-哈尔滨机场-重庆

这是最疲惫的,早上六点多爬起来,跑到单位打卡后,就偷跑出来了。坐着八点钟齐齐哈尔到哈尔滨机场的大巴,经4小时,于中午十二点到达了哈尔滨太平机场。

又苦苦地在机场等待了闺密一个小时(她是属蜗牛滴,我到了机场了,她还没从家里爬出来呢),终于是等到了她,谁成想,飞机居然悲催滴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本是下午两点三十五的飞机,生生等到下午四点十分才起飞,早知道这样,我一定不偷偷跑出来这么早,而是在单位露个面,让领导看见,再跑。唉。。。

其实,说到这次买的飞机票,我还是小小滴得意一下,本来和闺密商量直接去成都的,但是在网上买机票时发现,光是从哈尔滨到成都的机票就九百多人民币,往返的话,就近两千的机票,对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的小职员来说,实在是不划算的,于是,我果断改变线路,先从哈尔滨飞往重庆,在重庆玩上一天,再去成都,这样机票往返加一起才一千二百多,我多加了几个保险,加一起也才一千三百一十多,而重庆到成都的火车票,便宜的刚46.5元,三个小时。这样又省下了钱,又玩了两个城市,实在是划算。

接着说,四点多的飞机,终于起飞了,飞机是四川航空公司的,空姐不是很靓丽啊,,这个飞机是经停南京的,到达南京时是晚六点多,我们两个在候机室休息了一下,买了点晚餐,实在是因为飞机上的晚餐不好吃。但,实际上,我们买的晚餐也不好吃地说。

晚上十点二十,我们到达了本次旅游的首站地,重庆。

下了飞机,坐着机场的大巴,每人15元,到了大巴钟点站,渝中区。这个机场大巴呢,不用特意介绍,出机场的时候就有图标,标着去乘坐大巴的位置,只要跟着图标走就可以了。

酒店呢,之前,我在美团有看到解放碑附近的酒店团购,叫欣辉港桥宾馆,一晚上的普通标间135,如果是美团的新用户,还可以减30元,就是105。价格算便宜的,并且在解放碑商业街,地理位置是不错的,就是没有窗,屋子闷一些,房间不算大的,但,我要求并不高,能住就行,不过房间里总有类似空调的抽气声音,轰轰滴,很是讨厌,对住的环境要求不高的朋友呢,可以考虑一下。毕竟还是算便宜的。

另外说一下,百度地图好不准的,我们下了大巴按着地图走啊走,它还不停滴对我说您已偏离路线,我都崩溃了,在重庆十一点多的夜晚,我们俩无奈地不停滴绕圈圈,最终,下了决心,打车前往,发现,要好远好远滴路,根本走不到的。

最终到达宾馆,累得要死,铺上自己带的床单和枕巾(我本是不爱干净的人,但是总觉得宾馆的床、被子和枕头都是常年不洗,或者不晒的,即使穿上睡衣也不行,越想越恐怖,最终还是带了自己的,一套东西铺上去。)、洗漱东西拿出来后,收拾一下,倒床睡去。。。

第2天

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洪崖洞

昨天太疲惫了,我们本来早上要早起去歌乐山的,但是,在来重庆的飞机上,邻座有位重庆本地的小哥,和我们说歌乐山并没有什么值得去看看的东西,因此,我们就放弃了去歌乐山的计划,直接前往白公馆,不过呢,歌乐山烈士陵园离白公馆很近的,是一条路线的,如果不嫌麻烦,也没有我们那么疲惫的亲,可以考虑先去歌乐山,再走白公馆的。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早上起来晚了点,七点左右才起床,洗漱,化妆,洗澡,唉,女人很麻烦的,但我更麻烦,闺密都完事了,又多等了我半个小时,嘿嘿,终于八点半左右,才出门要去吃早餐。

我们想早餐随便吃些简单的东西,于是,找了个小吃就进去了,要了份三鲜锅锅米线和酸菜肉丝锅米线,一份是10元,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早餐,不过,说实话,味道真是不错滴。

吃完后,九点多些,我们又拿着百度地图找了半天地铁站,最终还是在问路人的情况下,才找到的

顺便说一句,重庆的地铁好贵哦,按你去的路程远近,来定票价,我们一个人就四元钱,北京每个人都是两元,真是~~~

买了廖记🉐棒棒鸡,拿着棒棒鸡,过了马路,在路的对面坐公交210路,到终点白公馆下车。第一个目的地终于到了--白公馆。

酸菜肉丝锅米线,一份都是10元钱哦

三鲜锅锅米线

趁机给闺密拍了个照片。。。

坐地铁一号线,到烈士墓下,然后上到路面,就看到有卖棒棒鸡的廖记,闺密说是特色哦,于是买了一份。

(廖记里还卖这些东西呢)

这个是放在小盒子里论斤卖的,过了称,24.1元。

(这是我们的棒棒鸡成品。麻麻辣辣的,因为有芝麻的原因还是挺香的。)

白公馆是免费进入的,只是如果你要导游讲解,就需要花钱了,六十元一次。但是如果不要讲解呢,自己闲逛滴话,却逛下来之后并没有太多印象。另外,白公馆还有渣滓洞,梅园等等一路线每个景点都有讲解费,而且最便宜的景点就是六十,还有的地方一百五。按正规的讲解是这个价,当然也有自家的野导游,我们问了下,一百五,一条路线算下来,并且有车拉着去讲解。但,我比较肉痛这money硬是没有要。当然,我最终还是后悔了。

这是白公馆进门时的情景

上面是传说中的小萝卜头

刑训室里的刑具

这是刑训室,其中可以清楚地看见刑训时用的老虎凳等相关的刑具

从白公馆下来,去渣滓洞滴路上,发现了这个东东,请问你是什么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从白公馆下来,走了不到二十分钟,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渣滓洞,这也是个监狱,里面曾经关过江姐的,因为没有请讲解,所以,我对这个也是一知半解的,也没怎么拍照,大致逛一下就离开了。

当然,这里也是免费的。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渣滓洞逛完,实在没有力气了,决定打车前往,十多元的车费。有很多的黑车,其实都还便宜,打表就十多块钱,距离很近的。

磁器口很长的巷子,里面很热闹的

磁器口古镇,其实和丽江古镇都差不多,买一些小工艺品等,到处都是,还有特色小吃,已经是条商业街了

这是刚进磁器口没多久的一个卖酸奶和饮品的店,老板是戴帽子的那位,听说他曾经是搞文字的,后来自己开了这个店做生意,这的瓦罐酸奶是他自己做的,味道和老北京酸奶一样,不过是我的最爱,很好喝哦

10元一瓶

这家店很便宜。十元可以泡上半个小时,痒痒的,又解乏,从这里出来后,爬山的疲惫就消退了好多

因为便宜,很多人都来尝试

小鱼咬死皮,痒痒的。

这个味道还不错哦,五元一个,味道有点像热的凉糕,大家可以尝尝看,我很喜欢吃的,除了烤糍粑,还有蟹黄酥,25元一盒。鸭脖、辣子鸡、牛肉干等,都可以试吃,觉得好吃再买的。

咖啡店一条街,到处都是咖啡,休闲休息屋,这家店放的歌曲很好听,是原创的,20元一张碟,我本想买的,结果在门外听见屋里面有小朋友的哭喊声,我就没有进屋,现在想想,很是遗憾的。

还有明信片,背面是也是磁器口的图案,正面是可以直接贴上邮票,写上你想说的话,投入邮筒邮走就可以了,我呢,也写了一个明信片,但是竟然邮丢了,半年过去了,老公竟然没收到。建议:地址写明,不要像我一样。对啦,明信片,便宜的有10元一张,当然也有贵的,自行选择。

另外,在磁器口,还有一些小东西,例如小镜子,背面是磁器口的整体图,很漂亮,正面是小镜子,不大,放在包里很方便,好像是5元钱一个。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逛了磁器口出来,路上有卖水果的,多是菠萝和车厘子,当地一些特色水果,小尝一下,还是可以的。

坐着地铁1号线,到终点站,小什字站下,走几步就是洪崖洞。

洪崖洞共有十一层,有异国风情的餐饮街,工艺品街,巴渝风味美食街等,我们呢,对其他没有兴趣,就去了二楼和三楼简单逛了逛工艺品,给同事买了一些小礼物回去。

先说说洪崖洞里的小东西,其实没有什么太多逛的。

唯一让我们感兴趣的,就是有家卖银饰的小店,在洪崖洞的三楼,号码是307C,店名是叫族韵。

为什么我会记得那么清晰呢,是因为闺蜜和我都很爱臭美,对首饰都很喜欢,当时在店里买手镯时一连看见几款都很喜欢,但没有下定决心全买下来,而后来我们去了成都,可在路途中一直想着没买的款式,于是从成都回来临走的前一天,又特意跑回洪崖洞找到这家店,买了几样回去这才满意。

接着就奔去了四楼,巴渝风味美食街。

洪崖洞外貌

店里面的女孩子很是可爱,人长得也甜,卖的首饰都很美。她家都是纯手工纯银饰品的,很特别,第二次再去店里时,我还加了她的微信,简单上传几张图片,亲们可以简单看一下,还有很多款式,有时间最好是去她的店里看看。

这些都是她家小店里卖的,我觉得很漂亮,这是其中几个

手也美。。。

凉糕,龙抄手,牛肉小面大汇集

凉糕,很解辣的

龙抄手,类似于馄钝,但是比馄钝好吃极了,里面全是肉馅

牛肉小面,似乎是康师傅和三鲜🉐混合体,一般啦

能看出来,就是烤翅

14元两只

不知道这妮子为什么要吃这个全国各地都有的东东

奥尔良味道还是不错滴说

糖葫芦小店

看着好看,没有试吃🉐草莓糖葫芦

现场制作的酸辣粉

十元一份

味道真是美啊,就是辣,吃一口要喝一口水的

洪崖洞出来,吃了个饱,有些累了,到星巴克喝点☕,小坐一会,聊聊天

67元两杯

• 地址:重庆渝中区解放碑临江门五四路39号都市广场A座3楼
  • 简介:重庆欣辉港侨酒店位于重庆市繁华商圈解放碑,地处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核心位置。周边大型商场、好吃街、医院、银行林立,可满足您所有的生活需求。酒店配有全天候热水、24小时前台、液晶电视、无限WiFi,是您来到重庆

宾馆离洪崖洞和解放碑很近的,本来想接着逛解放碑的,但是我和闺蜜坐在星巴克聊天,就聊了一个半小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而且彼此都特别疲惫,所以决定直接回宾馆。结果呢,感谢百度地图,让我们围着一个商场大楼绕了两圈以上,最后还是问了路人,才发现,原来宾馆离我们这么近,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

到了宾馆,各种累,脚也可怜滴磨出了泡。洗澡,聊天之后,在手机上买了第二天去成都的火车票,我们两个人每人还做了张面膜,终是累得再也爬不起来了。哼哼唧唧滴躺下,在宾馆的抽气声中,聊天到十二点,才入睡。

第3天

重庆-成都 成都:火车站-酒店-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锦里古街

早上四点半就起来,唉,六点半从重庆到成都的火车,本是有其他的时间动车,可惜,前一天买票时,发现都售没了,于是,只能买了K503的车,两个人93元,三个小时,到成都东站。

从宾馆打车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要29元,我们拉着行李箱出发。

成都金色柠檬酒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横街31号
  • 简介:位于成都市洗面桥横街(全国第二大藏文化商贸一条街),毗邻风景名胜“武侯祠”、“锦里一条街”和“耍都(成都小吃广场)”。

下了火车后,我们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春熙路,出来本是要坐公交或者地铁的,结果闺蜜和我拎着行李真的很累了,于是决定打车,其实因为离得近,司机都不愿意拉我们的,从春熙路打车到酒店14元。

我们定的酒店在洗面桥横街,是金色柠檬酒店,本来是还想在美团定团购的,可是正好赶上成都三月二十多号有糖酒会之类的商机活动,很多宾馆都被预定了,还有的团购里不再给优惠的价格,结果所有团购都不能定了。于是,在去哪儿网定了这个酒店,258元一天的标间,有点小奢侈。所以,如果有像我一样三月份去成都的朋友,你们最好避开这个活动,因为每年的三月末都会有这个活动的。

到了酒店,我们发现好大的啊,真敞亮!正想得意,谁知发现好多藏民在这里,后来我们出去逛街,打车时问司机才知道,这是西藏的藏民买卖藏物一条街,这里都是卖藏器的,很多藏民也都在这个的酒店住,还有很多警车在酒店门口停留,防止有意外发生,有点吓人。。。小后悔~~~

标准间还是挺大的,只是,不干净,竟然发现了好几只小强!!!

唯一的优点,就是离锦里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从火车站到了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两个小时,东西都整理好后,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饿得肚子不停在抗议,出发,向宽窄巷子前进。

坐在公交车上,美美滴拍下。

过了马路坐了公交车,直接在宽窄巷子下车,走几步,过桥就到了。

过桥前,买了四川的名小吃,香辣兔头,感觉还不错,就是看着兔头,你会不敢下口,闭着眼睛吃吧,呵呵(回想起电影那个撒娇女: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宽窄巷子里分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

里面吃的很多滴~

好吧,开始我吃的旅程

三大炮、糖油果子、郭汤圆、粉蒸牛肉大汇集

总共55元

粉蒸牛肉,这个下面还有小土豆的,不过个人感觉味道一般

郭汤圆,就是芝麻馅的汤圆

糖油果子,特别有嚼头的

三大炮(这个是甜口的,因为制作的时候,会砸三个响声,因此得名)。

说到这个还让我闹了笑话,本来是三大炮,我给念成了大三炮,让正在举着相机准备拍摄的一个小哥听到,手一抖,憋着笑,差点没把手机给摔了。人家头一回听说,说错怎么了~!

担担面、川北凉粉、夫妻肺片

加上口水鸡总共113元

这个是口水鸡,味道不错,挺好吃的

10元一碗

这个也叫凉粉,像果冻一样,还不错哦

辣子鸡

进个小巷,拍下哈

说实话,闺蜜的照相水平真的很~~~

让我很气愤,为什么我给她拍得美美滴

她就这么对待我

是因为我丑么?

这糖吃得我牙好疼。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从宽窄巷子出来,就坐车来到杜甫草堂,我们依旧找了个讲解给我们介绍,里面景色很美,很有诗意。

两个人门票及讲解17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天已经黑了。

成都的三月,天气很是有趣,春夏秋冬在一天中都能体会到。早晚会感到凉意,穿上外套也会有点微凉,白天呢,穿裙子也不为过。

所以从草堂出来,我便感觉有些冷,于是打车回到酒店16元,换了身衣服,稍微休息就去了锦里。

锦里,和宽窄巷子差不多。小吃也同样很多。

酒吧,咖啡,各式各样的小工艺品,很是热闹。夜晚的锦里,美!

10元1张

有点枣泥馅的味道,挺好吃的,可以试一下。

红糖锅魁10元1盒

锦里的夜景迷人~

各种工艺品,很漂亮的

蛋烘糕

5元一份

照一下价格,大家自己参照一下。

这里的豆花很好吃,后来我特意跑来又要了一碗,当早餐。

传统馓子豆花,12元一份哦

炸螃蟹

这里都有德克士~都干过KFC啦

各式各样的小吃,都很便宜,几块钱,我们各种吃,应接不暇的感觉。然后找了个酒吧,坐在里面,找找感觉,不过,说实话,酒吧有抵消,消费不低啊,慎重。

这些鸡尾酒300元。亲爱的们

第4天

成都:八角庙-都江堰-青城山-街子古镇

今天是报了一日的团,在去哪儿网定的,定价128元。但是太坑爹了,等伤了旅游车后,导游还会告诉你交电瓶车、索道、都江堰观看放水仪式的费用之类的,总共每个人还要再交三百元。如果你不交索道,不看放水仪式也可以,但是去爬青城山,他们给你的时间很短,只能坐着索道上去和回来的时间,要是想自己爬上去,是完全不够的。而且,这一天的行程特别的紧张,特别的让人疲惫。

早上五点多久要爬起来,然后六点一刻,旅游车就到酒店楼下接我们。然后挨个去接其他游客。

八角庙

第一个景点是八角庙。这不是旅游里说明的要去的,是个道教的,听解说,刘德华曾在这里添香火,并留匾一块。于是我特意看了庙上面,确实有看到那个匾落款有刘德华的名字,还有一个是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

里面有讲解可以给你介绍的,比如道家只种紫薇树,还可以找到自己犯太岁的人是谁。每位游客都可以得到道长给的一张符贴,当然也有让游客消费添香火的,不过,可能道长看我太年轻,所以没有让我做什么,只是问我信不信道之类的,我说不信,就走了。有的游客也会被道长留下错嘱咐几句让他注意的事情。总之,大致看一下,就出来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个人对这些景区没有太多的喜好,本来既然来了,就要去看看的想法。。。

特意为此报的一天的团。

至于那个放水仪式,就是商演,花了钱,也不觉得冤枉,但是不看也不觉得遗憾~

在团的大巴上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青城山,我们是做索道和观光车上去的,距离山顶还有一段路停下来,爬上去。。。

中途有卖类似于土豆一样的雪莲果,很解渴,有点类似于梨一样,脆脆的,香甜的感觉。亲可以忽略外表,因为外表真的很像土豆的~~~

由于太渴,就都吃掉,忘记拍照了,建议大家最好买一个尝尝,因为只有上山的路上有卖,之后回去,在城市里就买不到了。(唉,吃货的旅行就是这样,只关注于吃~~~)

上到青城山顶,就是这个样子。

坐索道下来

美美滴拍几张

• 地址:成都市崇州市惠丰路1号
  • 简介:依山傍水的古镇,还有光严禅院内珍藏的佛门珍宝“洪武南藏”。

跟团的最后一个景点~

街子古镇里,有些仿古的东西,还有一些娱乐项目,但是因为跟着团,所以匆匆滴玩了一下,就急急地往前赶。

当然,这里还有吃的东西,价格比锦里和宽窄巷子便宜好多,有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早期的娱乐项目,将球击出去,打中对面的钟算是成功

我觉得这像是古代的高尔夫

射箭~~~

街子古镇里的吃的很都便宜的,这样的凉粉也很好吃。还会有卖辣酱之类的东东,都可以邮寄回去。这里的价格普遍比城里的锦里和宽窄巷子便宜些。

成都金色柠檬酒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横街31号

从街子古镇回来,团里的大巴送到宾馆时,就已经晚上八九点,很晚了,我们很疲惫。

一天团的午饭也特别差,最好自己带些吃的和喝的东西,因为之前去八角庙、都江堰和

青城山,都没有水或一些小吃的东西可以买,只有在临近回来的街子古镇上,才能吃到小吃,一些东西。

另外,一天团特别的赶,一直在马不停蹄的走,让你感觉你没有充分的时间把每个景点都仔细逛一下,只是走马观花,所以个人是不建议跟团的。可因为无论是都江堰和青城山或是街子古镇都离市区特别远,开车都需要一两个小时左右,自驾游最好,不然只能像我们一样,无奈下报团。

第5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白天的锦里。。。

武侯祠就在锦里的后面,所以我们又来到了锦里,其实呢,锦里最好是白天三四点左右,先去武侯祠,出来后正好到锦里的晚上,观夜景的锦里,这样安排,最为合适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沿着锦里小吃一条街走,大致在中间的位置就会找到武侯祠,特别的近哦

关羽

刘备

张飞

大家看看我给闺蜜照的,景也有,石头和人也清晰,大小整体也适中

看看这个傻闺蜜给我照的,旁边的没有景,只有石头,旁边的树是放还是不放进去~~~啊~~~!!!坏蛋!

金沙遗址博物馆

看到历史遗留的东西,心中觉得神奇,满满的探知欲

博物馆外,有好大的花园一样,有些当地的居民,在里面散心,感受到慢节奏的生活,心生向往。。

各种遗迹

馆内的情况

除了博物馆,在馆外的花园中散步,看到花儿,鱼儿,鹅。。。

傲娇的黑鹅

人比花娇,吼吼

看闺蜜给我照的,哼

再看我给她照的,哼哼~

充满的怨恨ing ~

成都蜀九香火锅楼

超赞的,也是超辣的,我个人是比较能吃辣的,但凡在饭店吃饭,必点菜都是辣的,超爱吃川菜的

结果。。。

去之前,问了当地人,到底哪家火锅最是正宗的成都火锅,首先,人家会告诉我,成都的火锅是比不上重庆的火锅正宗,后面我还会介绍一个重庆的火锅店。

但是在成都要是比较出名的当地火锅就是蜀九香和另一家,我忘记了名字,呵呵,因为只记住了介绍的第一家蜀九香。

于是便在金沙遗址出来之后,打车来到这里。我在网上查,蜀九香有好多分店,哪家在饭口都是爆满的,我们中途路过了几家店,都是好多人排队,最后师傅给我们停到了玉林店,临我们住的宾馆并不远。

刚到时,外面排了好长的队,大家都拿着等号牌,我们领了牌子后,跑到对面的竹叶青专卖去逛了下茶叶,给我父母买了些茶叶。

那家竹叶青的导购人员态度超好的,我们聊了聊天,她很愿意和我们聊天,得知我们要吃蜀九香,说很棒,很好吃,她们这些当地人平时都要吃一吃的,一周至少一两次,不吃就馋的不行,还问我们能不能吃辣,我说能吃啊,她说微辣不算辣,能吃就中辣以上吧,很好吃的。

坐着和她喝了会茶,聊了会天,我和闺蜜才回到蜀九香,这时候,等了一下,刚刚到我们,进去后,没有听那位美女说的中辣。点的是微辣,可是等上来后,发现,要微辣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微辣,就好辣,辣得我们吃一两口就不停滴喝饮料。。。

四川的火锅和我们黑龙江的不太一样,在涮品上,我们会以肉为主,然后点一些蔬菜,丸类为辅;而四川的火锅特色的涮品是鱼啊,鱼唇啊,千层肚啊,毛肚啊之类的。这里的小鱼,刺不会连着肉,吃起来不会怕扎到,而且还特别的鲜和香。

看见小鱼了么,味道很鲜的

四川特色的九宫格

看看这里的人吧,吃的时候,我们还是和人家拼桌的。。。

吃美了,哈哈~

第6天

成都:锦里-武侯祠-金沙遗址博物馆-蜀九香

今天的行程不是特别的赶,因为之前太累了,需要简单的放松一下,于是挑了一两个景点,武侯祠和金沙遗址博物馆,简单的小游一下。

对于景点,本人没有什么言语可以表达,因为觉得这需要自己去看,去领悟。就选择直接上图了,至于吃的东西,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还是感觉很新鲜的。。。

说一下蜀九香吧,这个属于成都的名火锅,问了下当地的人,他们每周都要吃一两顿火锅,不吃就会馋的要命,有点像我们地方的人吃烤肉,每周总要吃一回,不然总是想着一样。而蜀九香就是成都的特色了,来一回,总要一尝的,我们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转了一圈之后,再过去等了一下才排到。不过很辣的,要做个思想准备才好。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琴台路-春熙路

今天一样安排很少的行程。

我觉得旅游最重要的不是这个城市的每个景点都逛一遍,而是要细细地逛自己去的每个地方,每个景点,美美滴去享受旅游的过程,感受那新奇的心情,那种看到的每个美景,品尝的每道美食,那种满足感,幸福感。

大家都说,旅游时最坑爹的一句话就是:来都来了,就去吧,不去多可惜。。。呵呵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离市里稍微的远一些,我们便没有选择出租车,因为觉得会贵很多,而是选择早上起来去坐公交,没想到要近两个小时,所以我再次和大家建议一下,最好是在别的景点,例如锦里等,买大熊猫基地的票,然后那里有景点直通车,可以送大家到这个地方。等到想要回去的时候,问好回去的时间,赶在这个时间坐景点直通车回去,不过这个好像是收费的了,另外去的地方不同,直通车回去的时间都不同,所以大家要问仔细才好。

逛基地,我们是从上午十点至十一点左右到达,一直逛到下午近三点才出来,买了回去的直通车票,坐车回去。

熊猫基地里有卖熊猫玩偶,各种熊猫饰品的专卖店,价格不便宜,但是却是值得买回去带给朋友的纪念品。

大熊猫基地很大的,有不同的大熊猫培育园,里面有幼小的熊猫,还有小浣熊

还有对大熊猫培育繁殖过程的视频介绍等等

我在这里才知道,原来大熊猫很懒很懒,总是躺在那里吃竹子,不运动是因为大熊猫的体重很沉,而只要有些许的运动,就会让他们体力透支,每天吃的竹子可以论斤来量,但是他们吸收的却是少之又少。

另外,大熊猫的繁殖,也很是问题,很多熊猫到了成年发情的时候,都不懂得如何去繁殖,工作人员将两只准备熊猫放在一起,还要给它们播放熊猫的“A片”,教他们如何繁殖。

而且大熊猫的体重过重,没有足够的体力支撑繁殖,有时工作人员还需要帮助它们完成繁殖。。。

每天工作人员会给它们新鲜的竹子,它们只是躺在那里不停滴吃竹子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小浣熊,但是标注的牌子却写着:小熊猫

有时候它们会爬出自己的小院,爬到人民的身边,爬到台阶上玩耍

站起来的样子,超萌的

很好奇的样子

琴台路,我在网上有看到,以为是个景点,从熊猫基地出来,特意到了这里。

可惜这里并不是逛街的地方,会卖一些玉品,还有佛像之类的,另外就是高档的酒店,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去吃,而是公款的开销,还差不多,里面的酒店给人种富丽堂皇的感觉,菜品很贵

我们来到这个饭店被小黑了一下。。。

春熙路

从酒店出来,天还没有黑,觉得回宾馆太早了,决定去逛一下街,我们便来到了春熙路,在这里买了两盒娇子,我是买给朋友。闺蜜是买来自己抽的,趁机我跟着小抽了下,32元一盒,额,我平时不抽烟,分不出好坏。不过,回去后给朋友,问感受时,说挺好的。

春熙路太大了,闺蜜看的都是奢侈品,而我呢,工薪阶层,没有那么多对拥有奢侈品的需求和占有欲,只是觉得很普通的一件小衫,就卖好几千,臣妾做不到,不喜欢,陪着她逛了逛之后,没多久就回去了,但是因为时间有些晚了,而我们都没有怎么逛,最终决定,第二天用一上午把景点游完后,下午再跑来好好的逛一逛。嘿嘿,不要质疑女人的逛街欲和当时的体力~

第7天

成都:文殊院-青羊宫-春熙路

今天是我们决定在成都待的最后一天,第二天我们将坐高铁回到重庆,成都市里基本的景点我们都逛的差不多了,没有去的就是文殊院和青羊宫,所以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这两个景点。

而这次旅程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去成都的公园感受成都居民慢节奏的生活,看看景色,坐在茶楼喝喝茶的惬意。

另外就是乐山大佛、峨眉山与九寨沟。因为我们时间很紧,而且九寨沟适合九月份和十月份,我们就把它PASS掉了,当旅游接近尾声,要离开某个城市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遗憾,有些地方没有去,这些遗憾是为了留给下次再来时去实现的,呵呵,我是相当能想得开的哦~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文殊院和青羊宫,一个是佛家,一个是道家。

如果不是特别信这些的,可以参考着去,我只是就观光一下。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文殊院是佛教,而青羊宫是道教的。

因为殿内禁止拍照,而其他的并没有特别的景,是标准的道教,我便没有拍下太多的照片。

春熙路

前一天我们没有简单滴逛了一圈就走了,今天是特意跑来准备逛个够的。

因为我和闺蜜的层次不一样?反正她看奢侈品,我看休闲运动,或有点时尚风而不那么贵的东东,所以我们选择分开逛,最终汇合~

在商场中有溜冰,有免费的台球案子和台球杆,我们都有玩哦

我们都买了好多衣服,消费了不少,后来我也小小奢侈一下,没有忍住,买了bubberry滴香水。。。

汇合后,逛街的时候,闺蜜试衣服,我待着无聊拍下的

我们来到商场里的溜冰场。

唉,我滑冰很好的,就是闺蜜给我拍的是视频,无法上传。。。

小傻傻

第8天

成都-重庆 重庆:洋人街-洞子老火锅-解放碑-洪崖洞

早上我们做了火车从成都回到重庆,今天也是我们再重庆待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简单的去逛逛,吃一顿地道的重庆老火锅,逛逛街,回去收拾下东西,准备第二天的飞机

重庆中天大酒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青年路18号
  • 简介:位于解放碑黄金商贸口岸。网友评价说“态度友善,早餐不够丰富,性价比很高”。

从火车站出来,打车,花了32元到的宾馆。打车钱不是很贵,但是因为是山路,各种盘山路,还堵车,用了一段时间才到达。

我是在去哪儿网继续预定的宾馆,这次的宾馆比较满意,因为我们提高了档次,和价格,368一间,房间是套间,很喜欢~

在宾馆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十点快十一点的样子,我们开始出发,打车去了洋人街,车费22元。

还有麻将机。

冰箱之类的东东

沙发哦

感觉就很舒适

之后的行程都没有拍照

洋人街,其实是一个游乐园。都是一些娱乐设施,大转盘,海盗船。。。

个人不推荐,因为如果想去游乐园,还是去北京的欢乐谷,香港的迪士尼之类的。这里的项目大同小异,也没有什么特色的主题。

玩着玩着,我们还正好赶上下雨,结果悲催滴挨浇了~

PS,要是有年轻人想要玩的,一定要注意,这里有个美心洋人街,不要花钱进去,那个只是一些小朋友玩的,没有什么特别的项目,而过了美心洋人街,才真正进到了洋人街里,卖着小吃,每项娱乐项目都是单独缴费的。

洞子老火锅

从洋人街回来,到解放碑附近,我们在网上查找和路上不断询问,找到了重庆的地道火锅——洞子老火锅。

其实吃起来。火锅点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味道还是和蜀九香不一样,觉得都很棒,大家可以在到了重庆后,用百度搜一下洞子老火锅,也有好多家分店,选一家就近去尝尝看。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饱又准备逛街了,但是这天的天气总是阴沉沉,下着雨,没有多大的心情。而且相较于成都的春熙路,解放碑,反而让我们觉得没有太多商场可以逛,简单转了转就放弃了。

因为第一天逛重庆时,在洪崖洞看中了族韵那家手工银饰店的手镯,过了这么多天依然念念不忘,为了不留下遗憾,还是跑去了洪崖洞,一是为了银饰,而是为了再品尝一下洪崖洞里的各色小吃。。。

从洪崖洞出来后,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我想买些廖记棒棒鸡的鸭货给朋友带回去,但是很遗憾,已经晚上八点左右了,所有的廖记都关门了,只得买了别家的鸭货带回去。。。

之前说到的这家店

感觉都很美是不是,所以我才会忍不住呀~嘿嘿

第9天

重庆-哈尔滨机场-齐齐哈尔

今天就回齐齐哈尔了,我们乘坐着飞机,回想着这次的旅游,觉得充实极了,有机会的话,还希望有这样的旅程~

希望通过我的游记为大家的旅程中提供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