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牵手走过的古镇——西塘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与你牵手走过的古镇——西塘

• 出发日期/2014/10/25

• 玩法/古镇 踏春 美食

前言

自从从凤凰回来,男友就想要再去古镇一趟。古镇这个统称在我们心中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是因为凤凰牵手的,总有着欲望想要和他牵手走过一个个古镇,让它们见证我们的爱情。

本来是打算10.26就到西塘的,因为那天是男友生日。可是恰巧那时春秋航空出了特价机票,可以先从深圳飞杭州,机票是28号的,才260,所以我们选择了28出行。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春秋的不好,害得我们很担忧,后来发现,也没有那么严重,毕竟是廉价航空,我们不能要求那么多。早上6点多的飞机,没有延误,只是飞机位置有点窄。

到了萧山机场,出门口就会看到有卖机场快线大巴票的前台,买了去九堡客运站的票,到了九堡就有到西塘的车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西塘了。下车的地方是在汽车站的,所以如果订了房的亲就可以叫老板来带进去。

男友说这次旅行我人去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有他来包办。经过我们的商量,决定找间景区内的客栈,一来可以免了门票,二来在景区内也方便点。最后经过挑选,我们选了【柠柠客栈】,268三晚。个人觉得房间内部是可以的,可是外部就像居民楼,而且几个房间都是分开的。要求不高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哦。

因为之前去过凤凰,觉得每个地方的特产都不过是龙须糖,然后各种糕,西塘的特产就是芡实糕吧,不过个人感觉不太好吃。还有网上说的陆氏混沌,其实也不知道哪家正宗,钱氏豆花,我们选择了去桥边一个老奶奶那里吃。还有椒盐南瓜,我觉得很好吃啊,至于网上说的老品芳,我们去的时候总是没位置,所以就随便找了家店吃,应该是差不多的。老马粉蒸肉,我自己是不太喜欢那种味道。

景点

其实大概的景点我们也不太清楚,因为我们也没有买票,就知道西塘很多座桥,走到都乱了。还有就是最高那座是烟雨长廊那里的。和男友的观点就是走走停停,吃吃拍拍。

第1天

西塘我们来了

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再挤都不放开。每一次有你的旅行特别美好,无论去哪里只要有你在身边,心才会踏实。

到西塘已经是下午了,赶紧去客栈,(我们到了车站是客栈老板开车来带我们进去的)放下行囊,拉着男友的手,出去逛逛。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这几天吃了好多小吃,不过有些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没有放上来,建议去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斟酌要吃哪一间。

与钱氏豆腐花的老奶奶合照留念,感觉老奶奶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也不容易,听说她已经卖了几十年的豆腐花了。

西塘属于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建筑都是傍河而建,早上和晚上的它是不一样的,早上安静,晚上到酒吧街营业了就变得像繁华的城市一般热闹。

你爱拍照,我爱被拍,所以就走到了一起。走到哪里都有人羡慕说,要找个会拍照的男友。我很幸运,和你有相同的爱好,还能去到哪里都有你的陪伴,谢谢你,老郭。

傍晚的西塘,那么迷人,坐在河边都会觉得是一种享受。

你知道格桑花的花语吗?格桑花---怜取眼前人。

人生短暂 我们如何尽情地拥抱所有

倒不如一同投入到世界的怀抱

让我们珍惜彼此,共渡以后的时光。

一直走一直走,就会看到有个挂满了锁的地方。旁边就是卖那种锁的,可以两个人买然后锁起来,走走浪漫情节,可是我们也不相信这些还是怎样,拍拍照就好了。

西塘的夜晚很美,有没有!!不过我和男友都不喜欢多人,拥挤的地方。所以我们尽量避开多人的地儿,安静地享受着我们的时光。有你在我的生活中,那才是真正的生活。

西塘里面就是各种弄堂,什么苏家弄,唐家弄......可是不小心就会走出景区,回来的就只有一条小弄堂,而且不是当地人很难找到。不过5点后是不需要收门票的。

走在路上,受着别人羡慕的眼光,你说要让我幸福到旁人都会妒忌。

我想你做到了。旅行总因有人儿变得富有价值与意义。

梦回西塘,感受民风的淳朴。

阿牛的春天
  • 地址:嘉善县建新路与江家弄交汇,江家弄8号

西塘很多各式的咖啡厅和清吧,如果是直接去的话感觉有点小贵,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团购各种酒吧啊之类的,很划算!而且环境都挺好的,感受的是那个氛围。

这是在阿牛的春天里拍的,里面的男歌手唱歌很好听,听着《南方姑娘》,这样惬意的生活真棒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最让我骄傲自豪的是男友不止会帮我拍很多好看的照片,还对我疼爱有加。

在路上拍照,引来羡慕的眼光,此良景伴你,还有何求?

当爱情渐退了光环,渐减了光鲜。温情大于激情,亲情柔和了情爱。

把爱写在平淡中,一辈子不离不弃。

执子之手,幸福终老。

忘了这家店叫什么了,好像是1983吧,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玩意,来两张无节操的。

出来玩嘛,就是要尽兴咯、哈哈,希望老郭看了不会骂我

你说后悔太迟一起,可是亲爱的,如果是对的,等多一会又有什么关系呢?

拍照的时候,有女生大声叫身旁的男友赶紧去学拍照,还有没有男友的说要找个会拍照的男友。

有你的感觉真好。

西塘是我们第一次以情侣的身份去的地方,虽然没有凤凰那么有感觉,但是看看身边的你,一切都变得美好。

西塘的每一间酒吧都有它的价值,都是拍摄的好景,不信?那你试试。

有些事情

现在不做 永远不会去做

因为时间有限

有些风景

现在不去体验 永远没有惊喜

因为生命有限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看远点,你会望到更美的风景的。

• 地址:嘉善县西塘古镇北栅街91号(近卧龙桥)
  • 简介:闹中取静的小小酒吧,音乐和格调去非常棒。主唱的歌喉不错,老板唱歌水平也很高。 虽然酒水比较一般,但是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

这个也是我们团购的西西里酒吧,里面有一只大狗。而且环境安静还有歌手驻唱,值得一去,具体地点是在北栅街的尽头那边。

再见西塘

最后,我们买了几个水灯,许了愿,你说,你许的是让我陪你共度余生。

我许的是,以后去哪都要有你的陪伴。

真的要走了,再见,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