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幸福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幸福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27

• 玩法/古镇

前言

女儿上小学的第二个暑假,因为我这个虎妈莫名其妙的安排,8月20日之前,让她一直在训练、舞蹈考级、练琴、钢琴考级的循环中度过。看着一直在努力的宝贝,决定在暑假的尾巴带她出去走走。

21-24澳门、25-26珠海长隆,这是事先定好的,可离深圳这么近的两个地儿,咋看都不是女儿想像中的旅行呀(她曾表示旅游至少要坐个飞机什么的)!看到朋友圈里每天刷不完的欧洲澳洲各种飞、日本韩国各种游,心中无比纠结。宝贝的户照也提前办好了,来个出国游吧!与老公商议飞哪国时,总是定不下来。与此同时,我心底总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地方在闪现,对,云南!十年前我们俩去过的云南!宝贝,出国等下次吧!

从电脑里翻出十年前去云南的照片,没有美颜、没有单反、没有自拍神器……,有的只是让人回味的美景和年轻!

这是2005年5月,婚后第3个月,进EPSON工作第6个月,鼓足勇气向领导请了5天事假,穷屌丝也要度蜜月!那是云南旅游最美的月份,全程阳光明媚。上图背后的玉龙雪山清晰可见,某哥穿着土黄色的夹克外套,穷屌丝一览无余!为两人相拥在一起那傻傻地笑容而感动!

看到这三张10年前在丽江古城和昆明的单照,我好想大声说一句:姐也年轻过!吼吼……十年前,姐没有披肩卷发、没有口红、腮红、眉笔、睫毛膏(请各位不要直视那光秃秃的半截眉毛,现在奔四的姐不画眉毛不敢出门)……,有的是那张年轻稚嫩的脸、迷茫而单纯的眼神、老实巴交的直筒牛仔裤、容易快乐的内心、简单而平凡的青春梦想。

说点桑心事:因为冲动买了深圳往返丽江的机票,因为特价不改不退,这也给我后续的行程攻略绕了一个小圈:从丽江到大理,大理玩完后又返回丽江做飞机……晕菜吧……所以亲身教训提醒亲们:若丽江和大理都去,去程回程的飞机请一样选择一个,不走回头路呀!

其他

此篇游记,关于文字部分,虽笨拙,但字字来自姐的笔下,大家将就看,虽华丽词藻缺乏、但真情实感绝对有!关于照片,都是来自姐的苹果手机6P,虽不专业,但张张都是姐的用心之作。大家如果一心想追寻云南的高清美图,完全可以找度娘一饱眼福!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好吧,啰嗦的姐前面废话那么多。旅行真正开始啦!

宝贝在深圳机场就开始表现出异常的兴奋,话说她也有一年多没坐过飞机了。第一次玩自拍杆,我和她都感觉很新鲜!心底不禁有一种预感:此行单反估计是要在行李箱里睡大觉了。下面的照片基本都来自苹果6P,大家耐心着看,应该也不会太差(因为姐用单反也是放在智能模式)。

父女俩(这位老爸说自己比十年前帅多了!典型的“男人四十一枝花”心态,大家轻点儿拍砖,哈哈)

母女俩(这位奔四的妈妈彻底承认自己老了!岁月不饶人,求安慰)

宝贝儿这动作、这小表情儿,上“爸爸去哪儿”也是分分钟吧!哦,忘记你爸爸是小老百姓一枚,做梦的姐快醒醒吧!

美啦美啦~~

飞机上的大红盖毯配你的小红帽,还真是喜庆。

• 地址:丽江古城区新华街黄山上段4号(前门)15号(后门)
  • 简介:真美度假连锁客栈(丽江四方街狮山观景店)位于丽江大研古城狮子山正对四方街的观景位置半山腰,步行至四方街酒吧约2分钟,实属闹中取静之佳处...... 这里拥有古城里超大院落,观景平台,是您旅拍佳选... 这里拥有各

到丽江后,已经是黄昏时分,天下起来䑃朦细雨,照说雨天会影响游玩的心情,可能因为有他和她的陪伴,心情出奇的好。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真美狮子山观景店,老板人特好,我们下飞机刚开机,客栈接机师傅的电话就进来了,我们和我们的行李十分快捷地上了车,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客栈。为了俯看丽江古城全貌,我订了山上的观景店,看着师傅们扛着行李箱上石板台阶的背影,一阵感动,心底的温暖驱散了雨雾带来的寒意。因为后面三天订了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的行程,所以前面在丽江的两晚订的真美家的家庭套间,奔四的我依然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经济适用女,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浪费,这点旁边的老公可以作证!后面回深圳的前两晚订的他们家三楼的观景套间A户型,室内和阳台观景都是一极棒,A户型推荐给各位亲!小贵,但值,咱该花的钱还是得花!哈哈,某哥要被我搞神经了,哈哈哈

客栈正门口,一株开得繁茂的三角梅笔直垂下来,迎来送往客栈里的游客,好精致的景!

8点的真美客栈,已经华灯初上

这是站在二楼客房走廊拍的,客栈的亭台楼阁,古朴而精致,似乎能留得住时光!

跑到三楼的观景阳台,视野一片开阔,古城的夜晚好美。想到几天后这个阳台和宽大的豪华套房就属于我们了,整个人都好起来了!希望那天那时蓝天白云,有喝茶聊天的兴致、有发呆观景的情致。对着深蓝的夜幕,心中开始祈祷(老天爷,我的人品是极好滴)

古城的夜才刚刚开始!站在狮子山上,回想起十年前跟团来丽江,住在古城外一快捷酒店里的情景,眼框有些湿润,身边的那位,肩膀靠过来用用……不准笑!!这不叫矫情,叫感性好不?谁叫你娶了个天蝎女呢?

客栈一楼院子里拍的,美吧

客栈大堂有几个大大的休闲吧,布置得温馨浪漫。无限量的当地水果、饼干零食、银耳汤、绿豆汤,24小时供住店的游客免费享用。趁着某哥办理入住手续的空闲,我和宝贝儿也坐下来文艺一把。

以茶会友真不是吹的。我们这儿沙发还没坐热,办完手续的某哥已经与客栈老板举杯对酌、谈笑风生了!

想问问小女生,你怎么会有这么强的镜头感,是天生的么?为娘可以跟你讨教讨教吗?

哇,休闲吧还有那么多书可以看,吼吼

二楼的家庭套间,虽没有独立的观景阳台,但布置古色古香、整洁舒适,1.8米的大床和1.2米的小床,足够我们一家三口睡个舒服的觉了。

四方街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关上西路47号
  • 简介:主营丽江美食,在古色古香的原木色环境中体验纳西族特有的民族文化。

安顿好行李,到四方街找吃的去。可惜我们觉得最美味的碳烤牦牛排(吃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说,这真的是牦牛排,哈哈)的照片不见了,小宝贝啃牛排时的忘我劲儿,我明明记得拍下来了,可就是找不到,晕!大家只能发挥想象了:因为大快朵颐,美女已经不是美女了,哈哈!

第2天

7点,小雨、逐渐苏醒的古城

为了去玉龙雪山,我们起了个大早,天气清冷,一家三口穿上暖暖的冲锋衣,出门了。古城还很安静,前面老公拉着女儿走在湿湿的石板路上,两边的店铺都未开门,也是一番难得的清静景致。

小城还没苏醒过来,安静得如一处子,随着时钟嘀嘀嗒嗒的摇摆,三三两两的人群会在不经意间慢慢出现,玩闹声、叫卖声、音乐声慢慢充斥其间

古老的石板路虽湿润,但不滑脚。贯穿古城的小河也因为下雨变得有些混浊。绿色的垂柳长得很是繁茂,碧绿色特别养眼,仔细嗅嗅空气,满是泥土和绿叶的味道,清新极了。

在父女俩身后的我,愿意一直这么紧紧地跟随其后,看着他们那温情的背影,看着前方我们要一起走的路!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大水车是丽江大研古城与外界对接的标志性地点。古城里的人可以不清楚很多地方,但没人不知道大水车。古城步行街到此处止步,对接着外界各色租车、包车……

驴友圈户外俱乐部

因为不想亲自去雪山下傻傻排队买大索道票,我在天猫上购买了好评如潮的驴友圈户外俱乐部,玉龙雪山+印象丽江+蓝月谷一日游,商务车接送,专职导游相陪,早出晚归。总之四个字:不用操心!哈哈哈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因为雨季,除了浓浓的雾气,很遗憾山顶没有期待中的皑皑白雪,这是要我再来第三次的节奏吗?😓老公看出了我的失落,轻声说:“没事,下次我们去梅里雪山,不仅看山顶的雪,还会看到日照金山!”一句轻声的安慰,立即扫除了我心头全部的郁闷。女人真是好哄啊!

上大索道前,大家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后悔没给宝贝儿带个毛线帽子。

这是在缆车上拍的一张,有恐高的我,闭着眼随便拍的,有雾,也看不太清。心里一直哆嗦着盼望快点到顶。每次坐缆车都是这副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熊样儿……唉……

想在缆车上留个影,抖着双手举起杆儿,拍了一张大头照,看看我那面部僵硬的表情!汗😓

下缆车时海拔4506米,先留个影吧,宝贝儿表情好自豪!让我想起她四岁那年自己爬上北京万里长城顶时,满足的表情一模一样!

秀不了雪景,就秀几张自拍吧!

从4506还要爬一段长长的栈道,才能到海拨4680的山顶。因为宝贝儿有轻微高反(头疼),我不敢勉强,马上要开学了,不能生病,于是我我留下来陪她,停止爬山。某哥一独自一人前往

十年前,老公因为肠胃不适,在雪山的牦牛坪望顶兴叹,留下遗憾。今天,他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4680,兴奋无比地拍了个认证照,终于一雪前耻了!下山时,他淡定地来了一句:“我们可以着手准备准备去西藏了!”我回敬一句:“你什么时候体重减到145,我一定陪你去西藏!”他立刻安静下来。

• 电话:0888-8888888,13208888553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宏大场面震撼心灵。

雪山下,老谋子导演的印象丽江,褒贬不一,想着给宝贝留个印象,就一起看了。场面宏大、细节欠缺。但全场的音乐很美很𢸍撼。

印象丽江是以几个大的主题故事贯穿全场。其中“天上人间”痴情男女为爱在雪山殉情,临行前跪别父母亲人的场景,让我泪流满面。历史上,丽江被称为“殉情之都”就是由此而来。

座位在太前面,演出看得很真切,但也遗憾没拍到天然舞台全景。

玉龙雪山,蓝月谷

山顶游览完毕,又坐大索道回到山脚。进入第二个景点:蓝月谷。十年前还真不知道雪山脚下有这么个美丽的地方。初进蓝月谷,恍如隔世,感觉自己进了九寨沟。因为含有丰富矿物质的雪水汇聚,一片又一片的湖泊呈现天然的蓝色,加之青山的映衬,美不胜收!

用宝贝儿的形容是:这是粉蓝色的,是天蓝色的水里掺入了少量的纯牛奶。我当场表扬了她的丰富想象力。同时也不忘向她的小脑袋瓜普及科学知识:玉龙雪山中含有硫酸铜,随高山融水流到蓝月谷,硫酸铜遇水后就会变蓝色。

这层次分明的美,尤如一幅幅油画,美得不真实!

自拍杆儿是姐的拍照工具,却成了小妞儿最喜欢的摆拍道具。

姐的樱花粉墨镜啊,怎么抢也抢不过来!

美丽的蓝月谷,我们一家三口到此一游!

阿勒丘食府花马街
  • 地址:古城区花马街s-6栋号北1(正龙KTV)

5点多返回丽江古城,直接在花马街下车,花马街是丽江古城很有名的一条美食街,饥肠辘辘的三人,直奔达人推荐的阿勒丘食府!

来丽江,一定要吃顿腊排骨火锅,香、香、香!

吃饱喝足,三人散步走回客栈,一路逛了逛大妍古城。

沿街酒吧慢慢开始沸腾!

吃饱喝足,回到客栈,好累啊,外面下着小雨,无心逛街,美美睡一觉吧!为明后两天的香格里拉行程养足精神!

第3天

• 地址:丽江古城玉缘桥旁(古城北门停车场)
  • 简介:是丽江的户外旅行社之一,有去玉龙雪山、梅里、泸沽湖等线路,不同路线、不同玩法的游玩时间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计划选择。

香格里拉两天一晚的行程,我在天猫订了越野者户外俱乐部,绝对的纯玩路线,商务车精品小团,网评他们比驴友圈住宿要好,实践证明我的选择确实不错。

上虎跳峡,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两日行第一站:🐯虎跳陕徒步,一路不绝于耳的咆哮声、惊涛拍岸的气势,也让小朋友大开眼界!

上面的观景台更适合拍虎跳峡的壮美之景。

全程徒步栈道,一路江水的咆哮声不绝于耳,让人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心生敬意!下去上来,我感觉背上额头都渗出了汗水。小宝贝儿此行比我们想象的要勇敢坚强,一路上面对温差、高反、劳顿,都能一一乖巧承受。该看看、该问问、该拍拍、该睡睡,让爸妈省心的好孩子!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香格里拉行程第二站:松赞林寺。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站在这些壮观的寺院建筑群前,感觉自己好渺小,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里,面对神圣的佛像,不念“阿弥陀佛”,而是:哦嘛呢叭咪吽...(韩红歌曲《家乡》里的那句歌词,大家应该都会唱吧)

上图手机照片,拍完才发现与寺院的宣传照近乎相同,只是宣传照上没有那几位打伞的游客,哈哈。我得儿意地笑😄

因为离得近,始终拍不到寺院那很宽的全景。

确实有布达拉宫的韵味

在这方圣土,以最诚的心,希望我爱的人幸福平安!

这是寺院对面的一片湖泊,神秘而静美。听导游说,湖泊旁边的山坡上有一个天葬台,远远看去,并不真切。关于天葬,俱乐部导游一路上也详尽地描述了他亲眼所见的天葬场景,与我以前在书上了解的血腥场面如出一辙。在藏民心目中,那是最神圣和向往的人生终结方式,如同他们五体投地匍匐朝拜圣地的行为一样,信仰的力量是无穷,那是他们的心灵家园!

醉美香格里拉表演

晚上,俱乐部安排看“醉美香格里拉”表演。本来没抱太多兴趣,但表演却让人惊喜。节目精致、舞蹈优美、歌声绕梁。开场主持说本场全部演员都是当地藏民,可她们却没有藏民该有的高原红脸蛋和肥美身材,全都是年轻漂亮、体态婀娜,某哥表示很惊讶。

第4天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是一个神秘而美丽的词语,可以把她理解成“心中的日月”、“美丽的天堂”、“世外桃源”、“乌托邦”……,完整一词来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是“净土”之意。在一名外国人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述了一个叫香格里拉的地方,那里各种信仰和平共存 ,四处遍布着基督教堂、佛教寺庙、道观和儒教祠堂。人们奉行适度的原则,即使对待欢乐也不例外。那里香格里拉就是一个自然景色——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财富——那里富含金矿和纯净空气的汇萃地,是美丽、明朗、安然、闲逸、悠远、知足 、宁静 、和谐等一切人类美好理想的归宿。其实香格里拉已经是成为了一个理想中的国度了。

有一天,人们突然发现云南这个地方与小说中的香格里拉完全一样,不仅仅是自然风光极度相似,就连人文、宗教都不谋而合,原来香格里拉属于中国!

哎呀,说明书字码得太多,大家不要嫌烦,可能是我太喜欢香格里拉这个地方,一时收不住笔。言归正传,说回我们的旅游吧!

普达措国家公园由三大景点组成:属都湖、碧塔海,两者中间连接着一大片无边的绿色草甸,草甸上点缀着木屋、鲜花和牛羊,周围又连着一片又一片的湖泊。

全程步行的话,需四个小时走完。脚下全是实木栈道连接,绵延弯曲、起起伏伏。每到一处景观绝美的地段,都会探出宽宽大大的实木观景台,供行人自由拍照,哪怕是人再多的时节,也不用担心拍到人头。随处抬头便是一处望不到边的风景画,人人们的感叹声此起彼伏。

姐最怕的就是描写风景,完全表达不出双眼所见。大家还是看我的手机图吧!记得刚进入景区,看到眼前如梦如幻的景色,猛拍脑袋没有带上行李箱里的单反。遗憾地拿着6P拍了几张,一看,也不错呀、也很美呀!这不正如一位惊艳的名模,就算裹一块床单在身上,也是美得诱人,完全无需后期修饰。我的手机图也是,所见如所得,完全没有后期处理。原汁原味呀!上图

实木栈道连接着湖泊、草甸、青山,弯曲起伏,看不到尽头,慢慢伸入到游人柔软的内心……

开始有点遗憾于如此美景没有蓝天白云相伴,少了一份明媚。可看到连绵起伏的山脉上萦绕着一团又一团散不开的雾气,与这青山、绿水为伴,为香格里拉凭添了一份神秘之美,整个普达措像一幅惊世脱俗的水墨画,不同的意境、不同的心绪,转瞬又开始感谢老天爷的安排。

这是一片广阔无垠的草甸,姐是站在高处观景台拍的,但因为是手机,只能拍到冰山一角。草甸上有三三两两的牛羊,但因为姐的手机没有长镜头,原谅我把它们拍成了一个个的黑点。

草甸的另一角。亲们若要看草甸壮观的全景,批准你们去找度娘,姐不桑心,流点眼泪罢了!

如同镜面的湖泊,倒影如此美丽!内心跟着平静下来!

水草好丰富,但倒影依旧清晰。

在普达措,真不用费心构图,随便按下快门,便是一幅画!

在碧塔海可以选择乘坐游船。姐当然不会错过在游船顶从另一个视野大饱眼福,果真是美瞎了双眼!

近距离接触青青的草场,虽已不是看花的季节,但草丛中的野花仍然争取怒放,有没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声明,上图是在度娘上找的,盛开狼毒花的普达措,美吗?在某个铺满狼毒花的季节,姐还会再来的!

中午1:30,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普达措国家公园。上图是在公路沿线拍的香格里拉村庄,一片开阔祥和之美。

哦,忘了上认证照了,亲们还以为我前面都是盗图呢,哈哈

姐为什么那么喜欢拍他们爷儿俩的背影呢?妈妈们都能理解吧!

青山绿水佳人😝

季个恩爱💑💋💗

这位姐好疯狂,谢谢老公能忍受并慌乱按下快门,呵呵

老公,你的摄影技术提高了哦,知道什么角度把老婆拍成大长腿啦!

雷朋镜、格子衬衫……致已经逝去的青春!!

亲们,找个胖子当老公,很暖和,关键还显瘦哦!

阿勒丘食府花马街(总店)
  • 类型:川菜
  • 地址:古城区花马街(近丽江古城)

下午6点不到就回到了丽江,饥肠辘辘之时,又想到两天前花马街上生意火爆的阿靳丘食府。这次我们盯上了它的烤黑山羊腿肉、新鲜松茸。废话不说,见图

碳烤带皮黑山羊腿,外焦里嫩,那叫一个香啊……

铁板松茸,爽嫩至极,美味与营养兼顾。当地人说此时正是吃菌的季节。

• 地址:丽江古城区新义街百岁坊29号
  • 简介: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度假庭院位于新义街百岁坊,临近四方街,闹中取静之地。花语嫣然,翩若惊鸿;月影花香,恍如梦境。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度假庭院为2018年丽江古城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 “花语梦境”是一家高档

今晚在古城住的是花语梦境客栈,网络达人推荐。此客栈真是无可挑剔,大到亭台楼阁、小到纸篓茶杯,全是五星级标配,但比五星更多的是创意和唯美!不多说,上图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品质度假.观景庭院(丽江古城店)图片

洗浴用品全都是高端品牌。连漱口杯让人爱不释手。

精美的小摆件!好有品味的老板。

门外的休闲椅,凭栏远眺,客栈美景尽收眼底!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品质度假.观景庭院(丽江古城店)图片

没有真美的开阔视野,但她的美全部融于内在!

每一个套间都有独立的台阶直上,超级喜欢这个布局!

一楼亭院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品质度假.观景庭院(丽江古城店)图片

这个木质台阶仅通向我们一个套间,很强的私密性!

好有氛围的院子

客栈入口处,店如其名,仿若里面有秘境追踪的仙子等你探寻。

好大的睡床,床品比喜来登的更舒适,100个赞👍

好大的浴缸,上面的纱帘好有气氛是不是?姐懒得亲自消毒,没有用成。想想泡在这么大的浴池里该有多舒服!

洗手盆都这么古色古香!

花语梦境丽江唯美私人品质度假.观景庭院(丽江古城店)图片

还有网络电视可以点播,可高兴坏了小不点!每间客房独立wifi,那网速哗哗地……

泡茶的地儿!对了,农夫山泉,管够,整件整件放在公共区域,随便拿!整盘整盘的苹果橙子梨更不在话下,豪气的客栈老板!

好精致的茶杯。

第5天

接下来三天行程在大理,大理是个宜居城市。十年前跟团经过大理,随着人流坐大船游了洱海、坐索道看了苍山,匆匆忙忙。这次,我们要慢下来!

第一次尝试在丽江坐火车到大理,事先在12306上实好的火车票,早上9:30出发、11:30到,硬坐,34元/人,宝贝儿半价17元。比做长途汽车便宜太多,还快、还安全,强烈推荐火车!

出发前,宝贝儿承诺全程对自己的行李箱负责。我们夫妻俩也很配合她的决定!大家看看上图站在台阶上悠闲玩手机的某哥就相信了吧!虽然我也很赞成,可看到此图,还是有点虐待儿童的犯罪感!这应该也是带小朋友踏上旅途的意义之一吧!

• 电话:19208721116
  • 地址:大理市兴盛北路与普陀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客栈位于洱海畔,与洱海零距离,客人可以备钓鱼竿垂钓,踩单车环海。客栈拥有多种风格的客房,房间干净舒适,宽敞明亮。早上醒来透过自己的脚趾就能看到大海。客栈旁边是个生态湿地公园,花草树木繁多,冬季有大量候

在大理住两晚,去哪儿网上订的聆心畔海客栈,正宗的观景房,一晚三楼的田园180度观景,一晚四楼的东南亚270度观景(观日出最佳方位,一楼层一间,当然房价也美丽许多)。做攻略时姐无时无刻不想着三个字:性价比!酒店都要订不差的,但不同房型价格差异大呀,但凡要起早床出门去玩儿的,姐绝不订豪华观景套房,只要床品舒服就好。但凡可以睡懒觉的,第二天有在屋里观日出、赏景、喝茶、看书、刷屏、发呆计划的,一定是观景大套房,这样才值回票价,姐是不是有点抠啊!躺在床上看一望无际的洱海,看云巻云舒。最重要是满足了小女生的特殊要求:屋内落地窗边要有休闲吊椅!这年头,当妈的必须三头六臂!

客栈一楼大厅的休闲吧,布置相当不适。

有单车、电动车出租环海

这是三楼的田园观景房,两张床都很大,温馨舒适,直面洱海

目的达到了,享受得很呐

一楼休闲吧里的文艺小青年

酒店位置较偏远,但舒适,出门临海,旁边有一条食街。这是我们的午餐,味道很赞,关键消费还低,大理真好

酒店出门就是洱海湿地公园入口。下午我们吃完饭,便在里面游荡,一路自然美景,雨后微微出一点太阳,但没什么人,偶然冒出一两个当地人。感觉赚到了。一个美丽的午后。

客栈门口拍的

进入洱海湿地公园

绿植超级茂盛

好安静

那条破船,让我感觉在拍电视,太美的景致

小女生对这如画布般的浮萍很感兴趣。一路环湿地的栈道,小路修得很精致,洱海的治理确实下了一番功夫

傻大姐的剪刀手

一路沿在公园小道走着,突然眼前一片开阔,竟走到临海广场,这块洱海月的大石头太美了

英勇的屌丝哥

屌丝哥也肯坐下来让我好好拍个照了

关于拍照,这父女俩在臣服于我的路上越走越近。

美女

夜幕降临,客栈门口的洱海,一片湛蓝

晚餐,都是当地美味,菜名都忘记了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因为喜安静、紧靠洱海,第二天的大理一日游,我们一家三口包了一辆车,按自己的喜好随意游玩。第一站:大理古城。

十年前玩过,没有丽江古城热闹、华丽。但好在古朴,带上小女生去转上一圈吧。

上图是我在度娘上找的,专业人士拍的就是华丽。

这个是站在古楼上俯拍的,还挺有感觉的,是不是?

一直以来毫无道理地迷恋扎染,丽江大研古城只有零星的小门店。网上说大理古城有正宗的扎染作坊,所以此次逛大理古城就奔着这个,大街小巷地摸,终于找到一家制作染布的作坊,激动啊。。。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顺路经过三塔,在门口晃了晃。

上图是找度娘要的。

这个是我自己在门口远远拍的,天差地别啊

有趣的哥

对小女生而言,逛古城最大的收获就是头顶这个美丽的现编花环。

师哥和花姑娘。

还蛮温馨的,是不是

格桑花

在下一个主要行程:环洱海游的路上,偶遇一片格桑花海,一阵惊喜。

臭美开始啦

姐今天穿的花毛衣、粉眼镜,都很衬这片花海,是不是

里面还有浪漫的白色吊椅

小女生今天着装是帅气风,与这片花海倒是有些违和感。

石头

剪刀

姐被偷拍了。

环洱海观光

环海路上,一路阴天,把洱海渲染成一幅水墨画。

POSE摆得好累啊,哈哈哈

秀个恩爱

这是找度娘要的小普陀寺的照片,阳光明媚

这个是姐现场拍的小普陀寺,烟雨满楼

这个画面,姐的构图还不错吧。

继续前行,看到美景就下车。突然看到水边一群安静的白鹭,下车想拍下来,还是惊动了它们,纷纷起飞。

发现一片好大的荷塘,下车欣赏了好一阵。

一片完好的湿地,鸟儿们的天堂。

好大一片绿草甸。

远处那一大片一大片紫色的花儿,好美好美。

忍不住把手机的镜头拉近。

金黃稻田

在下一站去双廊的路上,偶遇一片金黄的稻田,苍山环绕着村庄,村庄环绕着稻田。大赞。

站在稻田里,觉得人好渺小。

花姑娘说:我为稻田代言!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因为有许多临海的特色酒店,被网络一夜捧红。一个正在修建中的小城,真正进入,才发现是一个大工地。当初做攻略时,就是想着双廊太吵,才选择了偏远的聆心畔海。因为天气原因,在双廊随意逛了逛 ,找几家有名的酒店参观了一下,各有特色。杨丽萍的酒店没有去,在网上瞧了瞧,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小老百姓HOLD不住。

这个是双廊全景,我站在高高的马路边拍的,烟雨濛濛的感觉。与下图度娘里找的双廊图片太像了,应该是在一个位置拍的,只是它是蓝天白云碧海。

还是不能跟专业照片比呀。

闯入海地生活,发现了这个网络暴红的白桌子。于是与小女生一起文艺了一把。

路过网上有名的暖暖旅舍,在台阶上臭美了一把。

有名的喜洲破酥粑粑,看着就流口水。

第7天

• 电话:19208721116
  • 地址:大理市兴盛北路与普陀路交叉口东南角

第二晚住进280度的东南亚观景套房,早上睁开眼,哇,出太阳了,人品太好了。阳光无比明媚,为了避免强烈的紫线,还是在房间里休息吧!喝喝茶,看看海,再说了,来大理怎么能不应景地发个呆呢。

小女生在一楼休闲吧卖弄起了茶艺,像模像样。

午餐。在大理的每一餐,都吃得很满足。

这份量!

下午4点,依依不舍地离开大理,坐上了返回丽江的火车。

接下来在丽江的两天,纯粹的休闲时光,想想都美。

我们还是来到了真美店,住进了期待已久的观景套房。

霸占那诱人的超大观景阳台。

上图是在房间里对外拍的。这面超大的镜子实在是大爱,从里往外看是透明的玻璃,从外往里看是清晰的镜子。好用心的店老板,如此绝美的风光,怎能让窗帘挡住呢。

好喜欢这个家庭套间的布置:客厅超大,茶几沙发全红朩,连茶具都是非常高档的摆件。2米的大床朝里,正对着大玻璃窗,坐床上就能看景。宝贝的小床侧面靠窗,小朋友趴在床头就能看外面的风景。

这是二楼的公共观景休闲区,如果住的是标间,到这里坐坐,也是很舒服的。

最爱门口这株三角梅。

第8天

直播抗战大阅兵

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全国放假三天。今天,全国人民都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大阅兵直播,人在旅途的我们,也不例外,在酒店房间里观看,终身难忘的记忆。

狮山观景品茶

看完大阅兵,我们一家三口在窗外阳光明媚的阳台里,呆了一个懒懒的上午。

这时光,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太美好!

丽江民族艺术照之旅

下午,阳光暖暖的,午餐后我们在热闹的古城里闲逛,当路过一家照相馆里,我心生一念,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小城,给女儿拍一套民族艺术照吧!实景拍摄,3套服装,60张底片,200元,真心好!古城处处是景,一个钟搞定。

壮族的小阿妹。

藏族美丽的小卓玛。

苗族

从这张开始,下面都是我自已用手机在旁边拍的。

看看这些对准女儿的长枪短炮和围观群众,我一时不知如何应对,此时版权应该如何维护?算了,拍就拍吧,呵呵。

古城夜景

两只猫,网红,不错哦。

漫香,观景音乐餐吧,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明天去体验体验吧。

第9天

狮山观日出

在云南的最后一天。早上7:30,自然醒,看到窗外天空的云层背后隐约透出一丝丝金黄。赶紧洗脸刷牙冲到阳台,竟在云南的最后一天拍到了日出,看着一束束光线慢慢笼罩了丽江这个美丽的小城。来丽江第一天在小雨中许的愿实现了,老天爷对我们真心好!

突然发现这个阳台是俯看古城、观日出最好的方位,我也算是运气好呀。

小美女在照镜子。

我在房间里拍的,阳台上好温情的父女俩

这个画面不要太美好。

太阳完全出来了,臭美几张吧。

漫香2音乐餐吧
  • 地址:古城区大研古城新华街黄山上段68号

吃完早餐,我们来到了漫香。一个超级好的观景西餐吧。

一极棒的视野。

环境和氛围,我好稀饭。

靠窗最好的位置,被我们霸占了。

真想留住这时光。

漫香家的户外观景区,拍照胜地。

小女生给爸爸妈妈拍的合影,表扬一个。

古城掠影

COFFEE陪你,应该是观景角度最棒的一家,360度看古城,绝对无死角。只是我们进去的时间不对,观景区完全被太阳斜斜地照着,大大的太阳伞完全不起作用,太热了。只有退出了。建议亲们下午去它们家赏景喝茶,5星推荐。

午后的小城。

四方街邮政支局

晚上7点的飞机。临出发前,最后一件事情:给亲爱的们邮寄明信片。小女生寄得最多。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丽大路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晚上7点的丽江,依旧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我们一家三口依依不舍地登上飞机,告别美丽的丽江。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晚上10点,飞机准点到达深圳。

此趟云南之行太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