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寻蓝之旅

攻略   >  卡帕多奇亚旅游攻略   >  201508寻蓝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27

前言

当有人问“我读过的书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为什么还要读书?阅读的意义是什么?”时,有这样一个答案得票最多: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吃了很多食物,大部分已经一去不返而且被忘掉了,但是它们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血,阅读对你的思想改变也是如此。

我想,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此,见到的多,心也变得宽广。世界之大,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回来两个礼拜,话说现在已经忘了去土耳其的初衷。工作大半年,身心俱疲,去哪里对我们来说都是救赎,KIM 想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我想去欧洲看巴洛克古建筑,几个星期讨论下来,谁也没能说服对方。当某天说到土耳其时,意见统一了,为了这难得的默契,我们迅速确定下来,以免再生事端。然后开始订机票签证,规划路线行程,其实除了定下城市和酒店,我们没有做更详细的功课,带着这样随遇而安的心情和一本Lonely planet 我们出发了

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搞定

8/28 Goreme Palace Hotel 55欧一晚 特色洞穴酒店,早餐一般,老板人很热情,在他家定的热气球,绿线,ATV和大巴票,价格不算便宜,而且大巴票还收了20%的佣金,看在他临走时也让我们用了浴室的份上,给8.5分好评

8/30~8/31 Feithye Hotel Uygar 90欧两晚,这是所有的酒店中性价比最高的,女主人是位法国老奶奶,一上来就跟我们行贴面礼,送我们手工编织的手链,指着酒店角落里的中国结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可惜我的法语学得不到家,除了打招呼其他都不明白,我们只有微笑猜测说她说的意思然后说wow, it‘s so beautiful...酒店前面是个美丽的院子,院子顶上爬满葡萄藤,院子边上有个榻榻米,桌上的是刚送来的报纸和鲜花,在这个电子信息泛滥的时代,已经很少有人看报纸了吧,早餐种类很丰富,面包奶酪水果茶饮,西瓜好吃的停不下来

9/1 Jiva Beach Resort 240欧一晚,Calis beach 边一家五星级全包酒店,我们订的是直通泳池的房间,但是完全没有必要,泳池小的要命,顺着一楼的房间,宽度不过一米多,外面却有很大的露天泳池,长椅和懒人厅,旁边就是饮料bar,泳池里全是美女帅哥嬉戏打闹,各种风景。晚餐很丰富,最好吃的就是土耳其烤肉,但是没有海鲜,其他肉食类做法一般

9/2 Selcuk Urkmez Hotel 49欧,住宿条件相当一般,但是算得上seluck小镇上稍微好的酒店了,第二天要赶去以弗所,也没有来得及吃早餐,店主还算热情,走的时候帮我们把箱子一直拎到火车站

9/3 Istanbul Gedikpasa white suites 40欧一晚,这是我们见过最low 的suite了,地图上基本找不到这个地址,从伊斯坦布尔市区地铁站大巴扎下来,天气热得要命,拖着箱子走在坑洼的路上快要崩溃,两边的土耳其男人坐在路边喝茶,不怀好意的看着我们,路两旁都是摆地摊的,皮带,包,粗制滥造的不行,还有拿着菜单突然跳出来的餐馆里的服务员挡住路让我们去吃饭,感觉就像在贫民窟

第1天

• 门票价格:120欧元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 简介:卡帕多奇亚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一处热门的旅行胜地。

十几个小时飞行后到达卡帕多奇亚的格雷梅小镇,这里是我们的第一站。时差加上飞机上睡眠不佳,到达时整个人已经游离,早上09:30到预定的洞穴酒店后,洗漱睡觉.

下午14:00醒来,外出觅食

土国的第一顿,茄子,土豆肉圆和咸味酸奶

蓝色的可乐,忽悠小伙伴说是咖喱味可乐,她居然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