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吉隆坡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09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4月中旬这样看到网上爆红的一封辞职信“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才决定去马来西亚(下面简称大马)去旅游的!在我的记忆里,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只是在老家移民的亲戚和马航事件里面了解到了一些!

请假一个星期,加上两个双休,一共九天,便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在上海工作,在上海办的签证,很容易,几乎没有拒签,等了三天就搞定了!

双子塔

仰望双子塔

吉隆坡君悦酒店

第1天

怀着激动地心情,到了浦东机场,准备飞往大马,飞机五个半小时,上飞机,就开始晕乎乎的想睡觉,准备离开魔都(上海),却又莫名其妙的兴奋!

坐的是亚航,一上飞机就感觉已经接近大马了,乘务员应该是大马国籍的人,看起来应该是混血,两个男的有点像是中马混血,看起和泰国人接近,两个美女也一样,颇有异域风情!

出发之前就已经做好攻略,大致路线是吉隆坡——兰卡威——槟城——吉隆坡,在吉隆坡下飞机,换马老西亚的钱币(令吉)。和人民币大概是2:1,2元人民币大概在1令吉!不过机场的一些汇率普遍偏低!我们是在国内换的美元,带着几张薄薄的美元换了厚厚一扎令吉!

到大马在凌晨六点半左右,在飞机上看大马真心漂亮,点点灯光如繁星铺在海面上,朝霞映红的东边,一切都是这么唯美!

才下飞机,顿时一股热浪袭来,如果要去大马的人切记,不要带太多的长衣长裤,就一些短袖五分裤加一双拖鞋就行了,大马不像中国,穿拖鞋是正常的,除了一些清真寺和一些当地的寺庙以外,对了,其实去寺庙最好也穿拖鞋,因为大马的寺庙都是要脱鞋的,不能穿鞋进入!

坐机场轻轨到双子塔,用着蹩脚的英文说我要去哪里,结果鸡同鸭讲,相互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最后只能用我的必杀技,“指手画脚”,才到了双子塔(地铁站KLCC),一个大马本国的朋友接待了我们,住在双子塔正对面的吉隆坡君悦酒店,超级赞的,透过落地窗就可以看到双子塔,放下行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大马之旅了,当然,也是美食之旅!

第2天

大马主///打有三大类菜系:中餐,泰国菜,娘惹菜,大马有2000万左右人口,接近三分之一有中国的血统或是就是中国的移民,尤其是福建人和广州人,所以,那边的中餐也以福建口味和广州口味为主!因为我们在东马玩(马来西亚有两大块,一块是东马来西亚,简称东马,一块是西马来西亚,简称西马),东马和泰国接壤,这里泰国人或是泰国混血特别多,所以这里泰国菜还蛮地道的!

娘惹菜也很好吃,娘惹是指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通婚的女性后代。早期马来西亚人与华人通婚的后代,男性称为巴巴,女性称为娘惹。所以娘惹菜有点像是中马结合的感觉,包括他们住的房子,有点像是广东潮汕那一片客家人住的房子!

吃的是便餐,就是想吃啥点啥,吃的应该算是泰国菜,中国人到了大马其实没有太多的语言障碍,这里的老板一般都会说一点中文,我就是一句英文搞定整个旅程“Can u speak Chinese?”吉隆坡的消费有点小贵,中国同样的点餐大概在20元,到这里花了16令吉,相当于人民币32元才吃饱!

然后在大马的朋友带领下,出发准备走起,第一站肯定就是君悦旁边的大马地标性建筑——双子塔了,两座尖尖的塔,上层是办公楼,下三楼是购物广场,不过建议大家如果买东西去其他地方购买,这里的东西小贵,当然,如果喜欢看帅哥美女的,双子塔这里绝对能满足你的欲望,中马混血的娘惹,中欧混血的黑发蓝眼帅哥,还有马泰混血,马印混血,各种帅哥美女混迹街头,让你大饱眼福!

看完双子塔,晚上当然要去大马著名的唐人街——茨厂街去逛逛,起是说到茨厂街,有点像中国上世界90年代的广东街头!建筑风格,气息,这里大街小巷你能看到地道的中国文化,大红的灯笼上面写着“福”字,街边叫卖的说着一口广东味的“普通话”(大马称话语,文字称华文)!能给异国他乡旅游的你一些亲近感,消费还行,2令吉一杯罗汉果水,8令吉的魔鬼鱼,4令吉的天然椰子,外加一个6令吉的煲仔饭,足够两个人吃饱!吃好饭之后也不能错过大马的水果哦,猫山王的留连,海椰子,芒果,莲雾等等普遍比中国便宜很多!

第3天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茨厂街还有一些比较独特的景点,比如印度庙,斜对面有一个关帝庙,有一些老字号的中药店,外加几个颇有情调的酒吧和咖啡馆!这些都可以记录在你的行程中哦!

当然你不能错过的还有苏丹旧皇宫,因为是晚上去的,只能远远的瞄了几眼,算是满足了心里的愿望吧,不过从一些廊檐翘角便可看出,皇宫建筑的奢华和美丽!

回到酒店,看着夜色下得双子塔,双子塔前的音乐喷泉,安静的睡去!这就是我的吉隆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