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你好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你好

• 出发日期/2015/09/11

前言

没玩没了的工作,人也快崩溃了。想来一场说走就走,但是没有准备的旅程,怎能玩得尽兴。潜伏在去哪儿网站,看了一篇又一篇的游记。好吧,我已经饥渴难耐了...(额,好像是叫迫不及待)

这次行程选在9月中,有不少朋友建议10月份去,原因是天气没那么热。事实上9月的重庆并不热,偶然下着小雨,雨伞是必须的;还有旅行必备的各种药品:保济丸、感冒药等;仙女山上有点冷,风也大,多带一件长袖的衣服吧。

在去哪儿订的来回机票。

好吃街的酸辣粉,齐齐火锅,肥肠乌江鱼,刘一手火锅...Ps. 好吃的东西是在路边的小店。

第1天

观音桥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 简介:观音桥步行街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宽敞、绿化率最高达40%的步行街。

从广州飞抵重庆,已经是晚上7点。由江北机场到酒店,坐上具有重庆特色的轨道,慢慢地融入这座城市。

晚上下榻的是观音桥附近的丽枫酒店,酒店距离轨道站不远。但是,在这个下着小雨的夜晚,让我好好体验了重庆的一个特色——桥多!明明路的对面就是酒店,却偏偏没有人行横道,看着那高高的人行天桥,拖着重重行李的我们,脸都黑了~~

幸好,这晚的酒店住得很舒适,再吃上一碗肥肠面,满足地度过了第一天。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商业步行街,有广州北京路的感觉。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作为吃货,这条街是最吸引的。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这个名字或许会陌生。但看过极速前进和疯狂的石头的人肯定不会陌生。

来坐索道的人真的很多,买票排一次队,到楼上排一次,等缆车还要排一次。然而就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对岸~~

那么多人挤在一个铁皮箱子里...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好吧,这个景点真的让我哭笑不得。

坐上长江索道,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打开手机百度地图,朝着观景台进发!因为导航显示大概走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售票口,所以我们决定还是用脚走过去,然而这已经慢慢走向一个坑。

按着导航的指引,我们却感觉越来越不妥,指着要我们走上高架,还要穿过隧道。du,这是要我们去哪里??“走进隧道380米到达目的地”,可这隧道有接近3公里啊!

正当我们在隧道口犹豫不前的时候,指路明灯出现了。就在高架旁的隔音板上,写满了字,不是谁谁谁到此一游,而是真真正正的旅游心得。

最后,依靠前人的“经验”,沿着山路终于爬上了真正的目的地。(喜欢爬山的可以尝试这条路,不喜欢的果断坐车上去,是的,要果断!)。

到了下山的时候,还是这句,百度地图在重庆真的有BUG!请主动问路,要不然你真的要再走下山。

前方隧道。刚走进来的时候有两个交警一直看着我们,却没有提醒我们。这让我感到一丝不安。

走不动了

没想到不安是正确的,景点在山上,你要我穿隧道?     tips:从隧道口右方的铁栏跨过去,沿着山路一直走,可到观景台~

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某些不文明的人在写写画画。然而我错怪大神了!!!

是的,就是这些山路~大概要走上一个小时左右吧,才到观景台。

那棵树

感觉应该晚上过来会更美!

这边有个车站。也应该是最近的了(如果不是不要告诉我,我已经走不动了)

• 地址:杨家坪步行街斌鑫世纪城5楼(必胜客楼梯直上)

这家店就在我们所住酒店的楼下,因为晚上要赶着去奥体中心看演唱会,所以就决定在这边吃。味道真心要点个赞,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肥牛

鱼香茄瓜

水煮鱼。这个真的有鱼的,只是汤多了点,辣椒多了一点,但鱼肉真的很鲜嫩。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城中古镇,既保留了古代建筑特色,又加入现代商业文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天是周末,参观游玩的人很多很多,让我有已经到了国庆的错觉。(后来据了解,当地人也喜欢到磁器口走走,所以要去的小伙伴,请计划好时间)

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为什么哪里都有木锤酥?

糖葫芦

糖画

剁椒

因为不喜欢跟着人流走,不知不觉来了这里,人文长廊。

桂浆酸奶

猫儿面。好吧,我一直在纠结为什么叫猫儿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慕名而来,据说是千与千寻的设计来源...可是听说很多地方也是这么说。不可否认,这里的夜景真的很美。

(巴倒烫)这只是夜宵...我不会说在洪崖洞已经吃过一顿火锅了...

第4天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武隆的仙女山,天坑三桥还有地缝。在旅游前的准备功课做得不好,弄得到了那里有点迷茫。幸好一路上都是旅行团,参照他们的行程,来修改我们的计划。

那天刚好周一,一大早凑着上班高峰,跟重庆市民挤地铁。好不容易来到龙头寺汽车站,发现这里根本没有车到仙女山。(之前的攻略是说在这里上车)一路问人,原来是要到旁边的集散中心,那一栋根本不像汽车站的建筑。集散中心其实就是一个旅行社,可以报名参团,当然也可以只是坐车。事实证明,就xx我们两个是散客。

仙女山

9点30分的车,一路颠簸。大概下午2点终于到了目的地,"金字塔"。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就马上前往第一个景点,仙女山大草原。ps:在公路边等由武隆去往仙女山的车,小型的面包车,7/人次。进仙女山是要收费的,60/人(我是在网上买的,9月份有活动,1元秒杀..)。

到了仙女山下,你有两个选择:走上去,或者坐小火车。毫无疑问,我们还是坐车(25/人)。

晚饭推荐是乌江鱼,188/斤,走到哪都一样。自己考虑(反正我吃不起)。

路上的景色

很欧式的建筑。

当晚的酒店,我就忍不住吐槽了,你前门的斜坡有必要弄那么斜吗? 拖这行李箱好痛苦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天生三桥和地缝安排到这一天,本来打算下午4点左右回重庆。然而,回重庆的车只有下午6点,有且仅有!好吧,那我就睡晚一点在起来玩。两个景点的门票可以到“金字塔”购买,或者网上购买然后到“金字塔”取票(门票是包含车费的)。

它就是大黄蜂

从上面坐电梯下来,就开始游览这个景点了。

满城尽带黄金甲

第6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前一天很晚很晚在回到重庆市区,到了酒店就10点多了。严重打乱了计划,恍恍惚惚地在街上找吃的,这时的百度地图又陷入BUG的怪圈,指着我们拼命走圈,却始终到不了目的地。最后还是在靠自己的直觉找到了,齐齐火锅。又是一顿大吃,来结束这几天的重庆之旅。

重庆你好,重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