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克罗地亚自驾游

攻略   >  杜布罗夫尼克旅游攻略   >  碧海蓝天,克罗地亚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08/06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萨格勒布

卢布尔雅那,凌晨四点刚过,疯狂夜趴的人才陆陆续续开始回家补觉,我们已经整装准备继续出发了。

虽然天还是完全黑的,但街道上灯光很足,一点也没有黑夜的恐惧感。这应该就是住在大城市的好处,不像我们村的夜晚静悄悄黑乎乎的。 不过这里也还是比较安静,多数时间只能听到我们自己的脚步声以及箱子拖在地上的咯哒~咯哒~哗哗~ 声。

走到火车站,昨日下午的拥挤一下子场景转换成了空荡荡的,一时间竟然不太能够辨认出是否来对了地点。今天早上,我们是要赶路去克罗地亚的首都Zagreb 萨格勒布, 从那里直接搭飞机飞往亚得里亚海的珍珠 杜布罗夫尼克。

萨格勒布距离卢布尔雅那车程不到2个小时。这两个邻国首都之间,虽然也有巴士与火车来往,但是巴士淡季并不是每天都有的;火车时间也不好卡,而且搭乘火车回头还得想办法去飞机场。 自己开车吧,这么短租车真的不值得,跨国还车很贵啦。 所以,当然,这段我还是选择了GoOpti http://www.goopti.com/ . ;之前小攻略前篇内已经详细介绍过这家私营客运公司了 (ROUTE: Tuscany – Liguria – Adriatic 小攻略 (上) 从托斯卡纳到利古里亚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98d3140102uwfo.html ;)

去机场的路程

GoOpti是斯洛文尼亚的公司,他们在卢布尔雅那火车站有专属的车位,挂着大大的牌子非常好辨认。这早我们的出发时间被通知是凌晨5点整。虽然我们的飞机是10点多才飞,而我起初要求只要9点能抵达机场就好;但因为选择的最便宜Opti级别服务,需要跟人家拼车。

其实,清晨5点要从这里出发的人还不少。等待的过程中,就碰到另外两家也是要搭车GoOpti. 一家四口印度人是要去威尼斯的,还有一个本地人阿姨是要去机场但跟我们不同车。GoOpti在这一片真的是非常popular呢。送走两部GoOpti小巴后,接我们的车子也终于来了。除了我们一家人,只有另外一个当地女生,我们都是要去萨格勒布机场。 上了车我就闭目休息,等迷迷糊糊醒了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我们来到国境需要被检查护照。

终于抵达萨格勒布机场的时候,才不到7点。还要等两个小时才能check in, 于是就找了一家小cafe吃早餐。 或许是因为走陆地过来这里的,萨格勒布又是内陆,所以我并没有很强烈的感觉自己终于踏上了日思夜念的国土。 当然兴奋的心情还是有的,迫不及待等着与杜市见面啊!

为什么选择从萨格勒布飞

是有讲究的。第一人家本国的首都飞本国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一天航班好多次而且还便宜!第二从卢布尔雅那直接开车过来也真的不算远,好多偏远城市光是去个本城的机场都需要一个多小时呢!如果你要偷懒从卢布尔雅那飞,那么祝你好运,光是转机折腾巴士火车就够你受的了。

其实我并没有必要选择杜布罗夫尼克作为在克罗地亚真正的第一站,最初最初的计划是先去Split玩,之后再慢慢开车四个小时下去杜市。可我最先,买机票之前就定了杜市超级性价比无敌百万露台景色的民宿一家,人家只有那几天刚好有空房被我抢到。被日期所局限下,我这么走是绝对最佳的选择;那可是纠结了俩星期最后才琢磨出来的路线呢。在这里再次推荐路程大师

Rome2Riohttp://www.rome2rio.com/ ;好用到想哭!!

从Zagreb飞往Dubrovnik, 飞行时间55分钟,算一个小时好了。一天因为会跑个十几趟,所以飞机都是用的小螺旋桨飞机,但飞的还是很平稳嘀。 起初我在飞机上,舒服的又被搞睡着了。待我清醒一些的时候,我们已经快要抵达目的地了。

杜布罗夫尼克的海岸线,我之前曾经看过无数的照片,意淫过好多好多次,感觉都是把它刻在心里了。尽管是第一次见真人,但我还是第一时间就从天空中认出了她!!

Dubrovnik 杜布罗夫尼克 Old City 旧城区

要是说我没有怀疑过前辈们照片的美度,那是骗人的;可我自己从我座位边的小窗口望下去的时候,我确实还是被惊艳到了。 这座城市长得太不真实,有山有海还有古堡,活生生的就是从那个魔幻小说飞龙妖精国度穿越瞬间移动出来的。对了,要航拍杜市,请坐在飞机的左侧哦。 上图右下方的小岛,Lokrum,原本是奥地利大公 Maximilian I 马西米连诺一世的度假小岛。现在岛上还有当初留下来的野生孔雀家族。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搭船过去一日游

Dubrovnik 杜布罗夫尼克 Old City 旧城区图片

杜布罗夫尼克并不非常大,这么特别的地方,怎么能盖机场那么现代嘀东西呢! 所以她的机场,是在城外半小时车程的地方,距离黑山的科托市很近。要是去科托,飞杜布罗夫尼克比飞科托机场要近很多哦。 杜布罗夫尼克的机场距离科托只有开车一个半小时,如果你要车子走ferry的话一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差不多;但科托机场距离科托市,开车要三个小时!!

在克罗地亚境内,我们准备自驾。亚得里亚海岸线是最美的自驾路线这件事情我早有耳闻;而且去过的前辈们,所有没有自驾的人之后都后悔不已! 车子是事先就在网上订好的,用的Auto Europehttp://www.autoeurope.com/ ;其实我也查过其他家,比如Europecar, Sixt, 但是Auto Europe的资源最大,特别是供应Automatic车型这点!价格方面也很不错。

我们从Dubrovnik机场提车,到Zadar机场还车,一共租用8天。最后两天在Zadar就不开车了,提前还车能节省一点钱呵呵。 租车费加上全保,一天大约是相当于$60美金。如果不要全保大约$40这样子。这个价位,比起美村里面稍微贵一点点,但是与欧洲其他地方比起来就便宜很多呢。 再说我选的车型还不是最便宜的。起初订了一辆Audi A3小型车,因为是要异地还车,他们要先去调车过来才能确认。最后我在机场提取的,是一辆小奔奔。Audi没货,有奔驰那是更好啦哈哈,免费upgrade呢.

Rooms Ruza图片

我们的车源来自Fleet, 办理各种手续蛮快的,也没要查国际驾驶permit, 自己国家的驾照就够用。 就是后来开出停车场等了好久,很窄的路,只能一辆车通过,前面的人卸行李装行李的话,你就要耐心的等。

GPS我自己有,出发前网上买了最新的欧洲地图,也就不需要租用租车公司的。地图都算非常精确,之后基本没有带错路,只有推荐最捷径的路线时,让我们开到小路上很艰难罢了呵呵。

迫不及待的开出机场投奔民宿。之前在天空中看到的景色都好美,现在脚踏实地的在陆地上,沿着海岸线一路往北,景色依旧是惊艳的让人合不拢嘴。午后的海洋有些雾气比较逆光,但是橘红色的房顶衬托在一片蔚蓝与翠绿之间,加上灿烂的阳光,心中依旧自然就冒出“度假胜地”这几个字。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一边在找路盯着GPS, 一边抬头感叹 “哇~””啊~~“ ”美~~~“ ”wow!!”那~ 绝对是我这辈子至今,见过的最美丽最美丽的海岸线!!

上面的两张海岸线照片是之后几天拍的,第一天光记着感叹忙着看路。

要说从机场开到市区就让我感叹不已了,那后来当我抵达民宿,看到我露台外面的景色的时候,我真的是热泪盈眶了

Rooms Ruza图片

从沿海大道Adriatic Highway转入旧城区,岔路还蛮多,我们是绕了三回才顺利找到对的那条小路。不过也没有在烦的,因为美丽的旧城海岸线到新港口大桥雄伟风景,我们一来就看了三遍,直呼过瘾呀!

民宿在旧城南侧的山坡上,需要拐几个弯才能抵达。地理位置大约半山腰,但也就是因为如此,景色才更加无敌。 一栋大概三层楼的大别墅,大门与车库在最顶层,还有一个小露台花园。中间那层被装修成民宿。两套客房有无敌的窗景!最下面那一层,是主人Anka自住的。阿姨人非常nice, 会告诉我们用过的餐具不要洗,因为我们是on vacation. 有一天中午,还开车送我们去旧城玩。

民宿门口的道路是斜坡而且只能单行,大家停车只能停在curb上面;如果要转头,必须要往前开一段,有个小花园,在那里掉头。虽然GPS第一次带到了对的地方,但小道看着实在如果走错就不容易出来了。我还是先下车走路过去找到门牌号,才开车进来

Rooms Ruza图片

被主人家热情的迎进房间,她请我们喝了很好喝的自酿甜酒。介绍了一通设施后,就悄悄离开让我们好好休息了。

房间简单的颜色看过去很舒服,浴室也很新很干净。当我拉开遮阳的窗帘,跑到外面一看,看到的景色就是上面那张全景。

真是一时间还不太能够相信,这样的美景就真实的呈现在我眼前了。美爆了!!和我魂牵梦系中想像的一样美丽!甚至更加惊艳。那一刻,在那个阳台上,我马上就决定了,克罗地亚荣升我最爱的国家!当时我就觉得,这种地方,让我住上一辈子我都愿意啊。 这份心意,至今还没改变。

Rooms Raic 的客房都是单间,所以在这边我定了两套。主人给了我们一套有直接无敌窗景的,另外一套靠里没有海景。我自私了,霸占了那套有无敌景色的住了进去,哈哈,因为我要拍照嘛。

Rooms Ruza图片

因为有厨房很便利,隔日我们就从外面买了些东西回来吃。有自己寻觅到一条小道,不用走大道,直接从这些石阶梯走下去海边。我还发现,这些小巷里,全部都是要出租给游客的房间呀。 在这边住这种民宿,绝对比Hotel来的感觉更赞啦!会让你觉得你也是居民而不是游客!

在Rooms Raic的三天两夜里,经历过阴雨,多云,大晴天,白天黑夜晨曦与夕阳。每一个瞬间感觉都不太一样,但是魅力却是等重的。 不夸张的说,就算坐在阳台上发呆一整天,哪里也不去,你也不会觉得枉来一场。

当然,还是晴朗日子里清晨的景色最为动人。清透的空气,舒适的光线,所有的景观都清晰的呈现在眼前。晚上属于静的穿越;一边是古堡昏黄的光线,一边是漆黑的海洋,头顶繁星闪烁。非常与众不同的地方!怪不得会被选为魔幻电视剧的拍摄地啊。我能说这个地方比捷克的CK小镇更适合杀龙吗

Rooms Ruza图片

第2天

Lepetane Kamenari Ferry

在Dubrovnik住的日子里,中间抽空去了邻国黑山住了一晚。科托湾的景色十分的幽静,四周的大石山时不时飘过几朵云彩,非常有神山的感觉。一整圈港湾,更是自驾的好路线。你可以花一天慢慢绕着海湾看风景,也可以抄近路搭乘摆渡先去科托市再绕圈。

搭乘摆渡在科托湾入口城市Herceg Novi不远,你如果顺着海湾开,开着开着就能看到。路只有一条! Lepetane Kamenari Ferry跨湾摆渡,连车带人一辆单程收费不到5欧。据说如果只有人没有车的,免费搭。跨湾的经历也很不错,让你错觉是不是来到挪威峡湾。其实,这里也有被人称为,欧洲最南边的Fjord哦。

Lepetane Kamenari Ferry图片

科托湾内的民宿多的不得了,随便找一个公寓就能看到漂亮的海湾。有选择困难症的这就要头大了,因为基本所有都可以说是性价比蛮高的。 我最后选了 Apartments Bogdanovic http://booking.com/b8fb24c41b6dc 因为这家是有景色 有厨房 距离古城近的 我们到那天还有空房的 最便宜的选择。

科托市

做着享受港湾风景的大梦,我们午后抵达了科托市,却怎么也找不到这家公寓。 GPS给指的地方,到后面就看不到路了,这可怎么是好。 在那条道上开到一家SkiCafe, 看到有几个当地人坐在那里玩弄手机,我就跑去问路。一开始只是想要打听说大概往哪个方向走,他们就热心的帮我画了地图,告知公寓在Tiha Noc的餐厅隔壁,距离这边3KM。没想到后来他们又借我电话打,到最后,还亲自帮我打电话给民宿公寓,让人家过来接应我们。

虽然迷路,但是当地人的热情让我感动。坐在车里等待公寓主人来接应的时候,那位帮我打电话的青年还时不时望过来微笑。最后我们跟着公寓派来的小哥开走的时候,他还招手say bye bye… 科托湾虽然都是有名的景点,但是当地居民还是多数,这边的咖啡厅里,你碰到的当地人会比游客多的多。

这栋湖边公寓,真的是一大栋公寓来着,四层楼的大房子有六套房,每一套都配备厨房。 楼下还有游泳池,走出去过了马路就是海边,隔壁就有几家餐厅还有小超市。 唯一的缺点吧,就是停车位比较狭窄,特别对于我们这种被美国天大地大给惯坏了的。我们总是要倒退好多次才能平稳停好车;最后那天离开,老板娘怎么都看不过去还帮我们倒车出去来着。 她还说,她自己也都是开自动档的小奔奔。 哦~ 对了,在Dubrovnik的Rooms Raic的老板娘主人家也是开奔奔的。 哈~ 欧洲的奔奔,果然就等于俺们村里的丰田啊。

科托湾公寓,我们的房间当然是有港湾景色可以看的喽。 虽然前面也有其他公寓遮挡住一点点视野,但这不影响我感受到它的美丽。 寂静的清晨与傍晚时分,从阳台望出去,我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似曾相识。

第3天

杜布罗夫尼克住宿建议

从黑山返回克罗地亚,再次入住杜布罗夫尼克的时候,我没有选择旧城区,而是选择了旧城另外一面靠近New Port新港Gruz克鲁兹港。我就是想要多体会一下杜市每个角度不同的风光。假如你在这里只会住一家店,那么我并不推荐新港湾这边。 这边的景色虽然不差,但是绝对比不上另外一侧的特别。而且,你要去的主要的景点都在另外一边,如果住在新港湾,每天都要开车过去,大约需要15分钟,旧城堡那里停车还很麻烦,不小心就会吃罚单。我们就吃了一张,好地球公民的我,虽然问人都说可以不要管,但我还是跑去了指定地方交了罚款。也就是因为找那个,那天晚上才会迷路啊呵呵。诚心的建议,如果只能选择一个住处的话,绝对还是要住在能看到旧城的那一侧最佳,然后步行出去玩。

Hotel Adriatic - Annex
  • 地址:Massarykov put 7, Dubrovnik

基本上,整个杜市也算是健在海边悬崖山坡坡上的,最低层的顶楼,还没有上面一层的一楼高。道路建设的比较狭窄,所以你从上面一层走出去,真的会是踩在下面一层的房顶哦。 我们有一晚就是在这些层层建筑之中迷路了。眼睁睁的看着Hotel Adria的大招牌,可就是怎么开也开不到那里去。 酒店的大门其实不是开在第一层也不是最顶层,而是开在中间。比如我们的房间就是在地下-3层,而真正的一层前面也有条道路的,只是外地人开过去很考验技术。

那晚迷失在港湾上面的小巷中,酒店下面那些房子其实都是民居公寓来着。 小路都只能过一辆车子,如果前面来了一辆车,你就必须要倒退出去才行。 我们在里面前进也不是,后退又非常棘手。还好碰到非常好心的居民,有人帮我们在前面看路,有人帮我们在后面指示着,好不容易才倒退出去。 当然,只迷路一次就不会那么刻骨铭心了,没走两条路口我们又迷失了!这次又有好心人,不但帮我们指路,还帮我们退车,退好车后,还三番两次的嘱咐我们,一定要这么这么拐到大路上面去。 上面的小路千万不要走,虽然GPS指示那条路比较近。当地人开习惯了,那些路对他们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了,我们外地人那就更是mission impossible. 多亏了这些好心的热情的克国人民,我们后来顺利转到大路并且迅速就开到酒店门口了。

Hotel Adriatic - Annex图片

这家Hotel Adria, 就在沿海大道Adriatic Highway沿途,快要接近杜布罗夫尼克城市边缘的坐标 Franjo Tuđman Bridge 。 我们与这座大桥非常有缘,因为每次过来找hotel,都要在它那里绕上三圈才能找到哈哈。 其实还有另外一家酒店叫做Hotel Adriatic,名字非常接近。那家也在这个Gruz港湾哦,不过是在地势比较低靠近海滩的港湾对面

Hotel Adria就是传统风格的饭店啦,跟其他风景名胜地的从内部来看并无区别,建筑也是规规矩矩的那种。 房间内就是很标准的样子,倒是都很大很宽敞,浴室也是超级大的。室内有游泳池,室外也有;酒店内还有餐厅以及酒吧。由于靠近大路,这里停车也非常方便,除了室外的宽敞停车位以外,还有停车场。

记得前一段微博曾经传过魔幻风格的重庆几个系列介绍,当时我看的就觉得非常神奇,很向往那种地势的城市。结果,到了杜布罗夫尼克,特别是新港这一边,真的是切身体会了一把啥是立体3D的城市风啊。

Hotel Adriatic - Annex图片

迷路的时候没有心情看风景,等回到住处放下心,发现天色已经黑下来,港湾内星星点点非常漂亮。 我看着这边的风景有点点Monaco摩納哥的感觉哦。

我在这家并没有定有无敌窗景的房间,因为Hotel Adria的餐厅大厅还有酒吧就完全能看到这些风景了。 晚上有很多游客会在酒吧露天的阳台上面一边欣赏夜景一边聊天,而我却是跑到那边去拍夜景哈哈哈。 隔日早餐,更是找了靠近窗户的座位吃早餐。

第4天

Hotel Adriatic - Annex
Hotel Adriatic - Annex图片

那是这次在杜市吃的最后一顿饭。望着无敌的海湾海景,看海鸥从湾的上空飞翔而过,游轮还有各种星星点点小船在蔚蓝静止的海面上漂浮着,实在是不想要离开。能够看到她旧城区新城区两边的风光,其实我已经非常满足;相信我一定还会重返嘀。

斯普利特

离开杜布罗夫尼克,我们顺着Adriatic Highway一路往北朝着Split前进。这条路比南下的亚得里亚海岸线更漂亮,处处是惊喜。蔚蓝的大海美得太不真实了,各种漂浮的小岛犹如悬在天空中。只不过,朝北走有一个缺点,就是停靠下来拍照需要到路对面很不方便。爱拍照的朋友,如果可能,拟定路线的时候走南下Split – Dubrovnik这样子会更便利。这条路中间会跨越波黑(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护照是需要被Check的。

Split斯普利特是克罗地亚第二大的城市,也是美丽的亚得里亚海Dalmatia达尔马提亚区最大的城市。 这里对比其他克国海滨城市要来的现代一些,虽然古城堡什么的也有,但主要特色还是现代感的海港。 起初我是有意在那里住上2-3晚的,却无奈后来怎么也找不到喜爱的住所。于是,最后退一步选择了距离斯普利特约30公里处的Trogir特罗吉尔。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图片

起初或许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的,但当我们住进了Trogir古城对面的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 以后,完全被这里所征服。

酒店公寓的门前,就是古城的停车场,旁边有一座小桥,直接走过去就进入古城墙。公寓内厨房 大客厅 大阳台 样样具备,阳台望出去当然是能够看到古城以及它著名的钟楼的。 当然,光是这样也不能够俘获我的心,这里的员工太热情了!!而且都是大美女!!

从前台最初接待我们的美女Ivana,到说话很快风一样移动的美女老板娘Maja,连清理房间打扫走廊的清洁工,也都是清爽短发的美女! 厨房的大姐们虽然身材比较圆润,不过依旧姿色不差。在Aparthotel Bellevue里面,真的还就没有碰到过男士的员工呢。 或许这是一个特色?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图片

那日我们风尘仆仆的开了四个半小时,从杜布罗夫尼克上来,一路上算是有些累了。来到前台,正巧碰到Manager Maja要下班,她还抓住我慰问了半天,说不好意思啊她要走,但是她的staff会好好接待我们,希望我们住的开心,明天见。

紧接着,前台美女Ivana就帮我们打开停车位,帮我们拿行李进去。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地图,怎么去古城怎么搭船怎么玩之后,又亲自带领我们来到我们的房间。 把套房里一一介绍过连并阳台上能望到的著名地标都说过一遍之后,才帮我们关上门say good bye.

房间里我们很满意,会感觉像家;面对刚刚接受到的服务,更是倍感贴心。 之后我们出去游逛,前台美女还会热情的打招呼让我们玩得开心。 还说不好意思,如果不是现在比较忙,她还可以推荐我们一些当地人才知道的吃得玩得。 我们还得到楼下咖啡厅的免费饮料,非常nice.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图片

迎宾的感觉就如此好,我真的是没有想到第二天的早餐能把那个给超越的。

第5天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

早餐厅在非常宽敞并且也有view的地方。每家住户都有指定的座席,在你还没有过去之前,一切就都摆设好了。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 图片

虽然是普通的西式早餐,但是种类非常繁多。从最普通的面包奶酪火腿,到麦片,当地面食各种热腾腾的馅饼,蔬菜水果还有小甜品也都样样都有,摆了满满一桌子。并且,还可以要求煮鸡蛋荷包蛋鸡蛋饼等等。 Manager Maja这时候也会出现在餐厅,亲自帮客人们拿咖啡,从厨房端煎蛋。她还会一桌一桌的客人打招呼,问大家有没有什么需求。 要知道这家酒店公寓可不小,每天在这里吃饭的至少有十几二十几家呢。

看她们不辞辛苦的,跑来跑去,依旧面带笑容,而且是真心的热情,作为客人的我们实在是太幸福了。 旅行过如此多的地方,住过地方无数,绝对是这家笑容最灿烂服务最热情了。性价比之高,真心的万分的推荐啊。

当然,住在Trogir,要去Split就有点费事儿。 开车过去半个小时吧,但也都要找停车位。 我们后来是搭船过去的,沿途还可以享受一下海上的风光。 船要开一个多小时,非旺季时候一天只有一趟。

Aparthotel Bellevue Trogir 图片

不过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Trogir的小而宁静。 Split虽然大但是特色会少一点点,在那里看到很多的人群就开始怀念幽静的隔壁小镇。假如住在了Split,一定忙碌的穿梭在古城或者山顶的人群之间,会忽略掉那雨后冒出来的彩虹。在Trogir的第二天,从我们的阳台上看到了下面这样的好风景。

第6天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国家公园 是这次在克罗地亚,唯一一个非海滨城市的行程。多年前就被那里翠绿清澈的水所吸引,好想看看那感觉伸出手就能够摸到的鳟鱼们。从Split/Trogir开车过去,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如果你贪恋美景,选择走沿海路线Adriatic Highway的话,时间需要多加一两个小时。最快的是走内陆一点的A1 Motorway, 这条路需要花买路钱,但是换算过来只有几块十来块美金啊,如果时间不是那么充足的话还是走快的公路值得!

虽然是内陆,但是也不是没有风景,各种大山田野,其实很有在美国自驾的感觉呢。 关于这点日后再细说,这里主要讲住宿。

园区外,毕竟还是属于比较自然生态的地方,基本都是小木屋的建筑,星星点点。十六湖下湖区入口1处会比较宽敞热闹一点,多数人会选择那里住宿,因为下湖区的景色比较更漂亮一些。距离上湖区近的入口2比较乡土幽静。我选的住宿在入口2出去1公里,那一整条小巷里,都是一家一家的民宿。主人自己住一部分,供给游客另外一部分。

Vila Vuk http://booking.com/dc1be19adfb9 的主人是一位老太太Olivia. 她英文不是十分的顺流儿,但沟通没有问题。很可爱的小房子,还附带打理很精致的小花园。虽然我在这里的花园看到几只小老鼠啊,但是本来就是野外嘛,有老鼠不稀奇,没有老鼠住才要稀奇呢

主人是一位老太太Olivia. 她英文不是十分的顺流儿,但沟通没有问题。很可爱的小房子,还附带打理很精致的小花园。虽然我在这里的花园看到几只小老鼠啊,但是本来就是野外嘛,有老鼠不稀奇,没有老鼠住才要稀奇呢。

前面这个大门进去是主人家住的地方,客房要从侧面花园的门进入。我们住在顶楼那里,上图房子右侧那阳台就是我们嘀。

第7天

房间就是最基本的,蛮小的,把行李拖进去就基本找不到下脚地儿了。 十六湖早晚很冷,不过房间内倒还是比较温暖。冰箱还有咖啡壶这些基本配置都还是俱全的。出去路口处就有餐厅,吃饭也不成问题。反正我们只是住一晚,也就不在乎太多。

我觉得如果打算玩2天的,提前找房子还是比较好,选择会多一些。假若想要享受一点的话,这样子的民宿就不适合了。

第8天

扎达尔

在克罗地亚的最后一站,我选择了Zadar扎达尔 . 完全只是顺路,想在最后一站休息一下罢了。没有很大的期待,但是经历却非常享受。在这里度过了非常悠闲的两天。当然,很大的功劳要归功于我找到的那处非常舒服的公寓。

公寓与旧城区只相隔一条内海湾,门前就是步行桥,走过去就正对着旧城古堡的城墙门。 从公寓的大窗口,能与旧城钟楼隔海相望。

只有两套客房的Bridge Luxury Apartments,明显是主人家买来重新装修,然后出租给游客赚钱的房产。 这套公寓外面楼房看起来破破的,还有很多涂鸦感觉有点不靠谱;可是当你走进隔开的小楼道之后,整个环境气氛甚至空气都不一样了。

第9天

Bridge Luxury Apartments

打开房间的大门后,那又是绝对的Luxury。房间装修走低调简约奢华风格,我最喜欢的感觉。地方虽然不大,但是格局布置设计的非常好,一切都看起来非常舒适,绝对宾至如归。 我们进门后狂赞不已;没一会隔壁那套住进来了一家日本人,他们一进门也是すごい すごい 个不停。(すごい Amazing, Great, Wow… )

Bridge Luxury Apartments图片

公寓的主人,听口音是美国人,年纪不大,30左右吧。他开着车子过来给我们介绍了一番,留下钥匙就离开了。后来的日子里面我们就自己回来,自己开门,跟回自己家一样一样的感觉。因为是公寓,所以没有客房服务啦,都要自己整理啦。

不过房间的配置非常高大上!那个电视是3D的!他们还有留给我们3D眼镜。 厨房里面烤箱洗碗机炉灶样样俱全,炉灶还是那种隐形重量感应的高级货色! 咖啡机也都是胶囊咖啡机,还准备了满满的一排胶囊咖啡给我们!橱柜中各种餐具油盐酱醋俱全!还有一套非常高级的茶叶袋!! 哦对了,房间内还有鲜花以及蜡烛哦!! 有一天我想要点蜡烛来着,可是找不到打火机呵呵。

房间内大窗旁边的大浴缸非常高级啊!不过我们都没有用就是了。跃层的卧室不但看起来很现代,有层次的空间感还让有限的面积变得感觉更宽敞。 房顶非常高,所以大窗户也非常宽广,基本上一面墙全部都是窗户。白天屋内光线非常明亮,晚上拉上窗帘就完全黑下来,一点不影响睡眠。

跃层楼梯那边的木头色区域,都是隐藏式的壁橱与衣柜!能够很有效的把零碎杂物都给藏起来。这种设计实在是太喜欢了!

Bridge Luxury Apartments图片

就连浴室,简简单单也都是小奢华的。照片看不到,这浴室配置的淋浴是热带雨林花洒,除了花洒,还有安置在天花板上面的顶部花洒一个。 就连在这里洗澡,都是非常非常享受!

后来我去洗,隐隐约约好像还听到音乐声。不会这么高大上淋浴还配音响吧。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流水槽口设计成了长短不一的缺口,当水流过后,会产生自然的音乐声。 妈呀,我绝对是对这套公寓的细腻之处欣赏喜爱不已!! 这家主人不会是建筑师或者室内设计师啥的吧。

谈到自然的音乐,就不的不提Zadar著名的海风琴 Sea Organ! 这个设计完全依靠海浪的拍打而发出优美的音乐,真的是优美,虽然是单调一点的的音符。乐曲会根据海浪的强弱度有小小差异,风浪比较小的时候音乐声也相对柔和一些。 风浪大点的时候,乐章更有层次感,能够传播的更远。

第10天

海凤琴

每天傍晚,海风琴这里会聚集了人群,大家都坐在琴键上等待日落。 住在Zadar的两天,每天晚上我们都有过来这里转一下。最后要离开前的那一天,更是坐在这边两个多小时。就是坐在那边慢慢的休息,悠闲的跟路上一直偶遇的马来西亚华侨聊天,跟当地人一起慢慢等待夕阳西下。

其实也就是这最后的一天,最后等待看日落的那几个小时里,我真的开始觉得自己是在度假了。身心都非常轻松,虽然旅途末了似乎应该是疲劳才对。 或许是海风琴的音乐声让人放松,也或者是就没事坐着感觉非常悠闲,也可能是旅程进行到尾端,不用再操心明日要去哪里要几点赶路比较无负担。

总体来说,在克罗地亚住过的这些地方都还算不错的。个别几个真的有花心思找的,的确也回报给我更多。 我已经越来越觉得,挖掘一处好的住所,能够给旅途带来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