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自己的蜡像——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寻找属于自己的蜡像——香港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我一个人,当时19岁,去了星光大道、黄大仙,发现眼前的香港跟想象的不一样,跟港剧里面的也不一样;

第二次去香港,两个人,23岁,从新界坐地铁到太子,从旺角走到湾仔再走到尖沙咀,同游的女生说,眼前的香港跟想象的不一样,没有想象的繁华。

我们每个人都对香港有一种想象,但是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现实与想象之间的强烈碰撞。

俗话说,在香港寸土黄金,这句话简直太对了,两张床之间的空隙连只能放条腿,再胖点连腿都放不进去。

好看的裙子、运动鞋(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在香港几乎都是在逛)、购物袋(香港购物袋要一块港币)

咱俩都是地道的广东人,直接坐的汽车到深圳,从福田过关。

在过关前一定要买八达通卡,坐地铁便宜,但是逛了两天,在香港的交通费都花费了150元以上港币。

金华冰厅。强烈推荐!旺角一带美食一条街,艇仔粥 很好喝。

签证

港澳通行证(卡)

每人1200元左右,三天时间(第三天从深圳回家)。包含来回车费、住宿费、香港所有花费。

香港云浦酒店

酒店地址:九龙荔枝角道149号(近太子站C2出口)

前台电话:00852-36280888

五一去的,没有提前规划,去的前一晚上订的房间,513元RMB/晚

购物

在香港购物,本地人已经达成一种意识——就是随便喊价,单单旺角那个地方,一瓶药的价格每家店都是不一样的,在尖沙咀买就更贵了,建议各位在香港买药或者买金之类的要货比三家,否则会后悔惨了。亲身经历呢!

第1天

• 地址:太子弼街47号地铺
  • 电话:+852-23926830
  • 简介:非常有名的港式茶餐厅,拥有四十多年历史

来香港,要吃地道小吃,那就一定要去吃茶餐厅!价格没有想象中那么贵,其实现在中国内地的物价都赶得上香港了╰( ̄▽ ̄)╭金华冰厅,是在去之前一个晚上在攻略上看到的,也是被人强烈推荐的一家茶餐厅。这家茶餐厅已经有四十多年历史,陆陆续续有好多明星都来过这里,那天我们一到酒店就去找这家茶餐厅,幸亏酒店位置很方便,走过去就到了,一到那里,里面都是食客,我们跟一个香港人一起拼的桌,他当时从中环赶到这里,就是为了吃这里的菠萝油跟奶茶,还感叹搬家之后好久都没来了,里面满满都是回忆。

就在这条街上,很难找,粤语的发音跟百佳很像,很多人误以为我们在找百佳(⊙﹏⊙)b

老板娘很热情,亲自为我们切菠萝油,还教我们怎样才能品尝到正宗的香港奶茶。里面的员工也是在这里工作十几年了。

臭美一下,哈哈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坐地铁直接到尖沙咀,现代艺术感挺强的,跟四年前不太一样,星光大道上全是人。

劳动节,全港的菲佣都放假一天,有的直接在天桥聚会,有的就在星光大道上跳舞。

坐2.5港元的天星小轮,就可以看到香港夜色了。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还花了三百多块钱坐游轮去看呢,也不是什么豪华游轮,现在旅行社一般都会推荐游客花好几百去坐这玩意儿。

尖沙咀那边的许留山。坑爹,九十多块钱,一小碗的甜品,吃得咱俩心都拔凉拔凉的。

第2天

• 电话:+852 2849-6966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去玩之前,就到美心吃了一个早餐。26块港币。

太平山顶上的缆车,已经废弃,作为游客中心。好可爱,要咨询请上车。

我最爱的女神!

啥?太装了?

好吧,来张青春的。

我亚军,欧耶!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感谢你跟我一起逗比。

太平山下的香港,一片繁华,一阵陌生,依稀。

两天简短游玩,就这样结束了,其实香港的南丫岛、大屿山都非常值得一去,在那边的酒店就没市区那么小气,而且空气很好,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去南丫岛看看。咱俩为了买护肤品都逛到晚上了,赶上地铁到过关口,出关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还得跟深圳人民一起挤地铁,临时在深圳订了酒店,坐了绕着深圳一圈的地铁终于可以落脚了。酒店才128元,房间宽敞得可以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