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假期暴走泰山and济南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意外的假期暴走泰山and济南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意外的法定假日,多出来的假期,闲不住的我当然要利用起来。3天假期不能走太远的地方,只能选择辽宁近边的地方。每次看见微博上转发的186块钱,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186块钱走一遍,所以这次决定去看看五块钱的风景

自从12306预售期改为60天,每个假期我至少要提前2个月开始做准备。经验之谈,每个法定假日想买的那个车次一定要预售期第一天就开始抢,错过了也就错过了,还好这次我来的急

第1天

K346沈阳北-泰山 历时:16小时 票价261.5上铺

第2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中午12点12分下火车到达泰山站,午餐在火车站附近的大润发一层的和平门烤鸭吃的饭饭。泰山的门票是在同程网上预订的,天外村入口门票157,包含30块钱,环保车的费用,提前在网站上定有一点好处,就是不用排队换票,直接拿身份证去检票口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收藏门票习惯的,还是在检票口买票吧,学生票包含上车环保车是92元。如果想徒步上山的建议从红门入口上山比较好,价格是127元,没有车费

下了火车出站口就能看到这块石头,当然不是泰山顶上的那一块了,趁没人照了张,稍后我在上传山顶上的,就知道人有多多了,可以对比下下

泰山站,距离天外村入口打车只要7块钱,门口的拉客的车也只要10块而已,当然还是不建议做啦,不确定是不是正规车辆啦

来景点就要在标志的到此一游石头留个纪念吧

开始时还是轻松的步伐,向着泰山前进

为了节省体力,我选择从天外村入口进,坐了大约20分钟的环保车,到达半山腰,大约在爬1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中天门,从中天门坐索道上南天门需要9分钟,爬山根据我的经验,大约三小时,中途有各种休息

听旅游团的导游说,这台阶有3333阶,听着还好,走起来就知道了

这时我还能在凹造型,越往上照片越颓废

回身看看走过的路,我和朋友的观念是,设立小的目标,不能一口气上山,哪怕只怕了十分钟,也要休息两分钟,至于要不要登山拐杖,我不是夜爬,身体素质还可以,我个人是没有买,因为觉得拿着很累赘,山上的登山杖都不贵,而且补给站特别多,随时买都可以,也可以累的时候在买

路遇挑山工,自己被一个背包已经喝斥带喘的了,看见人家这么辛苦的负重上山,真的觉得东西贵一点也是合理的,每次也只有这么少的东西而已

泰山上的西瓜特别甜,我吃的这家算比较贵的了,10块钱一斤,两个人买2斤左右正好,虽然动西是越往上越贵,但是不建议在山下带太多的东西,我的原则是手里一瓶水,在哪喝完在哪买,本土矿泉水5块一瓶,农夫山泉有8块10块的,百岁山雪碧10块,红牛有10块和15的看你的点子了,就像西瓜有4块一斤的,我遇到的都是8块10块一斤的

泰山上的石刻有很多,照也照不完,我只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留下纪念

十八盘开始的地方,图片上有介绍,我就不多说啦

十八盘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小伙伴一直在旁边灌输心灵鸡汤,什么你是最棒的、马上就到山顶了,我心里的OS是,别说那么多没用的浪费体力了,赶紧爬得啦

什么叫做强颜欢笑,这就是,已经没有力气在凹造型了

到了南天门,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直奔宾馆办理入住,中天门到南天门步行用时三小时。衣服从里湿到外,外衣晾了一天没有干。

酒店是提前20天在去哪上预定的,大床房,你能看的就是屋内全部的样子,只有墙角还有个看不清楚的电视剧,但是能传出声音,这样的房间每晚480。有叫早服务,还有专人组团领着看日出,但是不会去玉皇顶,因为人真的是超多的,后续上图。

休息一小时过后,我已换好衣服,满血复活的继续拍照

登山过后,各种凌乱,自行对比第一张

复活后看看在上山的小伙伴,你们加油啊,快到啦,好慢啊

酒店附近的平台,就可以看日落,可是这天天气不佳,云层太厚

希望明天的日出不是这个样子

为了拍一张这样人少的照片,唯一的秘诀就是等,索性坐下来,就不信你们不走

小米煎饼卷大葱,15元每个,内含一根细细的火腿肠

忘记饭店的名字,好像叫什么雨,羊汤28一碗,牛肉面也是28

据说泰山特色泉水豆腐家常做法,每份68,菜单记不住了,只记得溜肉段120

南天门附近,租好大衣和隔凉垫准备露营的伙伴们,开始想和朋友背帐篷上山了,但是太重放弃了这个想法。个人建议如果不是真的为了穷游,还有定个酒店比较好,哪怕是个床位,山顶的床位大约200左右,带独立卫生间的标间都在1000以上,到了晚上走廊都会摆满床垫,200一个,登山本就是体力活,休息好还是比较重要的

酒店的床还是有点潮,这夜穿成这样睡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早晨租个军大衣还是比较重要的,山风特别冷,尤其是等待日出的时候,新一点的大衣租金20、就的租金10块,押金都是100,不限时间,也有贵的也有便宜,靠各位伙伴的砍价实力和运气了

朝霞,等待……

9月4日早晨的日出时间为5点30分,当我们等了20分钟看到的还是这个样子,真的好担心看不了

太阳刚刚露出一点点头

第一张用plus照的,不是特别清楚,后面几张用索尼微单,想记录这美丽的景色估计只能靠单反了

见到美丽的日出,这样的早晨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玉皇顶,人真的是超多的,拖着疲惫的身体,我已经没有力气在向里面前进了

向着玉皇顶出发,我是大衣姐

从玉皇顶下山回南天门,已经是水泄不通,很难想象十一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下山用时到南天门用时30分钟左右

走过5块钱,如果你想照个没有人的照片,那是不可能的,像我这样的位置是靠抢的,如果等待,是没有止境的,当然还是提醒其他小伙伴注意素质,哈哈

山上的宾馆有一点不好,就是8点多钟就开始催着退房了,没有12点退房之说,下山准备体验下索道,当你看到图中这个位置的时候,大约还有30-40分钟你就可以坐上索道了,而当我到达图中位置的时候,已经排队一个半小时拉,抓狂,强烈建议有体力的小伙伴,步行下山,排队伤不起啊。想想十一我定的张家界行程,内心OS是现在退票还来得及不。

下山索道,行程约10分钟,单程100/人/次,可做8人

索道坐到中天门,在这里依然可以选择坐车下山,或者步行下山,犹豫昨天已经坐车上山,所以今天决定步行下山。步行下山还是比较累膝盖的,可能用登山杖能缓冲一下吧,我还是没有买,总觉得是累赘。从中天门到红门万仙楼出口,步行用时2小时。红门出口比较不容易打到车,我是走到路口,可是运气不好依然没有打到车,最后在百度地图的指导下坐了公交车到泰山站,公交车带空调的都是每人两元,普通车一元,到火车站不是很远,大约20分钟那样。

济南

K8286泰山-济南 硬座12.5元

• 地址:济南历下区趵突泉北路12号三联大厦北门一楼大厅
  • 简介:星程酒店(济南泉城广场趵突泉北路店)位于济南泉城路与趵突泉北路交叉口,三联大厦北侧一楼大厅,南邻趵突泉,北眺大明湖,西看五龙潭,与泉城广场,宽厚里,芙蓉街相邻;交通发达,商业气氛浓厚, 酒店隶属百年老

从济南站到汇泉精品酒店打车13元,包含等时费,酒店距离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泉这几个景点都是特别近的,步行全部能到达,但是唯一的一点不好是,核心景点处省会城市避免不了的堵车问题。所以赶火车和飞机的要提前做准备。说说酒店,艺龙网上定的,315/晚,含双早,我定的大床房,在15楼可以看到远处的趵突泉,楼下就是超市,买东西方便,房间干净,宽敞,值得入住

酒店的早餐,外加一碗小馄饨和一盘水果,早上吃这些会不会有点多

房间内的大镜子,方便合作臭美自拍,忘记照房间的内景了,只能说值得入住啦

走廊里到处都是镜面,我喜欢这样的走廊,但是房间很多,格局总让人记不住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吃货的世界,距离酒店步行20分钟左右,人很多,美食也多

晚上7点左右到达芙蓉街,人是特别多,特警蜀黍在维持秩序

来自韩国的排骨串,我真的是超级爱吃的

很奇怪不吃内脏的我,却对爆肚,红油肚丝类情有独钟

很难想象我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吃这家酸辣粉,直接影响了后面的战斗力

五颜六色的雪糕,我选择的彩虹口味,味道一般,但是真是的超喜欢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国足臭豆腐,看见这个名字也要买一份啊

我喜欢的一个小店,熊猫家

熊猫家的酸奶味道也不错

跳房子,手里攥着油旋,看别人攻略推荐的, 其实就是油饼的味道,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济南的标志建筑

第3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174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观赏五龙潭、古温泉、贤清泉,游览游览秦琼故宅等景点。 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门票5元,学生票对半,其实在去哪上买会比较合算,有返现,但要提前一天定,我的已经来不急只好在景点够买啦,其实如果时间紧张,这个景点是可以略过的

我觉得这个景点更像中老年的活动中心,公园不算太大,站在门口看看就可以了,有标志的门,背后还有五龙,这就是景点的精华所在,进去公园还有谭

五龙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大明湖分为新景区和老景区,新景区收门票30元,老景区是免费的,其实景色都是差不多的,距离五龙潭最近的大门是收费的,南门还是东门那边不门票,记不太清楚了,后来的小伙伴可以百度下哪个门不收费。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走了新景区那部分,老景区只是走了一点点。

9月大明湖的荷花已经凋谢的差不多了,还剩少数几片,还有坚挺的花朵

新景区内的景点,门票好像是60元,时间关系没有进去,所以里面的样子不清楚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不知有多少人来大明湖是因为这句台词,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没有夏雨荷的大明湖

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红丝带一元一条

到此一游必拍

老舍的故居,大明湖老景区处,免费,如果有时间的伙伴可以细细的游玩,对于赶时间的我,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啦

秀下照片啦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最后一站趵突泉,大明湖南门打车到趵突泉北门,车费11元,但是爆堵,出租车师傅告诉我我住的位置不好,是全济南最堵的地方,但是个人认为位置还是特别不错的,只要时间充裕不着急赶车,位置还是特别方便的。趵突泉门票40元,学生票对折,如果五龙潭大明湖趵突泉都要去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一家购买套票75元,这样可以省去买票排队的问题,由于我的时间比较紧张,进趵突泉景区,我只游玩了,最有名的那个,不能给大家太多建议啦。如果在去哪上定门票还可以有返现优惠,但是要提前一天预订。

不太喷的趵突泉

能挤到这个位置真的不容易,人超级多

到此一游

• 简介:济南西站主要承担高铁的任务,同时也是是京沪高速铁路五个始发站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