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大美新疆

攻略   >  阿勒泰旅游攻略   >  沉醉大美新疆

• 出发日期/2012/09/26

前言

这篇游记是我分了几次去新疆的总结,其中的图片不是一次性拍摄。

第1天

• 地址:阿勒泰地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禾木---摄影家的天堂,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那里有我国人数最少的图瓦族原始部落:原生态的天空,原生态的山川,原生态的河流,原生态的气息构成了一幅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夏初到禾木,这里远山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大片白桦树枝刚刚抽出嫩绿的芽梢。蔚蓝色的天,棉絮般的白云,翱翔的苍鹰,清沏的小河,还有那原始的图瓦民居屋顶飘出的袅袅炊烟,美丽的风景足以让我们深陷其中。。。

在群山环抱的开阔地上,禾木村静静地躺着,图瓦人的尖顶小木屋、牲口围栏随意地散落在村子的各个角落。漫步在禾木村里,所见尽是用整根原木搭建起的小木屋,连游客下榻的旅舍也是如此。。。

夏季的禾木村里人并不多,大多图瓦人都到夏牧场去了,村里到处都有闲逛的马、牛、羊、犬,它们不怕人,特别是牧羊犬,人们也不怕它们,悠哉游哉,悠然自得,颇有世外桃源之风。。。

禾木村的标志性建筑是禾木桥,经历了百多年喀纳斯冰川溶水的冲击,古旧而敦实。凛冽冰凉的河水和禾木村一样简单而纯洁,满岸的绿色植被被水气滋润,叠落出厚厚而浓郁的葱茏。跨过禾木桥,河对岸是一大片的白桦林,满眼尽是诗意,仿佛尘世的一切都被抛诸脑后,只剩下我自己。。。

晨曦中,禾木村似乎还在睡梦中不愿醒来,村子上空覆着一层薄薄的雾霭,静静的。东边的高山之巅闪动着几片金色的光斑,向天空射出了数道白光,为前方高高的云杉、雪松勾勒出挺拔的黑色轮廓。渐渐的,一轮朝阳从山尖之上悄悄而来,把辉煌洒向远山。。。

山影渐渐退却,曙光渐渐向村子铺开,好像是一首晨曲的乐章渐渐奏起。仿佛一刹间,禾木开始苏醒了:缕缕炊烟袅袅升起,牧人们走出家门将畜栏放开,挤奶、放羊、牧歌。天清气沁,草木如茵,群山静抱,好一派融融晨光,将禾木妆扮得如梦如幻。。。

村子里升起袅袅炊,村人骑马而过,褐色、忧郁的眼神让人着迷。我要唱歌,“又见炊烟升起,夕阳照大地。我想问问炊烟,你呀在哪里~”水明明是清的但是流在一起却成了透明的绿色。水的声音单调而干净,象新鲜的草垛子一样的干净。于是幻想着有个褐色眼睛的人走过来,从阳光里探出手来站在我的面前。我看不清楚她的面容,可是她会唱比流水更动听的歌。。。

晨雾渐渐消散,在白色的朦胧中,我看到了一个童话世界般的村庄。一条小河从村中穿过,两岸绿色的树林在薄雾下展露清新的笑颜,一座座木屋排列得错落有致,高矮均匀,却毫无突兀之感。。。

在那消散得片片缕缕的薄雾下,富有生气,却又有些虚无缥缈。一个童话般的木屋王国显得如此祥和安宁,在书页的图画中近在咫尺,亲眼所见确如远在天涯。此时,几只小牛靠近而来,神态自若,不急不躁,尽享这童话般美好的世界。。。

太阳终于爬了上来,阳光照在一间间小木屋上,勾勒出木屋迷人的光影,将围栏的影子投射在被霜覆盖的绿草地,将白桦林变得金黄。渐渐的村庄上腾起了一层似梦似幻的如纱薄雾,漂浮在村庄之上。。。

禾木的寂静是让人着迷的,这寂静包括瑰异的耀光,陌生的眼神,也包括寂静本身。在那里可以遇见白云,遇见青草,遇到图瓦孩子,缓缓地抬头,徐徐地侧目,禾木的细节在晦暗处闪着光泽和纹理。男孩在旷野上奔跑,脖颈的汗毛在微风中颤动。我能看见这里生活给予的一切,让人喘不过气的细节,让人心疼不已的细节,我希望能够把它们统统记录下来。。。

近处的白桦林,亭亭玉立着,似在向游人细述着她的忠诚与刚强。脚下的禾木河,闪动着清澈透亮的眼睛,总是自东向西南缓缓的流淌。那岸边的白桦树,河畔的小木屋,河滩的滚石,汲水的牧马,构建着一幅绝美的山野风光大片,它绚丽而自然。此时的禾木乡,静美,安然,如仙境,如天堂,如童话般。。。

其实,禾木,我更觉如一位温婉可人的织女。她总是不知疲的,从早到晚,从春到秋,总是伴着清漾的流水,踏着丰润的绿毡,挽着轻曼的薄纱,从白云深处、从历史的画卷中缓缓走来,总是那么如画如诗般的向游人述说着这远古民族旷远的历史,向世人吟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谣。。。

脚下,星星点点的小木屋顶飘荡着清淡的炊烟,山间升起缭绕的云雾。此时的织女,正用柔柔的纤手轻扶,飞快的织起一件件华丽的衣衫,为山,为水,为路人,为游人,为世代居住在这里的图瓦人。。。

织女的华裳沉醉了山川,沉醉了木屋,连那永不消融的雪山也为之沉醉。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心为之荡漾,试想在这僻静的山野之中,能恒古不变的守护着一方静土,守护着她的美丽与安逸,图瓦人,这个远离尘世的世居少数民族,他们的付出与努力,他们的艰辛与困苦,他们的聪慧与才智于我这样的匆匆过客所不能领会,惟能感受的只这如画的景致。。。

来到观景台,禾木村被层层山岭裹在谷底,从山顶处远眺,会发现那环抱着村庄的群峰宛若一株巨大的绽放着的莲花,错落参差的峰峦是莲瓣,星星落落的小木屋则如同莲子,它与天地接壤。那大美之中,弥漫着圣洁、贞静、清洌与忧伤。也正是这种美迷惑了图瓦人的眼睛,绊住了他们继续流浪或者寻找祖先的脚步。。。

故乡是流浪者最后的一个终点站,喀纳斯成为了图瓦族人新的故乡,他们在这里重新繁衍、创造、抗争和崛起。然而他们又是如此的内敛而多愁。是成吉思汗遗落的子孙,还是从西伯利亚远涉而来的移民,让这些只顾奋力扎根的图瓦族人迷失了来时的方向,忘记了根源的所在地。。。

在禾木,最大的感受就是生命百般的历练,它一寸寸地接近你,它一次次亲吻你,却一次次撕咬你,一次次展开四肢的你,让你有着腾起翅膀的快乐。它们时而如一只温顺的兔子,时而又是一只残忍的野狼,因为它的柔情,让你感受一次次抛起的快乐;因为它的疼痛,又让你在感受碎片的支离中,越出围栏,迈向野性的田野,产生四顾无敌的快乐。。。

一种东西,是你寻找许久,几乎绝望时又会突然出现;一种鲜活,是你在几乎忘记自己之后的飘然而至,这就是人生对你的历练,也是生命对你的绻顾。你如同一枝行走的枝叶,带着晶莹的露珠,在美丽的草棵间如梦般地飘浮。。。

离开观景台,深吸一口清新气息,我,心醉!!!

落下最后一笔时,我感喟万分,也许禾木村就是中国图瓦人最后的家园了,很可能对尚有激情的你我而言,这才是离我们心灵最近的地方。梦醒了,情未了,禾木啊,我把梦留在了那里,我把心留在了那里。。。。。。。

第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在山谷中蜿蜒连绵,形成了卧龙湾、月亮湾等美景。

喀纳斯的秋天,有如一幅绚丽多姿的画:白云是背景、湖水为底色、高山层林、云波泛木、牧民们牧着牛羊的身影,都定格在画中。挺拔的白桦、高耸的落叶松、苍劲的五针松、还有那端正的云杉和秀丽的冷杉,铺展成磅礴的画卷。。。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湖位于布尔津县境北部,距县城约 180公里,海拔1374米,面积44.78平方公里,是一个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比著名的天池整整大了10倍,湖水最深处达196米左右。据说,湖面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

秋天的湖,像是大自然布下的一盘棋,茂盛的风景是落在水面上的棋子,行走其间,看棋子错落而不纷乱、繁密而不喧嚣。面对这秋日高远的云天,湛蓝的湖水,便甘愿一生为之守候。停驻匆匆行走的步履,低头在一面苍茫的湖水中沉思。。。

深秋的湖水成了乳白色,仿佛白云落入湖中,季节在喀纳斯的湖面上变幻着不同的色彩,面对这份自然的和谐,不禁让人也想垂下生命之竿,钓这一湖的清净。。。

友谊峰的雪冠在阳光下散发出宝石般的迷人光泽,阿尔泰山脚下的白桦林早已是蓄势待发,开始打打理扮描绘自己的秋装了。水面澄澈晶莹,鹅卵石在匆匆的溪水冲刷下,愈发变得圆润可爱。。。

金黄色的桦树林点缀其间,苍翠的松树环抱着布尔津河水,一路延伸天边,淡蓝色的丝带穿越谜一样的山谷,偶尔只是听到水声的轰鸣,却咋也看不到水的姿容,心中不免生出许多莫名的惆怅,燥热的胸膛难以抑制想一睹芳容的迫切愿望。。。

喀纳斯的秋林令人心情振奋,这里的树木多系落叶松、红松、云杉等珍贵树种和整片整片的枫树、桦树林,一到秋天,季节的阳光给树加冕了色彩的盛装。叶子的颜色会呈现出金黄、橘黄、浅红,鲜红,墨绿等各种色彩,明的分层排列,有的交相渗透,有的景致看去含蓄深沉,令人遐想,有的则热烈奔放,令人心旌摇曳。。。

赞叹喀纳斯之美,不能不欣赏那颇具魅力的河湾。喀纳斯河每隔几公里就有河湾,这些河湾草木丰茂,形状奇特,诡谲怪样,总会撩拨人们无限想象。。。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常年云雾缭绕,日出时河面流光溢彩宛如仙境。

神仙湾,这里的河水将森林和草地分切成一块块似连非连的小岛,它是喀纳斯河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片沼泽浅滩,从湖面背光处看去,在阳光照射下河水流光溢彩,连树上的叶子都随风摇曳、闪闪发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情洒落,为此也被称为“珍珠滩”。。。

这里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叶相互映衬;绿色的白桦林,湛蓝的喀纳斯,红色的小木屋,超凡脱俗,如梦如幻,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距喀纳斯景区10公里
  • 简介:河面一平如镜,其形似锅底又似蛟龙盘卧嬉水。

卧龙湾由于湾内的湖心岛犹于一条巨大的卧龙,水与岸形成了天然的龙爪状,仿佛正在蓄势待发腾空而起。传说在很久以前,一条巨龙腾云驾雾在此戏水,忽然天气突变,顷刻间冰封雪冻,将巨龙冻僵在这里,所以得名“卧龙湾”。天外可曾有飞仙,世外可曾有祥龙,堆绿叠翠,挥洒彩笔,描绘着天边这一方净土。卧龙湾,美的就像梦境里的绢画相仿,深秋,百果成熟,色彩纷呈;层林尽染,落叶纷纷。。。

• 门票价格:160元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喀纳斯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
  • 简介:林木葱茏的峡谷中挂着一轮弯月,风景令往来游客为之陶醉。

月亮湾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美丽静谧的河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喀纳斯湖水在这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弯弯的月亮落入这林木葱茏的峡谷,令无数游人为之陶醉。月亮湾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恰似一牙初升的弯月。在“湾月”之中巧有两座平坦小岛格外引人注目,犹如两只巨型脚印。传说这是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箭步如飞时留下的脚印。。。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那枯朽的振业松,似乎在向路人倾诉悠远的过去。而那苍劲葱翠的雪松迎风而立,面对喀纳斯湖的胸膛,阿尔泰山的臂膀,默默含羞,静静低诉着世代的艰辛。逐水而居,觅草而行,草色枯黄,天要凉了,哈萨克牧民的转场就要来了,牛儿似乎也比春天肥了许多,毛色渐亮。。。

喀纳斯之秋如一坛陈年的烈酒,让我魂灵出壳,醉在高远的天,醉在灿烂的阳光,醉在湛蓝的湖泊,醉在充满诱惑的金黄山野。。。

喀纳斯是秋天的王者,秋的金色灿烂,秋的雍容华贵被那色调分明的树木演绎得精妙绝伦:秋天的明朗大气,秋天华美旖旎被喀纳斯湖水展示得淋漓尽致。喀纳斯之秋透射出色彩之浪漫、韵味之丰盈、她用写满诗意的格调展示着秋的华硕和缤纷壮丽。。。

是谁抛弃了不朽的情结,是谁孕育了天边的精灵,我无从知晓,只记得美,顺着河水一路流淌,不曾停歇,也不曾眷恋。。。

• 地址:布尔津县禾木乡
  • 简介:布尔津河谷的这一片土地上,远处的林木与近处已经收割过的大豆田色彩分明。

布尔津河水显得幽兰通透,波光潋滟,水天一色,一棵松树被洪水冲到了,没人知晓他倒下的时刻,却有无数的幼苗在前辈的脚下葱茏旺盛,没有缝隙,绵延无边的松林,壮观的就像大写意的素描,随手那么一挥,绿向天边不见踪影的尽头。环顾四野,都是静得出奇的诱人世界,没有声音,万籁俱寂,唯有你的呼吸声和你匆匆的脚步声在山间回响。。。

没有鸟叫,唯有虫鸣,大红鱼是喀纳斯的独特水产,味美馨香,吃一口唇齿留香,即使做梦你也会笑出声音来,今生哪曾见过如此处女般的圣土呢?没有,到了这里,哪怕大声的呼喊,都觉得是罪过,怕自己的造访惊扰了上天的美梦。。。

水清似镜,天蓝如眸,用手挥一挥,眼前没有丝毫灰尘,新鲜的犹如春笋般鲜亮的空气,有人曾经发憷感慨,喀纳斯的空气可以装进瓶子里出售呢???

临波梳妆可以静心气,凝神远望可以抛沉冤,自己仿佛重生在世,心灵的深处,就连五脏六腑都仿佛被这里的绝世之美所震撼,污浊之气早已荡然无存,心清气爽得仿佛要飘然若仙了。。。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喀纳斯,男人的世界,女人的天堂,宁静的村庄,祥和的田园,那天边的风景怎能不让我为止怦然心动呢?黄了层林,醉了灵感,美了眼睛,忘了烦恼。。。

掬一捧喀纳斯河水,冰透骨髓,拾一片落叶,放在鼻尖闻一闻,静静地宛如处子般的美瞬间融进自己的肺腑之中,但愿他给自己带来心灵的灵丹妙药,一生一不再老去。。。

踩着松木做的小径,轻轻迈步,缓缓徜徉,青松遮天蔽日,高山雪水在林间咆哮奔腾,雪白匆匆,倚窗而忘,暖阳融融,你还想离开她吗???

在冬季来临之前,喀纳斯用写意的画笔,深情的记载着每一个从她身旁走过人儿曾经的拥有。在妙趣天成的人生风景里,惟有静静的等待,与另一种风韵的湖泊,灵魂相通。。。

第3天

• 地址:阿勒泰地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禾木秋色之美,真的无法用文字描述,在这个古老的部落,每一片秋叶都彰显着生命的坚毅与绚丽,每一处炊烟都诉说着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每一幢木屋都讲述着这个外来部落的的艰辛与顽强,每一寸土地都承载和见证着那遥远的文明。。。

每当日暮,金黄的夕阳抹红了这个古老的村庄,那份深邃和神秘总能触动人的心灵深处。每当日出,朝阳伴着渺渺炊烟冉冉而生,那份惬意和宁静总会让人一洗前愁,对生活仍然充满希冀。。。

禾木乡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佤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他们的木屋散布在山地和草原上。。。

秋天是沉思的季节,它浪漫丰富,赋予很多灵魂的思想~~~

禾木自然、原始的山野风光,风景独特优美,原始落村与大草原和谐自然的融为一体。来到禾木,那些小木屋与雪峰、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

秋天是用来思考和沉静的~~~

喀纳斯区域最美秋色在禾木,层林尽染,绚丽多彩,是一处典型的原始自然生态风光。。。

秋天是人生旅途上最美丽的季节~~~

秋天的内涵在于她的成熟和魅力~~~

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远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近览图瓦人家,是拍摄日出、晨雾、木屋、禾木河的绝佳取景地。。。

秋天的生活视乎蕴含着沉甸甸的永恒~~~

你只有真正走进禾木,才能够感受到那“最后的一片净土”,嗅出那来自大自然的气息。。。

有人说“禾木是神的自留地”,她果然是一个美丽、宁静、安详的小村,似一位至纯至美的少女,婉约而清丽。无论你用什么样华丽的辞藻去赞美她,此时都会显得那语言的苍白。。。

飘落在耳边的叶,是一种无声的乐章~~~

对于禾木村来说,三角型的屋顶、栅栏,包围村子的桦树林,还有那条向西奔去的河流,当然还有点缀其中的牛、马、羊组成了一幅油画的基本构架。。。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不在乎的是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大自然是画家,握着那支永恒的画笔,在构架上涂抹各种深刻的色块,最亮丽的金色给了秋季。。。

一会儿拂上笔晨雾缭绕,让人们在亦幻亦梦中,飘飘然然;一会儿又拂上笔细雨迷离,把桦树林洗得清爽通透。。。

当太阳升起,画笔又随意沾点阳光,在村落画上一笔,村庄生机勃勃,在桦树林梢涂一下,那抹金色,让你如醉如痴,再在山间点上几点,丰富了山的层次。色彩绚丽的禾木就这样展现在你面前,由不得不被陶醉、不被诱惑。。。

枫影印象禾木秋韵,感谢欣赏!!!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东西喀拉峻景区);观光车往返90元,单程45元。 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半价票: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门票及观光车票半价; 优惠票:成年学生(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包括国外及港澳台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门票8折。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约为每天8:00-20:00。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怀着对大美新疆的深深眷恋,带上一干好友,回到了新疆、回到了伊犁、回到了那么多老朋友身边、回到了那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中。。。

喀拉峻繁花似锦,牛羊遍地,浩渺苍莽的群山之间,唯有我们的身影和声音。。。

有人形容这里是彩妆的世界,泼洒的色彩如海浪般起伏,起伏之间色彩交相辉映,犹如走进油画里;有人形容这里是草的天堂,青草泛着波光游向远方,在朝阳升起的时候,用珠光迎接新生的一天。。。

而我看来,这里就是流动的世界,色彩是流动的,青草是流动的,山坡是流动的,牲畜是流动的,连毡房也是流动的。置身在蜿蜒柔美的流动,身心被洗涤着,宛如回到纯情与简单的世界,烦思杂念尽被掸拂而去。。。

草原植物丰美众多,许多叫不上名来的花草掠过眼眸,而那挺拔矗立的狗尾巴草和空灵缥缈的流云却让喀拉峻草原增添了几多沉淀的美好。。。

倘若有心观察,便会发现狗尾巴草的变化。青青的狗尾巴草从陆地来到草原的当初也许是那么不起眼,它知道在这如花似锦的草原上自己没有资本,无法引起众人的注目,很努力地生长并改变着自己,艰难地与身边的伙伴们相处,荏苒时光里,风吹风过,子孙繁衍,青涩的尾巴变成了草原上独有的紫色,一株两株三株,株株玉树临风,昂然绽放,如王子矗立轻轻揺曳,似在诉说着过往的深情。。。

心生无限感慨:那心的自由,释放着冲动的情愫;那身的轻松,飘荡着草原的清风;那呼吸的酣畅,恍如初生的啼哭浸透心肺;那目光的追逐,把欣喜、感动、快乐一并流淌。喀拉峻草原,一幅随季节流动粉墨挥洒的画卷!!!

绿色的毯子覆盖了整个平躺的山体,雪山尽收眼底,分外清晰,白云戏雪,蓝天恣肆,零落的马儿与世无争悠然亲吻着草地,像散落的星星点缀着无边的绿意。卧牛张望着远方,无言而语,天空尽收这一幅娴静的画意。。。

前方的花儿,我用什么来形容你呢?遍寻所有的词库,我词穷了,唯有一个字“美”!!!

在这片草原上,简单稀少的车辙印成了临时的路,由近及远。金黄色的小花连成一大片,目所能及的黄绿相间,是上天播撒的种子吗?这样亲密无间,这样与环境相依,这样纯静的微笑,这样洁静雅致。流连忘返,镜头闪烁,美丽定格,我不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但我仍然在祈祷,来世愿做山巅花丛中的一滴露珠,每天清晨第一个走近你,亲吻你。。。

呼之欲出的心声在顷刻暴发,几个人一同喊起来“哎——哎——哎——”山谷中回荡着几重声,所有的重负都统统放下,草原上空,一只雄鹰盘桓许久,飞向远方,像上天专门派来巡视似的,目光追随之中,不见影迹。。。

对面的雪山,无法攀登,但她就那样沉默着,用眼睛示意着你到此止步,它的威严神圣不可侵犯,让你不由心生一丝敬畏与神秘。。。

小草主宰着这里的一切,自由自在地舒张周身的力量。每当微风掠过,扑鼻的草叶清香,蓝天澄澈不见一丝纤尘,空气清新填充你每一片肺叶!喀拉峻,锁在高山怀抱里的天堂。。。

山脉的曲线编出一个相框,嵌了这一片绝世的美貌草原来给我欣赏,松林的黛色渲染着盛开的花季。找不到山与地在何处连接,找不到小草世界的边界,每走一步都有一片新的风景。。。

隔绝尘世的喧嚣,远离现代的污染,你我都羡慕着喀拉峻的山民。在小草的海洋里倘佯,在牛羊的鸣唱中安详,在马背上阅尽春色,在冬不拉的琴声中成长,了无烦恼,一切如此安逸;日出日落,延续世代不变的生活。仿佛日复一日,如仙人般享受时光!!!

“喀拉峻!”一个声音从远古传来,高亢而悠长,如同天籁,盘旋缭绕在天山之巅。梦中的摇篮,带着父亲的希翼和母亲的体温,挟着一卷唐诗裹着一部宋词,凝成含情唯美的梁祝缓步而来,岁月赋予了喀拉峻不朽的灵与性。。。

炊烟徐徐升起,牧归的畜群踏着悠闲的慢四步节点而来。我仿佛听见遥远的声声驼铃,穿过草原,越过天山,在岁月的长河中渐行渐远。天际的帷幔缓缓升起,马鞭上架,把酥油和奶茶捧在手上,品咂一天的疲劳。冬不拉撩拨着白天的心事,恍惚中,哈萨克毡房已经酣然入梦。。。

置身喀拉峻,看花开花落,听云卷云舒。面对曾经的追求和向往,欢乐和痛苦,成功和挫折,幸福和微笑,一切的一切,宛如天空中浩渺的云烟,随风而来,随风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