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加州七日游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如果只有7天,加州可以怎么玩?】

因为F先森在美帝的关系,这是半年里的第三次西行。

旧金山—西雅图—夏威夷,然后再一次地,旧金山。

我记得第一次去西岸是2008年,还在读书,那时候走马观花地看过浮华纽约之后,厌屋及乌地不喜欢东岸,大概也是因为这不喜欢反过来加深了对西岸最初的好感。再后来是The Holiday里,惹眼的阳光,调皮的季风,还有那些浑然天成的自由随性,这大概是唯一一部裘德洛的电影里,我更偏爱其他人,胖子界男神Jack Black,还有最爱的Eli Wallach,可爱又俏皮,明朗且温暖。

这大概,也是西海岸在我印象里的样子。

阴天有时。

但更多时候,是阳光灿烂得睁不开眼。

每次去西岸,旧金山似乎都是一个枢纽,都没有好好儿感受,西海岸自驾的时候算是老老实实呆了三天,后来从西雅图坐Amtrak回旧金山,也只是呆了一天就去了Napa。这一次本来一心想好好儿看看这座城市,去逛逛Amtrak上遇到的老爷爷极力推荐的Filoli Garden,还有传说中旧金山的后花园Sausalito,还有去了这么多次都没有路过看一眼的婚纱照胜地艺术宫,还有Half Moon Bay......结果,还是没有...

所以,这首先是一个检讨贴。

早睡早起在异国他乡暴走的日子仿佛一去不返了。所谓行前攻略什么的也都纷纷成了浮云。

最后实际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 1│6.21] Shanghai — San Francisco

[Day 2│6.22] Big Sur — Hearst Castle

[Day 3│6.23] Monterey Bay — 17 Miles Dr — Carmel — Ahwahee (Yosemite)

[Day 4│6.24]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Day 1, Tunnel View, Yosemite Village, Mirror Lake, Mariposa Grove, Glacier Point (Half Dome)

[Day 5│6.2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Day 2, Yosemite Fall

[Day 6│6.26] Napa Valley One-Day Trip (Castello do Amorosa)

[Day 7│6.27] Downtown San Francisco (incl. Twin Peaks, Fisherman's Wharf, Lombard Street, Golden Gate Park), Stanford University, nightview of Golden Gate Bridge

[Day 8│6.28] San Francisco — Shanghai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没有一路往南;因为自己主要是去陪F先森过生日,除了Yosemite都是去过的地儿,算是陪闺蜜再游,所以没有赶景点但也选择了一些大众目的地,可能对初游西岸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总的来说算是非典型的西海岸行程吧。

同行小伙伴是F先森和Julia姑娘。

相机

相机依然是NIKON D90,镜头是24-70/2.8还有适马的18-35/1.8,还有iPhone 5S配了Olloclip quick connected lens,常用的是鱼眼和广角,微距实在是太不好对焦了,在车上拍的话基本上是SONY RX100II...后期的话,Lightroom,手机照片主要用了Rookie和VSCOcam

照例还是先晒个花费清单。

这次总人均大概是15K左右,因为赶上了暑假旺季,机票略贵8K+,其他的就比较正常,一路上都没有住过motel,基本上是bnb或者boutique小酒店,住宿4K,吃喝2K。因为有现成的车,所以省下了一笔租车的费用...

这一次的攻略部分感觉没有太多可写,签证和租车的部分在其他攻略里看到很多,已经非常详细,我自己这次用的是去年底续签的还在有效期里的签证,也没有租车,所以似乎没啥可贡献的tips。制定路线和订酒店,之前写过很多,感觉有些老生常谈。

软件

对于Airbnb,还是有几点想说,也经常有人问。 我是12年的时候开始用Airbnb的,2年间Airbnb发展得很快,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广告,网页版界面干净好用,iOS的app界面也算得上是我目前用的实用类app里最洋气最喜欢的。

初步筛选的步骤和任何一个酒店预订网站相类似,输入地点、时间、人数就可以找到当地的房源,并可以在地图上比较清楚地看到相对位置。你可以进一步明确你需要的房屋类型,整租或者单间或者床位,更可以在高级选项里明确具体的卧室、卫生间、床位的数量要求和对其他设施比如wifi和车位的要求等等。

选定房源之后,你需要联系房东,一方面是确认日期是available的以免网页上的日历没有及时更新,另一方面可以和房东约定check-in的方式、讨价还价、提一些特殊要求或者咨询当地的情况等等等等。比如这一次在旧金山的bnb就还掉20刀的清洁费,虽然金额不大,但感觉还是挺爽的.......

清洁费

说到清洁费,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tricky的地方,包括Airbnb的服务费。第一是每一家的费用包含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比如图中的这一家就没有列明清洁费,而另一些就会在房价下列出清洁费用,这个是需要和房东沟通的时候了解清楚的;第二是Airbnb的服务费各家也不同,而且这两年飙升,我翻了翻2年前的记录,差不多90人民币一晚,现在就高得多了...直接导致租房成本飙升TAT

另外,每一家的保证金要求和退房政策也是不一样的,保证金和预付的房租也是两件事儿,前者是针对住宿期间发生的意外事故导致房东房产发生损失的赔偿,Airbnb授权信用卡支付后如果未发生房东索赔,在退房后48小时会退还给你。

最后,房东一般会要求你打印确认信,便于查看地址和预定细节,也包括房间密码或者钥匙的位置等等(如果self check-in的话),还有房东联系方式什么的。

总的来说,虽然Airbnb租房的成本也在升,但是相对来说定价仍然比较合理,尤其住的时间久,或者人数比较多/家庭出游的话更为合算。而且,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当地人接触,感受到typical风格的当地人家,是与酒店不同的吸引力所在。

电话卡

另外,关于电话卡。这次出发之前,就在淘宝买了T-mobile的电话卡,用下来通话质量OK,网络速度拼RP,一般也就2G/3G的水平,4G的地方还是比较少,城里面OK,到了国家公园这种地方,还是必须指望AT&T。在买卡的时候,也务必了解清楚是不是适用于各大国内运营商的合约机。之前在两个卖家那里买过类似的卡,都有非常详细的操作说明,不用担心装进去不能用。

只是如果是iphone的话,别忘记带针,我这次忘带了,到的第一天就是满大街找苹果店换卡=。=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出发这一天的上海,下了大概是今年入梅以来最大的一场雨。出租车在高速上淌水而行,司机对讲机里互相交流着的路况,车窗外时不时飞溅起的巨大水花,给人以一种冒险前进的感觉。这似乎是我第一次出门旅行的时候不是大晴天。

飞机不出所料地延误了一小时。坐的是全日空经东京转机的航班,Dreamliner 787。于是这延误的一小时,变成了坐在飞机里乐此不疲地调试着可以变色的舷窗,感叹后一程如果也是787,大概真能在机舱定变成星空的时候睡个好觉。

可是,并没有。东京飞旧金山的9个小时里,最后只勉强眯了半个小时,带着满满的困意到了旧金山。

出关问题

出关的时候虚惊一场。

我出去了以后,迟迟不见就排在我之后的Julia出来,在行李区等了半个小时,和门口的officer交涉未果后,只好先出去和来接机的F先森汇合。然后询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那个姐姐很淡定地说,哦,你朋友第一次来美国啊,那很正常的,三四个小时都正常。但我们还是执意打了机场电话广播寻人。在此期间碰到一个中国大叔,他在这边开会,他老婆过来找他旅游,结果也是距飞机到达时间很久没有出来,还接到一个电话,大叔英文不够好,让我们帮忙回拨。拨通之后是美国海关,但是由于大叔之前没有听清楚打来电话的officer的电话,所以再一次地找不到人。这时候除了等待似乎也不能做什么,于是又过了一个小时, 终于在出口看到了Julia。原来是officer让她出示回程机票的时候一下子没找到邮件里的订单,然后officer不由分说就把她拉进了小房间。但实际上,进去之后也并没有为难,倒是给被拉进去的很多亚洲人做起了翻译,据说有些人在小房间里都已经呆了几个小时了。看样子近年来美国签证申请是似乎容易得多,但是进关审核却是保持严谨。

这小插曲似乎耗掉了我们更多的精力,于是一致决定不管有没有吃中饭,先到机场附近的酒店补觉,然后早早去岭南小馆吃晚餐,顺便也可以避开晚高峰什么的。btw,这一天住的Hilton Bayfront是priceline上bid的,但是价钱却并没有比booking的价格便宜多少,大概只便宜了10%左右=。=

补觉起来就直接杀到了唐人街。之前去岭南小馆的时候都是饭点,茫茫多的人,这次学乖了,5点不到到的,总算还有个四人座,惊奇的是和上次去吃还是坐在同一桌...要了必点的螃蟹,蛤蜊炖蛋,瑶柱蛋白炒饭和炒时蔬,菜量太可以了,三个人完全吃不完。

岭南小馆在Yelp上评价其实不高,自此我就觉得中餐什么的,看老外的review是件真心不靠谱的事情。

• 地址:631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电话:+1-415-9827877
  • 简介:以地道的中餐闻名遐迩,主打海鲜和粤菜。

吃完饭随便在Union Square逛了一下,因为商店都关得很早,也没有强烈的购物欲,就早早回去继续补觉了...

第2天

主要景点

Big Sur(大苏尔),Hearst Castle(赫氏古堡)

Big Sur:★★★★☆

一号公路上号称最美的一段,不负“全球十大最美公路”的盛名。而尽管都是山路,但驾驶难度和坐车舒适度都要比同在最美之列的夏威夷Hana Road要好太多。不论是第一次去加州,还是故地重游,海陆相接、未经雕琢的原始之美,我都觉得能够一饱眼福。

▲Tips: 如果有下一程紧接着的景点,比如Hearst Castle什么的,务必在计划路程的时候预留出足够的拍照时间,虽然不至于每一个Vista Point都要下车,但千万不要低估停车观景拍照的时长。另外,Vista Point都是在靠海一侧,从北往南开的时候会比较顺,虽然也常常看到从对面自由穿梭的人们,但总觉得不太安全=。=

Hearst Castle: ★★★

一号公路到San Simeon这里,一般感觉作为SF去LA途径的一个景点。如果看过欧洲的城堡,也许就会觉得这个被主人谦称为Ranch的地方有些小巫见大巫了。但城堡还是极尽奢华的,看一下城堡就权当围观一下亿万富翁是如何挥霍的好了。

▲Tips: 一定要提前在网站上预约,第一次去的话一般推荐Grand Rooms,我这一次去了Upstairs Suites,感觉没有Grand Rooms大气,但是都包括两个泳池。成人票是25刀/人,可以改期,改期服务费3.5刀/人。整个游览过程从坐上shuttle到跟着tour guide进入城堡参观然后自由游览时间,再到返回visitor center大概需要2个小时。另外,可以下载一个叫Hearst Castle的官方app,有GPS和介绍,自由游览时间可以用来导览。

时差还没有完全倒好,早餐是之前心心念念的泡面就着午餐肉,也只草草扒了两口。

拉开窗帘,外面已经是阳光惹眼了,想到去Hearst Castle需要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匆匆出了门。因为中途有事去了趟Palo Alto,所以在路上果断把原先订的下午2点的tour往后移了一个半小时。

从SF去Hearst Castle其实有很多走法,一号公路算不上最快捷的路线,双向单车道,弯道一个接一个,虽然路况不错,但是会堵车,走101大概比一号公路要快一个小时左右。

但是,为了再看一眼Big Sur,还是走了一号公路。

一如既往的,Big Sur海天一色蓝得不像话,开着车窗就可以嗅到浓浓的海腥味,岬口的海风扑面而来。虽然很多人说,去过San Diego就不再觉得Big Sur有多壮美,但是,我却觉得,世上的美景本就相似,即便看过San Diego的海岸线,即便不是第一次开过一号公路,也依然还是会觉得这样山崖峭壁和太平洋碰撞交融的美,依然叫人屏息赞叹。

• 地址:Big Sur, CA 93920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上经典一段,以狭隘曲折,变幻无穷的美景著称。 行驶在左手峭壁右手大海的公路上,品味不同层次颜色的海水。 欣赏比克斯比河大桥在蓝色大海衬托下,优美的拱形桥洞弧线。
Visitor Center

几乎每一个Vista Point都停满了车,途中看到不少camp ground,每隔一段路也很容易找到餐厅和加油站。

但是这样以走马观花的节奏沿着一号公路开一遍其实是有不少遗憾的,那些需要小徒步一下的点没有办法到达,永远是隔着一段距离在看风景。然后我个人觉得如果没有在lodge住的话也比较难赶上最美的日落,晚上开山路到底还有点忐忑。贴一个之前做攻略的时候非常想去住一晚的地儿,超美,但是略贵,周末$1000+/晚,所以也可以选择只是去晚餐,晚餐是对非住客开放的,一样的180度全落地玻璃窗日落美景无遗!!

紧赶慢赶终于比预约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Visitor Center,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集体饥肠辘辘,于是换完票就先去填饱肚子。Visitor Center里有各种热食,差不多人均十几刀的样子,足够吃饱,味道么,老美的传统快餐食物也就这样了...><

Visitor Center图片

3点40的tour,消灭掉午餐之后就去乘shuttle了。这次参加的Upstairs Suites Tour实在是太不主流了,一辆车一共只有不到10个人的样子。盘山而上,两边是广袤的牧场,成片的黄草,运气好的话可以捕捉到放养的动物们。一路上会有广播大致介绍城堡的历史和概况,到达山顶之后就是跟随tour guide进城堡参观了。

• 开放时间:9:00-17:00,每20分钟一班车
  • 电话:+1-800-4444445
  • 地址: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 简介: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别墅。

与Grand Rooms Tour不同,upstairs主要是各种套房和图书馆,套房之间会有一些风格差别,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些大同小异,guide会介绍当年住过套房的客人的背景和故事。相比之下,书房倒的确是让我啧啧赞叹的,非常恢弘和气派。另外,在整个城堡的内外部装饰上,都能看到很多的东方元素。40分钟左右的导览后就是自由游览时间,照例还是去了花园和两个游泳池。可惜的是,室外的Neptune Pool竟然没有蓄水,少了那一池碧水,整个泳池顿时不好看了。

之前提到的app的GPS界面,基本上可以帮你判断要去的点和自己位置的方位,免得在城堡花园里绕圈。

从城堡出来已经快六点了,因为不想走山路,所以选了另一条路回Monterey,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估计到镇上店都关了,果断在高速路边的麦当当买了吃的在车上解决了。

• 地址:386 Pacific Stree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梅里特豪斯酒店都能让您的蒙特雷县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蒙特雷地区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4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海军研究生院、Monterey State Historic Park和San Carlos Cathedral均

大概九十点才到的酒店,Merritt House Inn,人民币550/晚,房间蛮大的,装饰也不错,不过每个房间装饰风格各有不同,我们就是一间小清新,一间复古路线。当天晚上是洗洗睡的节奏,直到第二天白天出去的时候才发觉位置的确非常好,酒店本身是有100多年历史的古老小楼,裙楼之间有一个迷你的小花园,房间外就有绕着花园的走廊,楼后面有免费的停车位,但到得晚了车位会有点紧张,尤其周末的话。

梅里特豪斯酒店(Merritt House Inn)图片

第3天

主要景点

17 Miles Drive,Carmel(卡梅尔小镇)

17 Miles Drive:★★★

可能是因为每次去都是阴天的关系,我对这里的印象真心很一般,除了开车经过一幢幢别墅的时候感叹下好有钱啊之外并没有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只不过作为去卡梅尔镇上的顺路,那开车绕一圈也无妨。有些View Point据说日落的时候很好看。

▲Tips: 除了祈祷一个好天气,大概就没什么了吧。

Carmel:★★★

小镇本身并不非常特别,就是袖珍安静而有艺术气息的一个小镇,也许是与太平洋壮阔的海岸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了一点欧洲小镇的味道,所以受到追捧,游人如织。

▲Tips: 一些小餐馆和画廊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挖掘下,但是特别popular的餐厅一定要记得定位。另外沿街有不同时长的停车位,找车位的时候留一下时间。

First Awakening

其实这一天的主要任务是从Monterey前往Yosemite,所以行程算是轻松随意。

一早上出酒店,立刻被太平洋的风吹得没了脾气,滚回去翻出最厚的衣服往身上套。酒店的早饭不是很合胃口,于是随便Yelp了一家点评分数比较好的餐厅,叫First Awakening,貌似还是家连锁。食物就是一般美式的早餐,我们再次齐刷刷为老美的食量所折服,隔壁桌一个超级苗条的美女分分钟消灭掉一个9寸的派,一个小胖妞把我必须剩一半的set吃得干干净净...餐厅的小院里烤着火,天很阴,早晨的海边生生就有了秋天的味道。

First Awakening图片
  • 门票价格:人均10美元
  • 电话:+1-800-6549300
  • 地址:17 Miles Drive, Monterey, CA

慢吞吞吃完早饭回酒店慢吞吞收拾行李准备撤,原本打算去Pacific Grove Oceanview Boulevard晃一圈什么的,也因为阴冷的天气没了兴致。开去17 Miles Drive的路上,越来越阴的天气让我很绝望,心想着这是怎样也不得见brochure上应该漂亮的富人区了,上一次去碰上阴天的遗憾还总想着这次可以弥补,看来是无望了。F先森还补刀说,他带朋友去过那么多次这是第一次阴天=。=

总之,怀着满心的不情愿,花了10刀的门票,兜了一圈阴天的17 Miles,再一次地。所以连下车拍照也毫无积极性。

• 电话:+1-831-6242522,+1-800-5504333
  • 地址:Ocean Avenue and State Route 1, Carmel, CA 93921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到了Carmel继续阴天,但人群也还是熙熙攘攘,上一次去吃晚餐的Damertra门口依然人头攒动。早饭吃撑的我们,小逛了一下,也没有按原定计划晚晚吃个午餐再走,就直奔Yosemite去了,大概要三个半小时车程。

沿路就是大加州典型的样子,仿佛无限延伸的高速路边是成片黄草,又会突然出现一个水平如镜的湖泊,探头望一眼蓝天,饱和度高得叫人立马就愉快起来。顺手推荐陪伴我们一路被成功洗脑的逗比歌曲:李伯伯要当红军.....才听两遍,已经能在后来没有信号不能在线播放的路程里欢快地自己哼起来...

阿赫瓦尼酒店(The Ahwahnee Hotel)
  • 地址:9001 Village Way, Yosemite Village

大概晚上7点多到达Ahwahnee,算是离Yosemite比较近的小镇之一,在公园南门的西南面,订的是bnb,叫Sierra Mountain Lodge,掩在森林里的一栋小屋,是要靠导航才能找到的地方。显然这里算不上离公园最近的地方,从lodge开车到公园南门大概要45分钟。

关于Yosemite的住宿,我看到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camp, lodge, hotel,各种,在Yosemite Park的官网上也可以直接预订,官网上的都是在园内或者离得比较近的,但是一定要提前几个月订,尤其是旺季。我提前大半个月才开始看,只剩下Teneya Lodge有空房,还是最贵的500多刀一晚的房间,果断放弃。只好自己在booking上找,从地图上看,虽然Ahwahnee在Oakhurst北面一些,但是行车需要在后者处绕一下,所以首选了Oakhurst的,但没想到评分好些的也都没什么希望,所以最后目标移到了Ahwahnee。Booking上当时还能订的距离相对近的,评价都不太高,然后在Airbnb上发现了这家,虽然到公园的车程不算很短,但是看评价说房间不错,而40分钟的车程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和房东交流下来也觉得比较nice。

是两栋大的房子,房间好像都是复式的套房,每一套有单独的房门,院子里有共用的烧烤设施,另外吃早餐的时候还发现一个非常大的露台,山景view。房间挺大的,楼上两个卧室,楼下客厅厨房卫生间,但是有点坑爹的是,厨房虽然刀叉盘子杯子甚至基本调料一应俱全,但是没有炉子没有烤箱只有微波炉,它的厨房就是给你准备烧烤的=。= 我们第一天还屁颠屁颠去超市买了很多菜,回去找了半天然后只好傻眼,顿时沦落成吃泡面。btw,超市是Raley's,在Oakhurst镇中心,周围还云集了各种麦当当Danny'sJack in the Box星巴克等等,大概在我们住的地方到公园南门半程的位置。

第4天

主要景点

Yosemite(优胜美地)

Yosemite:★★★☆

作为美国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 yosemite在国人中的知名度也很高,大概仅次于黄石和大峡谷了吧。花岗岩壁、瀑布、溪流、红杉林,yosemite的景色自是好看的,之前看过的攻略里口碑也都不错,但是给三星半的原因是,我觉得公园里的风光和地质地貌没有特别到让我屏息,没有绮丽到让我惊叹。相比那时候在Sedona第一眼看到红岩石的震撼,我觉得yosemite应该算是那种温和的美。当然,也肯也可能是我们花的时间太少,没有看到震撼的地方,所以仅供参考啦。还有一个原因是,公园人太多了,而且集中在比较容易到达的景点,有时候车位也找不到。(当然,跟节假日时候的国内景区相比,人流密度顿时就稀释了不少=。=)

▲Tips: 在那边住2晚是最起码的,住宿一定要提前订,公园里的camp条件比较差,但是方便夜游,不要订距离太远的地方,公园内已经够大,不要在到达公园的路上浪费太多时间。另外,公园内景点的游览顺序值得研究一下,每一个点什么时间最好看,以及有不少单行道路,应该尽量避免走无为的回头路。

我们前前后后加起来算是有差不多一个整天加一个半天在公园里,当然整都是是从近中午开始算的-。-

大致的行程是第一天从公园南门进,Tunnel View→Yosemite Village→Mirror Lake→Mariposa Grove, 最后到Glacier Point看日落。第二天是Yosemite Fall然后走西门回旧金山。这么一看的话,其实没有去很多地方,没有走号称园内风景最好的Tioga Road,没有夜观星象,更别说地图上看就相当遥远的Mono Lake。而实际上,在原本的计划里,红杉林Mariposa Grove和Glacier Point的日落是在到达的那天看的,因为日落时间8点20左右,预计里面绰绰有余,而这两者都集中在公园南门附近,所以不用花开进valley的时间,也比较顺路。但!是!小伙伴们啊,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体力,也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拖延症,我们就是计划地很周详,执行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的活生生的例子。

• 门票价格:10usd
  • 电话:+1-209-3720200
  • 地址: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 95389

Yosemite公园很大,游览时间不充裕的话一般就是集中在Yosemite Valley附近,下图中红圈的部分,这应该也是公园里最热闹的一块区域。我们这一次也差不多就是集中在这一块。第一天在valley里的visitor center大概看了下公园的地质特点什么的,看到图片里很吸引的景色再一看地图都在茫茫远快要出公园的地方,果断放弃,还是按原计划在valley附近转转好了。

另外,我们选择了自己开车,公园里也有几条shuttle bus的线路,连接了各景点和camp ground,但是某一些偏远的点是到不了的,比如Glacier Point。

进公园后开不多久,过了隧道就是Tunnerl View,这个view应该算是Yosemite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停车场车满为患。左边是El Capitan,中间遥远的地方那一点点是Half Dome,传说中的Bridalveil Fall没有识别出来,倒是后来开车经过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那一点点飘忽的水流。

• 门票价格:10usd
  • 电话:+1-209-3720200

远远地看到Yosemte Fall,水流涓细得我们心凉了半截,想着虽然已经过了丰水期,但也不至于如此吧。索性第二天走近了看就还好。但是,之后的Mirror Lake才证明了什么是非丰水期的悲剧。

休憩

Mirror Lake算是在Valley的东面,有两个停车场对应两条trail可以去Mirror Lake,不管是哪一条都有shuttle bus可以搭乘其中的一段,差不多是路程1/3-1/2的样子,剩下的路程走走停停拍拍照大概单程一个小时左右,下午两三点的太阳晒得够呛,沿路看到的每一条溪流都忍不住想跳下去。虽然在NPS的介绍里就说,“It's more a pond than a lake.” 但我还是满心希望它能倒映出哪怕一半的Half Dome和Mount Watkins,但现!实!是!倒映出一个角都很艰难...Mirror Lake留给我们最后的印象大概就是刚刚没过脚背的池水很凉,山间有微风且有树林遮阳,湖边不算细的沙滩变成了一个午后小憩的好地方=。=

小憩完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哼哧哼哧地到了停车场,才5点多,离日落时间还早,于是开到近南门口的Mariposa Grove去随便兜了一圈。尽管没有看到树洞可以供人穿过的那一颗巨杉,进到grove的路上的那些还有停车场附近的就已经够可以的了。看到有游览车,可以进到树林深处,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坐,但是感受了一下敞篷游览车开过的时候扬起的尘土...树林里的空地上可以看到倒下的红杉,数不清的年轮和张牙舞爪的树根足见其树龄。这大概也可以看做是对近一个世纪以来人类大量砍伐红杉林导致红杉林面积骤减的警醒吧。

6点半的样子我们开始往Glacier Point开,透过密密的树林看到一轮红日在一点点西沉。差不多8点到Glacier Point的停车场,一下车体感温度就比山下骤降10度..然后要小爬一段坡才能到观景点,Half Dome以前所未有的近距离出现在眼前。btw,还有一个离Half Dome超近的点是在开到Glacier Point的路上。

观景点的小丘上已经坐了N排人,最近的观景台的栏杆那边已经排开了一排脚架,有公园的志愿者在讲解Half Dome的形成。其实Half Dome是在日落的对面,这里日落的看点不是太阳西沉,而是夕阳照映在Half Dome上的光泽变化,以及周围远近云海的旖旎色彩

作为一个带了脚架落在酒店忘记带出来的人,我都没什么立场来show日落的照片了,从金色变成玫红的时候的照片清一色都糊掉了,所以这里只贴了金色的...=。=

总的来说,Glacier Point的日落是在公园第一天最大的亮点。看完日落就在一片漆黑中开回了bnb,途中去Raley's买了各种微波炉食品,回去吃了一顿速成的晚餐。

第5天

第二天照例又没有实现说好的早起...悠悠地起来,退了房,去镇上买了星巴克和麦当当,边吃早中饭边再次开往公园。这一天唯一的目的地就是Yosemite Fall,然后就准备打道回府了。所以开进公园之后,直奔Yosemite Lodge的停车场停车,百年一遇地找到一个树荫下的车位,然后就欢天喜地地顶着烈日去看瀑布了,大概单程15分钟的样子,也没有很陡的上坡。

远远的已经能听到水声,瀑布的水量比想象的要好,但是要说落差的话也没有太大的惊喜,就是so so的一个景点吧。也是扑扑满的人,满到拍个到此一游照还要排队,瞬间有了回到国内风景区的感觉。

到此一游完就直奔西门回SF,没想到在路上倒是邂逅了本该在Mirror Lake看到的倒映,这一片水域非常安静,水清如镜,算是Yosemite里最大的惊喜,应该是在刚出valley的地方,路边有不大的停车区域。后来看到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也有看到美国的小朋友们突然就直接脱了衣服鞋子纷纷跳到水里愉快地玩耍了起来...我们自然是没有也跳下水欢腾,在岸边欣赏也已足够美好了。

所谓最美的风景都在不经意间,大概就是这样。

刚出公园西门,道路两边依然是成片的红杉林,再往前,就变成了很长一段盘山公路,盘得差点晕车。驶上高速之后,两边又顿时开阔起来。从Yosemite开到SF大概是三个多小时。

鉴于在Yosemite的两天吃得太不爽,我们都心心念念一回SF就要去吃亚洲菜,要去吃热食。于是猛然想起上次去吃过的一家日本拉面馆,叫HIMAWARI,在San Mateo,离SF市中心40分钟车程的地方,从yosemite回去倒是刚好顺路,于是果断在回去之前转向了这个小城市。

因为是饭点,门口一如既往在排队。坐下来一人点了一碗拉面,配炸鸡豆腐和毛豆,总算犒劳了一下失望了多时的胃。

• 开放时间:十月第一个星期日11:00-18:00
  • 地址:Castr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4
  • 简介:闻名遐迩的同性恋者首都和汇集地。

心满意足地吃饱之后,直奔Castro District,对,就是著名的同性恋街区。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时候,整个街区六色旗飘扬,街上除了同性情侣之外当然也可以看到异性情侣们。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街上的霓虹,我总有一种香艳的感觉=。= 大概是先入为主的想象了。

在Castro,我们订了bnb,叫Pleasure Den。房东Andrei,帅哥一枚,大学是学艺术的,现在在卖某种神奇的饮料...整栋房子一楼是他自己的studio,整个二楼出租,包括完整的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还有两个卧室。进入房间之后,就是接二连三的各种震惊,整个房间装修的三个元素是:动物、骷髅和两性。除了皮草和动物标本之外,还有随处可见的骷髅,以及各种各样大尺度无底线照片和图片。

我们大概花了一个小时,看各个房间,还在冰箱上发现了他和希拉里的合影。可能是大晚上的关系,乍看之下有些惊悚,但是看得出来每一个房间的风格是精心设计过的,各个摆件和家具之间的风格非常统一,非常艺术。这是有典型房东个人印记的房子,非常SAN FRANCISCO!以及,后来白天,阳光照进来,基本上就恢复成房东贴在网站上的照片的样子了,艺术感里的小温馨。

不过这里给我最大的惊喜是厨房,厨具餐具一应俱全之外,还有极为丰富的调味料,连中餐的调料也不少,第二天自己做的晚餐就得益于此。

第6天

Castello di Amorosa

Castello di Amorosa:★★★★

Napa Valley里算是有一点偏远的一个酒庄,但是是我去过的三个酒庄里最喜欢的一个。可能是因为城堡的关系,所以会更直观地觉得是一个有故事的酒庄。当然其实,每一个酒庄的发家史都是很有故事的。而除了因为修建在坡上,可以俯瞰成排的葡萄园之外,也多了城堡内外的风景。品酒的话,我只去过这家,氛围不错,酒的话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Tips: Castello di Amorosa的guided tour+wine tasting是35刀不含税,单wine tasting的话依稀记得是20刀。Wine tasting是要检查证件才能参加的,所以务必要带着护照。另外,去之前选好要去的酒庄,因为不同的酒庄其实还离得挺远的,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走冤枉路上,通常tour都要持续40分钟以上,wine tasting也差不多,最晚的tour大概是5点半-6点,如果当天往返的话,最好避开回程时候遇上晚高峰堵车。

这是单一目的地的一天。晚晚的起床,拥抱一个大晴天,直奔Napa去了。

旧金山市区开过去大概要一个半小时,临近Napa的时候会有一些堵车。

• 电话:+1-707-2265813
  • 地址:Napa Valley, Napa County, CA
  • 简介:美国著名葡萄酒产区,品尝各具特色的葡萄酒。

似乎很多人都会选择先到明媚的Yountville小镇上吃过午饭才开始酒庄之旅。我们也一样。

• 地址:700 S Grand Ave,Los Angeles, CA 90017
  • 电话:+1-213-8021470
  • 简介:经典的意餐、法餐、五彩缤纷的甜品一应俱全。

这次选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叫Bottega,Yelp上四星。选了室外的座位,然后发现拍出来的食物真是悲剧,一片通红,因为顶棚是橙色的,难怪Yelp上的照片色彩也十分诡异,所以这里贴的照片后期完的色彩不具参考性...

但是,凭良心讲,食物的话在吃过的西餐厅里绝对算符合国人口味的,称得上美味。服务生是养眼小帅哥,只不过带着大舌音的英文听起来有点儿费劲。价格的话,三个人吃了120刀,在Yelp上$$$的餐厅里人均40刀也算还好吧...

要推荐一个烤鸭,具体名字忘记了,但是肉做得不错,没有腥味,还有一个小牛排烩Scotti,肉汁烩饭也很味美,相比之下肋排有一点点腥。

Bottega Louie图片
  • 电话:+1-707-2265813
  • 简介:美国著名葡萄酒产区,品尝各具特色的葡萄酒。

吃过饭先去了Robert Mondavi,Napa最大也是最有名的酒庄。酒庄主人Robert是意大利移民,最初在明尼苏达州,当时美国禁酒令不允许酿酒,除了供教堂的酒。于是他们在经营矿业生意的同时酿酒供给教堂。后来举家搬到了加州,Robert要引进先进工艺酿酒,与父亲产生了分歧,于是就出来单干了。他们是最早使用现代工艺酿酒的酒庄,据说正是因为当年酒庄主人的不吝赐教,才使Napa Valley发展成如今这样蓬勃发展的葡萄酒庄聚集区。可能也正因为此,虽然他们的酒不是最贵的,但常常是白宫的招待用酒。

放一张去年十月去的时候的图,秋天的时候葡萄就熟啦。

本来想去参加一个tour,但是最近的一场已经满了,而后一场要半个小时之后,这样感觉来不及去Castello di Amorosa。想了想就直接去了后者,单就酒庄而言,直观上后者好像更特别一点。

Castello di Amorosa离Robert Mondavi开车大概要半个小时。在整个Napa Valley算是在比较偏远的位置,是托斯卡纳式的城堡。

它并不是真正的古堡,但是感觉真的非常具有年代感。城堡建造了十多年,2007年才正式对公众开放。

酒庄来历

城堡的主人 Dario Sattui二十多年前买下来这块地,最初他并没有想要建酒庄,因为他已经有另外的酒庄,而只是想在在这块地上重建葡萄种植园。但是呢,因为对中世纪意大利建筑的狂热,他在买下了N个意大利的古老建筑,包括佛罗伦萨附近的一个小城堡之后,最后还是决定要建一个酒庄。他的初衷,就是酿造意式的葡萄酒,然后在一个真正的中世纪城堡里出售,并且不在任何的商店或者饭店售卖。概括一下,大概就是小众且高端了=。=

之后,从1995年开始建造城堡,用1000年前的古老技术,期间的各种困难就不赘述了。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为了使城堡成为一个真正的中世纪城堡,所有的石头都是手工凿的,并且从欧洲运了200个集装箱的古老的手工材料和软装。

这简直是现代版的Hearst Castle啊,我丝毫看不出那些建材是不是从欧洲千里迢迢地运过来有什么差别...大概城堡主人是追求完美的处女座吧=。=

在建城堡的同时,围绕在城堡周围的葡萄园是在1994-1996年开始种植起来的,然后就是等待葡萄树变得成熟直到可以用来酿造高品质的酒。而如今,这里酿造着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品种。参加wine tasting的时候看到各种酒的介绍里也不乏获得的奖项。

Guided Tour包含的wine tasting,在private tasting bar里,而不是在相对比较喧闹的main tasting room,瞬间感觉高大上了起来。

选酒

我们参加的那种是每人可以选五种Premium Wine,也可以选择更贵一些的Reserve Wine Tasting,后者可以选择六种酒,并且还可以选择产量更低更贵的reserve wines。吧台上有一本非常厚的册子,详细介绍每种酒的酿造口感搭配等等。这个酒庄的酒只有在这里能够买到,市面上没有。至于葡萄酒本身,我比较爱偏甜一些的,推荐他们家的La Fantasia,和Late Harvest,都属于Sweet Wines,前者是意大利风格的起泡葡萄酒,酒精度比较低,具有樱桃和浆果的香气,后者是白葡萄酒,介绍说,“made in Noble Rot, very sweet style",分别是14年和13年的获奖品种,后者大多数人会觉得太甜,但是比较合我的口味,我属于非常不喜欢偏涩的口感的那种。仅供大家参考。

从Napa回来,F先森执意要带我们去一家他们常去的冰淇淋店,Bi-Rite Creamery,离住的地方貌似不远。门口排长队几乎要排到拐角的路口。要了一个香蕉船,选了抹茶+salted caramel+Roasted banana,除了抹茶之外都是很神奇的味道,有点奇怪但也挺好吃的,不过最好吃的还是淋上巧克力酱的铁板香蕉。不过F先森和他的小伙伴们对这家店都大加赞赏,Yelp上的点评也有四星半,以至于我一直觉得我大概是选错了口味才没有觉得口味有到达让人惊叹的地步=。=

Bi-Rite Creamery
Bi-Rite Creamery图片

吃完冰淇淋去附近的超市买食材。好久之前就答应F先森要做一顿生日饭,所以尽管此时已近晚上9点,还是一狠心去买菜了...这里不得不再次感叹房东家的调料齐全,生抽都有好几种,然后还有各种花椒胡椒五香咖喱粉,全靠闻味道辨别。

自己做饭

切切弄弄,总算,差不多10点半的时候,赶在F先森生日的最后两个小时,吃上了这顿饭。椒盐虾、爆炒鸡杂、红烧鸡腿外加一个万能凑数的番茄炒蛋,当然长寿面也不能少啦,买了清鸡汤来煮面,不忘配上某人最爱之一的SPAM午餐肉。至于蛋糕,就意思意思cupcake一下好啦,也很可爱呀。

这一顿异国他乡的handmade中餐,真是吃得泪流满面,闻到熟悉的味道,连NAPA带回来的酒都忘记开了,桌子上的好看玻璃瓶是某意大利橘子汽水。这应该算是真正心满意足的一餐。我都想赞美我自己了哈哈哈。

第7天

主要景点

Twin Peaks(双子峰),Fisherman's Wharf(渔人码头),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Golden Gate Bridge(金门大桥),Golden Gate Park(金门公园),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

Twin Peaks:★★★

俯瞰旧金山全景的一个市内高点,据说旧金山境内唯一保留的天然山丘,虽然也不很高=。= 天气好的时候景观很开阔,湾区大桥和金门大桥都可以试图找到。但是呢,我个人觉得,白天的市景并没有特别好看,亮点大概就是太平洋为背景了吧,晚上星星点点灯火起来的时候应该要更美一些。

▲Tips: 车位虽然不算多,但是到这里的大多数是下车拍个照而已,等车位也很快。最重要的是,祈祷一个大晴天!

Fisherman's Wharf:★★☆

又一个具备国内人山人海景点特征的地方,就算有这么多个码头,这么多个餐厅,这么多小商铺,还是走到哪儿都是人挤人。蓝天是三番随处可见的蓝天,海景也不过尔尔。街头艺人并没有很吸引,餐厅的食物也比较平常。

▲Tips: 找好停车位买好停车时间,记得不要超时。如果要去热门餐厅,尤其是国人中间相传的餐厅,如果不想排队,一定要挑非高峰时段。

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的一段,同样人山人海的一处,不过也是因为地方小吧,沿街都沾满了观光客。九曲花街是全美最弯曲的街道,大概算是把旧金山的坡道特色做到了极致。觉得6月比10月好看,大概是花开正盛的关系。这应该也算是一个久仰大名,不去后悔,但去了真的只是“看一眼”的景点。

▲Tips: 很downtown,顺便经过看一眼还是不错的。而且在铛铛车的线路上,不是自驾的朋友也没有关系。

Golden Gate Bridge:★★★★

几乎是旧金山的象征。尽管桥梁结构什么的完全属于我的知识盲点,也依然能够直观地感受到金门大桥的大气壮美。但!是!想要白天去看金门大桥完全拼RP,这一趟旅行里,有过很多次,从桥上来来回回地开过,但是未见桥的样子。金门大桥的浓雾叫人完全没办法,而且经常是开到金门大桥区域之前是个大晴天,开过之后天也会慢慢放晴,唯独桥的这一段。所以这一次,只拍了夜景。

▲Tips: 租车的朋友记得过桥是要收过桥费的。另外,除了雾大之外,风也很大,用脚架什么的,请用靠谱的。

Golden Gate Park:★★★★

相比盛名在外的其他景点,金门公园的受欢迎程度似乎并不高,但它却是全美最大的人工公园,从太平洋沿岸一直到旧金山市中心,是西海岸的标志性城市绿地,随处可见慢跑的人们,也有玩极限运动或者练柔术的。公园里有各种博物馆、美术馆还有大大小小的花园、植物园,花上一整天也不为过。

▲Tips: 公园很大,全靠步行似乎不太合适。地下停车场很大,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Stanford University:★★★☆

世界名校的校园也很漂亮,但是和哈佛、耶鲁相比,个人觉得斯坦福的校园的历史感不那么厚重,而是和加州的阳光灿烂相得益彰的风格。花上一点时间在校园里走走逛逛,大概是重温校园时光的不错方式吧,何况还是在个赫赫有名的大学校园里。总的来说,我觉得斯坦福就是个去瞻仰名校,满足名校情结的地方...说不定还能在周围的别墅区偶遇那些科技名人们。

▲Tips: 离旧金山市中心大概开始半个小时左右,不堵车的话,去一趟基本上半天就没有了,是和其他景点不顺路的一个点。另外,斯坦福购物中心里名牌荟萃,人也不多,逛完校园顺便购个物也不错的。

好像忽然之间就到了在旧金山的最后一个整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一想到明天这个时候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就千万个不情愿。Andrei家的窗帘是超级厚重的皮草系,但是挡不住的加州阳光还是透过来,在地板上打出一道道光影,窗外是叫人无法不贪婪地多看几眼的蓝天。于是又后悔没有早点起来,白白浪费了这点睡梦里的光阴。

因为旧金山downtown的景点比较集中,所以也没有特地规划路线,就顺着来了,只打算着早餐要去喝个海鲜周打汤 (clam chowder)。原本是要直奔渔人码头的,但因为住的地方离Twin Peaks特别近,5分钟车程,所以还是先上去看了个市景,开车爬坡丝毫不费体力。

• 电话:+1-415-8312700
  • 地址:501 Twin Peaks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14
  • 简介:旧金山现存的唯一一座天然山丘,可以俯瞰整个旧金山的城市风貌。

Twin Peaks 270尺的海拔其实也不算高,但已足够360度全景俯瞰旧金山,差不多十点的光景,天气很晴朗,虽然妄图找到金门大桥依旧是个奢望,但是也让我们有了一点希望,可以看到雾锁金门之外的大桥。除此之外,山上还有一个造型奇特的讯号塔,查了一下,叫Sutro Tower,据说旧金山市民都觉得它造型怪异,有碍观瞻-,-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从Twin Peaks下来,径直开到渔人码头,虽然是工作日的非高峰时段,但还是有点堵车。远远地,就已经感受到了渔人码头的人声鼎沸。很幸运在路边找到了一个停车位,买了一个半小时。渔人码头大概算是我最不能理解为何会如此闻名的地方之一,要不是小伙伴第一次来美帝,我感觉这地方一定在我的#不会再去第二次#名单上。

到了渔人码头的第一件事是周打汤!Boudin Museum & Bakery就在沿街,店里有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酸面包,用餐区域也挺大的,门口的黑哥们人服务生调皮地说了句中文的你好还不知道再见-,- 店里也有卖各种纪念品的,还有罐头装的汤,去年我有扛回去一罐,自己烤了点蒜香面包,虽然不是原配的酸面包,但是也挺好吃的。堂食的周打汤6刀一份,真材实料有保障。

喝完汤就往Pier 39的方向走,一路上的蓝天艳阳好空气倒是着实让人愉快。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9817625
  • 地址:Alcatraz Island, San Francisco, CA 94133

恶魔岛依然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但震惊的是Pier 39的海狮们都不见了,只剩下孤零零的一头海狮懒洋洋地趴在木排上。虽然海狮们聚集的时候忍不住嫌它们臭,到那时突然不见了总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既然看点都不见了,只好悻悻然去吃中饭。大热的Crab House果然有好多国人在排队,果断去了The Franciscan Crab House,在Pier 42,环境好,地方大,view也赞,铁板螃蟹什么的,味道应该也无法差太多吧...我们因为刚刚喝过周打汤,就小逛的这会儿还没消化呢,就点了2人份的螃蟹三个人share,外加沙拉生蚝和饮料,餐前面包是送的,人均30刀不到。

济蟹餐厅

有木有觉得仿佛是一人一只大螃蟹...#它真的只是道具啦#...

螃蟹的味道比我想象的好得多,我原本对老美烹调海鲜什么的也不抱希望,但是没想到还不错,最简单的做法,算是保留了海鲜本身的味道,螃蟹肉质也非常饱满。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20: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1-415-5544000
  • 地址: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lace, Room 008,San Francisco, CA 94102
  • 简介:穹顶名列世界第五,被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公共建筑之一。

从渔人码头去九曲花街的路上,经过市政厅,就在车上摁了一张。第二天去机场的时候再次经过,门口已经为了配合同性恋大游行满满都是彩虹旗飘扬了,可惜错过了游行...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九曲花街花开正盛,当然人也很多,曲折的坡道上排满了要挑战下坡的车,旁边也有人在孜孜不倦地步行爬坡,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比如我们,在对面拍照...=。= 相比九曲花街,私以为对面的view更体现出旧金山的坡道特色。

半下午的阳光太刺眼,拍照的时候只好玩着一二三睁眼的把戏。

然后一路开到Nob Hill, 陡坡什么的,随手就是一张。

原本以为一路就这样明媚地可以去看一眼白天的金门大桥了,可是并不是,开近了就重新变成雾气蒙蒙的阴天。也罢,死了这条心直接等夜景吧。

金门公园附近也是一样,天阴得好像雨随时会下。时间还算早,跑步遛狗的人不多。听F先森说了很久的茶园,所以也没有多逛,就直奔日本茶园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5:00-24:00
  • 电话:+1-415-8312700
  • 地址:Golden Gate Park,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旧金山最大的城市绿地公园。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lifornia 94305

不得不说,日本茶园在金门公园里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安安静静地占据了公园一隅,生生在美西营造出许许多多日式的清新、安静和美好。阴天里茶园的景色大概更像秋天,黄绿色调的一切,一花一树,一亭一塔,一池一桥,置身其间,仿若是在京都。

• 电话:+1-415-7521171
  • 地址:75 Hagiwara Tea Garden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 简介:茗茶丝味间,赏樱花美景。

茶园里游人不少,也有拍写真video的扛着专业器材以老美健硕的身躯穿梭在精巧的景致里。只不过,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总似乎有些违和感。西方人藏不住的现代奔放,好像始终和这里沉静婉约的东方气质格格不入。

茶园里提供日式茶点,在这样一池“秋水”前享一客清新的下午茶,也算不负时光吧。冷抹茶非常好喝,玄米茶香且甘甜,以至于回去的时候果断在日本转机的时候入了抹茶粉和玄米茶包。抹茶芝士蛋糕绵软不腻,抹茶冰淇淋香浓沁凉,章鱼小丸子还没来得及拍已经趁热吃完了,相比之下可能鲷鱼烧略逊一些。

穿过饮茶的亭台,大概算是后花园,另有乾坤的样子。

意识到再不走日落前都到不了斯坦福了才驱车奔赴此行的最后第二站,斯坦福大学。其实到的时候天还亮,比较失策的是,先去斯坦福购物中心转了一圈,帮朋友代购点东西,然后日落的时候才算是看到斯坦福正门。草坪上人很多,在门口遇到几个中国高中毕业生模样的小孩儿,还在比着高考成绩,大概是暑期过来游学的吧,一路吵吵闹闹的。教堂没有开门,只在外面看了看。

• 电话:+1-650-7232560

日落之后天暗得很快,没有多作停留就踏上回程。先Yelp了比较近的日料去填饱肚子,还乌龙地导航成评价比较低的一家,一直到到了店门口看看好像跟环境图片不太像才意识到=。= 不过因为已近晚上9点了,就凑合着吃吧,这也大概是出去玩最马虎的“最后一餐”。

Dashi Sushi

小店叫Dashi Sushi,味道平平,觉得甜虾不太新鲜,上个图,就作反例吧...另外,Yelp上面评价竟然也有四星,一个老外评论说dont know why so high...真是说出了我的心声...

Dashi Sushi图片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填饱肚子之后终于去金门大桥看夜景了!看夜景这件事情,就是能从第一天拖到最后一天=。=

去了靠近Sausalito出口的一个观景台,晚上10点半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比之前有一次在对岸冷冷清清不时有黑哥们儿走过感觉安全多了...屁颠屁颠地架好脚架准备按几张回去挑,但好景不长,轻质小脚架完全承受不住海边的风,居然倒了...连相机带脚架得倒了...索性最后也没掉到海里...于是只好默默收起来,又手持了几张,就灰溜溜地回酒店了。

END

酒店是当天在priceline上看到的deal,怎么看价钱都比bid的低,看地图又在十分downtown,就去了,叫Hotel Adagio。确实在非常市中心,步行到Union Square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酒店有停车场,这还不错。只不过周围夜店林立,12点的街道上尽是排队入场活色生香的样子,如果要早睡休息是不大合适。不过那天反正也晚了,还要收拾行李,打算着第二天飞机上补觉的,再加上含税130刀不到的价钱,就没有计较。

翌日早上赶着商店开门的时间,步行到Union Square的Ghirardelli去买巧克力,除了送人之外,顺便也去补货自己很喜欢的chocolate covered raisins/almonds,花生的现在没有了竟然,伤心!店里是管状的,各买了两管。另外还有冲饮的巧克力粉,之前买过 Caramel Hot Cocoa和Mocha Hot Cocoa,都不错,偏爱前者,比那个swiss miss的巧克力粉要好吃很多倍,推荐。

买完巧克力,顺道吃了个早饭,就回酒店check-out去机场了。

写在最后

如此一篇洋洋洒洒的流水账游记,些微的矫情都觉得有些格格不入。

最近一年都没有去【新】的地方,所以时常有些愠怒,感觉旅游日程表上无端端空白了一年。

所以,决定在最后列一下这几年的dream place作为结束,以敦促F先森早日有空和我一道实现=。=

冰岛,南非,日本,英国苏格兰爱尔兰,南欧各国,土耳其,玻利维亚阿根廷,摩洛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