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小城毕业旅行——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碧海小城毕业旅行——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5/03

• 玩法/毕业游 环游

前言

和妹妹们的~奢华浪漫文艺温馨随心舒服惬意棒棒哒毕业旅行

朋友圈里的澳洲妹妹小吴说:对一个人最大的信任 就是跟ta一起出门 可以不用带脑子 对我来说 信任度达到这种等级之一的 就是王老板和肖老板了

说在前边

这篇是从空间抱过来的日志 放在空间主要是跟盆友分享 所以没怎么写实用性的东西

现在选择挂出来 为能帮上点忙 把我们出发前做的攻略也放上来好了

攻略虽然是为我们一行量身订做的 但我写得很全 从衣、食、住、行 到景点故事、门票路线 几乎都有覆盖 时间有限 没办法改写成方便好看的臻品游记 有特别想问的细节可以加我V信 lixy_4550 基本有把厦门逛透~

武汉和重庆没有特别准备 也省掉几晚住宿的钱 因为有当地小伙伴接待 攻略放在最后

第1天

成都-武汉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刚到武汉 中部城市方正稳重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区别与成都的细腻锦绣(天府广场、锦江宾馆、磨子桥、桐梓林) 和重庆的杀皮江湖气(杨公桥、九龙坡、沙坪坝、五里店) 这里的地名四平八稳的 带着厚重的历史感(荆州、襄樊、咸宁、孝感)

公园里 各种绝代大文豪在这里留下的墨宝比比皆是 比如“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崔颢),“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清江渡暖日,黄鹤生晴烟”(宋之问) 肖晓百度了好多诗 说要上去念一遍 咋个没给她录下来哦~

黄鹤的形象在武汉随处可见 铁路logo,车站标志,各种宣传照 图片摄于武汉火车站

遇见一朵正在修的黄鹤楼

登黄鹤楼

公园里除了名扬四海的大楼 各种墨宝和雕刻也分散其间 图是王羲之写的“鹅”字的拓本

开得正好的金银花 。。山城长大的娃娃第一次见

武汉地铁票长这样

类似成都的锦里 老街、美食、人群 我们在这儿尝试了据说最最正宗热干面

味道嘛~不告诉你 要自己去感受才有意思

左上一碗叫豆皮 里面包的是糯米 挺好吃的 武汉人们的早餐小食之一

老城区

从户部巷位移到昙华林 小王选择了一条穿越老城区的路线 我觉得这个体验太棒了 来一座城市 看过他的前世与今生才叫完整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类似成都的东郊记忆 文艺浪漫的武汉长这样

长江轮渡

记忆中 同为江边讨生活的重庆人民好像都不怎么用轮渡了 武汉的过江船船还是挺忙碌和发达的

雪松路小龙虾

想到要去吃倾国倾城的油焖大虾 腿都甩断了还是要坚挺啊 这条路上好多家虾子 4点过就开始排队 生意太好 店员一个个拽得二五八万的

味道果然是好 喝着啤酒开始侃我们平凡的前小半生、充满惊喜的邂逅和特别想感恩的人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樱花季谢幕后的武大 恢复到正常的大学的样子 在校园里走着好舒心 好想一直待在里边 不可抑制地想起我的考研 当时复试一百多的书都买好了 心想至少理工和交大要走一个。。 人生真是意想不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从武大的凌波门走出来 就是南湖东路 烟波浩渺的大背景很好看 在这儿开始学习人物摄影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土豪万达的产业 类似每个城市都有的新地标、中心商圈 繁华年轻的武汉长这样

烤鱼,周黑鸭

尝尝长江中游的鱼摆摆 好香~外焦里嫩

顺便摆哈武汉和厦门的辣椒 与其说蜀地的辣椒主要是香 他们则是在十分认真地负责辣 比如川渝两地寻常菜式 看着满盆红油,吃到嘴里却满口生香 若是在武汉放那么多辣椒 一定是没办法入口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真是个钟灵毓秀的好地方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微凉 山里团着雾气 白塔、莲叶、佛龛那么默契地安静着 一路上神奇的大石头上刻满经文 如果不是人流量特别大的话 我觉得非常适合成仙。

普陀素饼 厦门馅饼文化大盛 馅饼们也够争气 香糯甜软 价格波动不会很大 很适合带回去当伴手礼

这一天的一大半时间 好像都在跟这座山纠缠:先拜访了山脚下的南普陀;又步行一公里多 穿越钟鼓山隧道;再坐索道,从空中巡视一遍刚刚穿过的山包包;下午去山腰(也许不是一座山 但起码同属一座山脉 连在一起的)上的植物园耍,更是腿都甩断了

这里特别给红衣女子肖老板颁个奖 5cm+的高跟鞋 上天入地 一直到下午的尾巴才喊遭不住

隧道旁的夹竹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万石植物园

因为独特的气候 这儿能看到很多南洋植物 最好看的是军事博物馆和沙生植物区 沙生区有超级多的多肉植物,仙人掌,仙人树,巨大芦荟,沙漠花花 每一棵都不一样 他们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奇妙呢

干净清爽的街景

海鲜大排档

和海鲜的第一场遭遇战 看到大名鼎鼎的小眼镜就觉得该是吃海鲜的地方了吧 结果好贵 味道也就那样

走到这里的时候 发现打的和吃上花掉了好多不必要的钱 而且玩耍得用力过猛 导致不受控地全体睡过头2次 于是在调整了玩耍方针 以舒服随心、理性消费为主

第5天

鼓浪屿-曾厝垵

鼓浪屿

去了风琴博物馆、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和龙头路 我觉得这座小岛算是集齐了厦门的精华:白墙红瓦的外国房子,文艺小店子,各色美食,闽南人的小日子

曾厝垵

类似陆地版的鼓浪屿:文艺,美食,人来人往 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 所以接连三晚都来这儿浪 王老板和肖老板迷上了盖章 我们几乎盖完了所有鼓浪屿和曾厝垵有名没名的小店子

第6天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厦港街道大学路沙坡尾66号205室

超美的邂逅 本来只是路过这儿 没想到感觉一对拐进去 见到了好棒的风景

美术馆是一座大方玻璃房子 背面就是海 里边藏着一间很酷的咖啡厅+音乐吧

书店老板 两个女孩 穿着小说里一样的宽松棉麻衣服 见了面就用本地话笑笑闹闹聊个不停 任我们散落在角落里看书看海发呆

~文艺模式被彻底触发 觉得确实保持奔跑的状态太久了 挺感谢这次旅行 有好朋友相伴,看看好风景和不同地域不同的生活方式,尝试没吃过的东西,找个机会穿穿连衣裙,也是停下来更能看清自己

意识到要走时 在里边呆了好久好久 出门之后 三个人都略带魔性地迷蒙着

最喜欢的一件作品 名字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来了海边怎么能不看船坞呢 老厦门的腥咸味道 周边都是地道的居民区 我们选了家坐满本地人的小店 点了芋包和肉粽 居然沾芥末吃的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三角梅 厦门市花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近共和路)

类似成都的人民公园 好多老人家在打牌 咦 忘了去看看福建人打的是什么牌

无奈持续暴走多日的我们为了把元气留给大海 于是放弃了离得不远的华新路 个人觉得 这个方向貌似更值得推荐一些 那儿有外国别墅改建的有意思的小店,无数个不同主题小情怀醉死人咖啡厅,继续走下去就是原汁原味的老厦门

海边

栈道+沙滩+礁石+环岛公路 走了长长的好大一段 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第7天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云水谣+土楼

来到了漳州山区 这一天下着雨 但在古城石板路的布景下 只会让这风景愈发醉人

看了云水谣的取景地 世界文化遗产的土楼 神奇古老珍贵的建筑

记忆深刻的是7棵巨无霸几百岁大榕树 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榕树呢 可是取景不方便 而且很难找角度把整棵树都框下来 只有把它留在记忆里咯

我们拜访了当地一个茶叶作坊 老乡很热情地介绍 也没逼着买买买 几天接触下来 福建人多不错的

晚上是和生猛海鲜的第二场遭遇战 这几天一直在观察 最终选定这一家 呼呼~圆满 木有遗憾了

第8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校园太美了太美了 正值周末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而且我们不停跳戏 分分钟梦回流星雨和艾利斯顿商学院

摸到了他们的管理学院~会计系所在的地方 拜了三拜——对着业界最高学府祷告 姐姐就要告别学生时代了 多不想上班啊 祝我好运吧

群贤楼

上弦场

芙蓉隧道

白城沙滩

坐在马路牙子上听无名歌手弹唱 呆啊呆 吹风吹到脑袋矿兮矿兮的时候 就滚回旅馆收东西啦

再见厦门 毕旅接近尾声

PS 补一张厦大的猫猫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岛路骑行

环了小半圈 两个小时 出了一身大汗 沿路风景真的是太美了太美了

补一张环岛公路的样子 我们住在曾厝垵 这几天一直通过这条路来来回回 又美又方便 爱!不舍!

第9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整了盘巴巴适适的山城老火锅 回家啦

复仇者联盟2

首映日那天看的 脑洞开好大啊

写不动了 暂不评价

这几年 无数个新地标在迅速崛起 所以身为重庆本地人 好久没去朝天门 码头本人和周边其实没有特别值得游玩的点 却是重庆最早开始繁华起来、最具代表性的坡坡坎坎

两江交汇

第10天

重庆-成都

这篇游记的尾巴被我拖得好长 汗呐~

还有谁能告诉我分好的段怎么粘贴上去又粘在一起了。。??

D1 5.6 鼓浪屿

背景:

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因此而得名。岛上拥有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同时还是全国钢琴密度最大的地区。5A级旅游景区。

交通:

用手机导航,坐公交到东渡码头。

!船票。现在一般都网上预订,价格班次都很清楚。

遇上离岛高峰就要排很久的队。离岛高峰在4:30到6:30。

门票:

可单卖,可也买联票(以下五个景点),看了下还是联票比较适合我们。

上岛后,在前方不远的游客中心买,100元,学生证半价。

景点:

1.日光岩,含百鸟园。可看鼓浪屿全景。赶早或赶晚去,避日,避人;

2.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菽庄花园是个很漂亮的私家园林,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还有园中的钢琴博物馆,收藏了98架从各国收藏来的钢琴;

3.皓月园首道(首道就是不包括里边的小景点的意思)门票。皓月园是可以近距离接触鼓浪屿的标志,郑成功雕像的。当你遥望鼓浪屿,最明显的永远是郑成功的雕像,目前我国最高的人体雕塑。另据说,自从这雕像立起来后,厦门就再也没遭受过台风灾害,因为有郑爷爷在那镇着。也有人说,那是鼓浪屿上最帅的男子;

4.国际刻字艺术馆首道门票;

5.风琴博物首道门票。

PS:不推荐去蜡像馆,规模太小,没看点。

食:

岛上可以尝试下马拉桑果汁和叶氏麻糍,看当地人的旅游博客推荐的,貌似值得尝试。

鼓浪屿上有特别多炒得很红的小店子,比如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鱼丸什么的。不少网友反映东西贵且没特色,建议走累了还是可以找地方坐哈,不必花太多时间和财力在这里吃,把胃容量留到晚上。

下了轮渡,马路对面就是人和路的台湾小吃街,晚上很热闹,很多台湾夜市特色小吃,虽然价格也不能说便宜,不过比鼓浪屿还是好很多,味道也能算有些正宗。

D2 5.7 土楼

额,因为厦大工作日有限制参观时间和人数,不好规划,所以把它放在9号周六去,随时都能去。趁旅行的第二天精力好,去个稍远的地方。

背景:

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曾被美军误认为是导弹发射基地。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交通、门票、景点:一般耍这里,建议报个团,提前去网上团吧。

食:

客家菜、小点心、貌似还有红香蕉。

我们可以跟团吃个客家菜,买点零嘴,方便的话带点特产。

PS:晚上回来得早去海边吹风,逛逛曾厝、黄厝,或者杀去中山路、思明区——这仨地点保留起哈,有空白时间就把它们填进去。

D3 5.8 南普陀—植物园—老城区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都是 没有特别写交通的话,就是顺着路耍,规划在一起的景点们都是挨着的)

南普陀寺

背景:

南普陀寺位于五老峰下,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

导航+公交

免票+赠香

游玩:

顺到走,往万石植物园方向。

PS:

素饼好吃;

体力好一点想爬爬山的,可以考虑从山门进植物园。爬上后山五老峰可以看厦门大学全景。但是会很累。

万石植物园

背景:

看了图片,值得一去的。亮点是沙生植物区,超级多的多肉植物。但是面积超大,进去见机行事,走一点路或者坐电瓶车。

门票:40元。

!PS:准备防蚊虫服装或药水;

从植物园的正门出来后,旁边还有一条钟鼓山索道。往返一个多小时,慢悠悠上下,索道是没什么遮拦的那种,全程可以看遍厦门全景,价格也是40元,感兴趣的可以上下走一圈。

午饭

没搜到合适的馆子,建议就近选择厦门特色的沙茶面馆子或者小吃店。

考虑游玩

虎溪岩和白鹿洞。连在一起,主要是逛寺院、看风景,风景挺奇妙的。虎溪夜月和白鹿含烟分别是厦门大小八景之一。从虎溪岩入口进,从白鹿洞出口出。

老城区

沿白鹿路走到华兴路,开始耍真的老厦门。这里要全程开着导航+问路。

兴华路。这里分布着一些很老很漂亮的别墅,只是可惜都有些年久失修,不过这些风霜反而让这些老房子更美。

走出兴华路,就可以看到中山公园了,中山公园如今就是个休闲的场所,没什么特别,不过从公园南门到公园西门,开始陆续有很多漂亮的老房子。尤其是公园西门的华新路,是厦门岛内与鼓浪屿岛对应的老别墅区,曾经的华侨村。是岛内老别墅最集中的区域。每一栋都很美。如今这里也大都被改造成酒庄,咖啡,私房菜。

如果体力允许,附近还有溪岸路,百家村,这些真正代表厦门的地方。百家村著名的公厕小吃,鲜美的阿牛章鱼,扁豆干吃货们不可错过。走回到公园南路一直往前就到了中山路(PS 路口不远处就是1980烧肉棕,网上强推)。

接上

中山路

中山路是骑楼风格的商业步行街,中华十大名街之一。有非常多的小吃,晚餐可以留到这里。

PS:美食摘录

月华沙茶面:厦门市思明区镇邦路78号

局口拌面:局口横巷23号

莲欢海蛎煎:厦门思明区中山路局口街局口横巷4号

仁生果子:局口街局口横巷口(近思明南路)

八婆婆烧仙草:老虎城前面的小吃街一家,轮渡邮局公交站后一家,轮渡地下通道一家。

佳味再添小吃店:厦门思明区大同路49号

阿卿春卷:厦门思明区局口街8号

思北花生汤:思明区思明北路64号(近大同路)

横竹路小笼包:横竹路35号

新厦虾面:厦门思明区人和路51号之10店

百成大同鸭肉粥:思明区大同路128-130号

芋包王:思明区大元路27号(141大排档斜对面)

D4 5.9 厦大—胡里山炮台—环岛游

厦大

推荐在校门口买个地图,或者一些明信片。

万一不选择周末去呢,先把限制时间记下来。因为厦大目前周一到周五限游客,中午12:00到14:00,要去得话最好11点之前开始排队。下午17:00以后可以刷身份证进入。中午的时段西门限300人,南门限700人。周末不限游客,不过还是要刷身份证的。如果无法从南门或者西门进入,可以尝试让当地人带进去,10到20元一人。

校园里面必看的景点是:群贤楼,时光书店,芙蓉湖,上弦场,芙蓉楼和芙蓉隧道。

南门出来便是南普陀。白城校门出来就是白城沙滩。我们下午去环岛,所以走白城方向。

午饭

在厦大里解决算了。芙蓉餐厅三楼可对外。网友说便宜但味道一般,我们还是可以去感受下,也没找到更好的。

胡里山炮台

背景:

里山炮台的克虏伯大炮曾被鉴定为“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并荣获大世界基尼斯最佳项目奖。当年就花了10万两白银。炮台上最有名的是1893年购自德国克虏伯兵工厂的一门28生克虏伯大炮,至今保存完好。每天10:00和16:00各有一场红夷大炮发射表演。

白城沙滩边上

25元

环岛路

背景:

环岛路是沿着海岸线的一条风景优美的公路,也是厦门马拉松的赛道。环岛路上骑自行车或者走木栈道也是来厦门必做的事情之一,沿着海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与蓝天大海绿树相融在一起,极尽浪漫。

租车游tips:

耍环岛主要是租自行车,有很多车型、价位可选择。

!提前去网上看看团购,据说能省几十块。

胡里山那边就能租。

耗时不长,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半天时间都用不到,我们会走的是换半个厦门岛的那条路。

沿途有厦大白城,珍珠湾,曾厝垵,太阳湾,黄厝椰风寨,会展,观音山等几个可供游玩或游泳的沙滩,沙滩的干净程度按顺序会越来越好。目前每块沙滩上也逐渐有了一些水上活动项目和沙滩摩托车等,可供娱乐选择,黄厝海滨还可以海边烧烤。

除了沙滩,在特有的棕榈科热带植物以及市花三角梅装点下,再配上各种雕塑,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书法广场,音乐广场,一国两制统一中国以及对面金门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还有马拉松赛道,观音山游乐场。五缘湾黑天鹅湖以及湿地公园迷宫。

PS:带押金,带防晒装备,拍照美裙。

晚餐

还了自行车,去吃海鲜大排档吧!

就近在海滩吃,或者坐车去市里吃网友推荐的都好。

晚上的时间空下来了,还是可选择海边、曾厝垵、市里边。

D5 5.10 文曾路—集美学村

今儿如果有精神,可以早起,看看日出。

梅海岭

背景:

厦门市花三角梅园。整个园区种满了各个品种的三角梅,评价很高,很漂亮。

交通:

坐旅游二线,在植物园东门下车,能看到整条文曾路最美的地方。往前走一段,就是梅海岭。

门票:

没查到,见机行事。

游览tips~相当于“景点”:

今天的行程也是爬山+走路,记得穿舒适的鞋子;

文曾路本身也是一条很美的路,适合走走拍拍。

原路返回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是怪坡所在地了。路口租自行车的,2块钱体验一下。

随后可以继续乘坐旅游二线到火车站,准备乘坐快速公交BRT前往集美。

午饭

到火车站下车后往前走一段,有一家悟饕池上饭包,风格很台湾,味道也不错,网友推荐的。也可以到对面的罗宾森购物广场的美食城。

吃完午饭就要乘坐BRT快速公交前往集美了。

嗯,具体线路没记录,路况多变,到时导航吧。

集美学村

背景:

这里算是外岛风景,离得略远。

集美是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和厦门大学一样,集美学村也是陈嘉庚先生倾资创立的,是陈嘉庚先生毕生的心血。包括了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中学和集美大学。中西合璧的嘉庚式建筑是一大特色。这里没有熙攘的人群,很安静,人文气息浓厚。

门票:

联票40元,嘉庚故居和嘉庚公园,视心情看去不去。

PS:

耍到这儿差不多下午了,据说这里有厦门最美的夜景,考虑观看。

接上

晚饭

推荐龙舟池边上学校附近的餐馆,和印斗路上面的餐馆(坐公车到师范学院站下车)。另外,学生街上面小吃很多,好吃又便宜。特别是晚上,烧烤摊,卤味摊,大排档等很热闹。

坐车回旅馆,应该会比较累了,好好休息吧

D6 5.11 文化公园拾遗

最后一天,可以根据心情和玩耍状况商量下还想看哪些景点。

除了沙坡尾我觉得可以放在下午,临走前去坐坐,顺便晚餐在不远的厦大附近吃个海鲜大排档,其他的随意。

沙坡尾避风坞

厦门最古老的避风坞,属于厦门港的一部分,海洋文化从这里孕育。隐藏在高楼大厦后面的一个小小避风坞,依然停靠着很多渔船,保留着原始的渔村风貌。

沙坡尾的另一边隔着一排楼房就是大学路。大学路上开着很多咖啡厅,大部分咖啡厅的后门就是避风坞,也摆了桌椅。大学路再往前走便是民族路,大名鼎鼎的乌糖沙茶面就在这里。这条路上还有一家很棒的店,专门卖旧物,超文艺。

去沙坡尾可以从厦大步行到达。从轮渡,黄厝,曾厝垵过去可以乘坐112路,到中华儿女美术馆站下车。

南华路咖啡一条街

又是一个喝咖啡的好去处。靠近厦大。有很多老别墅改建的咖啡馆。喜欢小资和休闲的把多余的时间安排在这里发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白鹭洲公园

被誉为厦门的“城市客厅”。2002年入选厦门市十大优秀建筑之一。公园内有一个白鹭女神雕塑,身姿优美、娴静地跪坐在一块巨岩上,梳理长发,肩上还停着一只小白鹭。风景很好,漫步其中很是休闲。公园边上的筼筜湖咖啡一条街也是一个喝咖啡好去处。从咖啡一条街出来过了天桥到对面就是海湾公园。晚上这里的露天酒吧非常热闹。不嫌吵闹的可以在这里点上酒水饮料听驻唱歌手嗨一晚上,吹吹海风,看看对面海沧的夜景。

华新路

华新路是市区的老别墅区。如如说的不在书店也在这条路上。

靠近中山公园,可以顺便逛逛中山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是一个由废弃铁路改造的带状公园。是厦门市民散步跑步的地方。公园两边绿枝繁茂,三角梅尤其多,开花的时候很美丽。走完全程挺久的,推荐走一段就可以。

玩水

哦,之前的行程没有规划温泉和海滨浴场,略不好放啊~所以不如最后一天去吧。

曾厝垵

几年前一群有想法的文艺青年让这里变成了小清新之地,成为了中国最文艺的渔村。最近两年很火,每到旺季,由于人太多,环岛路上的交通几近瘫痪。

曾厝垵也是和鼓浪屿一样,适合随性地逛逛。

暂时就收集了这么多,多了就会选择困难症了,你们看看呢,有想法再加。

行:

厦门公交很发达,线路很多,站点也很完善。公交收费一般1元,也有少部分2元的。轮渡口、厦门大学、火车站是主要的公交始发站。公共汽车市区专线服务时间自6:00~23:00。无人售票,游客要自备零钱上车。

快速公交brt也很方便。乘坐方式和地铁轻轨类似。但是高峰期会很挤。

出租车起步价8元(3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23点到第二日凌时晨5点是起步9.6元3公里(1.6元为补贴),以后2.4元每公里。厦门出租车加收3元燃油附加费。

厦门的机场距离市区非常近,交通也方便,基本不会堵车。打车的话50块钱,20分钟。

机场候机楼站——曾厝垵

(旅游一线 在珍珠湾下 转坐875路 316路 112路 两个站 曾厝垵下车 当然也可以步行)

气温:

五月平均温度是 20℃ ~ 27℃ 白天平均 27℃

最后:

因为早些定好行程就好规划后边的事儿,加上我还要改论文。先做到这份儿上了。不够全面,有不少复制粘贴的痕迹,欢迎删改:)

机票和旅馆在去哪儿上订的

无论是飞还是火车,动车去重庆再从重庆转厦门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