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龙山森林公园采红果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双龙山森林公园采红果记

• 出发日期/2014/11/01

• 玩法/自驾

前言

11.1,星期六,雾霾并未完全散去,天气显得有些阴沉,不过这样的天气对于北京的冬季来说,已经算不错了,早饭后决定去昌平转转。

这个决定来自于前几天看的一篇游记,那是一篇记录去昌平大岭沟风景区游玩的文章,实际上风景区很小,也就是个郊野公园的档次,真正吸引我的是山上可供采摘的野山楂,据那篇文章所说,貌似还挺多,想想就觉得很有意思,这比单纯的休闲爬山要更有诱惑力,于是,各种想法促成了今日之行。

第1天

出发

这个风景区在导航上有标记,设置完就动身上路,路线如下:

北五环上G7,过邓庄桥后从右侧转出,走第二个出口向G110方向继续,最后经十三陵收费站离开G7,随后进入S212昌赤路,过长陵后仍走昌赤路,到下口村后可以看到大岭沟风景区的指示牌,根据指示左转,再走几公里就可以看到了。

十三陵周边的柿子树

十三陵周边也是柿子大丰收的景象。小灯笼一样的柿子高高地挂在枝头,让吃货们垂涎三尺啊。

大岭沟风景区

当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欢快地到达目的时,还没有意识到悲剧已经发生。

停好车,收拾好东西,全副武装准备进入景区时,旁边一位大姐善意地提醒我们:已经封山,不让进了。我#¥%##@¥#。。。

大姐一行已经跟看门人协商了很久,得到的答复很坚决,不能进!

这时,我才仔细地打量一下这个小景区,大门果然很小,售票处小得完全不象个售票处。但门口的提示却很清晰,十一月一日,也就是今天,开始封山了!怎么就这么巧呢!怎么就这么倒霉呢!苍天啊!我服你了!!

双龙山森林公园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010-89722163 8972249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长陵镇碓臼峪风景区
  • 简介:被誉为世外桃园和绿色果品采摘基地,是人们旅游、观光、度假、采摘的绝佳去处。

但是这样败兴而归实在是让人太不甘心了,于是拿出地图琢磨一下附近有什么去处,很快目光停在了双龙山森林公园上,它离现在所在地非常近,只不过需要再回到昌赤路绕行一下,总里程大约十四公里。

就是它了,重设导航立马动身过去。

路线非常简单:原路回到昌赤路,向北京城区方向走,当然,如果从城区过来的话,可以直接到泰陵,这样到泰陵村后向北进入石梨路,过碓臼峪村后左转(向西)进入双龙山路,此后直达目的地。

从大门可以看出,这个公园同样也是相当地小,属于村镇级别的景区。

小公园也自有它的好处,那就是清静。

前半程是依山势修的盘山步道,让人多绕几圈可以慢慢热身。

后半程是登山石阶,略陡,好在路程不长,很快就可以登顶。

与很多景区不同的是,这个山顶什么都没有,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观景平台。让人很是意外。

很多景区在最高处,总是会搞些庙啊、山神啊、奇石啊之类的东西让你觉得这才是极致。目的性非常明确。

而这里,居然什么都没有。

在山顶远望,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十三陵水库。

如果天气好的话,站在这里一定非常有气势。

这个山上也有许多的红果,虽然刚才在大岭沟吃了闭门羹,没有采摘到红果,还好,这一小小心愿在这里得到了满足。

在我的记忆里,红果树都不太高,站在地上伸手就能摘到,没想到这里的红果树居然相当的高,至少在4米以上,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力摇树,并寄希望能掉一些下来。这些小树果然不负所望,摇几下跟下雨似的噼里啪啪往下掉了很多。

红果,其实就是山楂的俗称,这些野生的品相就差了很多,肉薄且味酸,也就图一乐。

公园里的这棵梨树不知道是谁家的,明显已经熟了,却没有采摘,地上掉了一地摔碎的梨子,真让吃货们心痛啊。

太不拿梨子当水果了。

在这里游玩了两个半小时,下山后直接就动身往回走,路过泰陵村时,才注意到这个路口俨然就是一个小集市。

叫卖的重点是柿子,今年的柿子可真是大丰收啊,上周在房山已经见识过挂满树头的喜悦,没想到十三陵地区的柿子也相当地繁荣。

价钱也是相当地便宜,基本上不象其它水果那样按斤来卖,而是论“堆”、“兜”、“筐”来卖的。喜好这口的一定要抓紧时间储备一些,冬天吃带冰渣的冻柿子,那可绝对的美味无比。

逛完集市,顺便还在路边买了些当地的苹果,就动身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