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巴厘岛三人行

攻略   >  雅加达旅游攻略   >  2015年9月1-8日巴厘岛三人行

• 出发日期/2015/09/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自从巴厘岛免签后一直蠢蠢欲动想去。经过三个月的准备,终于成行啦。之前去国外旅游都是一个人,这次有两个闺蜜陪行,三个人的精彩。谢谢他们两个对我的绝对信任。爱上巴厘岛了,还会再去的。人和景都好美。当然少不了好吃的啦。

1.身份证和空白护照

2.防晒霜,太阳镜。最少是防水的防晒霜。因为去到那里玩水为主。没有就在当地买吧。

3.防蚊液。这个我带了,但是无用。也带了泰国买的青草药膏,也没用。虽然有几只蚊子,但是还不算恐怖。

4.必要的换洗衣物,及个人洗漱用品。 巴厘岛的大部分酒店是环保型的度假酒店所以一般不提供牙刷、拖鞋、毛巾等一次性用品,跟国内酒店不一样。如果是坐经济型航空公司的,注意洗漱用品不能超过100ML/瓶。然后总量不能超过1L啊。还要用可以反复拉开的透明塑料袋装好。记得要带牙刷,牙膏,毛巾啊。毛巾一般大就可以。浴巾可以用酒店的。

5.巴厘岛水上活动很多,比如冲浪,漂流、香蕉船、,所以千万记得带好泳衣、泳裤,泳帽,泳镜。6.最好带一个防水袋。可能玩水的时候用到。

7.常用药物:感冒药及肠胃药等

8.最重要的是带人和钱过去。我觉得没必要在国内换美金过去。因为现在不用签证了,所以不用交钱。我们完全可以在到达机场换一点第一天要用的钱。这样哪怕汇率低一点也没问题。

1.飞机(4飞)合共1856/人

2。酒店三人平摊:1300/人

3.吃饭三人平摊:750/人

4.游玩,交通,门票,小费三人平摊:100元(包含了广州到香港往返的交通费了)

下面就详细说一下广州广州到香港机场的方法,总结别人的经验,结合我这次的经验,如下:

1.最快最直接最省心的方式:广州出发至香港机场直通巴士

票价为250元,具体站点大家可登陆香港国际机场网站进行查询

2.性价比最高方式:经深圳出关(广州去深圳的交通方式可以选择火车或汽车,深圳出关后地铁接公交)

一般建议坐火车到深圳,动车(和谐号)或者高铁,高铁只需36分钟,但是只到深圳北,抵达深圳北后,还要选择深圳出港的相应关口,就会比较麻烦了。

不管选择火车还是汽车,抵达深圳后去香港机场有5种方法:

(1)罗湖口岸过去,然后坐火车到上水站(18.8元,7分钟),一出站口往左走200米,那里有巴士A43(28元,45分钟)直接到机场,全程费时约1小时半,是深圳去机场最快,价格也还可以的一条路线。

公交请登录可登陆香港国际机场网站进行查询

(2)黄岗口岸天桥那里经常有人拉客,用小车载到香港机场,100/人,好处是过关不用下车,全程约1小时,是赶飞机的最好路线。

(3)黄岗口岸坐大巴,100/人,到香港海关要下车和上车,感觉一般,大巴虽舒服,但是巴士需要等齐全部人过关才发车,如果万一有一个人耽搁在海关中,就会拖满全车人。

(4)黄岗口岸坐黄巴去落马洲(7元),抵达香港落马洲后,坐大巴到元朗(8元),在元朗转机场巴士(13元),全程只要28元,但是全程需要约3小时才能由深圳到机场,不赶时间可以一试。

(5)蛇口码头坐船直接进去机场禁区(登机口),船票260人民币,保留票和登机牌,可以在回到香港的时候,在出境大厅D柜台退税(港币120元)。相当方便,大陆的朋友可以送行到码头,但是它要求在飞机出发前3小时才接受登船,实际上船到机场只要30分钟,这样浪费很多时间在香港机场。

温馨提示:

(1)用第二种方法必须做好心理准备路上时间最少3.5H,国际航班要求提前2-1.5H到达机场CHECK IN,故至少在起飞时间前5-6小时出门,也够郁闷的,除非在香港或深圳住一晚上,可以尝试睡一下机场,省了一晚住宿费。

(2)行李多了估计很不方便。

(3)罗湖关是深圳所有关口中最繁忙的关口,周五,周末和节假日一定要排队,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总结:

我们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为了不想赶到气喘喘,我们选择了最舒服,方便快捷,而且最容易控制时间的方式.

1.广州东做直通车到香港红磡(九龙)。费用RMB166元(HKD210)

广州出发至香港机场直通巴士

票价为250元,具体站点大家可登陆香港国际机场网站进行查询

广州东做直通车到香港红磡(九龙)。费用RMB166元(HKD210)。这种方式比较舒服。不用排长队过关。就是贵了点。

从地铁红磡站乘坐 ;西铁线(屯门线) (坐3站)到地铁南昌站转乘

东涌线 (坐2站)到地铁青衣站转乘;

蛇口港--海天码头票价RMB260(香港往返雅加达的中华航空机票。这个机票居然不含香港机场离境税。所以我们陆路去要补缴HKD120。坐船去,本来可以退税。现在变成不用补缴了。)

香港机场有2个航站楼的。要提前搞清楚不同航空公司是在哪个航站楼。我们的中华航空在航站楼1.我们出机铁搞错了,去了2号。还好不是很远。我们按照指引倒回去了。

只拍到了2号航站楼的照片

从香港机场回来广州时间很充裕了,我们又想去购物,所以选择在罗湖过关。

到机场(地面运输中心)巴士总站乘坐龙运A43(坐2站)到上水铁路站下,往前走到地铁上水站转乘东铁线(罗湖线)(坐1站)到地铁罗湖站下,从A2出入口出站,向前走到罗湖口岸。

到上水都要差不多1个小时。HKD30.9.很划算。

罗湖回来坐和谐号到广州东。这个不用多说了。涨价了。现在是RMB79.5元(二等)。

1.2015年9月1日:Ibis Budget Jakarta Daan Mogot。不含早餐。RMB198/晚。

2.2015年9月2日,3日:Ramada Encore Bali Seminyak (巴厘岛华美达安可酒店)。

3.2015年9月4日:The Sunjaya Lembongan。包含早餐。RMB310/晚。

4.2015年9月5日,6日:美提姆帕尔别墅酒店。含早餐。RMB2293共2晚。

5.2015年9月7日:Ibis Budget Jakarta Cikini。不包早餐。RMB250/晚

也是飞香港过度一晚。选择跟去程一样品牌的经济连锁酒店。不过位置不一样。这个酒店环境比去程那个好很多。然后房间也稍微大一点。还行吧。酒店是在一商业大厦上扶手梯1楼。大厦有一个专业标准泳池。看起来很不错。会游泳的朋友可以在那里享受一下。很不错。

因为是过度一晚,所以这个价位在雅加达算是很低。酒店还算干净,不过有蚊子。房间对于三个人来说真的太挤了。只有一张桌子放东西。是双架床。不过是很结实的木的。两个傻逼不习惯,老撞到头。OH MY GOD.经济型酒店,没有洗漱用品,拖鞋也没有。

没有心情拍照,所以在官网截图一张。

ENCORE酒店的前台前面的休息区。布置非常温馨。

ENCOR泳池旁吃大餐。食欲大增啊。

ENCORE泳池靓照。水很干净。一点都无国内泳池的消毒药水味道。然后人又少。不高。应该是1.5米深。旱鸭也可以泡泡水啊。

酒店环境优美,有一个很大的花园式泳池。泳池里还外面都有沙滩椅。如果住1楼,一出房门就是泳池了。我们住三楼。阳台景观对着泳池。好舒服。超高性价比。发酒店到朋友圈,朋友都问要不要600以上一晚。说250,下巴都掉了。

The Sunjaya Lembongan太靠近码头了。从下船的地方走3分钟就到了门口。很有田园风。

The Sunjaya Lembongan吧台。好安静啊。晚上有几个老外在那里有手提上网。

我们午餐在The Sunjaya Lembongan吃,苍蝇围过来,好恶心。后来清清潜水到第三个点肠胃出了问题。估计就是这餐惹的货。所以第二天CHECK OUT吃早餐她也不敢吃了。

不过服务员态度还是很好的。清清潜水回来肠胃不舒服,给她泡了杯姜茶。还有我们本来定的是第二天下午11点半的船回去的,但是洗海水身体超不爽,就想赶快离开。酒店工作人员也赶紧帮我们联系好。反正我们就真的后悔在蓝梦岛住一晚了。

乌布别墅。超喜欢这里。独栋别墅。有两层。适合两家人度假。这样分摊起来费用很划算。这个泳池带来很多欢乐。我们尝试了早泳和夜泳。水很干净。泳池不大。大概长20米。三个人一起游有点挤。但是没有妨碍我们的兴致。关键是这里是私人的,关起门没有人打扰。想怎样都可以。

乌布别墅大厅一角。风景很好。

乌布别墅泳池旁边有沙滩椅。发呆很适合。

乌布别墅的发呆庭。不过有点小蚂蚁。有点扫兴。

乌布别墅的床,很大,很舒服。

乌布别墅的椰子树

实在太饿了,叫MADE先带我们去特色印尼餐厅吃东西。PONDOK TEMPO DOELOE.餐厅好多中国人。印尼话中的Doeloe就是””旧时代、以前、复古””的意思~~。环境味道都很不错。价格也还好啦。国内同胞好多啊。

入座之后~~餐厅很贴心的准备了湿纸巾~~让你擦擦手~~等一下用手当筷子!!我们4个人合共吃了RP430,815(大概195元)

PONDOK 黄色的灯光和木头家饰~~让人感觉很温暖。座位也很宽阔。不会挤。

PONDOK在大门的旁边~~还有传统乐器的现场演奏

PONDOK点餐。MADE推荐的都很不错

PONDOK煎鱼,卖相好,味道更好

PONDOK酸甜鱼。广东人应该会很喜欢。酸酸甜甜。我觉得味道比国内要淡一点。好吃

PONDOK的鸡排。

PONDOK一角大合照。环境好,味道好。

第1天

广州-香港-雅加达。(雅加达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入住Ibis

我们很顺利达到雅加达。因为是免签了,所以不用交签证费,海关也没有收小费现象。

在飞机上空姐派了海关单。反正我们现在只需要填写一份海关单就可以了。很简单。

在国内没有提前跟中国银行预约(在广州要提前一个星期,我2月份去泰国换泰铢提前一天就可以).在机场换了人民币200元。虽然明知道汇率肯定低,但是应付今晚和明天打的费用还是必须的。汇率是1元=1800卢比(RP)

机场直接打的去IBIS 经济型酒店。因为就过度一晚,所以将就住一晚。干净安全就行。

机场到酒店打的花了RP150,000(含了机场高速费和燃油附件费)。

还好我提前做了攻略,不要在机场找工作人员带路打的。他们都是串通好的。然后一定要选择当地最正规的蓝鸟(BLUE BIRD)。我们取行李出来,问了工作人员哪里打的。那个人直接把我带到私家车那里。开价RP500,000.我果断拒绝。就倒回去几米的的士区找蓝鸟。

印尼的机场高速分两次给的。一次是RP8000,一次是RP6000.都有票据。可以叫司机垫付。下车算费用一起加上去。还有燃油附加费,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怎么算。跟行程距离和地点有关。我拿了一份资料。请看图片。我不会分哪个是哪个区。反正司机说多少就多少。多的当给小费。

第2天

雅加达的高级购物中心

我们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飞巴厘岛。

由于昨天没吃晚饭,早上起来有点饿,就想着出去吃顿好的。昨天打的途中经过一个商场有家乐福什么的,所以我们决定打的去那里。打的费用RP47,000.巴厘岛的路有时候觉得好奇怪,绕来绕去的。看着好近,居然绕了好几圈呢。就好像我们排队过关,绕蛇饼差不多。我们这次还有回来去了印尼的两个比较高级商场,进去的时候都要安检。而且的士进去通道要打开后尾箱检查才能通过。感觉比国内安全很多。一到美食区被一股香气吸引住了。现烤的派。外面很脆,里面的馅料居然是冰的。后感好复杂。实在太饿了,在对面找了个当地餐厅就狂吃。性价比和味道都一般。不难吃,也没有什么好炫的。吃完还有很多时间,就随便逛了一下,顺便在那里换钱。汇率是1美元=14070卢比。我也问了当天的人民币汇率。是1元=2197.

我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我在国内是按照6.42=1美元的汇率换美金的。(换钱的时候刚好是人民币比较贬值的时候)

所以如果同样100美元=642元换。用美金换是100*14070=1407,000卢比

如果我直接用642元人民换。是642*2197=141074.

所以人民币还高一点。多了3474卢比.不过算成人民币也就是不到2元的差距。

我为什么要跟大家算这笔账单呢?因为很多人都说当地还是美金汇率高,流通好。但是我们去到的地方全部是卢比结算的。如果你要给美金现金,他们给你算的汇率很低。所以我们不用那么麻烦要先把人民币换美金,再美金换卢比那么复杂啊。直接带人民币去换就好了。人民币在很多地方也是可以用的。如果经过香港出发,提前换几百港币就好了。

其实机票提前订了,酒店一般可以刷卡的,所以我们不用带很多现金。如果不是购物狂,带5千人民币现金足够啦。当然如果带美金,钱包会轻很多的。

从商场打的去雅加达机场。也是有分不同航站楼的。一定要跟司机说清楚是什么航空公司,他们会把你们送到对应的航站楼。感觉这里的司机比广州的专业很多。

在机场解决午餐。吃完还有些时间,那两个傻人逛商场,我懒得走。一个人坐在那看行李。等他们回来就拍拍屁股走了,完全忘记了要埋单。等过了安检,进去候机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事情忘记做了。赶紧跟工作人员解析拉下东西在餐厅,要回去拿。我倒回去餐厅,工作人员也没有反应到我走单了。知道我主动说了他们才知道。对着我又拜又谢的。好搞笑。我想总算没有丢中国人的脸。如果真的没有给,在候机室被他们抓到真是水洗都不清。

到巴厘岛了,从飞机上看就觉得这个地方很特别。跟以往去过的地方很不一样。云层感觉好低。不是飘在上面,是跟我们擦身而过的感觉。

朋友安排司机MADE来接我们。有个小误会。他以为我们是香港经过雅加达中转到巴厘岛的。结果跑去国际到达厅。而我们一直在国内大厅傻等。最后还是顺利接到人。

吃饱饱MADE就载我们去ENCORE去CHECK IN.他人超好,等到我们全部手续办好,无问题了才走。

晚上也觉得这个酒店超正。在阳台拿出MADE带我们去MINI MART买的据说是当地最好的啤酒开喝。我们两种口味的都买了。那个红色标志的估计是原味,对于我们不喜欢喝啤酒的人来说不好喝。但是那个柠檬味的一致觉得很好喝。有点像我们广东的菠萝啤酒。不多我觉得更好喝。

喝完就进入梦乡了。

第3天

ENCORE酒店,库塔海滩,金芭兰日落

睡到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和跟团最大的区别)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问了酒店的员工就出发步行去海滩。听工作人员说附近步行15分钟左右有一个海滩。搞不清叫什么名字了。然后给了一张地图。出问题了,对于路痴的我来说地图这东西好深奥。另外两个不懂英文,所以就只能跟着我走。本着走到哪里都是风景的心态,我们边走边拍。

ENCORE 步行去库塔海滩风景1

ENCORE 步行去库塔海滩风景2

ENCORE 步行去库塔海滩风景3.你看头顶。

ENCORE 步行去库塔海滩风景。好有艺术气氛

ENCORE 步行去库塔海滩风景。好清新的画。好喜欢颜色。

每到一个路口就问人海滩在哪里,最后居然顶着烈日走了40分钟到了传说中的库塔海滩。看看这两个豪华臀。

本来觉得时间不够,不一定要去的。因为听说那里不适合游泳,就是冲浪。然后很多攻略说那里太早开发,太商业化了。有点脏。不知道是不是入口不一样,我们那里的海滩超干净,沙很细。超舒服。

KUTA海滩的比坚尼美女

浪好大,一层层的。马上捶胸为什么不带泳衣来了。看到别人扑进海浪里好羡慕啊。我们只能在岸边走走。吹吹海风。看人扑浪和冲浪。

沙滩椅要钱,我们不游泳,所以没必要租

阿娇,傻清两个玩得太忘形了,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把I PHONE掉进水里。还好被我抢回来了。不然喂鱼去了。见证苹果手机防水功能时刻到了。我们上岸再用一瓶淡水把手机上的盐水冲干净。手机后面还能用。给苹果手机点赞。一分钱一分货啊。

从库塔海滩回去酒店不想走路了。打的也就RP50,000.

KUTA海滩无玩到水。不甘心。回到酒店泳了1个小时。海水干净,人又少。几乎包场。水不深。1.5米以下。

游完游,洗刷休整了一下,Made又过来接我们去金芭兰看日落。沿途风景不错。Made人超好,看到我拍照,还故意开慢点等我。

ENCORE酒店到金芭兰开了应该有35分钟啊。刚走下午海滩经过海鲜加工的档口,看到那些人一手赶苍蝇,一手吃海鲜。倒胃口。

金芭兰的日落据说是巴厘岛最美的。名不虚传。不过去到我觉得奇了怪了,现场粗略估计70%都是东方面孔。西人很少。Made说哪怕西方的澳大利亚的占了大比例。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澳大利亚离巴厘岛很近。几个小时飞机。当地消费对于澳洲人来说算低消费。然后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呢?我想那是因为中国人喜欢吃。边吃边看日落很是很浪漫。不过海滩边的餐厅肯定贵。所以我们还是看完再吃。然后攻略也是促成很多中国人去的。一个攻略放上去,一大批人前仆后继跟过来。

金芭兰烤玉米2个RP20,000(就差不多5块钱个)。味道可以。很香甜。但是垃圾装得很好。没有污染海滩。

看阿娇妹的CHINESE功夫

Made在一旁安静地看着我们玩。也帮忙拍了几张合照。实在不忍心看他一旁无聊,开始拉家常。他家有两个宝贝女儿,因为生活压力大,所以不打算再生了。听到我说很多中国人来巴厘岛旅游,就跟我说能不能在攻略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当然没问题,这么老实,勤劳的人我肯定会帮的。而且也真心觉得他好。英文可以,人老实,话不多。但是不是木讷的那种。反正有问必答。不会没话找话聊。腼腆的印尼人。可爱。81年出生的,夹心层。上有老下有小。

日落了,我们走回岸边

着去。不说了。直接上图让大家自己感受。不过真心推荐这个地方。

日落啦,Made带我们去沙滩附近的海鲜市场买海鲜。

好传统的称

大龙虾

1KG扇贝,1只85KG的大龙虾,一条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鱼,还有一只超大鱿鱼。合共RP600,000.买完了拿到旁边的加工店加工(就是烧烤)。加工费按照重量算的。总共给了RP180,000.

味道都很好。可惜那个扇贝他们做成辣了,有点受不了,又怕上火。尝了几个就叫Made打包回去。还是喜欢我们广东的做法。放粉丝和蒜蓉下去。其他的味道都很好,好鲜甜。特别是那大鱿鱼。买的时候觉得很大,担心吃不完。结果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环境一般,不过不像下午那些人那样一边吃一边赶苍蝇。完了Made直接送我们回去酒店。

们就主要是想尝试那边的海鲜,没有吃饱。留着肚子在ENCORE的泳池边浪漫一下。叫了份薯条,PIZA,三瓶BIN TANG 柠檬味。不贵。忘记多少钱了。没有入账。正啊。好后悔没有在这里ENCORE酒店多住两晚。

交瓶酒

突然闯入个奇怪的外国小孩,拿了薯条拍了照就走了。

好好吃的PIZZA

晚上ENCORE的泳池边。

ENCORE晚上泳池边好浪漫。阵阵凉风。不开空调都很凉爽。

第4天

ENCORE酒店CHECK OUT。定了蓝梦到接送的(含了往返酒店+往返船票钱)。印尼人果然比泰国人准时多了,约了8点钟,8:05分就到了。司机送我们三个到码头候船。现场交钱。RP500,000/人。交了钱会贴一张贴纸在身上显眼位置。方便下船后那边的工作人员识别出来。然后带去蓝梦岛酒店。在码头上个厕所要RP5,000.真贵。而且还不算很干净。不过不算恐怖就是了。厕所位置少,还要排队。

等船间隙,看到两个帅哥弹吉他。好和谐。

然后开始上船了。大件行李船家会帮我们搬的,然后背包自己包着。

记得要穿短裤和拖鞋或者凉鞋。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记得要穿短裤和拖鞋或者凉鞋!!!记得要穿短裤和拖鞋或者凉鞋!!!记得要穿短裤和拖鞋或者凉鞋!!!因为上船的时候要趟水才能上去的。现场有有透明塑料箱,就把鞋子脱下来放进去。然后赤脚上船。

坐船的感觉超正。水面踩浪一样。浪花何止一朵朵啊。到中间位置,坐窗口旁边的老外没关窗,结果我被海浪泼到了。好咸的海水。没有很确实统计时间,应该开船半个小时左右吧就到了。

在船上拍的美女。好有气质。

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叫蓝梦岛了吧?名不虚传,如假包换啊。

刚下船,工作人员看了我的贴纸就带我走到里口。说走2分钟。真的好近啊。还有一些人过来问要不要潜水的。我拿了名片就走。先CHECK IN再说。

酒店不是很出彩,也不想费笔墨去描述了。看上面行程描述那里吧。

我到了蓝梦到犯了两个错:

1。我不应该选在海边的酒店。那个潮味真的不好受。晚上睡觉被子也黏黏的。

2。不应该在这个酒店吃午饭。搞到傻清肠胃出问题。潜水完匆匆回去。结果香蕉船交钱了都无坐到。

3。功课没做好,选了一个比较贵的代理。我们潜水三个浅浮点+香蕉船三人合共85美金。我给美金现金。后来无聊在酒店看攻略说20-30美金/人。我们现在淡季去,我给了偏高的价格。后来有代理报了20美金给我。晕啊。所以大家要货比三家。刚下船的码头就有好几家代理。大家慢慢比较完再做决定。不要像我那么傻的。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

潜水的面镜和呼吸管我自己带去的。脚蹼船家提供。因为我深度近视。在淘宝买的,有近视度数。还不错。潜到第三个点清清不舒服。匆匆打道回府。个人觉得第一个点最好。可能我们几个都不是很会游泳,第一个点最浅,珊瑚很漂流。也有很多漂亮的鱼。记得要带点面包过来吸引那些鱼。

本来想去看日落,不过又要找摩托车,不干。一直想着浮潜被人骗了的感觉。我们在码头沿路走。看到一条小路是上山的,反正路途到处是风景的想法,一直走。大概走了25分钟我们看到一个无敌海景。只有我们三个人。附近有几家貌似没有人住的白屋。错有错着,我觉得那里的日落不比金芭兰的舜色。澎湃的海浪声,自然的海风。我们在那里对着大海大喊大叫都没人管。这真是意外惊喜。

很有韩国电视剧的感觉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片海,下山找吃的。在码头附近对着大概那里随便找了家餐馆开餐了。

回到酒店时间太早了,就在房间外的沙滩椅上看天空。可惜无星星。那晚史无前例的10点多集

体睡觉了。

蓝梦岛码头附近的独立屋。貌似不错。不过太靠近海,很潮。然后也没有热水澡。这个我不能接受。

第5天

乌布别墅,SPA,庆祝生日

退房,坐船回去。好顺利。感觉船比来的时候开得更快。好爽啊。到了码头被工作人员一直带到停车场。有个司机送我们去乌布的别墅。这个司机好安静。途中打田了几个电话问路。

从蓝梦岛回去了。娇娇这个中国好闺蜜,帮我提着很沉重的行李箱上船。

顺利到达美提姆帕尔别墅酒店。老板夫妇出来带我们进去。晕,要走过很狭窄的田边路。要小心不要掉水沟了。然后一片绿油油的田地。一进去别墅就兴奋起来了。那游泳池,里面的园艺,还有养了几条鱼。房间很大,床也很大。大到一个人住会有点害怕。浴室的装修也很有田园风。浴缸和淋浴分开。很不错。

很好喝的欢迎饮料(是冰冻的洛神花茶)。老板娘大概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别墅的基本情况,然后很体贴地给了我一个当地手机,方便联系。

太饿了,Tono开车送我们去脏鸭餐厅(Bebek nengil Dirty Duck)。本来不是报太大希望的。因为攻略上有人说很好吃,有的又说一般。本着没有尝试过就没有发言权。我当给大家试一下味道吧。我们三个一直觉得这顿饭是我们整个行程最好的。三个人这顿是RP580,000.都吃得很饱。味道环境,性价比都一流。不过感觉这里变成中国人的餐厅了,没几个老外。不多说了。图片说话。

一片荷塘。环境确实好。关键是很干净,没什么苍蝇。

柱女

两个傻B.一个摆1,一个摆2.到底什么意思。很可爱的服务员。

两杯饮料三个人分享。这关系也太亲密了。哈哈。。。。

菜还没上完就开撕了。饿坏了。色香味俱全。

别看这块猪排好像烤焦的样子,味道好极了。再点2块都可以吃完呢。

吃完饭,在脏鸭餐厅门口等Spa店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去。好近,拐个弯,几分钟就到了。

乌布街景

挑好了套餐等了一会就开始了。先是用装满花瓣的水清洗脚。结果站起来的时候把别墅老板给的手机直接掉到洗脚盆。把那个服务员吓死了。赶紧佬上来,拆开电池擦干。

洗完脚把我们带到一个双人房间。里面有浴缸。应该等会按摩完用的。爬上床,开始了,闭着眼睛好好享受。手法跟国内和泰国的都不一样。比较温柔。按完了不至于第二天全身被打了那样痛。按摩精油味道选择也不多,好像4种吧。姜味驱寒,味道还可以。大概按摩了1个多小时吧就覆膜。身体前前后后都敷了黑色的泥。刚抹上去有点冰凉呢。然后等30分钟就到浴缸泡澡。覆膜的时候是正面躺着,好舒服。睡着了。时间到了,服务员轻轻把我叫醒,那浴缸放满了花瓣。躺下去,水温刚好好。好舒服啊。水差不多凉了,就把身上的泥尽量抹掉。然后悲惨的事情发生了,那花洒的水根本不热。跟凉水没什么区别。我们开到红色最尽头了,结果还是一样。叫服务员,可惜无人应答。一身的泥,又不好裹着毛巾出去叫人,只好硬着头皮冷水洗了。令舒适感减低很多。好不容易冲干净,热水居然来了。妈呀,你不会这样作弄我吧。出来的时候跟服务员反映了这个问题,一顿抱歉。算啦,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又被带到领外一个房间做脸。手法很轻,很温柔。味道也可以。刚好修复在蓝梦岛被晒伤的皮肤。有小睡了一下。做完脸就出来洗头,做头发护理了。在国内如果开个头部护理卡,按次算也要差不多100元,还没有人家那么好的效果。都搞完了,换回来自己的衣服。惊喜出现了,SPA馆我们寿星公傻清一个小蛋糕。味道不错。还有几杯饮料。本来SPA是包一餐的,但是我们来之前吃过了,所以就给我们饮料。然后又因为热水问题,她们觉得很抱歉所以给了我们一点优惠。所以上面那个价格是优惠之后的了。

SPA店给我们的精细。做完SPA给我们准备了小蛋糕。

做完SPA司机载我们回去酒店。老板提前帮我们布置了环境。泳池边都摆满蜡烛。不是很饿,但是生日又怎么这么寒酸呢。叫老板点外卖。又有意外了,又一个生日蛋糕,还有花。说真的,两个蛋糕都很好吃。有点像吃雪糕。上面的蛋糕又很松软了。点赞啊。

外卖真的不怎样。简单庆祝一下就休息了。昨晚SPA不能游泳。只好约明天早上。

别墅老板的小女儿

第6天

圣泉寺,咖啡园,海神庙

6点多就被那些鸡吵醒了。起来稍微热身了一下,扑通跳进泳池。还好,水温没有想象的冷。游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那两个懒鬼加入了。我还真是头一回早上游泳。好好练习一下我的蛙泳。自由泳还是不行,游起来很费力。看来还是要交学费的。

7点多老板过来煮早餐给我们。我们就各自回房洗刷。早餐做好了。一大盘水果(香蕉,木瓜,芒果,百香果,还有一种不知道什么名字的),一杯混合鲜榨果汁,一份香蕉PANCATE,一份煎蛋。真的太饱了。

吃完休息了一下,TONO就载我们出发一日游了。谈好了一天车费是RP500,000。跟之前攻略说的差不多。但是他没有时间限制呢。

在别墅泳池练习各式泳姿。早上游泳的感觉很不错。

Austin(老板娘),人漂亮,性格又好。帮我们准备了纱笼,方便我们去寺庙参观。很漂亮的。

Austin帮娇妹整理沙笼

我们三穿上纱笼,准备出发啦。

圣泉寺的大树。好像每个寺庙都会有几棵大树。这样才有历史感。

一堆人排队洗水,祈福

做仪式。很多女人都上顶!d=====( ̄▽ ̄*)b东西。感觉脖子会很累。

圣泉寺还有个金鱼池塘。

圣泉寺出口木雕

圣泉寺出口市场

长在树上的可可豆原来长这样的。是做巧克力的主要材料。购物拖延了时间,继续出发去咖啡园。去见识一下Luwa咖啡。反正不多说了,就到果园认识了可可豆和香草等原来是长那样的。Luwa的样子像狸猫。被关在笼子里,无精打采的。好可怜。然后服务员给我们讲解了做咖啡的步骤。LUWA咖啡要5美金一杯。其余二十多个品种免费试喝。看攻略这里的东西外面没有卖。所以要买茶饮和咖啡的就考虑在这里买吧。价格貌似很贵,但是我朋友收到手信给我反馈都是很好。如果下次再去要再帮他们带。

成熟的可可豆

努瓦猫的便便。做猫屎咖啡的主要原材料。

努瓦猫被关在笼子里,无精打采的。好可怜。

娇妹尝试把咖啡豆锤成粉

这个大妈在炒咖啡豆。好原始的方法。

导购等会端上了一大堆饮品给我们试饮。喜欢就买。猫屎咖啡要收费。不强买强卖。

出来肚子饿了,到附近餐厅吃了一顿。又是面对一片农田。风光无限美。美到忽略了味道。还可以吧。不过价格高。连司机4个人吃了RP427,000.

对着一片金灿灿稻田进餐,好写意。

继续出发去象窟。也要门票RP15,000.一堆石头。看不懂。然后入口看到一棵巨大的木棉花数。太壮观了,好多人拍照。兜了一圈出来了。也是一排卖东西的。行程紧,就没看了。

象窟门口往里面看,有一棵很古老的木棉花数,好美。颜色要比中国这边淡很多。有点粉红色的。超多人拍照。很美。

一堆石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历史。

在车上TONO说我们现在是在中间,去海神庙和情人崖都差不多路程。大概要1.5小时。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海神庙。其实我感觉更多的是去海滩。环境和净色都不错。

第7天

老板娘又过来做早餐给我们吃,跟昨天的差不多。香蕉昨天被我们吃了几根,所以不够做香蕉PANCAKE。朋友派司机载我们去巴厘岛机场。大概75分钟吧。由于司机来晚了,搞到我们去到机场一顿狂奔,怕误机了。还好我们不用托运行李,可以直接在机器上打印登记牌。工作人员很好,拿出行程单就帮我们操作。其实很简单的,我想自己也搞得定。巴厘岛机场蛮漂亮的,然后逛了一下,我朋友说看到有卖纱笼的,大概人民币50/条。但是包装很漂亮的。送礼很不错。可惜很快就到登机时间了,我怕卖完了要排队。而且眼花缭乱,要挑也要时间。所以没有买。后悔了。如果早来一个小时就好了。可惜啊。。。。。后来在雅加达找不多地方卖。

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饮食。他们两个肚子饿,叫了飞机餐。20多元,还不错吧。

到雅加达,还是找蓝鸟载我们去酒店。之前看攻略说酒店附近是独立广场民族纪念碑,中央博物馆等。就坐巴士三个站就可以了。但是我问酒店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挺远的。阳光实在太灿烂了,不想在外面晒。问了他附近有什么购物的地方。比如有家乐福之类的。结果他告诉我INDONESIA PLAZA.打的去到,比我们第一天到的雅加达商场还要豪华。后天百度一下,这个是印尼最高档商场之一了。先去超市购物。人不多,优哉游哉的。问了服务员买什么好,她们服务也很好,后来还找纸箱给我们打包。我们去到机场直接托运就可以了。就买了咖啡,姜茶,薯片等大路货。不是很贵,但是漂洋过海带回去,我容易吗?

回到酒店,休整一下。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6:25的。然后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记。然后路程大概需要1个小时。所以其实我们凌晨3点半左右动身都可以的。但是没有买到什么特色礼物,所以就想早点去机场免税店购物。有一次犯傻了。凌晨一点出发到机场。结果还没到时间安检。只能在外面的椅子干等了一个多小时。进去了也傻了,免税店居然无开门。只有好几家店开着。看了一下,东西超贵的。又一次错误的选择啊。最后还是买了两件有印尼特色的衣服。一件给春春,一件给我爸。

雅加达机场拍的。啥乐器?

中国航空的行李规定。有需要看看吧

看清楚LOTTE免税店的营业时间啦。是早上8:30到晚上11::3.不要凌晨去啊。像我们那样傻等几个小时。

中华航空自提上机行李规定尺寸和重量。很少去查。没那么严格的。差不多就好。

第8天

顺利降落香港机场。也是有份单要填写的。在飞机上没拿,只好在大厅填写。还好人不是很多。拿着行李按照指示走到了巴士站。坐龙巴。我们要去香港购物。上水离罗湖一个站,全部人都在上水下车了,我们傻傻的没下。以为到下个站上水广场下,谁知道没有这个站的。还好司机人好,在广场过道停了给我们。上水广场3楼有存行李的地方。行李箱是放不下,但是琐碎物可以放进去。挺大的。一小时7港币。去BODY SHOP买了一些护肤和沐浴产品。早知道不买了。因为我们从上水坐地铁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要求过磅。25KG内放行。我朋友23,我27点多。所以只好把东西摞了一些过去给她拿。然后让她趁人不注意先过去。我重新过磅,顺利通过。但是那个工作人员问另外一个在哪里?我装傻不知道。还好他们又没有很严格去追究。然后也进去了。这是这次旅程碰到最恶劣的态度。虽然没有骂我们,但是那个脸色黑黑的。然后我们在旁边摞东西也被他们“赶”到远一点的空地上。看到我们一个行李箱,一个纸箱,然后还有一个大背包,肯定当水客看待了。在上水广场都是大包,小包的同胞。所以也理解他们日常生活受到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