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脖子的味道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鸭脖子的味道

• 出发日期/2015/09/12

前言

算不上游记,只是不想自己若干年后忘记…

武汉没什么景点,去的时候带上你的胃和一双散步的腿就好了…

两人穷游

花费不含车票,一人五百(住宿 游玩 买特产)

到了武汉百度地图基本上没什么用了,百度去哪里它永远提示40多分钟,其实也就十几二十分钟的事情…坐公交导航经常出现报错站或者提前到站现象…

公交车很多基本两块,也有一块五的,一块的…

武汉的出租车司机师傅都暴脾气,好可怕的样子,我没零钱给他,他很不耐烦的告诉我,自己找去!我没零钱!…

第1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到处都是美食 热干面 糊米酒 糊汤粉 等等…蔡林记旁边就是四季美汤包,这俩似乎是最有名的…蔡林记人太多,建议先找到座位再买热干面,因为站着吃根本吃不出来味道…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没明白的是到这里为什么每家长沙臭豆腐门前总排满了队…有种不是在武汉而是在长沙的错觉,大家到武汉不是应该吃热干面吗??

【徐嫂糊汤粉 】第一次见这种吃法,味道还不错…

【蔡林记牛肉热干面】蔡林记里人很多,一定要找到座位再买热干面,不然有可能站着吃完都没等到座位…还有,站着吃没有坐着吃好吃…

【蔡林记糊米酒】味道不错,3块一杯

【酱猪手】

【四季美汤包】很好吃,咬一口还流油…

【三鲜豆皮】味道极其一般,反正户部巷的我没吃到好吃的…

看着好看吃着不好吃 太硬…

买了就上当

【长沙臭豆腐】户部巷都在排队买,搞不懂来武汉干嘛吃长沙臭豆腐…

【蔡林记热干面】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门票80,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贵…还好有学生证… 收门票的老大爷看的还挺仔细,戴上眼镜看学生证照片是不是本人,不过不用出示身份证。

别人都说里面不值得一去,事实虽如此,可是到了武汉连黄鹤楼这个地标都不进去看看,那还有啥景点值得逛啊…虽说这个黄鹤楼已经不是历史上那个“此地空余黄鹤楼”的黄鹤楼,真正的黄鹤楼已经被大火烧了,而且地址和现在的黄鹤楼还有一定距离…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坐了轮渡,一人五块,我以为是直着到江对岸,可是却到了一个不知道的地方下了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没赶上武大樱花,没赶上新生报到…可是还是执着地来到了武汉…

如果要去里面逛,时间一定要充足,因为搞不好就迷路了…学校食堂不可以付现金…我们不巧在里面迷路了,此时的百度地图就是个废物,转了一上午,最后还是问同学坐的校车出来的,校车收费,可付现金…

武大里面买的,好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伪文艺 假清新的圣地,公交车螃蟹岬下车后往那过道一直走,经过一个武汉中医药大学,然后又有一个武汉十四中学,重点在这里,这个中学的门口有个卖皇中皇大饼的,很好吃!老板都说了,吃了保证你这辈子忘不了!哈哈 不过真的很好吃,还不贵

【皇中皇大饼】很好吃,看见了一定要尝一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晚上去的,也没怎么转,感觉很大,很长…

第3天

• 开放时间:7:30-17:3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20号
  • 简介:平日求平安,可去罗汉堂数数罗汉,看看时运。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 简介: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

和户部巷不同,这里都是桂林米粉 热干面 麻辣烫 酸辣粉 热干面之类的…吃一份就饱了…

中午逛完归元寺就很累了,在江汉步行街一家肯德基眯了半小时,实在太累了…

• 开放时间:正宗精武鸭脖:24小时营业
  • 地址:江汉区解放大道888号美联都市大酒店附近(循礼门天桥下)

位置还算好找?这条路上我看到的不下五家鸭脖子,全是精武路第一家…有两个天桥,他家是888号,认准了…人不算多,可也要拍两三个人,都是打包带走的,没坐下吃的地方…

鸭翅

鸭脖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买了鸭脖子,她啤酒我买了七喜,坐在江边吹着风,边啃鸭脖边喝饮料………

半年才见一次的两个人终于可以闲下来聊天了,我们的话题永远是旅游,总有有说不完的地方…我说我们出国吧,她说她要穿着比基尼和她老公一起去国外晒日光浴,我说你别想了,你可能几年内找不到对象,最后还是跟着我去…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 简介:​历经91载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当年狭小简陋的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一座雄伟的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