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任意妄为--沙坡头撒野之旅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童心未泯任意妄为--沙坡头撒野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沙坡头中卫简介:沙坡头旅游景区位于宁夏中卫市城西16公里处,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宁、蒙、甘三省(区)的交接点,黄河第一入川口,是欧亚大通道,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提到沙坡头,就不得不说前段时间热播的《爸爸去哪儿》,节目的播出让沙坡头足足的火了一把!吸引了全国不少的游客。

沙坡头位于宁夏中卫市,黄河横穿景区,将景区分为南北两区。沙坡头最适合游玩的季节是秋季,春季的风沙太大,夏季则太晒,冬季则太冷。门票100元,学生票50元。

景区内可游玩的项目很多,都需另收费,人气最旺的是羊皮筏子、黄河索道、滑沙、沙漠摩托以及骑骆驼等。羊皮筏子是黄河流域地区传统的水上交通工具,是将羊皮晒干,吹胀后绑在一起,上边放置竹筏,用于渡河。我们坐的羊皮筏子请师傅将我们载到了黄河大水车,下船留影后又返回。骆驼十分温顺,会跪在地上让你骑上后在站起身来,不过骆驼很高,得注意点。黄河索道横穿黄河,呼啸而下伴随着滑绳的摩擦声和尖叫声,让刚来的游客迅速的进入状态,是进入沙坡头景区的狂欢曲。景区游玩项目退出套餐模式,游客可根据自身爱好随意组合项目套餐内容。

行程安排:这次行程从太原出发,太原-中卫。K1337 卧铺晚发朝至。到达中卫火车站(到达中卫可要注意,因为地理原因中卫站到下站距离很远,千万不要做过站后果会很严重)

中卫站广场前面有公交直接到沙坡头的公交,每位5元。打的大约二十元。

我们找个了酒店,放下不必要的行李,休整下往沙坡头(可能是因为景区大热的原因,中卫的酒店整体价位都是比较高的)

第1天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一路上心情都是非常激动的,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就到了沙坡头景区。走,开始疯狂了!

景区大门如此有气势的排石。

售票门前的水车。

从购票中心买完票后走一段就到了沙坡头的大门。

一路沿着黄河边赶往沙区工作人员在忙碌的放着羊皮筏子,远处还有乘坐羊皮筏子的游客。

刚进景区就听见滑索的声音和尖叫的声音,在下面观看都被这刺激跟震惊呢。

黄河上的大桥直接通往黄河南岸。

婀娜的母亲河黄河的舞姿!

这时候必须来一张!

爬上沙山,不走边上的木梯真是像走在棉花中不能着力。

远处的长长的驼队!古丝绸之路的商驼队再次呈现。

看着这驼队真是有感觉。

我也加入驼队的行列,沙坡头骑骆驼来回100元,单程60元。是沙坡头最热的项目之一。

做完骆驼开始在沙海中狂欢了!飞沙客来也!

点点绿和小楼在沙海中是那么别致。

观景台眺望沙海。

耶!我是沙海的主人。

上个妹子,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眺望沙海,无限遐想,感受大自然的广阔无边丰富多彩。

纯天然的!未被足迹破坏的完全大自然的沙海。

我是沙漠之中一游侠!

拉着大弓射大雕!

滚啊滚啊滚,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泥地里自由自在的打滚。来这把就可以实现。

说不出的意境,有木有!

沙海深处!

沙高人为峰!

魅力沙坡头,我在这!

八月份的沙坡头中午沙子还是有点高,建议不要光脚直接跟沙子做接触,以免烫伤。上午下午的沙子很适合玩耍。墨镜面巾防赛服是必不可少的。

这次疯狂的亲沙行,就在落日下不舍得结束了。再见沙坡头,期待再见面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