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去台湾吹吹海风

攻略   >  花莲旅游攻略   >  GO!去台湾吹吹海风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台湾行也算是酝酿了好久了,几年前有一阵追台湾综艺节目,工作中也做了很多台湾的项目,那时候对台湾的印象还不错,近几年没怎么跟进了,不过也是计划内的旅行。

北京直飞桃园

长荣航空含税3000/人

后来帮朋友定了3张晚了半个月就上

涨了500

签证

办理登机等相关手续持台湾通行证及入台证即可,我定机票的时候用的是护照,以为取机票也需要出示护照就带上了,结果用通行证就可以。

说到入台证当时在机场遇到一对时髦靓丽的年轻cp居然在机场植机的时候才知道有入台证这么个东西,服务人员还把我们的入台证拿过去给他们看。。。。这也真是醉了

入台证:在网上找一家代办150一个旺季最好提前一个月办理,一般等待一周就可以下来。

除了绿岛的民宿是在自在客定的

其它都是booking和agoda解决

带上给旅行加分的音乐是必需品,强烈推荐这三张专辑,其中两张都是Daniel Ho制作的,一张份叫《吹过岛屿的风》,另一张是《歌,飞过群山》,还有一张是角头音乐的《南王姐妹花》,此行视频里加的BGM都来自这几张专辑

游记开篇还是我的准备清单,东西都差不多,差别就是这次换了一个大号的行李箱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下午1点40起飞,3小时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长荣的服务还可以,不得不吐槽一下他们的飞机餐确实很难吃

在机场做2件事,买电话卡和取钱

办理电话卡的地方在出口左侧一个拐角,刚开始没找到,可能是我们出来的口离那边比较远,本来以为挺好找的还是走了点弯路

板桥

从机场买了巴士票,我们第一站到板桥,大有巴士直接就可以到了,但是应为我们下错了地方,结果拖着行李走了好远,中山路一段和中山路二段距离居然好远,依照固有习惯以为挨着的号段不会很远。

板桥现在属于新北市,弄的我老是觉得根本就没有到台北,其实是属于台北只不过是比较郊区,当初选这里主要是觉得离机场和火车站近一些。

我们住的地方属于板桥商圈也是挺繁华的,但是附近的商铺也都是9点左右就打样了。最后选了一家营业时间比较长的铁板烧解决了在台湾的第一顿饭

本土的古早味永和豆浆

新北莱婕精品旅馆(Jade Hotel)
  • 电话:00886-2-29510856
  • 地址:新北市板桥区中山路一段50巷12号
  • 简介:位于新北市板桥区,邻近南雅夜市、台北县立体育场和环球购物中心。

酒店位置很好,位于板桥诚品后面,离板桥火车站和捷运都很近,属于板桥商圈,可以我们晚来早走也没逛到,酒店房间非常小,很干净,格局有些幽闭,好在是就住一晚。

新北莱婕精品旅馆(Jade Hotel)图片
夜游台北

放下行李,我和朋友决定夜游台北,其实也就是冲去了诚品敦化店,然后在敦化南路附近晃荡了一大圈

台味十足的霓虹灯

板南线,晚上很清静

216巷平行走过来一条街好多小吃店,以日式为主看起来都不错,这里之前听台湾本地人介绍过,没想到第一天晚上就晃荡过来了,可惜后来回台北没有反倒没过来吃东西

台北的街道都旧旧的感觉,晚上夜游很安静

作为初次来台北必到的中正纪念堂,好吧我也到了,只是在午夜12点远观足矣

散步到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在站口遇到几个人在练习吉它

台北过一夜

路过这家小食店,实在是想试试,虽然晚饭还顶着还是进去要了碗米粉汤和卤肉饭,老板娘真是气场十足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柜子离的粉色小灯陪章鱼脚骚到不行的颜色

米粉汤和卤肉饭,卤肉饭还不错,米粉汤真是没味道啊,硬挺着吃了几口后来发现的辣椒放了几大勺子下去马上好吃多了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诚品书店,晚上10点多还是好多人来朝圣,有很多人干脆就在这抱着书睡一夜,这的书籍种类比信义还是少一些,而且除了书店部分,创意产品和文具都是9点闭店,比起书我更感兴趣的是文具

敦南店最大的特点就是24小时营业,所以午夜来书店逛逛也是一道风景,有些人干脆就没有住酒店直接在这里抱着书睡了,其实这个店的规模还是比信意店小一些

这次收了两本日本昭和时期的海报集特别棒

今天机场遇到的奇葩事,飞机上就赶紧画下来了,本次旅行囧事之最哈哈

第2天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提前做了功课,假期时瑞芳车站存包有风险,所以特意一大早就提着行李到了瑞芳,果然排队存包的时候,后面一大排都被拦下来了,说已经存不下了,真是万幸啊。据说猴硐车站也可以存包,但是晚上如果去九份会不好打车

在车站附近解决早餐,吃了永和豆浆,豆浆好喝多了,小笼包也不错

这个煎包也挺好吃的

花里胡哨的平溪线火车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一出站就到处是猫,确实治愈啊,天气不冷不热加上废旧的矿厂,整体气氛非常舒服,干脆在这泡了2个多小时,到处是猫的设计,虽然大多挺粗糙但是很实用很用心

这里有一些剪耳的猫是已经做过节育的,在附近的商店里都可以买到猫粮,卖猫粮的收益也会用于养育这些猫的日常

在猫村里零星出现的被冷落的狗们

Houtong Cat Village图片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并在2003年5月1日由台北县政府(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为古迹,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基本平溪线是游侯硐、十分、菁桐这三站,但是我们对放天灯实在是没兴趣,望着十分车站上的人潮直接掠过了,

刚到菁桐的时候车站好多人真有点烦躁,不过过了站口人就散开了,这里感觉还是非常闲适的非常加分

旁边有好多许愿的竹筒,只有这一个孤零零的挂在了这里

在铁道上凹造型的一对

找了家小吃店解决午饭

真是对于北方人来说我觉得台湾的东西太淡了,酱油辣椒是必需品,所以传说中的台湾美食在我这就是传说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傍晚时分从瑞芳打车到了九份,九份真是实打实的越夜越美丽,6、7点钟到基隆老街游客基本都散了,只有星星两两的店还开着,这时候的九份颇有味道,如果这里打4分那全是给晚上的九份的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8点多快关门的时候去的所以没什么人,就点了2碗吃,还可以吧我对吃反射弧比较长,所以没什么感觉,第二天路过的时候那人潮啊,真是觉得我们晚上吃这个太对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没什么可说的了,知名景点,多晚都有人围着这里拍照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特别喜欢升平戏院,第二天一下午就泡在这里看免费放的老电影

• 地址:新北,瑞芳区,九份基山街29号
  • 简介:九份九重町客栈(Chiu Chunt Dint) 位于新北瑞芳区九份基山街。 客栈橱窗里摆饰着专属七、八○年代的玩意儿,不管是台湾人,还是远从世界各国来的游客,都会忍不住要驻足停留、拍照留念。 坐在房外远眺海景,视线是环

一进基隆老街就到了,地理位置非常的优,店面非常的复古也是这条街上的一景儿,房间设施就很一般啦,不过在第二天人潮汹涌的窄小山路上拖着行李出去,这个地理位置绝对不能再赞了

九份九重町客栈(Chiu Chunt Dint)图片

餐厅供应日常餐饮,味道也不错就是可选的品种有点少

房间只比昨天哪家大了一点点

第3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白天就没什么目的的在九份逛,白天的九份真是失色不少,我最怕人多,人潮汹涌的九份有强烈的假期鼓浪屿的感觉,上午逛了一圈,下午2点就跑到升平戏院看电影去了,免费的台语老电影,华丽丽的狗血剧情看的特别开心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这里不大,门口的服务人员很热情周到,每天都有免费的电影可以看,有时候是剧情片有时候是纪录片,放的是DVD要是真正的胶片就更完美了,门口盖章的时候应为有一个角没盖好老爷爷还认证的帮我又盖了一个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趁着人少的时候买了试试,真是挺好吃的,口感非常的微妙,热的饼里面包凉的冰激凌

这家店里面好多夫妻相关的设计,老板包好还幸福满溢的说这个上面的画是他老婆画的。。。爱妻指数真高

一直惦记的烤杏鲍菇,结果吃了有点小失望,蘑菇太厚了不入味,也可以要求多刷些酱

苦瓜汁,还是接受无力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下午的台铁,瑞芳到花莲,应为提前订票的时候瑞芳都没有座位了就定了瑞芳前面的八堵的票也可以从瑞芳上车,其实现场买票座位也有。

小时候喝的阿华田z

• 地址:花莲,新城乡,佳林村佳林2-1号
  • 简介:花莲泛水凌山自然手感民宿位于花莲,是一座古色古香的酒店,提供令人身心放松的休闲胜地。酒店坐落于园景花园内,拥有美观的木料装饰元素。客房均十分宽敞,设有浴缸。整座酒店均设有无线网络连接。 客房均设有典雅

这家民宿是这次旅行中第二喜欢的,离花莲火车站开车6分钟的样子,不过离自强夜市那边有段距离,周围都是稻田但是非常安静,房间都是木制别墅式的很舒服,每天提供不同的早餐非常好吃

花莲泛水凌山自然手感民宿(Fanlin House Inn)图片

民宿老板的猫,还有2条狗

周围有花莲唯一的一家家乐福,其余就什么都没有了标准的乡下,晚上去家乐福买了点吃的就只好睡了,不能夜游了

第4天

• 地址:花莲,新城乡,佳林村佳林2-1号

第一天的早饭,后两天忘记拍了,三天的三明治都是不同的特别好吃

小插曲

今天是联系的包车一日游,这个事真是得吐个槽,别人都说在花莲包车师傅怎么热情态度怎么怎么好,难道是我就遇上个特例?提前在网上找了家定好的预付款也交了,结果到花莲跟对方联系却说没有订好日期,然后等了一会才帮我敲定第二天的司机,结果第二天司机来了,就是个出租车,也无所谓吧,但是他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也无所谓吧,但是啊本来我订好的线路是花东纵谷,结果他却说我定的是太鲁阁,最后跟网上那边联系,他们说可能是客服搞错了但是花东纵谷要稍微远点要给司机加500台币的油钱,反正也没多少我就加了,结果去了几个地方以后下午最后一站应该去纵谷吧他就不去了说太远了,非要带我们去观光糖厂,最后我们再三要求带了我们去了另一条一边是海一边是山的公路。其实花莲包车在当地联系民宿或者自己联系出租车司机就可以,价格都差不多,根据路线不同2000-3000台币之间

吉农冰城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吉安路二段88号
  • 电话:03-852-1151
  • 简介:吉农冰城是一个有平价、芋冰、单点式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豆抹茶、芒果口味、百香果口味、巧克力口味、草莓冰

农会的冰激凌,不是很 甜重点是说没有添加剂,还挺不错的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此行第一次看见海,觉得好漂亮可惜有些阴天,看起来没有那么蓝

• 地址:中兴路345-1号
  • 简介:少见的日本寺院,寺内保留了日式佛像和重要文物。

本来很期待的,进去以后全是人,这个地方这么小,感觉适合静静的呆一会,人太多了就扣分不少,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86-3-8641691
  • 地址:974台湾花莲市寿丰乡
  • 简介:游走青山绿水之间,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招牌名菜“活跳虾”。

这 个 地 方 可 以 不 来!本来也不太想来,司机师傅说顺道就停一下吧,但是他非让我们在这吃完饭再走,说下一站附近没有地方吃饭,其实明明是他在跟租船的老板聊天。

阿房餐厅

这边仅有的几个餐厅,这家阿房餐厅,确实还挺好吃的,否则我真觉得是被司机给坑这了,门口卖的瑞穗牛奶做的木瓜牛奶也挺好喝,就是这老板做菜太认真了,等了好久才吃上饭,好在还挺好吃的,而且我们本来不饿等了快一个小时真就正好饿了。。。

好大一份麻油鸡,真材实料价格也不贵,我个人不是太喜欢这个口味其他人都给赞

这个我喜欢鱼很新鲜肉质特别嫩,刚出锅特别好吃

• 地址:975台湾省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巷99號
  • 简介:花莲小九份,废弃的旧时伐木社区,复古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日据时期的林场,陈旧的宿舍斑驳的历史痕迹,今天行程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一只倒挂在门口的雨鞋,一把坏了的雨伞每一处都有它自己的故事,遇到一大波女童子军大妈聚会,一字排开跳了一段,算不算广场舞不晓得。。。

十八号桥

十八号桥,据说是台湾最深的桥,在两座山之间

最后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座山顶可以俯瞰到整个花莲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人多,胃动力不足,所以过去找了个人少的粥店喝碗粥就跑出来了,夜市这个东西吧,对于人群焦虑症患者还是算了。

为什么哪的这种东西都丑

第5天

• 地址:970台湾省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 简介:欣赏别馆琉球松美景,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惬意。

曾经的日军指挥部,后来作为俱乐部使用荒废了很多年以后,曾一度荒废,现在发展成了一个诗歌与现代文艺的聚集地,院子里的草地上经常会有现代艺术的表演,在纪念品商店里看到了Daniel Ho的CD

摆拍装样子

书柜里的书可以借阅不可以带走

遇到个小朋友

•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 13:00-17:00、周六-周日 9:00-17:00
  • 电话:+886-3-8227121
  • 地址:970台湾省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日据时代高阶军官的住所,庭院格局非常的标准日式格局,虽然已经破败的很厉害了还是挺有意思的,离松园别馆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免费而且游客不多。

在废墟里遇见小黑还挺诡异的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建国路8号
  • 电话:03-835-8312
  • 简介:时光二手书店是一个有书店、日式建筑、二手书店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二手书店、日式建筑、猫、热拿铁

其实不是时光二手书店,就是逛到的一个二手书店,里面的书种类很杂好多也都是通俗读物和小说,没什么意思。

一品香扁肉,点的红油炒手,味道挺不错的有点甜,就是没有汤感觉没吃饱

百香果绿茶,感觉台湾的百香果味道有点轻不够酸

• 地址:花莲,新城乡,佳林村佳林2-1号

这次的大乌龙事件,回到民宿才发现我居然少定了一个网上,幸亏当天还有一个4人间,我们迅速收拾东西换了房间,这个房间其实更棒很宽敞还多了一个阳台,门口还有个休闲区,四个人分的话价格还更合适一些

随逛

换完房间,就出门在附近的村里溜达,其实我觉得这些地方比景区有意思的多,附近有一些原住民村落,还混进了一所学校晃荡了好半天。

第6天

• 电话:+886-03-8355941
  • 地址:花莲县国联一路100号

旅行提神试了各种功能饮料

这就是传说中的吃池上便当啦,我紧张死了生怕赶不上车,到站后马上跑下去追着卖便当的,给钱就跑回来了,其实时间还是挺充裕的

感觉真是挺一般的,咸菜挺好吃的。。。但是后来坐船的时候才发现这次吃的多悲剧

闲的没事自拍个

富冈渔港
  • 电话:(089)281050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富冈街297号
  • 简介:富岡漁港又称伽篮渔港,是到达与离开绿岛搭船的必经之地

这个计划有点失策,中午12点到的台东,下午3点的船,打算到渔港存上行李再台东再逛会,没想到码头地方很偏僻也没有存包的地方所以几个小时就只能在码头呆着了,也就是逛逛附近的村子。

码头附近的小店买的绿豆沙冰,简直太好喝了差不多人民币6块钱,分量十足啊

喝完绿豆的又忍不住要了一杯百香果的,冰的嗓子都痒了

码头里的猫大人

酒店帮忙定的往返票

下午就这一班船2点40从绿岛出发3点30左右到福冈,这船还到兰屿,兰屿我也特别想去,考虑到这季节坐船时间比较长就算了

加黑加大版的张震岳>W<

坐船

说说坐船的悲剧,上船后大家还挺兴奋的,海浪很大好多女孩尖叫,觉得像在坐海盗船,过了没有多久就没声音了....全在吐,人生第一次晕船啊感觉人是跟着浪头翻上去了,下坠的时候胃还留在上面....各种后悔之前吃的便当啊绿豆沙啊什么的啊啊啊,怪不得每个座位附近都有一打塑料袋呢.后来听说我们是赶上了九月季风,又是去岛的方向逆着浪走颠簸更厉害所以都悲剧了,据说当天晚上就有人晕船怕了晚上回去坐小飞机回去了

• 电话:00886-89-672033
  •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南寮村102之12号
  • 简介:饭店位于绿岛乡最热闹区域的南寮街,距离机场及码头步行仅需数分钟、全家和7-11便利商店也近在咫尺、血拼添购名产都极为便利,交通及生活机能高,实为前进绿岛的不错旅居选择。属元老级的「凯薪饭店」,为了呈现耳目

绿岛的酒店费了点劲,好多酒店需要翻墙而且要电话预约,在booking和agoda上很少而且不太好,最后在自在客上定的这家,离码头特别近就在绿岛唯一的商店街的路口在岛上算是比较大的酒店,房间也还挺宽敞的

台东绿岛凯薪大饭店(Kai Hsing Hotel)图片

5点不到天就开始要黑了,台湾的天居然黑的很早

宜家既视感

随手拍解救外星人

晚饭

绿岛上的唯一一餐,应为第二天走怕晕船连午饭都没敢吃,商店街就几家餐馆,不过食物很好吃,尤其是鱼生很棒,跟店主聊了两句他们也是季候性的来岛上做生意11月份就离开了

写手账

终于有张合适的桌子了,赶紧整理这几天的手帐

第7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886-89-672026
  • 地址:951台湾台东县绿岛
  • 简介:在罕见的海滨温泉中欣赏日出,潜水胜地,在珊瑚海中享受与鱼同游的乐趣。

绿岛真是太美了,人少、安静、海的颜色是深蓝色的,租个机车环岛简直不能再好了,从花莲一路看海,来绿岛真是太值得了,晕船什么的都是不算什么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

哈巴狗和睡美人

岛上的监狱文创

每家店几乎都有印章,盖的有点疲劳了

遇到岛民正在清理鱼,海鱼真是好大啊

一家卖手信的店养的小羊,特别可爱就是看见什么啃什么,我的包啊相机还有头发都不放过

盲人和她的羊。。。。⊙▽⊙

绿岛也是以鹿闻名的,但是我就见到这么一只

绿岛监狱
  • 开放时间:内部不开放
  • 电话:(089)672510
  •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中寮村192号
  • 简介:日据时期日人已在流麻沟一带建监狱,监禁恶性流氓,并大肆威吓台湾人,也因此火烧岛三字声名大噪

还是挺震撼的一个地方,我还想到了美恐疯人院那集的场景。

绿岛朝日温泉
  • 电话:(089)-671133
  •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公馆村167号
  • 简介:朝日温泉位于绿岛东南方帆船鼻附近(大湖滚水坪海岸之珊瑚礁中),依山面海,日据时期称为“旭日温泉”,距国民旅舍约五百公尺。温泉泉质清澈透明,温度在60~70摄氏度左右,

太郁闷了,之所以选择在绿岛住一夜就是为了泡朝日温泉,面朝大海泡温泉想想都醉了。。。。。结果应为某些原因居然就没泡成现在想起来都烦,200新台币据说是可以一天时间里泡几次都可以。。

坐船回台东

下午坐船回台东,由于来的时候的惨烈记忆,这次大家都事先吃了晕船药,上船后全都抢占船尾,而且以各种姿态趟好,生怕再晕船,不知道是药物确实厉害还是船尾要好的多 ,回程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安全抵达了,不过当时那紧张的气氛想想也挺逗的

下午回程的船上就是这番惨象,都像是偷渡的难民

午饭

应为中午怕晕船没敢吃东西,下了船在码头上的海鲜市场找个档口吃饭

双份海鲜饭,料很足,但是口味还是有些淡,后来加了辣椒酱就极品好吃了

这个新鲜的炸带鱼真是太好吃了,本次旅行最好评,当天新鲜的带鱼就稍微炸一下沾佐料吃

写手账

第8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4号
  • 简介:垦丁伯利恒曾获yahoo票选全台十大特色民宿之一,由主人亲手打造的纯希腊风格,让你彷佛来到了爱琴海上的地中海小岛。想去希腊又想来垦丁,就来垦丁伯利恒吧!该民宿位于垦丁大街与鹅銮鼻的中心点,恒春半岛各大景点1

头天晚上到达垦丁,这家酒店在船帆石后面,附近有个711位置很满意,虽然离垦丁大街有点距离但是很安静,整体都是地中海风格,老板娘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房间里都放了一本圣经

今天穿了朋友设计的衣服配了自己做的包包和耳环,风格有点跳脱哈不过跟这家店还挺和谐的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据说是从海上坐船看这块石头像船帆所以叫船帆石,从岸上看并不像

• 开放时间:​龙坑生态保护区开放时间为 08:00~15:00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50號
  • 简介:可以看到绝佳的崖崩景观和独特的珊瑚礁地形,海浪冲刷珊瑚礁的景象蔚为壮观。

提前一个月预约好,早上要先去垦丁公园管理处听课,本来预约的时间晚了,到了正好赶上一场就让我们进去听了,听完课中午就直接杀过去了,龙坑真是太震撼了,我觉得垦丁just so so,龙坑是不容错过的地方

其实就10分钟讲了一下龙坑的自然环境,生态生物一些知识,尤其要记住不带走不留下

听课后在龙坑入口换了进入环

大概徒步走过这个丛林要30分钟左右

穿过丛林豁然开朗

太平洋与巴士海峡的撞击,特别的震撼,照片完全感受不到实际的美,必须身临现场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从龙坑出来在垦丁大街吃了点东西就顺路去了南湾,应为这几天风浪大海滩只开放了一点点,时不时的还会下雨,海滩上三三两两的人,还有好多出租摩托艇和遮阳伞的

这几个台妹基本是在沙滩上拍了一些照片租了个排球打了几下就走了

海浪越来越大开始陆续有玩滑板和摩托艇的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随便吃了个炸鸡排和红豆饼就塞不进去了,味道真挺一般的,到是挺热闹还有很多画纹身的卖比基尼和沙滩凉鞋的。

垦丁夜市 图片
今天的手账

第9天

包车

今天的包车找的是林南包车,最近网上还挺红火的一家,之前看别人游记里提过,价格稍微贵点,但是我真觉得还是值得的,车子舒服人也细心周到,帮我们安排行程很合理,我们是早上9点半出发稍微提早了一点,基本到了景区逛一圈走出来的时候人潮才上来。

车子都是大众的休旅车很宽松,价格贵点也是车子稍微大一些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到此一游的景点,到了垦丁总要在这留个影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这里很漂亮土地的颜色衬托的海水的颜色更有层次感

遇见个徒步环岛的人,即自行车环岛后新兴起了徒步环岛游

一不注意剪刀手就出来了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游人禁入的沙滩才能如此的美

• 地址:947台湾省屏東縣滿洲鄉茶山路
  • 简介:黄昏时分于桥上观夕阳,别有一番风味。

本来要去佳乐水,在门口看门的大妈说应为风浪大里面的车没开进去也看不到东西就没去,在附近的茶山吊桥转了一圈。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我们都比较喜欢更有人文情怀的古城所以在这里转的时间挺长的

司机大哥带我们吃的绿豆蒜,名曰绿豆蒜其实就是把绿豆去皮和黑糖做的甜品有凉的和热的,挺好吃的,说是只有这里才有的吃

特别满意的收获,在这家布行里买了两块棉布,其实我觉得这个花色属于比较复古的上海风,后来看了一本介绍客家花样的数好像这种花样在这边算是客家传统图案

打算回去做两个木提手包包

午餐

中午这家餐厅也是司机大哥带我们来的,老板是个潜水教练,由于赶上台湾的国庆假期所以需要提前订位

这个重点说一下,苦瓜凤梨汤,苦瓜和凤梨结合有点点苦又有凤梨的香,汤特别好和,苦瓜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苦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赶上台湾国庆假期了,人好多,这个场馆非常大,但是内容比起年初去的大阪海游馆少了一些,尤其是国际海洋部分。。。。大部分是3d动画,在恒春买的换购卷比场馆票便宜一点

海底观察的模拟环境,这个环节不错

倒映的童颜有没有点恐怖片海报的赶脚?

今日手账

第10天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早上包车到了左营,高铁果然有气势,高铁站连接着两个大商场,本来想趁着时间还早逛逛新光三越,结果11点才营业,我们的车是11点半发车。。。

1个半小时到台北

• 地址:台北

特别喜欢北投,本来打算一天在这边玩玩,但是应为看中了一家喜欢的旅店就打算住在这里了,结果应为太喜欢北投几乎在台北的2天就一直在北投

以温泉为主体的新北投车站

出了捷运站正好赶上,假期在办温泉季的活动

这个跳起来特别的欢脱

应为下雨他们都罩着塑料袋

很多手工教室的展位

• 地址:台北,北投区,温泉路21巷7号
  • 简介:台北宾城旅舍(The Solo Singer Inn)这里的每个房间均由艺术家亲手设计,距离新北投捷运站600米,距离北投夜市500米,这里限量供应本土手工健康早餐,非常美味

五星根本不够啊,完全击中我的一家旅馆,此次旅行最喜欢的部分,一个60年的老旅馆,坐落在北投老街的箱子里,就像普通的住家一下的门帘,经过设计师的再改造变成如今腔调十足的Solo Singer

这家店好多东西都还是保留了60年前本来的样子,不提供电视,只有图书,不提供一次性用品,如果你需要店员会帮你买常规的,用过后希望你带回去继续使用,应为一次性产品不环保,每个房间都由不同的设计师设计,如果没有人入住的话可以请店员带着参观,晚上10点以后店员就下班喽,不会像一般旅社那样有人24小时值班,但是10点后有事情可以电话联系到他们,而且他们的服务都非常的好,每个房间都会提供的红茶包和零食都是手工原创的产品如果喜欢,可以在店里买,在店里还有很多设计师寄卖的商品都非常有意思

台北宾城旅舍(Bincheng Hostel)图片

旧的旅社招牌,这家旅社原有的名字叫宝城

剪纸表现的是窗口望出去的四季

这个电话也是一个原创设计在店里可以买到,是个装饰品没有实际用途

台北宾城旅舍(Bincheng Hostel)图片

除了房间里的书,楼上还有个书房有更多的书可以看

桌上的折纸青蛙

这个破沙发跟我家80年代的就沙发好像,据说是老板的朋友从宜兰老家弄来的

台北宾城旅舍(Bincheng Hostel)图片

这个日期排也是旅馆本来就有的,打开后是单独的磁铁字母每天拼上新的日期,既有装饰感又环保

有一个小厨房,虽然每个房间都有热水壶和杯子,你也可以在这泡茶或者做一些简单的料理

• 门票价格:180新台币
  • 地址:10489台湾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
  • 简介:亚洲第一大袖珍艺术博物馆,镇馆之宝“玫瑰豪宅”美轮美奂。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赶快出发去袖珍博物馆了,5点闭馆赶在3点进去足足逛两个小时,虽然这个馆非常小,位置也特别隐蔽但是非常值得一来,每一个微缩景观,娃娃屋都细致的叹为观止,世界上最小的电视居然还可以放映

• 开放时间:全天(各店家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110 台湾 Xinyi District台北市 信义路信义圈
  • 简介:台北的曼哈顿,市区里最具标志性商圈,名媛贵妇们的最爱。

晚上逛商业区,这次重点要去台隆手创馆,日本东急手创在台北开的店,结果逛了新光三越里的店,太失望了,东西特别少,尤其是手创方面的工具很少,也就是日本生活超市的感觉

信义诚品店,书籍量挺大,帮朋友买了书,自己在文具区收了一些喜欢的文具

远眺一下这棵竹子

回酒店写手账

今天的收获,这边的无印良品比国内便宜一些还是比日本贵而且东西种类少。

第11天

菜市场

早饭前逛了北投附近的菜市场,菜市场真是最有人文气息的地方

一众人中瞄上了个妹子挺好看的就偷拍了一张,可惜笑的这张就不是很美颜了

在地铁站搞活动在打年糕

继续对着这家旅社犯花痴

这台机器,叫什么搞不清,就是可以插线联络到各个房间的电话,像部队里面用哪种,也是这家旅社一开始就有的,上面的拨号盘是后加的直到前几年坏掉了找不到人修才彻底在这成了装饰品

中间这个东西原来是用来压棉花的

旅社所谓的前台,可以在这看书写东西和妹子聊天

本土设计师关于火锅的小展览

台北宾城旅舍(Bincheng Hostel)图片

第一天的早餐是当地的日常早餐,肉燥面,店里的妹子说台北人一般早上不吃肉燥面,只有北投这边是早上吃这个的,所有的早餐都是附近的老店现做的

手工面包

• 地址:光明路251号
  • 简介:绿色建筑图书馆,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取景地,全球推荐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全球25座最美的图书馆之一,整体木制结构,馆内可以申请摄影证后拍照

从楼上向下俯瞰楼梯

发现好多在这做题的学生,就感觉在这么美的图书馆里学霸们专注的做题是不是浪费了?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行走艺人是北投的一个传统

• 电话:+886-2-28972647
  • 地址:北投区中山路6号(近北投公园)
  • 简介:昔日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别馆,是一幢典型的日式木制架构建筑风格的历史建筑。

于右任的一处居所,标准的日式庭院,北投这边全是日剧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配合满满的绿植和温泉特别的舒服

地热谷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是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温泉是大屯火山群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约在80~100度C之间。
  • 地址:台北

最后一天是周一,大部分的场馆都闭馆,所以尽量都在今天逛,但是我们在北投足足耗了一天根本没逛够,所以哪都没去,回来以后被某些大妈们吐槽我们等于在北京的延庆县呆了2天,没办法比起逛名景点,我更喜欢街道

又拍到一个墙壁里的外星人

• 电话:+886-28912318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2号
  • 简介:木制日式建筑结构,保藏有早期民间艺术与文物多达5000多件。

北投文物馆有时候会有一些演出,里面有个日式料理。因为中午有包场所以只能一点半以后才有位子,就算了,想预约第二天的午饭结果人家也周一不营业

古董布袋戏

工作人员在教小朋友操作布袋戏

这娃是来抓周的,在里面到处爬

满客屋拉面(原满来温泉拉面)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温泉路110号
  • 电话:02-2893-7958
  • 简介:满客屋拉面 (原满来温泉拉面)是一个有拉面、平价、排队店的日式面食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温泉蛋、温泉豆腐、英雄叉烧拉面、炸排骨、味增什锦拉面

就在北投捷运站对面,之前看有人提到过就打算试试,赶上假期排队也是没办法的,等了40分钟的样子,汤头特别浓,当然我选的是加浓的,否则台北的料理对于我都有点淡。

台北赤峰街

傍晚的时候打算去赤峰接逛创意店,出了地铁看到路牌离迪化老街很近,就走过去想给朋友买个烘培模具,结果找到一家烘培材料店还没开门。。。泪目

这只看鸟的狗表情真是忧伤啊,也难怪啊他长了看起来是大狗的头和身体,站起来四肢却是小狗的高度。

好看又好吃的糖红薯,蔗糖的比黑糖的要香

我的台北寻好物之旅,期望值很高的赤峰街,这里有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店,但是分散的比较开,不知道是应为太隐秘还是时间有点晚了关门了,只找到几家,商品也一般没有击中我的所以算是失望而归了,当然体力也败了

• 门票价格:依照展演内容而定
  • 地址:100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
  • 简介:台北著名的文艺空间之一,从初建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和杨德昌的粉来台湾怎么能放过牯岭街,累的残了也得来圣地巡礼一番,这次旅行就圆满了

实验小剧场,如果时间允许真应该看一场演出

明华园歌仔戏

哈,觉得自己运气真好,回到北投,一出捷运就听见唱戏的声音,晃过去一看赶上了明华园的歌仔戏在做义演,虽然完全听不懂但是感受一些接地气的地方戏曲也是挺不错的体验

写手账

第12天

• 地址:台北

最后一天的行程,上午在北投晃荡半天,中午出发去桃园机场3点飞机回北京

又去逛了昨天的菜市场,真是挺大的,水果蔬菜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本来这次台北的一个重要项目就是去木栅菜市场,可惜时间没搭上,其实逛逛这里也不错

在这个大叔这里买了藤制板凳和一个手工收纳盒,手工很细

回民宿吃早饭

台北宾城旅舍(Bincheng Hostel)图片

来福昨天没见到之看到了他的玩具在地上扔着,据说经常跑出去玩不回家

今天也是北投家常食谱

在我腿上晒太阳的来福,据说这算是很高的礼遇哈

虽然他看起来不那么高兴哈

这是一个瑞士设计师的作品,正好最近有展览他昨天就来酒店入住了,每次都是设计换房费,这个灯是个简单的装置设计,用的现成的材料,重点是创意

附近大妈自己种的辣椒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带着亚美又溜达了一圈温泉博物馆,昨天人太多庭院里全是拍照的人,今天闭馆清静多了

一大早就排队等着泡温泉的人,这才叫生活啊

中心眷村

北投多是山路,所以这边邮差都是骑摩托车,也是北投独有的

废气的日军医院好想进去看看啊

午饭

中午在满来拉面的隔壁2层的面馆又吃的拉面,味道也不错,唯一的饭就只有咖喱饭很好吃

在门口等定的车子,顺道尝古早味的红茶,柠檬红茶也没什么特别的,所谓的喝了一杯情怀

• 电话:+886-03-398-3728

长荣直飞关岛、冲绳的几条线路都是Hello Kitty的涂装,这里是专用值机区,就算我不是kitty猫粉也还是觉得挺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