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自由行系列之玉渡山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周边自由行系列之玉渡山

• 出发日期/2013/10/09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出游是偶然的,由于老公国庆节期间出差,以至于我在家窝了7天,那种看别人旅游的滋味真不好受。还好,他倒休,我请假,在网上搜到了玉渡山,果断开车前往,真不是一般的美!这一次不仅仅是出游,更是怀着4个半月身孕的我,到山里好好吸吸氧,北京城区的雾霾天让人感到窒息!

第1天

沿途风光

2013年10月9日一早7点半,开车从东五环的家开始了这段郊游,说是写攻略倒不如说是将这一段亲近自然的记忆堆砌起来。走东五环--清河---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由于是上班的时间点,八达岭高速稍稍有些堵,沿着八达岭高速一直走到达康庄出口。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开了高德地图一直导航到玉渡山风景区门口,其实说真的,这一路上的乡间道路也十分美,老公不禁感叹,其实目的地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沿途风景。

省钱小贴士

到达玉渡山风景区售票处,我们突然想到,蜂窝网里有人提到,如果玉皇庙村的农家院给开介绍信,门票可以一人免20元,我们一行4人可就是80大米呢。于是果断从售票处左转到玉皇庙村,还好记下了网上推荐的任大姐家电话。车子开到村子口就给大姐打电话,显然觉得我们十一过后来有点意外,不过大姐还是出门迎我们进院子。玉皇庙村是临近玉渡山的村庄,几乎家家都是农家院,院门口会依主人的名字而挂着做招牌。辗转几个弯我们就到了任大姐家门口,院子刚好挨着停车场,街道很干净也很宽阔。

大姐家很干净,我们去时只有我们四个人,没有其他的游客,所以院子里显得很寂静。大姐家院子里有很多自己种的菜,我们的晚饭也大都取自家中的菜地。点好饭菜、看好房间,大姐给开了介绍信,我们又开车回到了玉渡山售票处,门票原价60元,有了介绍信果然每人便宜了20元,一共160元整。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30-17: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30-15:30。
  • 电话:010-69190336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玉海公路1号
  • 简介: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胜景,现代人回归大自然最好的选择。

售票处离真正的景区风景地还有很长一段山路,是那种盘山的道路,红叶早已爬满了山壁,比香山强多了。我们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看到一处小停车场,对面是忘忧湖的牌楼,做过功课的我知道,这一处等回来时再看也不迟,于是我们依然往前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景区的大停车场。玉渡山的风貌映入眼帘,不禁让人感叹啊!整个景区停车场就3辆车子停在那,可想而知游客少之又少,我们尽管看景好了!

忘忧湖

其实玉渡山有很多景呢,由于我怀孕4个半月,怕太过劳累,所以我们只走到了三泉泄玉就没在往上走,也许留给自己一个念想,下次来了再继续吧!但是这一路的景色就已经超级迷人了,有水有山,水清澈见底,我们用矿泉水瓶子装了2瓶子,山泉就是清凉无比。景区牌子还写着水中富含矿物质,可我们没敢喝,光是拿着就觉得清爽无比,没有杂质。我们从三泉泄玉返回停车场,想去盼望已久的草甸子转转,可惜我们走的是八间房方向的小路,虽然通着草甸子和忘忧湖但这是我们后来才得知的。走到忘忧湖边上的八间房景点,堪称是世外桃源,没有人烟但景色确实迷人。

忘忧湖靠近八间房的一侧,我们走的是环湖西路,这是近路哦!一直走可以到草甸子,但我们没有,怕不通所以返回到停车场了!

八间房

八间房的内景,不过就是几间草房子罢了!

这样看来,的确像世外桃源!

草甸子

原路返回到停车场,开车到下面的草甸子,沿路风景很好,左边是草甸子,右边是山。一边是绿色的树,一边是红色的叶子

草甸子据说是高尔夫球场废弃后留下的,整个草甸子就我们四个人,远眺一点杂质都没有,让人想躺在上面看蓝蓝的天空。嫩绿嫩绿的颜色让人迷醉。

远眺远处的山,是不是感觉层层的叠在一起呢?我们就在草甸子上呆了有1小时,怕山里的晚上来得早,又是山路,于是准备下山到农家院歇着了。记得来时经过个观景台,开车开了一会便停到观景台上望望,没想到那里的红叶更是红彤彤的。

农家乐

大约下午4点半,我们就到了玉皇庙村的农家院任大姐家,告诉大姐我们想5点半开饭,于是大姐就开始忙起来了。5点半准时开饭,大姐手艺真是不错,柴鸡炖野山菇、肉炒葫芦、蒜蓉木耳菜、大拌菜、葱花饼。十分推荐大姐家的肉炒葫芦,真的好吃还有大拌菜,比城里的饭馆都好吃啊!

饱餐一顿后,我们到村里溜达溜达,山里的夜晚来的真是早,这是7点多的时候,感觉像是深夜了,确实有些冷啊!村子道路上没人,很寂静,很寂静。

第2天

早餐

一晚过后,早上又吃了大姐做的早饭,一人10元,菜是大姐家种的,花卷是大姐自己做的。临走时,大姐还给了一袋子香菜,一捆葱,我们不太好意思,所以花了20元买了个葫芦,回家炒炒看,这可都是大姐家的菜地种的,比城里的肯定新鲜啊!大姐说,这就是节后人少给你们带回去点,人多也给不过来!

小结

这一次的玉渡山之旅很愉快,景美、人好,重要的是空气极佳。

费用明细:

零食210元

早饭20元(早上从家走时候)

清河-西康庄高速过路费30元

门票160元(4个人,开介绍信每人免20元,原价是60每人)

农家院4人间一间120元

晚饭166元

早饭每人10元,共40元。

葫芦20元。

油钱:车里本身半箱油,到了康庄有个加油站加了150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