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列车风火闯九州,6日浪漫之旅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JR列车风火闯九州,6日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蜜月

前言

世界那么大,想和他一起转转。

最近我和男友工作都很清闲,于是纷纷请了年假,他眼红我总是一个人去岛国出差,于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为我俩定制了这么一趟专属浪漫日本行:

大致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DAY1 上海→福冈

DAY2 福冈→长崎

DAY3 长崎观光

DAY4 长崎→由布院→别府

DAY5 别府→福冈

DAY6 福冈

九州地区旅游最方便的出行方式必须是借助JR九州铁路周游券,这次主要是周游北九州地区,行程6天,其中有5天需要乘坐JR线,所以购买的是北部九州铁路周游5日券。 在国内旅行社、旅游网站都有卖,票价大约500元左右。

整个九州地区旅游的话,可以选择全九州版周游券,日程也分3日券和5日券不等。票价可以参考上图(日元)。

JR九州铁路周游券官方网站: http://kyushurailpass.com/index.php

购买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62776.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为了方便出行,我喜欢预定靠近车站、环境比较好、性价比高的酒店,以下是这次旅行的酒店信息,分享给大家~

JR九州Blossom博多中央酒店:JR博多站博多口出,沿着正对面的一条街一直走,酒店位于马路右侧,步行约2分钟即到。地址: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站前2-2-11

JR豪斯登堡大仓饭店:从JR豪斯登堡站出,步行约5分钟即到。地址:长崎县佐世保市豪斯登堡町10番

花别府酒店:从JR别府站西口出,沿路直行步行约6分钟,酒店在道路左侧。地址:大分县別府市上田之汤町16-50

JR九州长崎酒店:位于JR长崎站站内,出站后正对面即是前往酒店的滚梯,出站步行1分钟即到。地址:长崎市尾上町1番1号

第1天

福冈
  • 类型:日本
  • 地址:崇川区段家坝路28号(位于虹桥路与青年路之间)

从上海飞福冈有直达航班,差不多1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又快又方便,票价也很便宜,赶上好时候不到1000块钱就能拿下一张单程票,比在国内玩还省~

刚下飞机,在温柔热情的咨询处姐姐的指引下,直奔2号大巴候车区,准备坐车前往博多站啦!票价和地铁一样都是260日元。

JR博多站好大,这里不光是车站,还连着3家商场和一条纪念品购物街。连售票亭都设了两处。

兑换周游券的窗口,设在靠近中央改札口附近的售票厅里。也许是为了方便外国游客,专门设置了一个单独的窗口,标示很明显,热情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好了兑换券,并拿到了指定座席的车票,接下来就能舒舒服服的度过每一天的旅途啦!~

拿到兑换券,悬着的心也就踏实了,这才拖着行李直奔酒店。酒店外观充满现代感,非常好认。

酒店房间里,边边角角都被打扫的干净无尘。不得不说,JR九州Blossom博多中央酒店性价比很高,布置的简洁优雅,服务人员也非常耐心。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洗手间里居然还有浴缸,晚上我就准备在这泡个澡好好放松一下~

迎着朝霞,乘着小红车头的豪斯登堡号,准备出发拉!目的地当然是情侣们的约会圣地:豪斯登堡公园!

艳红的车头,通体银色的外壳再加上清新的绿色座椅,感觉帅气凛然。

不到两个小时,列车顺利抵达豪斯登堡车站,偶遇另外一辆可爱型的豪斯登堡号列车,连站台内都挂着豪斯登堡的典型橘色旗帜,仿佛穿越到了一座欧洲小城。

配合豪斯登堡的主题,连改札口都变了模样,和普通的灰白色出口相比更有朝气了。

豪斯登堡第一站,也是进入公园的必经之路:泰迪熊博物馆。

第2天

• 门票价格:20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 - 22:00
  • 电话:+81 570-064110
  • 地址:859-3292 长崎县佐世保市惠氏豪斯登堡
  • 简介:亚洲最大休闲度假主题乐园,重现了17世纪的荷兰街景,充满浓郁的欧洲风情。

我敢说这里绝对是泰迪熊爱好者的天堂!走过之处到处都是泰迪熊的身影!

最喜欢这对婚礼小泰迪,好浪漫~

出口处坐着的这只超级无敌大的泰迪熊着实把我震惊了!简直有两到三人高!

离开泰迪熊博物馆才算真正的进入豪斯登堡公园,地上的鲜花争奇斗艳,帅气的荷兰风车随着暖流的吹动下缓缓转动着,迎接着每一位来访的游客。

白天鹅在湖中自在的游着,周围欧式风格的小建筑让我感觉好像真的到了欧洲。

偶尔在路上还能看到这样萌萌的小老爷车,好像是送客人去酒店的。好想坐进去兜兜风。

被繁花装点的豪斯登堡公园,在阳光下显得更迷人了,两个人手拉着手走在花丛中,感觉自己要变身小公主啦。

沿着这条林荫路,一直通向公园最深处的豪斯登堡宫殿,进入宫殿是额外收费的,摸了摸兜里的银子,狠狠心没有进去。沿街种植的都是紫阳花。到六月紫阳花盛开的时候,这条街肯定更美,如果可以真希望下个6月能再来一次。

不小心乱入恐怖娱乐区!有谁赶进去试试!本来想进去体验一把的,可是站在门口听着里面各种尖叫,胆子真的是有点小!

最后没禁住诱惑,挑了一家名叫DE RODE LEEUW的牛排店,据说佐世保的柠檬牛排非常有名,特地点来尝尝,和一般的牛排不同,它的做法更像铁板牛排,牛肉切的出奇的薄,入口鲜嫩多汁,柠檬的酸气恰到好处的降低肉的油腻。非常美味。据说这里的牛肉汉堡也很有名,下次一定要尝试一下。

美食街正好设在高塔的一层,酒足饭饱顺道就去高塔顶层溜达一圈。从高塔顶的观景台俯瞰整座豪斯登堡,被群山大海所包围,确实很美。

打起精神接着玩!除了恐怖娱乐区,这里还有好多好玩的,洪水体验馆,3d画魔法艺术馆,魔幻镜迷宫,挨个玩了个遍,不过还是有好多没有玩到的地方,比如恐怖娱乐区没有一个敢进去试试的,谁去了跟我说说感受哇!

美丽的豪斯登堡让人留恋。

回到宾馆,身体沾到床的那一秒真的再也不想下床了!

第3天

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再慢慢悠悠移动去车站。今天要坐车去著名的长崎哦!

哈哈,幸运的坐上了昨天就看上的列车!好高兴。

可能是过了早高峰的缘故,车上人不是很多,列车没有指定席位,我们可以随便坐啦!

简直不能再方便!出了车站正对面2层上滚梯就是酒店,赶紧存行李!

酒店的房间小而精致,巧妙的利用了每一处空间,没有一丝浪费。布局合理舒心。

JR长崎站,要说日本真的很会设计规划,把一个小小车站变成集商场,酒店,广场于一身的综合交通枢纽,在这里吃饭购物出行都无比方便。

长崎的地上交通,除了公交车外,还有这样的有轨电车,120日元统一票价,去哥拉巴园的话在築町下车时,司机会提供一张免费的换乘票,这样就可以免费换乘下一趟车了。

大浦天主堂下车,顺着斜坡一直向上走,沿街都是各种小店,有美食有特产,很精致。

即使在原子弹爆炸中遭受严重破坏,可它依然这样神圣。

沿着荷兰坡继续向上,就到了哥拉巴园。

入口处花上610日元买一张门票,贴心的工作人员遍为我们提供一张中文版公园地图。

站在通向山顶的滚梯上眺望长崎,这里多为丘陵,所以大部分住宅都建在山间,形成这样层叠交织的城景。

哥拉巴园位于南山手的山岗上,从这里每一个角度都能轻松眺望长崎港。闭著眼想象一下当年住在这里的外国贵族小姐,下午茶时分坐在园中一边品着精致的日式茶点,一边欣赏着长崎港的美景一边说说笑笑。悠哉得很。

哥拉巴园中的西式洋房里,很好的再现了当年的场景。还有当年过节美食原景重现!

园中依然鲜花满地,芬芳怡人。

这里最大的宅邸应该就是这个哥拉巴邸了。

宅邸侧面居然还有这么大一座阳光房。好羡慕当年的人啊!

整座哥拉巴园共有9座宅邸,大片的绿植将每户巧妙的隔离开,简直就是个天然氧吧。

离开哥拉巴园,顺着路行进,便看到这座长崎新地中华街,中国人真是无处不在啊!

现在不是饭点,来的人并不多,部分店铺还处于休息状态,看着这建筑,有点香港小巷的感觉啊。

浮夸的造型还真是中国的特色~

离开哥拉巴园,沿街随便找了一家还在营业的意式料理店填补肚子的空虚,和国内的做法很不一样,饼出奇的薄,边角已经烤成了酥脆的状态,格外美味。

下午回到住处,酒店挨着商场就是好,随便逛!不怕买的东西多!

商场一层有一个美食区,种类以快餐和小吃居多。虽然不是很饿,但是为了防止晚上饿肚子,还是填补了一点。

第4天

长崎 由布院 别府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在酒店大堂对面餐厅里的免费早餐,吃饱喝足才能干劲满满!今天的目的地是九州著名的温泉乡由布院和别府!

从长崎没有直达由布院的车,需要先做一趟海鸥号列车到鸟栖站转乘。海鸥号列车也是包含在JR九州周游券中的,使用周游券的话就不用单独购买车票了~车内有指定席,有自由席,可以上了车自由找座位,也可以提前预定好座位。

刚一上车真是震惊到了,好独特的内饰,虽然看不懂什么意思,但是感觉霸气十足!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黑皮座椅显得格外高级,和普通的列车相比座位更柔软舒适一些。前排座椅背后还贴心的设置了放置车票的口袋,列车员来检票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票咯。

鸟栖站换乘著名的观光列车由布院之森号,通体绿色的外观就像森林中的精灵。由布院之森号同样包含在周游券中,要注意这个观光列车的所有席位都是指定席,乘坐之前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不愧是人气观光列车,车上已经坐满了人。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找到自己的位置速速坐下,木色内饰和窗外的自然风光搭的格外和谐。

车厢内还设有小卖店,在这里可以买到美味便当、小吃和各种纪念品。

小卖店对着的是三面巨大的观景窗,如果不是因为一直站在这里太碍事,真想呆着不走。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听说这个“由布院之森便当”超级有名,趁着排队的人还不多赶紧去抢了一盒。里面的小菜都是传统日式做法,味道很正,等我想再去买一盒的时候都被告知早已销售一空,只好两个人端着一份便当抢食了。。。

大约中午的时间才到由布院站。接下来就要依靠双腿的力量了。

由布院像是一座文艺的小村落,随处可见可爱的装饰和休闲的咖啡馆。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到处都是精致奇妙的小店,在汤之坪街道里甚至还有亲亲小鱼体验馆!

沿着街道走走停停,总能发现这里的美好。

准备搭车回别府,由布院车站内的一角居然还设了一处足汤,坐在车站里就能泡泡脚部温泉!不愧是温泉之乡!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先搭乘普通列车回大分。再转车去别府。这个普通列车也可以使用周游券哦~强大吧!

到达别府站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有点黑了

沿路一直前行,终于找到我们要的酒店:花别府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幽静的走廊直通酒店大堂。

花别府是一家露天温泉酒店,从内饰到服务都充满了日本风情。踏进酒店的大门,脱下沉重的鞋履,酒店的服务生挪着小步端来热气腾腾的毛巾擦手。。。全程都在享受无微不至的服务。

办理完入住手续,没有着急回房间,而是把自己埋在藤椅之中,看着眼前日式的庭院,竹编的屏风与浅草色的榻榻米地面,显得那么相得益彰。

酒店费用里面包括了早晚餐,在这样日式氛围浓郁的酒店里毫不犹豫的要体验一下传统的日式料理。

长崎 由布院 别府图片

从头菜到最后的甜点,每一样都做的非常精致。

第5天

别府 福冈
别府 福冈图片

在酒店用过精致的早餐后,出发准备别府一日游。

在别府站买一张别府周游巴士票,准备出发,只要乘坐这个标记的车,就可以周游别府著名的8大温泉地狱!

血之池地狱,因鲜红如血的温泉水而闻名。温度大约78度左右。

海地狱,和血池呈现完全不同的颜色,青透的蓝色却有着98度的高温!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别府 福冈图片

今天的午饭要在这里解决。用温泉热气蒸菜!

看着这热气腾腾的蒸锅早就按耐不住,今天又有鲜味吃啦!

趁着蒸菜的功夫,可以来旁边的小温泉屋放松放松脚部。

别府 福冈图片

利用温泉蒸汽放松脚部的时候最好带一个毛巾,可以垫在膝盖的位置,这样可以不让热气流出来,更加暖和。

蒸完了再去旁边泡个足汤,别提多舒服了!

脚部放松的差不多了,菜也出锅了,美美的吃上一顿,准备启程。

从别府回福冈非常方便,搭乘音速号就能直达。蓝色车身和简洁大气的内饰显得质感十足,就像帅气的小飞侠,穿梭于城市与森林之间。

别府 福冈图片

回到福冈,作为九州最繁华的城市,留在这里最主要的目的自然就是买买买。

二话不说先去三层兑换一张优惠券!只要出示护照就能免费领一张9.5折券,还可以刷银联卡!

仅是在JR博多city里就设立了博多阪急、东急Hands、AMU PLAZA博多三家商场,奢侈品、运动商品、服饰百货应有尽有。基本上我们要的东西在这里都能一次买全!

别府 福冈图片

逛累了直接去楼上,整整9、10两层都是美食街,街内都被绿植所包围,减少了食品区常有的那种油腻感,整个楼层都变的清爽起来。

挑来挑去还是来吃寿喜烧啦!买的高兴,吃的也爽,满意度100分!

回酒店前回头望了一眼博多站,夜晚的它,灯火璀璨,与白日相比又有不同的风情。

第6天

福冈

旅行最后一天继续买买买,药妆的话强烈推荐这家名叫drug eleven的药妆店,价格便宜而且可以免税,可以使用银联,简直就是针对中国游客的各种利好。

临行前再去拉面一条街吃上在日本的最后一餐,整整一趟行程都没有好好吃一顿拉面,这回也算把此次旅途圆满了~

要说我这次旅行最喜欢哪里,应该就是别府和由布院了,还有可爱的由布院之森列车,都让我难以忘怀。每一处细节都透着日本的精致,远离嘈杂的高科技,贴近原始的自然,在这里最有度假的感觉。

如果还有下次,我们一定要在这些地方,呆的更长,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