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难忘之旅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长滩岛,难忘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2/04

前言

2014年寒假。去到了菲律宾,虽然已经过了好久,但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美丽。在即将过去一年的时候补个游记。纪念一下!

先上一张我的得意之作~长滩岛的落日,一定不能错过

签证

签证是直接交给旅行社做的,旅行社会把需要的材料罗列给你,一一准备好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注意,签证办好以后,签证上的照片一定要保管好,因为签证的照片上有钢印,不然菲律宾那边可不让进。我们那天的飞机上,就出现一个妈妈满世界找照片的,后来还好有人在候机的地方捡到,送了上来。

第1天

出发

我们出发的时候总共五个人(另外三个直接去薄荷了),而且又刚好在过年期间,高速免费,所以就选择直接从杭州开车去上海。估计很多人会说,上海停车这么久很贵吧。其实不然,机场周围有很多小区,一些住户租了车位做生意,所以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联系好提供车位的卖家,然后停在那里,费用也不贵。

到了浦东机场,进了候机大厅已经晚上十一点半了。里面的日上商行都已经关门。所以想着要去买东西的孩纸么,要么挑早一点的航班,要么就等回来的时候再买。回来之后,拿好行李,有一个24小时的日上可以逛。

我们进去的时候日上已经都关门了。候机大厅空荡荡的。

我们的飞机到了,等待登机。

第2天

路上

早晨7点多在机场等待飞往长滩的飞机。

入境之后也没什么可逛的,就直接去办理国内段的登机手续,然后去买了早饭。

老公买了甜甜圈,我买了土豆沙拉。味道都还不错。觉得奇怪的是,机场的肉包出奇的贵。

到卡里波下了飞机,出来以后就是各种柜台买车船联票。价格基本上都是一样的300P一个人的样子,有一种是含码头税车船联票会贵一些,大概500多P一个人。

我们选择的是光买了车船票,到了码头再买税。最后算下来,发现自己买税+票,也要比那个500多的套餐来的便宜。

买好了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贴上一个贴纸,然后到外面等车。

一路颠簸,一路补眠。中途司机停车,我迷迷糊糊的醒过来,还跟老公说,到了到了。。结果发现才到了一个休息站。

司机示意乘客可以下去透透气。休息站有一个小店。生意巨好。我们买了一包香蕉片。味道不错。

然后又是一路颠簸,终于到了码头。

门口买完税之后,拿着一堆花花绿绿的票子就往里面走,标识非常清楚。

本以为可以坐螃蟹船,但似乎现在都是大船,从上船到开,大概等了20多分钟,实际海上开的时间大概才10分钟左右。

下了船接着坐shuttle bus,说是bus,其实就是一种改装的大号TUTU车。长滩岛只有一条主路可以双向通车。所以司机一路开,我们可以一路大致了解一下一些店的位置。

左下角的是我的土豆沙拉,味道还不错。右边的是机场的立式空调扇,看起来很霸气的样子。

长滩的美

大致介绍一下长滩的活动区域:

长滩岛主要的步行活动区域就是大家常说的S1,S2,S3。

我的感受是:

S1的沙滩最白最细。

S2最热闹,吃的玩的最多。

S3的沙相对较粗,人相对少一些,但是餐厅价格相对最实惠。

到了目的地,第一眼长滩便让人心动。

• 地址:Station 1 Brgy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Philippines, Station 1, 5608
  • 简介:酒店位于Station1BoracayIsland岛上,毗邻BoracayBeach海滩和D'Mall购物中心。

我们的酒店就定在S1附近的 The Stito,步行到沙滩只要2分钟。但是离D'mall和D'talipopo,步行要10分钟左右。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方。旁边有一个教堂,还偶遇了一场婚礼。

长滩岛斯特酒店(The Sitio Boracay Villas and Suites)图片

门口的灯座

泳池,早餐可以在泳池边吃,泳池后面的是大的套房。

到房间换上了裙子和防晒服,双倍防晒霜涂好。出门觅食去。

午餐

出门沿着主路走,没走多久就看到了有名的A开头的炸鸡店和J开头的fruit shake店。

比较推荐来这两家吃,因为人少,不用排队。

当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就到炸鸡店随便对付一口。

点了一个猪排,一个鸡饭,还有一个鸡腿。实惠又好吃。当时忘了叉子怎么说。。只能点点那个塑料勺子跟服务员说了个one more。最终发现还是直接手抓才是正解。

闲逛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探路+闲逛。吃完冰淇淋,沿着沙滩逛到了Dtalipapa。市场里都是各种生猛海鲜,还有各种还价的声音:一千,不,八百!各位鱼老板么也早就习惯了用中文跟游客讲价。可想中国人的到访率有多高。哈哈,还以为是回到国内的菜场了呢。

沿着沙滩逛有很多扎辫子和画tatoo的摊位。

选了一个看着比较年轻的小黑哥,小黑哥给我看了一些tatoo的照片,看我好像都不太喜欢,就说要不他直接free style。

谁让我是喜欢惊喜的孩纸呢,就亮出大粗腿让小黑哥随便画了。大概画了15分钟,一只蝴蝶就出来了。还是挺满意的。

但是路上不小心蹭了一下,有点弄花了,小遗憾。

毁了的小蝴蝶tatoo

一个小教堂,没有开门

旅游代理

准备找个旅游代理。

先是在Dmall门口的超市后面找到一个,工作人员一直在对付另外两个客人,把我们晾在一边。我们想着先去别家看看。

然后在Dmall的马路对面找到一个小摊,挂着卷帘很简易的样子,可是阿姨很和善,先大致了解了一下我们的想法,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给我们介绍各个项目。一阵讨价还价后,定了一个跳岛游+一个落日风帆,总共1800P。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晚上去了大家推荐的smoke喝牛骨汤,但是因为走错路,去迟了,老板竟然说卖完了。。。好吧,想着就先吃点别的,下次再来喝吧。谁知道饭吃了一半,老板又过来说牛骨汤又有了。。开心~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落日时分的圣母礁岩。静静的,很神圣的样子

第3天

今天的第一站是圣母礁岩。从酒店走过去大概3分钟。

上午十点左右,太阳就已经非常大了。容易晒伤的孩纸一定要涂好50+甚至100的防晒。

我和老公天天防晒涂了。到后面还是晒成红鼻子了。

海滩随拍

阳光洒在海面上,海水就像是水晶一般

S1的沙滩尤其细白,用一张近照告诉你~

露个脸~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908-8603252
  • 地址:马莱阿卡兰菲律宾

拍照拍的差不多后,回酒店换了一套爬山的装备

拦了辆tutu车,向卢霍山进发。

从S1出发,加上路上堵车、让人的时间,将近开了半个小时才到山顶。

山脚下有租卡丁车的地方,一路上看到一排一排的卡丁车排着队上山。

到山顶后,然后需要自己爬上view point。需要买门票。不过风景还是不错的。

从卢霍山往下望,可以看到长滩岛的各个角落。非常开阔。

本以为卢霍山这边游客众多,应该可以等到tutu车回去。

没想到看完景色下来,等了半天一个车也没有。

中午那个晒啊,老公突然说,好像之前看到一个攻略说,翻过山就是布拉邦海滩了,但是没说要走多久。

我们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没见到有车上来,就决定直接步行翻山。

• 地址:菲律宾马莱

而且路也不远。大概走了十五分钟左右,就已经到沙滩了。

布拉邦这边基本上都是玩风筝冲浪、帆板这些高大上的活动的,随便晃了下

D'talipapa
  • 地址:长滩岛S3地区(近Regency Hotel)
  • 简介:当地很有名的一个海鲜市场,龙虾超级美味,肉质很厚实,鲜美,价格不便宜。买了海鲜在拿去加工,按重量算钱。鲜榨的果汁也很好喝。

回到市场,买了1kg的大海虾。

旁边一圈的饭店都可以加工,基本上都配有中文的加工菜单,各种烹饪方法一应俱全。

我们找了一家稍微空点的,就坐了下来。

建议不用特意去找那些热门的加工店,其实那边的店接待了那么多中国客人,烧出来的味道已经都差不多了。而且通常那些热门的加工店都需要排队。

大海虾和蔬菜沙拉。很多店里只提供刀叉,但是其实店里都有一次性筷子,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向服务员要。

落日帆船
  • 门票价格:400比索
  • 开放时间:全天,日落时最繁忙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
  • 简介:傍晚乘坐无动力帆船出海看日落,非常美丽、浪漫。长滩最著名的是螃蟹船。在海面上摇曳的身姿很潇洒。

吃饱喝足以后,回到酒店小睡了一会儿。

五点多,一个小黑哥来接我们去参加落日风帆。

落日风帆分两种,一种是落日时分的,可以飘半个小时。一种是白天的,可以飘一个小时。价格是一样的。

我们当然选择的是落日时分的。

小黑哥把我们带到沙滩上稍微等了一会儿,让我们穿好救生衣,然后就可以上船了。

提醒各位啦,要是不想湿身的话,千万别穿长裤哈,最好就是直接泳衣。因为从沙滩走到上船的位置,水位至少没到大腿。我穿着短裙都湿了大半。

浩浩荡荡的帆船大军,出发!

晚餐

看完日游,还是对刚才的景色恋恋不舍

决定找个海边的位置吃个自助餐。

在国内奢侈的海边烛光晚餐,在这里可以随处可见哦。

喜欢浪漫的孩纸,千万别错过了。

我们选了一家不太热门的,490p一个人,冰红茶畅饮。有青蟹、生蚝无限供应。

第4天

• 门票价格:登岛票200P
  • 地址:Boracay IS, Malay, Aklan Province

今天要去水晶岛,之前看了好多攻略,都拍的好美,所以满心期待。

菲律宾的游船都是螃蟹船,所以就算浪再大,一点也不晕。像我这样每次出海都要晕船的孩纸也一点儿没压力。

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水晶岛,一眼望去就是白沙滩,买了门票之后就是自由活动。

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岛上应该原先是一个酒店,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荒废了。我们推测有可能是因为地震或者台风之类的自然原因。岛上有很完善的设施,有一个珊瑚博物馆,一个水晶洞。水晶洞里会有小黑哥很热情的帮你拍照,所以建议带点零钱当小费。离水晶岛不远的地方,能看到一个也是荒废了的小岛。太阳光照下来,海水看起来就像水晶一样漂亮。

老公浮潜去了。我在船上拍的大海,碧蓝碧蓝的

水晶洞

水晶岛标志性的树桩

不远处被荒废的小岛,远远的还能看到岛上的亭子

椰林树影~

午饭

午饭是在另外一个岛上吃的。也是自助餐,可是要排队。我和一个老奶奶还有两个妹子就坐在那里,等着小伙伴拿吃的回来。中途小黑哥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螃蟹,可是不包含在团费里面的,需要另外加钱,一个螃蟹+两个虾就要1000p。。我们这边就一位土豪的老奶奶买了两份。其他妹子都摆手说不要。

小黑哥看我们一直不去拿吃的,还主动帮我们拿了肉串、鸡肉、炸小虾、米饭、饮料等等。真是好好心。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下午去了偶像拍婚纱照的puka海滩,光顾着玩水了。没有怎么排照片。puka的海浪非常大。

晚餐

大概五点左右回到酒店,洗完澡之后出去觅食。

选了一家之前大家推荐的正宗意大利pizza店。吃完后,老公的评价是,还是必胜客好吃。哈。

综合分析,应该是国内必胜客的料比较足,而那边正宗的pizza都是薄饼,已经满足不了中国人的口味了。

第5天

闲逛长滩

今天是在长滩呆的最后一天了。要把之前想买还没买的纪念品,想吃还没吃的东西都补齐了。

所以今天什么都没有安排,逛到哪儿算哪儿。享受一下纯粹的度假。

另外我们两个都有点闹肚子,所以也不敢跑远了。

这里要说一下。这边的酒店都是没有棉被的。只有一层薄薄的被单盖着。所以估计我们两个是晚上睡着凉了。

早上还是睡到自然醒,去沙滩边溜达了一圈,买了一条手工的手链。

有一个叫MR.LEEHAI(中文名叫厉害先生,估计也是中国人帮他取的吧)的小黑哥,五分钟就可以用铁丝把你要编的单词做出来,只要是英文都可以。独一无二,买的就是他的手艺。价格也不贵,只要200P一条。

在Dmall买了明信片,然后去S1的邮局寄。又遇到了特别的事情。

我们把明信片递给工作人员说,我们要买邮票寄明信片,工作人员说了一通带口音的英语以后就把明信片和钱收进去不鸟我们了。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的等了一会儿,见还是没反应,老公又跑进去跟那个工作人员交流了一下。连说带比划了一会儿之后,大致的意思应该就是,邮局不卖邮票,但是他会直接帮我们寄。

也不知道当时理解的对不对,后来过了将近4个多月才收到,而且只收到了两张。

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儿后,下午四点多准备去沙滩玩水,看日落+发发呆。

度假喵

小黑哥剪影

母爱

还有一个发型很炫酷的小黑哥艺人。

静静的坐着,也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风景

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薄荷岛了。又是不舍又是期待。

带上美景,带上小蝴蝶tatoo

Goodbye Boracay~

第6天

赶路

今天是赶路的一天。

原本最早的计划是坐9点多的菲航从卡提克兰直飞到宿雾的。结果出发前几天,突然来了个邮件,说是这趟航班取消了。当时各种研究啊,各种有道词典+邮件沟通啊,老公把读书时候学到的单词全用上了,后来菲航提出的方案是改签前面一班,可是前面一班是飞马尼拉的。所以结果就是又要早起,又要转机。。

一大早从酒店打包了早餐。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又下着雨。叫了个tutu就往码头赶,恰好刚好赶上一班螃蟹船。

回到本岛后又搭了一个tutu赶往卡提克兰机场。

菲律宾机场通常都有至少两道安检,进机场大楼的时候一道,进候机室的时候又有一道。

办理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很负责,帮我们把后面一程转机的机票也做好,还给我们贴了一个贴纸,给我们耐心的讲解了下马尼拉机场转候机楼的情况。然后买了各种离岛税就进去慢慢等着了。

飞到马尼拉机场才上午9点多,中间要等将近一个小时。

不过菲律宾的许多地方都一个 global的wifi信号。所以不怕无聊。

到了宿雾以后决定打的去码头。宿雾机场打车有两个地方。一个在国际出口,一个在国内出口。之前看攻略说国际这边的出租车会贵一些。所以我们就穿过马路,走到国内那边。排好队,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拦车。上车后司机直接帮你打表计价,还是比较正规的。

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到码头。买了下午2点的船票。码头外面有很多小吃店,我们买了一些面包,好吃又实惠。

进到码头里面,又需要买税。买完税我们就直接坐着等了。

等到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做check in。。我晕,原来坐船也需要check in。

一阵乱跑之后,总算是上了船。船上很舒适,有电影可以看,所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初到薄荷岛

先简单介绍一下。

薄荷岛是一个很大的岛。由一个大的本岛和一个小一点的panglao岛组成。

在宿雾机场游客咨询处可以拿到地图。

一般玩水、出海、晒太阳、逛沙滩都是在panglao小岛上的很小一片区域,也就是常说的alona beach。

而购物、买菜、买海鲜这些,都是在薄荷本岛上。

一些景点一般都是在本岛上比较多,蜜蜂农场却在panglao小岛上。所以想要完全自由行的孩纸,一定要规划好每天的行程,不然每天赶路的时间会比较浪费。

我们在船上碰到两个还没定酒店的妹子,就决定一起搭车到alona beach。

我到薄荷岛后,问了一个小面包车(van),400p把我们带到酒店。后来听老公的同事说,他们3个人到酒店也是400p,另外2个同事到酒店是300p。所以价格的商量余地应该还是比较大的。从码头到沙滩,车程大概在2小时左右。

我们定的是Alona North land,老板是个欧洲人,酒店比较新,房间设计的也比较人性化。

唯一的问题就是。。酒店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下雨天的晚上没热水。。

经过螃蟹船+tutu+飞机+出租车+渡船+van 的各种颠簸后。晚上终于和老公的另外5个同事碰头了,同事们买好了各种好吃的为我们接风。

薄荷岛的很多酒店都有带厨房餐具冰箱的。

自己会煮菜的孩纸们,可以去城里买食材和调料,然后回来自己做。我们在薄荷的几天晚餐,基本上都是自己做的。

一天赶路超级累,跟2个同事说好了第二天的集合时间,晚上早早的回房间洗了个凉水澡(因为当天全天下雨,太阳能热水器没有热水)就睡觉了。

晒一下我们的大餐

晒一下薄荷买的大可乐。。玻璃的超大瓶,在之前跟之后都没见过呢

第7天

今天的大致行程是环岛游。但是之前没有去找旅游代理,所以决定坐当地的公共交通去几个比较想去的景点。

走到alona beach的三叉路口,就可以坐当地的公交车,当地人叫jeepny,只需要25p一个人,绝对符合穷游的标准。很多jeepny都是二战的时候美国人留下的车。虽然车很老,可是车主都包养的很好,所以就算超载再超载都没有问题。

我们先坐车到ICM(ISLAND CITY MALL),当地人都知道。坐当地的jeepney,上车前你可以把你的目的地告诉售票的小黑哥,或者直接看车身上的字,车身上写着的缩写一般就是这个车会停靠的点。

在ICM拍到的jeepney,不是很清楚,给大家参考

车上很挤,小小的一个车,粗粗的数了下,至少坐了有30几个人,到后来坐不下了,当地人干脆就直接挂在车外面,凉快而且方便上下车。

• 地址:Loboc River,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东方亚马逊河”,泛舟河上,感受热带风光,体验罗博河风土人情。

ICM相当于一个汽车总站,我们又换了一辆去loboc镇的jeepny。下车后往回走就是罗博河坐船的地方。

薄荷岛被之前的地震毁的比较严重。景区门口的大教堂已经被震得已经没了形状。

非常震撼

我们走过裂纹斑斑的桥,买了船票+自助餐的set。门票就是明信片,上面有可爱的眼镜猴。

上了船选了最前面的位置,可以一边吃中饭一边欣赏两岸的红树林风光。船上有小黑哥一路伴唱。很有情调。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17-3039839
  • 地址:14 Canapnapan | Corella, Corella 6300, Philippines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第二站准备去看眼镜猴,遇到问题了。本来说有jeepny,可是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车的影子。

旁边一个小店的老板很热心,看我们一只站在那里,提出来说tutu车要不要,需要的话他可以帮我们联系他的一个朋友。

后来我们坐那个朋友的车,150p。一路颠簸到了眼镜猴游客中心。听名字一直觉得应该是个挺高大上的地方。其实就是门口一个茅草棚,然后一转弯就可以进去看眼镜猴了。进去之后大概总共有5、6只猴子,都被安置在一个个树杈上一动不动的。

我们还在讨论,会不会是工作人员怕猴子跑掉,所以给他绑了绳子之类的。结论是,我们想太多了。咨询了那边的小黑哥,说是眼镜猴因为眼睛太大了,所以受不了白天刺眼的光,一般都是晚上出来活动,白天视力不好所以不敢乱动,只能趴在树杈上卖萌睡大觉。哈,真可爱。

拍成照片看着挺大一只,其实实物只有手掌大小。。千万不能用闪光灯照他,不然他的视力会更差哦。眼睛一眨一眨的,很可爱。

回程

看完小可爱以后,走到对面就有一个车站。等大巴车回ICM。一路颠簸。

回到ICM的超市买了一大堆的海鲜食材等等。因为刚好是星期天。ICM门口的jeepny五点就没有了。无奈四个人只能挤了一个3人座的小tutu回酒店。

晚上又是一顿大餐落肚,去沙滩上漫步了一下,估计是先去了长滩的原因,心里落差还是比较大的。

薄荷岛的沙滩明显要粗很多。随便晃了一下,在沙滩边的纪念品店寄了白天的门票明信片。

第8天

• 门票价格:750P/人
  • 地址:El NidoPalawan Sirena St,Philippines
  • 简介: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

今天的行程是半日的跳岛游。主要到两个岛:巴黎卡萨岛和 处女岛,早上去的途中还可以看海豚。早上六点多就要出发了。太阳还没有出来,海边很安静,很舒服。

清早的沙滩也很美。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我们开往巴黎卡萨岛。

巴黎卡萨岛主要看有名的巴黎卡萨大断层,不喜欢下水的话也可以坐那边渔民提供的小船去大断层上面喂鱼。要加150p一个人。

我们因为之前去长滩下过水了,由于大的海洋环境还是冬天,水比较冷,这里就选择了去捡贝壳。也非常有意思。

这里的贝壳和珊瑚种类很多,有些螺里面还寄居着长得像龙虾的一种小虾。呆萌呆萌的。

晒一下我们捡的一部分贝壳

哈,里面躲了两个害羞的小家伙,调戏了很久都不肯出来。后来跟朋友聊天,聊着聊着,他竟然偷偷跑了。把他捉回来以后,又一直躲着不出来了

这个胆子比较大。爬出来了以后是这个样子的。钳子一个大一个小的。被夹一下一点也不痛,很好玩。

老公的同事捡了好大一袋珊瑚+贝壳想要带回去。我们就只捡了几颗觉得比较有意思的。

后来回来的时候,塔比拉兰机场的工作人员把同事的那一大袋都没收了,我们的几小颗确没有查出来,直接放行了。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岛上玩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去了处女岛,真是一个漂亮的地方。

沙滩虽然没有长滩的那么细,可是很白。整个岛是一个长条的螺旋形的。远的地方有一片沙滩比较浅,水面没过了半颗树的高度,由于我腿比较短,就没去尝试,远观了一下,确实很美。

随处可见的大海星

彩色的海胆,以前一直以为海胆只有黑色的。塑料瓶里的就是他们的独家秘制调料

炸香蕉和比头还大的椰子

第9天

蜜蜂农场
  • 地址:The Bohol island, Philippines
  • 简介:这家以蜜蜂为标识的农场餐厅可爱的名副其实,纯天然的有机食物也不是噱头,美味而营养丰富。

今天我们又分散行动。我跟老公选择去Bohol Bee Farm(蜜蜂农场)看看。

早上起来随便吃了点就叫了个tutu去到那里,结果去的太早了。。像海岛,一般都要9:00才开始工作。

我们就觉得先到处逛逛。

蜜蜂农场也是一个酒店,里面有餐厅、住宿、spa、纪念品商店、旅游代理等等。是个不错的度假酒店。

我们逛到餐厅下面的平台上,顿觉心旷神怡。视野非常开阔,风景也很好

酒店的私家码头

休息平台

我们跟着向导,又走了一圈,又发现了很多自己看没看出来的有趣的点。

温馨的酒店大堂

面包房

手工艺制作间,农场的礼品袋都是用树皮编制而成的手工艺品,非常珍贵

墙上和地面上都是用椰子壳铺成的

小黑哥向导为我们讲解了蜜蜂的习性,还把一板的蜜蜂交到我们手上,帮我们拍照。

吃午饭时候下起了大雨,海边的天气还真是说变就变。黑压压的,不过也别有一番情调。

好喜欢蜜蜂农场餐厅的布置。很温馨

午餐

招牌菜,鲜花沙拉,漂亮又好吃

千层面和蜜汁鸡腿饭

买了螃蟹+虾+墨鱼,回酒店一锅端。哈~

午饭在海景餐厅吃了牛排和香草茶。

旅程结束

我们的菲律宾之旅就到此结束咧。

老公的另外两个同事在我们去薄荷之前还去了深浅,看了鲸鲨。据说也很有意思。

只是看鲸鲨的地方距离海滩比较远,来回需要6个小时。但据说还是比较值得的。

我的感受是,长滩更适合纯粹的发呆度假。而薄荷岛更适合接触大自然,与自然进行对话交流。总而言之,长滩岛和薄荷岛各有各的特色和美景。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