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沙白——马尔代夫十日游

攻略   >  鲁滨逊岛旅游攻略   >  水清沙白——马尔代夫十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7/1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选岛我倒没啥经验可说。因为我自己没怎么下功夫,问了猫猫,她推荐了鲁滨逊。我网上查了下 感觉挺满意 就这么定了。为了以防万一鲁滨逊订满 据说这个岛很热门,性价比超高,就顺便看了下库拉玛提。结果鲁滨逊在我需要的时间有房间 所以就省去麻烦了。

总的来说选岛要看岛的侧重,浮潜级别 沙滩级别 含三餐还是两餐 从马累到岛上的交通方式(水飞,内陆飞机,快艇)。鲁滨逊岛是浮潜 沙滩都好 含三餐。水屋的房间有个玻璃地面 可以在房间直接看到鱼儿在游,感觉一切都好。就没有去怎么研究别的岛 否则挑来挑去眼花的 因为看看大多数都差不多。另外还要说一下 岛的大小,岛太大了呢,人太多,太小了呢 有的娱乐设施没有,要去别的岛,因为人太少玩不起来。所以中型岛是最适合的。鲁滨逊有101个房间 算是中型岛。所有条件都符合了。

机票:

去马累的航空公司较多。新加坡航空 斯里兰卡航空 马来西亚航空 阿联酋航空都可以到。直达的有海南航空在北京有航班 南方航空在广州有航班 四川航空在成都有航班,南方航空跟四川航空缺点是时间经常调整。从上海起飞的直达航班好像只有美佳 据说票都是被旅行社垄断的,打开美佳的官网 根本不提供票价信息 直接就让你联系旅行社了。

订机票也是比较头疼的,我最终选了马来西亚航空。我是在3.7订的机票。结果3.8马航MH370就失踪了 我们还在马尔代夫玩的时候 又听说MH17又被导弹打下来了。内心那个纠结忐忑。当然我现在既然已经在这里写游记 就说明我们全部安全 做了四趟马航的飞机 活着回来了。

为什么订马航的飞机呢?因为找不到性价比更高 时间更合适的航班了。这也是我在知道马航出事后 再三衡量 也不想退票的原因。我跟老公的票是马航官网订的 无法退票 可以改签。其他人是通过e龙订的 e龙可以免费退票。但是因为我们的票没法退 所以大家都没退。

我3.7号订的 7.11去 7.19回 上海到马累的往返机票是4464,便宜吧。

时间是:MH387 7.11日 10:15-15:40 浦东-吉隆坡

MH177 7.11日 20:45-21:55 吉隆坡-马累

MH176 7.19日 22:45-06:15+1 马累-吉隆坡

MH388 7.20日 09:00-14:20 吉隆坡-浦东

北京跟马来西亚没有时差 但是跟马累有三个小时的时差,马累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

为什么要订马来西亚航空 除了票价便宜 还有时间好 并且马航每天都有航班。斯航虽然便宜 但是不是每天都有航班 很难根据我们的旅行计划凑时间。到达马累是晚上 从马累出发也是晚上。这点非常重要 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你到达马累已经是下午 那么再辗转到岛上那么就是晚上了。这样也要算一个晚上 一天就这么算了 非常不合算。而且离岛时间也是越晚越好。比如你订了中午的航班 那么早上一大早就要退房了 一天又被浪费了。要充分利用在岛上的时间。到达马累是晚上 这样就在马累住一晚 正好调整时差 旅途劳顿。第二天精神抖擞去岛上。

马尔代夫落地签。我本来以为落地签需要提供酒店 机票订单 然后在马累机场入境的时候 填表格 交签证费 办个落地签的。我在津巴布韦机场看到人家落地签就是这么办的 一群人排着队 填表交钱 乱哄哄。谁知道 只要在飞机上填一个入境表。到了马累机场 啥都不看 直接护照上面盖了个章 批了30天。天哪 这也太方便 太容易了吧。第一回这么爽快地出国。

在上海出境的时候 要提供联程机票的登机牌。因为我们第一段航程是到吉隆坡,如果你不提供第二段航程到马累的登机牌,机场出境的人会以为你去的国家是马来西亚 那么就会需要你马来西亚的签证。

既然是海岛游,浮潜装备是必须的。

防晒霜两瓶

单反相机 卡片机 水下相机佳能D20(淘宝租的)

呼吸管(朋友送的)

近视面镜(淘宝租的)

水母衣 泳衣 拖鞋(外面穿的。房间内穿的拖鞋宾馆都有)

转换插头(欧式 三个扁方头)

防水包

水下相机连同近视面镜都是租的,12天一共花了264元。另外还送了不少小东西 东西送来也包装得很好 相机辅料(电池等)还用一个防水袋包着,很用心。

现在看来水母衣是必需品。当然加上潜水袜最好。其他面镜呼吸管脚蹼救生衣 岛上都可以免费租。当然如果是近视眼 最好还是国内租好了近视面镜带去。

说一下我们订的房间,我们一共住了7晚。房间是这么安排的:

妹妹跟弟媳两家都是两大一小,5晚花园屋 2晚水屋

我跟老公两个人,3晚花园屋 2晚沙滩屋 2晚水屋。

鲁滨逊14年促销活动:

住4付3,住7付5,住14付10,适用于14年2月10日—4月15日。14年4月24日—10月31日(所有房型)。适用于所有房型除了LAGOON SUITE,免费的一晚含FB,需交税金60元/人/晚。

我们选择了住7付5,也就是最便宜的前两天的花园屋是免费的,只要交60元每人的税。

说起这三种房型 沙滩屋在海边沙滩边上,花园屋就在沙滩屋后面。沙滩屋去海边方便 当然花园屋也只要多走几步路就到了 整个岛走一圈下来也只要20分钟 所以区别都不大。

既然有三种房型 我们就都想住一下试试。但是好美之旅的人不建议这么做 因为换房会浪费半天时间,比如你上午10点就要退房 新的房间可能下午3点才好。这当中你会非常不方便,感觉啥都做不了。但是我还是决定三种房型都住一下。另外我妹妹跟弟媳的房间就不换了,以免三家人都换房 时间浪费得太多。我们两个人换房的成本会低一点 便宜一点。所以就这么做了。

我非常奇怪 那些只在岛上住四晚的人,但是没想到住四晚的人还挺多。跟我们一条快艇到鲁滨逊岛上的人 还有一对中国夫妻 中国的一家三口 老外的一家四口。他们居然都只住四晚。要知道路上也挺折腾 转机马累过夜时差加起来路上时间要三天,到了岛上只住四晚 而且当中还要换房浪费半天时间,太不合算了。难道他们不知道鲁滨逊有优惠住7付5吗?唉,没想到那对中国夫妻还真不知道。

第1天

出发

我们早上4.30就起床,两个孩子一叫就起床了,没有以往的赖床 不肯起来。真是玩的魅力不一样啊。我们打算开车到上海浦东机场 回来再开回来。坐火车要倒地铁磁悬浮 也挺麻烦的。而且还要带那么多行李,还是自己开车方便。

到底走得比较早 侄子在路上没多久就睡着了。

到达上海 往机场的高速路上,看到冒着浓烟的大烟囱 那雾霾天 还有看不清轮廓的太阳。心里想着马尔代夫的蓝天白云。喔耶,马尔代夫,我们来了。

浦东机场的停车费是50元一天 我们要停10天。于是找了个便宜的停车场 就在浦东机场附近,据说是离机场5KM 开车7分钟。这里停车费用是第一天70元 往后每天15元。停车场的名字叫“航海停车场”。我们停10天的费用是70+15*9=205元。比浦东机场便宜一半以上。停车场的人负责免费接送我们到航站楼。到了那个停车场,还是挺失望的 这么简陋。跟网上看到的还是有区别的。那个人说是 这里是新开的,那个停车场已经停满了。但是既来之 则停之。特别是我们进到停车场的时候 有一段泥路,轮胎上都沾满了泥,看着有点心疼。车子就停在这里。钥匙都是自己保管带走的。

但是。。。。他们放在淘宝网上的图片是酱紫的。这来去简直就是淘宝上模特穿的衣服 跟自己穿在身上的区别啊。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到了机场办票了 本来以为马航出事了 坐马航飞机的人就少了 飞机位置会很空。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排队排了老长呢。

And 马航飞机满员,而且我们8个人的位置被安排的七零八落,东一个西一个。马航官网上如果提前预定位置要付费的,好像100多远,所以没舍得花这个钱。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一路飞行过程略过,值得一提的是 在马来西亚转机的时候 机场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马航事件的影响 中国人来马来西亚的少多了 也影响到了他们免税店的生意。

镜头直接切换到马累机场。当里个当,到了马累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因为时差其实我们还多了3个小时,占了点光。出机场,压根啥落地签手续都没有 啥表格都没交 啥资料都不要看,也不要交钱。就在飞机上填了个入境卡,然后在你护照上盖了个章就OK了。上面给了30天停留时间。

• 地址:Kelaa Magu, Lot No. 11099, Hulhumale,马尔代夫
  • 简介:马累水晶沙滩旅馆位于马尔代夫的Hulhumalé,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现代化空调客房,距离马累国际机场有10分钟车程,酒店提供收费机场接送服务。 酒店距离Hulhumalé海滩有1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Hulhumalé医院有1

出机场后 马累酒店应该会举着牌子来接我们的。但是出去没看到。我就在大厅又找了一圈,这是其他酒店一个来接人的问我去哪里,我说去:Crystal Beach 问他是否看到这个酒店来接机的。他让我去一个信息中心 让那里工作人员打电话给酒店。我去了信息中心 还没排队轮到我问问题,那个酒店的人就来了。

我们做上酒店的车 一出机场 海岛的感觉就来了,迎面扑来的海风的气息。机场就是个岛,边上停了好多船。路上还有海浪冲过防波堤到马路上。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旅途的劳累似乎都扫光了。

马尔代夫水晶海滩酒店(Crystal Beach Inn Maldives)图片

第2天

我们问了酒店的人 明天到岛上的飞机是几点的。他说:明天8:30送我们走。7:30打电话叫我们起床 8点吃早饭。我们就去呼呼大睡了。

大概是因为时差的原因 我们很早就醒了。 我继续赖床,老公就拿着相机出去了。其实 他是想出去抽烟。顺便拍照。

酒店外观 还有阳台 真不错。酒店更加像是家庭旅馆。简洁干净。接我们的车就是停在门口的那辆。

哈哈 还没到岛上 还在马累的酒店 酒店门口走出去就是大海啊。孩子们玩得好hi啊。在白色的沙滩上飞奔的白色螃蟹 刚开始以为是一个小飞絮呢,速度那么快 再一看见居然是螃蟹。还有N多的寄居蟹。

我们在海滩边上玩了一会 就回去吃早饭。早饭也是三楼 每人一份 分好了。简单的典型的西餐。煎蛋香肠面包片 还有水果。面包不够可以添。

吃过早饭 酒店把我们送到机场,一下车就有鲁滨逊的工作人员来接应我们,他手里拿着每个人的名字的行李牌,挂到每个箱子上。这样到了岛上就可以直接送到房间去。我们把护照交给他,他帮我们办好登机牌。然后我们就去机场休息室休息。

这个是登机牌,机场的名字好奇怪哦 不知道怎么读。如果读出来会不会让人觉得结巴啊?起飞时间是10:45

等待是非常无聊的 候机厅有免费的饮料水果。我们就到机场外面转转。唉,机场码头的水也这么清,这么蓝,真是随时受不了,靠近岸的水也这么清

上面写的登机时间是10:15 ,按常理10点之前肯定要安检结束 去等着登机了。可是过了10:20 去问工作人员 还没轮到我们。差不多等到10:30我终于按耐不住 自己先去安检,这是候机厅的服务员也来通知我们去安检了。安检非常随意简单,很快就好了 。安检一结束就登机了。这就是我们的内陆飞机 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的。

飞机上的工作人员在演示安全须知,长得挺帅啊 所以我把他拍下来了。

所以说马尔代夫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珍珠呢,看到了吧 这一串串的珍珠。太美了,一定要在空中拍这些小岛。

这个岛屿也是度假岛,水屋排成一排,这个岛估计浮潜不会太好,边上沙滩面积很大,但是就算有珊瑚礁估计也有点远的。

这个岛也是度假岛 浮潜看样子还可以。

这个就像是居民岛的样子了,但是岛也不大。马尔代夫最高处也就1.2米,真可怜 想爬座山也没得爬

鲁滨逊岛机场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 到达机场。机场的名字太拗口 记不住不会读。但是机场非常美 在海边的机场 绿草如茵 边上椰树成群 蓝天白云。只要有蓝天白云 似乎一切都美起来了 因为我们看到的都是雾霾天。

我先快步下飞机 然后拿着相机给大家拍下飞机的场景。一个个风姿卓越 袅娜地下来了啊,还有人在闯镜地干活?

儿子没来 我就另外拉了两个帅锅拍照 虽然没有我儿子帅 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啊。这两位帅锅 一个有点偏胖 一个有点偏瘦,身材正好的儿子没来 真是遗憾啊。

• 电话:+960-6820000
  • 地址:Funamadua, Gaafu Alif Atoll 20219
  • 简介:浮潜环境佳,浮潜工具可免费租借,有摄影室,更有小段拖尾沙滩。

出了机场 拿好行李。鲁滨逊的工作人员又出现了 他们把我们的行李装到手推车上 装上快艇 我们要坐快艇去岛上。再一次感叹 好美的机场,椰树林立 海风吹弗 蓝天白云。

这就是带我们去岛上的快艇。

快艇上偷拍的 也是去鲁滨逊的一个国外小正太。

快艇上 弟媳跟侄子不知道看到了啥东西 那个乐呵。

快艇开了20分钟左右 到达我们接下来7天的目的地---鲁滨逊岛。才靠近岛 就有了惊喜,那一片黑压压的居然是鱼群耶。

到岛上有欢迎果汁 香槟 鸡尾酒。我们要了果汁 两个男人老公妹夫要了香槟,说香槟鸡尾酒很难喝。然后会有各个国家的人来欢迎各自国家的客人。岛上有两个中文GO,如果不会英文的来岛上就可以找他们。但是感觉他们两个也很忙。这个GO叫Anna,她给我们每个人都戴了个 花环,用岛上的什么叶子编的。这个就是欢迎的场面。提前知道客人来自哪个国家 然后由当地语言的人来接待。我感觉这点做得非常好,非常方便。

接下来办入住 把护照交给Anna,她把房卡还有一系列注意事项发给我们,就是一日三餐的时间 如何上网 如何换房 还有各种水上运动的价格 中英文对照表。非常好 实用。

当时的时间大概是12点多 房间要到3点才好 我们就先去吃午饭。午饭是自助餐 品种很丰富。不过 我没拍,我最不喜欢拍食品的照片了,反正大家吃过西餐的都知道 沙拉 水果 烤鱼 烤肉(鸡肉 猪肉 牛羊肉都有) 披萨 意面,然后各式糕点面包 非常多。主餐厅就在海边 吃完了 我们就边上走走 等时间到3点。这个是沙袋上的螃蟹 可惜抓不到 那个地方很滑的 长满了苔藓类东西,而且螃蟹爬得很快。

就是这样的沙袋 靠近海面的 那几排 上面长满了苔藓。两个孩子早就迫不及待地去沙滩上捉螃蟹了。

等了好几天 总算等到了上岛时酒店给我们的说明。我的丢了 等我妹夫发给我的。这个非常重要 实用。都是中文写的 酒店非常贴心,根据你来自哪个国家 会发当地语言的通知给你。

吃完午饭 我们海滩边瞎逛,终于等到3点 房间好了。我们先回房间 稍等一会就有服务员把行李送到房间了。

这就是花园别墅。太美喽。我们的房号是1410

只有第一天 床上是铺了花瓣的,后面换房就都没有了。这个花就是岛上落到地下的花 挺漂亮的造型。

继续参观我们的花园屋。半露天的卫生间,可以看着蓝天白云星星冲澡。另外还有个室内的淋浴房跟浴缸。也就是有三个洗澡的地方呢。为啥有了露天冲淋 还要有室内的呢?因为有时候白天太热,露天的有的晒 一般都是光脚走过去的 地面啊发烫的。浴缸也是半露天的 但是我一次也没用过,不习惯泡澡。

身体乳是 Aigner的 相当非常very高大上啊。

整个房间布局就是这样的。

阳台上两张椅子 一个通风的跟笼子似的圆床。某人点起了烟 好舒服享受啊。一路上都没什么机会抽烟。

非常喜欢阳台上挂衣服的地方 可以放心的挂在外面。一般宾馆都只能挂在卫生间。这里可以挂到阳台上。我们把一路来的衣服都洗了。[*]

入住后,我们稍微休息下 洗洗衣服。然后就去沙滩上走走 想看落日,由于对岛还不是太熟悉 就随便顺着主码头走,等赶到日落酒吧已经来不及了。反正这才是第一晚 ,后面还有六个晚上的 也不着急。这是沿途拍的,正好是落潮的时候,潮水拍过来,好多小鱼一片片跃出水面 很是壮观,可惜来不及拍,天暗了 也拍不清楚。

我们就这样沿着主码头往落日酒吧走。那两个孩子在水里捉鱼。

很快就捉到了一条呢,这些傻毛毛鱼。沙滩上还有不少落潮被搁浅的鱼,已经over了。

我们沿着这条沙滩走啊走,深颜色的是礁石或者珊瑚。

拍到了晚霞。

吃晚饭了 ,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但是每天晚餐有不同的主题,今天的主题是:白色party. 所有工作人员都穿的白色衣服,而且是正餐,不是自助餐。餐前有鸡尾酒香槟饮料 还有虾。就两个虾装在一个大盘子里 真是浪费盘子啊。

第3天

• 电话:+960-6820000

今天打算去拍日出的。但是。。。然而。。。but... 我虽然起得也不晚,但是我磨叽啊。梳妆打扮去弟媳家,弟媳又梳妆打扮,出门后又忘带眼镜or帽子,又回家。路上我们又迷路,(岛上标志不是太清楚,加上我们都路盲,老公很有先见之明已经先走了)。所以等我们赶到主码头看日出时,我又晚了。 于是乎 我错过了昨晚的日落后 今天有错过了日出。。。等我赶到主码头已经朝霞满天。

我们的小麻豆。非常配合摆POSE。这个红云伴着黑云 像不像妖怪来了?

两个孩子 还有男人们已经到了。他们知道我们磨叽,为了不错过日出,已经到了。害得我们迷路。

清晨光线非常好,非常清新。我们一群人在沙滩边非常high,而且有孩子 总不免声音高一点。这时工作人员走过来说:让我们小声点。原来沙滩屋的客户跟总台反映了。这里算是私人沙滩(就是住沙滩屋的客人的),人家都在睡觉,我们声音太高 影响别人了。这个倒是没想到,于是我们就压低声音。早上的沙滩只有我们几个人在,感觉天地都是我们的。早上是落潮的时候,那些露出水面的都是珊瑚,在涨潮的时候就会被水淹没。

主码头边上的珊瑚,这个鱼非常漂亮 就是我电脑屏保的那条鱼啊。

那一圈黑色夹着白色浪花的其实是鱼群,被潮水拍打到岩石或者珊瑚上 跳出来 很是壮观,可惜拍的不好。

几个男人带着孩子会房间睡觉去了。我们几个女人正好趁机清清静静拍照。

我是不是有点煞风景啊?既然这样 就来一张没我的照片。

拍完照,我们就回宾馆休息 等早饭。今天我们坐在外面靠海的位置。

我妹这是牙疼啊 东施效颦。

早饭吃完 我们就在主餐厅的沙滩上走走,落潮跟涨潮时又是不一样的景色。现在礁石露出来了,好多海底动物都清楚得看到了。

好多蓝色的小鱼耶,小鱼苗。他们也集体活动哦 长大了就变成大鱼群了 如果长大了还继续集体活动的话。这个跟我们在河湖看到的鱼真的不一样,颜色非常鲜艳 好看。

这个好像是海星吧 因为只有六条脚哦,如果是章鱼应该有八只脚的。游起来还挺快 一下子就钻到石头缝里面去了。 这个我们以为是海参的,不小心一脚踩到上面软绵绵的 有点恶心。翻过来还在喷水。这种东西很多 到处都看到 后来我们浮潜也到处看到这个东西。

这个鱼非常多 我怀疑就是金枪鱼,水这么清 这么清 这么清。。。。(还在不断回音中)。我们刚上岛看到的鱼群就是这个鱼 后来在徒手一抓一条的也是这种鱼。后来去海钓 也钓了4条金枪鱼 说明这鱼又多又傻。从小就傻,长大了还是那么傻(非常容易上钩)

这个好像才是海星吧,额。。怎么只有五条腿?那么刚才六条腿的又是什么呢?既不是章鱼又不是海星 他到底想干嘛呢?大家看到海水有多么清 多么清 多么清了吧。如果我不说这是在水里 你肯定以为在沙滩上了吧。只要看边缘被阳光照到的地方有水波就知道了,当中的地方是我的影子。

男人们都没穿鞋子 直接光脚来的。但是。。。没想到今天落潮会有别样的风景,这样礁石露出来,光脚在沙滩上走没事 但是在礁石上走 那可就。。。我妹的鞋子给了外甥了 这下她就小心翼翼 跟鬼子进村似的走路了。 既要防滑 又要防尖锐的石头。

我妹一家的全家福

某人光着脚 就是这个下场,高抬腿 轻落足。

侄子算是拍照比较配合的小朋友了,让他拍照就拍照。还非常喜欢恶作剧抢镜,人家POSE摆的好好的 他就去凑个镜头。估计也配合不了几年了 长大了就都不肯拍照了。

相同的地方 不同的时间 看到的东西确是不同的。每天都不一样 每时每刻都有惊喜。沙滩逛完了,我们回房间休息 早上起得比较早 也有点困了。回房间的路上看到一个吊床 大家纷纷上去当秋千晃。

回房间路上看到的蜥蜴。蜥蜴很多,刚开始看到大呼小叫 后来就习以为常了

岛上小结

今天好像没什么好写的了,完了就等午饭,然后就下午去泳池游泳 适应一下面镜呼吸管的用法,一切顺利 OK。然后去水上运动中心预定了明天早上的海钓。钓鱼分晨钓跟黄昏钓。我们之所以报名晨钓是我在看之前的攻略说 晨钓有可能看到海豚或者鲸鱼,而且坐船出海看日出也是比较不一样的感觉。晨钓都要包船的,800美元起包 四个人。超过四个人每增加一人150美元,不超过8人,我们正好8个人一条船。晨钓船是不停的 到了深海 船会慢慢开 一边开一边钓鱼。黄昏钓是船开到一个地方就停下来 然后每人发一根鱼线钓鱼,黄昏钓每人70美元,没看到有人数限制。

今天晚上世界杯决赛,我就跟我妹睡。让两个看球赛的男人住一间。半夜德国队赢了,岛上似乎在游行啊 感觉人群在欢呼。到底是德国人投资的岛啊。我们心里想:这个三更半夜这么闹 倒没人投诉了。我们那天早点去海滩啊被投诉。

我们预定了明天早上的海钓,晚上会有通知发到房间里面,写好明天集合的时间,是早上的4.45. 我们4.20就起床了 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海钓。

这个就是放在我们房间里的通知 也是中文写的 非常方便 贴心。

第4天

• 电话:+960-6820000

集合地方是主码头,时间是4.45. 船开过来接我们了,没想到船还挺大的。

开出去半小时左右 到达深海,工作人员就开始下鱼饵了,你能想象到鱼饵都是塑料假鱼吗?我想起我们在三亚出海钓鱼,一大堆人坐在船上,鱼竿都是预先放好的 然后船停下来,鱼饵好像也是一块肉,但是一船的人 没有一个能钓到一条鱼。我们上船后问了船长,我们是否一定能钓到鱼 他也说看运气,然后我们又问 是否能看到海豚 他也说要看运气。于是我们报着不太大的希望出发了 希望能钓到鱼。

没多久 太阳出来了。

如果有鱼上钩 那个绳子就会嘎达嘎达响。一共有四个鱼竿,两个在船尾,两个在船边上靠近船尾的地方。没多久 就看到船员去收杆了。我弟媳也惊呼有一条鱼被我们船拖着,然后我们摇吊杆 就把那个鱼拉上来了。这是鱼被拉近的时候拍的,已经快要拉倒岸上来了。这条傻鱼啊 傻傻的金枪鱼,一个塑料鱼饵你就上钩了啊。第一条钓上了的鱼 我们都很激动 兴奋。鱼钓上来后 会放到一个箱子里。

接下来 我们一边在船上吃早饭 一边继续等鱼上钩。早饭很简单 就是茶 面包 牛奶。我们稍微吃了点垫垫饥。

接下来呢 接二连三 又有傻鱼上钩。放鱼的箱子里面鱼越来越多了。

刚开始 我还问船员是什么鱼 他拿给我一本书,指给我看。后来钓上来的鱼越来越多 就懒得问了 爱谁谁吧。

这个大概是第三条还是第四条鱼,总算轮到我拎着鱼嘚瑟了。手机拍的 又经过手机传送 所以画质差了点,将就看吧。

这个是同时有两条鱼上钩,两个鱼竿都热闹起来。但是可惜 老公去拎的那条跑了。妹夫这条 光凭他的力量也没有拎上来 还是两个船员费了好大的劲才拎上来的,这也是我们钓到的最大的一条鱼。

这条鱼是用塑料章鱼的鱼饵钓上来的,不同大小的鱼 不同品种的鱼 会钓到在不同深度的鱼

这条鱼浑身散发着蓝色的光 很好看。可惜也上钩了。

时不时有鱼上来 我们欢呼。但是,,,海上的风浪还是挺大的 有一小撮人开始晕船了,吐的吐 睡的睡。我们八个人包船 所以位置还是挺大的。大家一字排开睡觉。

其他人呢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开始在船上拍照。

这张照片是我假装把老公踢到海里去 我外甥看了着急啊 抗议啊

海钓太开心了。没想到能钓到这么多鱼,好多鱼啊。等上岸后看了下,一共8条鱼,四个品种。这些鱼 美得那么不真实,散发着蓝色的 黄色的 梦幻的光泽。我们每人拿着一条鱼拍了照,正好我们八个人。大丰收啊,我们开心地给了三个船员小费。

跟船员一起拍的合影,瞧,老外也喜欢做剪刀手 也喜欢那个“耶”的姿势呢。这个是全球通用POSE吗?国际化的POSE吗?

在我们回来上岸的时候 水上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就是把账单给我们,同时问我们要不要加工这些鱼,加工费是每人10美元。按人数收费,我侄子不爱吃鱼,就没算他。我们按四种烧法,每个品种的鱼一种烧法(一共四种鱼)。另外还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拍照 我想是作为他们宣传用的吧。来晨钓吧 看吧 能钓这么多鱼呢。这些鱼会交给餐厅,等我们去吃午饭的时候 只要跟服务员说 我们有钓到的鱼 报上房号 服务员就会拿上来。

大鱼大肉

我们每个鱼勉强尝了一口,其实压根吃不进。早饭吃了两顿 又吃得比较晚。鱼肉味道其实也不咋样,海鱼太大 肉质不够细腻。也就是尝个新鲜。而且主要是:鱼招来了好多大头苍蝇啊 钉在鱼肉上赶也赶不走,于是胃口也没什么了。倒是边上的人很羡慕地看着我们这一桌。引来多少羡慕嫉妒哦。

吃过午饭 我们就回房间稍微休息一下 去浮潜。岛上一共有7个浮潜通道 就是你只能从那里下水。有旗杆插在那里 一看就知道了。为什么这样呢?因为那些地方有通道 没有珊瑚挡路。人是不能踩着珊瑚去浮潜的 珊瑚非常珍贵 也非常锋利。但是我怀疑这些通道也是把珊瑚炸掉开辟的 还有水屋 也要炸掉些珊瑚才能在那里建水屋

那个英雄就是我老公!Look, 他是多么勇敢 另类。穿着个沙滩裤就去浮潜了。还在国内 我就建议他要买水母衣,他很不屑。认为大男人怎么要穿水母衣呢?就这样去浮潜。他本来救生衣都不穿就下水了,被我一顿河东狮吼,强迫他穿上了。这男人真是不自觉啊 这么大的人 不让人省心啊。看我妹夫跟外甥,他们多专业啊,水母衣 救生衣 脚蹼 面镜呼吸管,潜水袜 潜水手套 全副武装。画外音说一下:老公这样下水后 第二天就给他好看了,第二天背上就一个救生衣的印子,被太阳晒到的地方 开始红肿了。

第一次浮潜 面镜一直漏水 很不习惯,海水刺疼了眼睛 也很不舒服。我们基本上一直在跟面镜作斗争,不停地调整面镜。我们分批次下水,就是总有人在岸上看着 毕竟安全第一。我弟媳跟她姐姐怕水 不敢下来 她们就在沙滩上休息 拍照。

看到远处的旗杆了吧 就是淡蓝色海水跟深蓝色海水的交界处。那就就是珊瑚聚集的地方 那里的鱼就多多了。我在调整好面镜后 非常轻松地游到了那里。窝耶! 祝贺我吧。我是第一个游到那里的人。海底世界如此美丽 各种色彩缤纷的鱼 鱼群在你身边游。

额 又看见这个恶心的蠕虫样的东西了,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沙子 还有阳光反射到水底的斑驳的影子。这还是在靠近沙滩的地方 还没到深蓝色海水的地方。 就在这里 也有这么多鱼呢 又看到我电脑屏保上的鱼了。但是靠近沙滩的水毕竟有点浑,因为是浅海。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就是这样的,还不够通透。但是第一次在海底看到这么多平时只有水族馆才能看到的鱼 那个心情非常地激动啊。没想到海底世界这么美。

等我游到旗杆那里 看到的完全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珊瑚就是成片成片的,当然鱼也会更加多了。我们是在下午2-3点的样子下水潜水的 岛上工作人员说 涨潮的时候是浮潜的最佳时间。

浮潜小贴士

我想说一下 浮潜的注意事项。我总结的哦:

1. 一定要穿水母衣,就是类似泳衣 但是胳膊腿都能完全包住的。否则会严重晒伤。也容易被珊瑚刮伤。水母衣贴身有弹性,比一般的长袖长裤好,自己的长袖长裤在水里会受水流影响 往后缩的。虽然有脚蹼,潜水袜 最好也买。因为我老公即使穿着脚蹼 脚踝处还是被珊瑚划伤了。如果有孩子的话 潜水手套一定要买。万一不小心去碰到珊瑚或者其他海洋生物,要知道一个是比较锋利 容易受伤。另外 这些东西还是就看看 不要去碰 有没有毒 很难说啊 ,但是孩子好奇心强 还是戴好。

2. 面镜要擦防雾的东西,否则就像泳镜一样 过一些时间就起雾 看不清楚了。

3. 戴面镜的时候 一定注意要绕过眉毛 头发 或者胡须,不能有任何头发类东西卡在面镜跟面部结合的地方 否则容易进水。

4. 不管再怎么小心 面镜进水还是在所难免。这个也不必紧张,头抬起来,把面镜下方稍微抬起来 让水流出去就行了。我就是不怕面镜进水后 顺利地率先到达旗杆处的。 (自我表扬一下)

5. 除了水母衣 潜水手套 袜子要买了带过去。其他东西都可以在岛上免费租,面镜呼吸管脚蹼救生衣。省得自己带麻烦,还要担心路上会破啊 占地方。特别是救生衣 如果我们自己带 基本都是充气的,因为省行李空间,其实我觉得还是岛上租的好 是泡沫的。吹气的就怕漏气啊 或者破了。要知道救生衣还是很重要的。面镜如果是近视眼的话 也可以国内租了带过来,岛上没有近视面镜。

6. 工作人员说涨潮的时候浮潜最好,我想有一个原因就是不容易搁浅吧。要知道落潮的时候 有的珊瑚都会露出水面。想象一下 如果在珊瑚上搁浅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珊瑚基本上就是刀啊,不小心游到珊瑚表面 如果搁浅的话。。。。那就是酷刑了。还有这样对珊瑚也是非常不好的,要知道这是多么脆弱的生态系统。

我租水下相机的店铺 随东西寄来了一些资料,我感觉对潜水装备可能出现的问题 这个还是讲得比较好的 发在这里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可惜 我也没好好看。也是个马大哈,都是到了水里 自己瞎折腾的。还好妹妹研究了 她提前看了浮潜知识的视频,碰到问题也算能一一化解。否则 我连救生衣都不会穿。

酒店换房

明天我们要换房了 花园屋换到沙滩屋。 又有通知送到我们房间了。咦?今天这通知怎么是英文的呢?可能今天中文GO休息吧。

插叙,发现一张今天拍的照片,是在花园屋的房门口拍的。明天就要换房了 拍照留念。亮点是那个拖鞋 一个的花已经掉了,被我在海水里把拖鞋猛地往沙滩上一扔 随着一个优美的弧线 花跟鞋子在空中分离了 先后落地。这双鞋子伴我在整个岛上过了7天 是最方便的,在广州出差的时候买的 才10元一双

第5天

• 电话:+960-6820000

到岛上的第四天了。今天一天比较休闲 早上看日出 到10点换房 花园屋换沙滩屋。下午去浮潜,晚上看日落。一日三餐就不用赘述了吧 这个是必须滴。

日出日落的照片我就放在一起发了啊。日出在主码头看 日落在拖尾沙滩看。拍照 凹造型是难免的 我也不能免俗啊。

拖尾沙滩

值得说明的是这幅图,这里就是拖尾沙滩 看日落的地方。老外多数都是往“豆包椅子”(我起的名字)上一座,拿着饮料 静静地看太阳下山。很少拍照,或者就拿手机拍拍。在沙滩边上 以落日为背景 拿着专业的相机 三脚架,穿着五颜六色长裙 在那里凹造型的都是中国人。对比非常鲜明。其实我感觉有点难为情的 但是想想不拍回去要后悔的,于是乎 厚着脸皮去了。哈哈 对老外来说 落日前的中国人也是道风景吧。各种扭屁股 飞天 两人用手弄心形 非常热闹。

换“新房”

今天要换房 早就听说 这里人效率低,换房要浪费半天时间。做好了心里准备。按照要求 我10点前就收拾好了行李,10点一到 就有服务员来拿行李了 非常准时。然后我以为新的房间要下午三点才好,谁知道去总台一问 房间已经好了 真是幸运。由此可见 这个房间本来就是空的。换房还是要看运气的。后面一次换水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留到后面再说吧。

沙屋好大好大好大啊 (请允许我这么没出息 没见过世面一下,因为还没换水屋)。书房衣帽间单独成为一个房间喔。

这个房间我能说是跃层的吗?有楼梯的呢,虽然只有两层。沙发比起花园屋也多了一个。另外一个是沙发床 如果住三个人的话 那个放了五颜六色靠垫的沙发就会收拾成床了。

卫生间 依然是半露天的冲淋,看着蓝天白云 星星洗澡。

阳台 也是跟花园屋一样 有两张躺椅,但是少了那个圆圆的鸟笼一样的睡床。不知道为啥沙滩屋就不放了。当然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晾衣服的架子 瞧人家想得多周到啊。可以把衣服晾到外面。我故意挑了一张 我们放了好多潜水用品的照片,还有晾了好多衣服的。前面就是沙滩 如果潜水完了 直接把东西扔在阳台上就行 非常方便。

这个有茅草顶棚的沙滩椅 上面写着我们的房号的 也就是只能是我们用的。涨潮的时候 海水能一直冲到椅子那里。这两个房模是我妹夫 弟媳。他们来串门。为了节约费用 他们两家没有换沙滩屋。但是当我妹夫看到我们的房子后 简直太喜欢了。他也要换,我于是打电话给前台 但是今天没有房间了 明天有一间。但是我们后天就要换水屋的 于是妹夫放弃了换沙滩屋 因为只换一晚 太麻烦了。收拾行李东西的。

浮潜小记

下午还是去浮潜。今天从我们沙屋直接到水里的。本来想去主码头,那里水深 更加清澈 看到的鱼多。但是因为要带两个孩子,侄子跟外甥,不敢带孩子去深水区。所以还是在沙滩边上浮潜。浮潜的照片我就不发了 各种鱼都差不多。但是水下世界有多美 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只有自己下去的人才知道。如果下去之后 想想不敢下水浮潜的人 简直不知道有多遗憾 在我们看来 简直就是麻袋白来了。

今天过得比较轻松 休闲。我写得也比较简单 就这么结束了。沃野 收工!又一天完成了!

第6天

• 电话:+960-6820000

我们到岛上的第五天了,早上依然起来看日出。早饭后租了两条皮筏艇 绕着岛划了一圈,下午去深水区浮潜,晚上吃龙虾大餐。

日出就略过了。我们本来打算每天都看日出日落 因为每天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 特别喜欢阳光透过云层,将云镶上金边的感觉。还有形状各异的云,怎么都看不够。还有就是那种内心的平静 看着朝霞升起 新的一天开始。经过白天的炙热,绚烂的晚霞使一切归于平淡。接下来璀璨的星空登场。大自然就是这样循环往复 生生不息。

早饭后 我们去租皮筏艇,很便宜 才15美元一条船。一般可以做两个大人 一个孩子。我们的两个孩子都有点大了 岛上工作人员是建议我们租三条的 因为怕太重会翻船。我们觉得没关系 翻船就翻船呗 反正救生衣穿着呢。这个不用预约 皮筏艇很多 到那里现场租就行。

我们出发喽。这个是拍的我妹那条船 她一家三口。我跟老公则带着侄子。弟媳跟她姐姐都怕水 不敢来。淡蓝色的海水就是靠近岸边的 深蓝色的海水就是稍远一点的地方了。我们那条船上两个男人,划得飞快啊,我说你们慢一点 本来就是来休息休闲的 他们不听 啃哧啃哧使命滑,侄子说要把他们远远地甩在后面。哎 有孩子大概就是这个乐趣吧。傻不拉几谁来跟你比赛啊。 但是我妹妹那条船 技术出了点问题 人品更加成问题 ,他们两次翻船掉进海里。好在都在岸边不远处 都能站起来。第二次是怎么掉进去的呢?是第一次掉进去后 要爬到船上面,结果再爬上去的时候 船又翻了。最后是在水屋下面 以水屋柱子为支撑点 才没翻船。不过我感觉这样已经不错了 想漂流的时候经常有人翻船 就爬不上去了 最后只能狼狈地拿着船从岸上走回去。

这个是我们上岸的场景了 我们自然先上岸,然后没多久 妹妹那条船也来了。他们三个都变成了落汤鸡。浑身湿透。划船就是比较晒 要知道海面上啥遮挡物都没有。我们一个小时不到 就绕岛一周回来了。在划船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条小鲨鱼,还疑似看到了海龟。有点远 没看清楚。

上岸的时候 居然发现一个海星耶。我们正反面都拿着拍了照。水就是这么清!

下午我们又去浮潜 这次我们从主码头深水区下去了。两个孩子经过两天的浮潜 都呛了水。主动放弃浮潜了 正好给我们自由 不用带他们了。我们就放心地从深水区下去。深水区开阔过了 珊瑚成片成片的望不到边 也深不可测。从主码头顺时针绕着岛,可以看到小丑鱼。

前面被晒伤后,老公现在乖乖地穿上了皮肤风衣 速干裤。一定要长袖长裤 晒伤了疼的还是自己啊。我好像看到过有文章穿着比基尼下水浮潜 非常不可思议 要么就是短暂地穿了拍个照片。否则真的这样浮潜 会非常惨!

主码头浮潜看到的海底世界 色彩缤纷。跟这么多鱼一起游的感觉 真的太棒了。

额......这个就是像海参一样的东西 在海里长大后的样子吧。太恶心了 像一个巨大的蚕 在水里晃来晃去。还好这个东西不会游 否则跟这么恶心的东西一起游,万一碰到自己咋办?

看到小丑鱼了 原来小丑鱼这么小 原来小丑鱼是橘黄色的 不是红色的。他们就在软软的珊瑚那里。

有看到电脑屏保上的鱼了,现在看到这个鱼好亲切啊。这个鱼太特色鲜明了,颜色艳丽鲜明 对比突出。实在难以想象这样美的鱼竟然真实存在啊。

晚饭我跟外甥去吃龙虾大餐。我们来到沙滩边上,喔唷 连我们只有两桌人呐,生意惨淡哦。价格是99美元一位 加18%税。 沙滩边上点着蜡烛 吹着海风 听着海浪声吃龙虾 原来就是这样的!标准的西餐模式 前菜我们吃得有点多 点心啊什么的。还有一个迷你龙虾造型的东西。

外甥在这么浪漫美好的时刻 也瞬间变成了文艺少年

结束晚餐

前菜吃得太多 到最后龙虾来的时候 几乎吃不下了。哎 前菜害人啊。但是不吃又不好意思。西餐就是上来一道菜 你吃完。服务员就撤掉 然后重新上下一道菜的。如果还有下次 我前菜一定啥都不吃!那个迷你小龙虾可以吃 其他一样都不能吃。等龙虾完了 还有甜点 冰激凌还是啥。我们再也吃不下了 直接让服务员不要上了 弃桌而逃。回了房间 居然还有巧克力球送到房间 第二天给孩子们吃的 实在啥都吃不下了。

又一天结束了。

第7天

• 电话:+960-6820000

17号的早上依然看日出 沙滩上走走 转转 拍拍照。

今天要换房 我们是沙屋换水屋。妹妹跟弟媳家则是花园屋换水屋。昨天晚上有通知送到我们房间 通知换房间的过程,12点将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口退房。下午3点去总台拿新的房间的房卡。

这个时间我们啥都干不了,感觉就是今天一天都不定心 要等到下午三点有了新房间才定心。吃过早饭 我们就收拾好房间 把行李放在门口。然后三家人都在我家汇合,大家一起在我们沙滩椅子上打牌,等时光流逝。

这个是总台。可以在总台换小额美元,所以不用担心小费没有零钱。

当当当当,水屋隆重登场了。每个房间都有楼梯直接通到海里,可以直接从阳台下水浮潜。

当初看中这里的水屋 就是因为房间里面有玻璃地面,晚上有灯光 会吸引鱼游到这里来。每个房间都有电筒 可以自己倒阳台上打着灯光。

阳台帅呆了 一张大床 可以看着满天的繁星睡觉。两张椅子+两张躺椅。在阳台上想睡就睡 想坐就坐,多么惬意舒服啊。 自然阳台上也有晾衣服的架子。

我们就在水屋的阳台上拍拍照,看日落 多方便啊。

我们在阳台上 两个孩子冲我们喊:海豚海豚。我们听了没当回事 以为他们随便喊喊的。他们急急忙忙跑到我们家说 :海面上有海豚。我们一看:果然啊 不远处有三个黑点 还时不时跃出水面 露出整个身体的弧线 然后跳入水中。太让人惊呆了, 海豚就这样不经意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间就是下午5点左右 就在水屋的阳台上看到的。还是外甥侄子他们先发现 然后看到海豚游到我们这里来了 就跑到我们房间继续看。

可惜啊可惜 我们都没来得及(或者认为来不及)换镜头(捶地大哭),海豚就这么突然出现了 毫无准备。相机没来得及换镜头,拍得不够清楚,但是不管怎样 都要放在这里看一下。水面上那几个小黑点就是海豚

海豚就这么惊鸿一瞥 意外邂逅地出现 然后消失 游走了。紧接着惊喜又来了:一条鳐鱼又出现在我们水屋阳台上。就那么漂啊漂的游走了,姿态优雅随意。赶紧咔嚓拍下来

然后呢 就是各种浮潜了。反正一有时间就浮潜。我们就在水屋下面浮潜,因为从阳台直接下去,回来也是从阳台的楼梯上来,因为没有门牌号码,为了防止回来跑到别人家去了,我们在阳台上挂了个衣服(我带的婚纱)作为标志。

在水屋这里浮潜看到东西还是没有主码头多 但是既然住了水屋 就随便浮潜一下呗。我妹夫游到我家的玻璃地面下了 我们在家里拍了几张照。照片欠曝了 没高兴调,将就看吧。

还是我妹夫 在水下捡了个珊瑚拍照。珊瑚不能带走的

水屋下面浮潜也就那样 一般般 比沙滩那里好一点 但是没有主码头好。这是在水屋浮潜拍到的照片。

第8天

• 电话:+960-6820000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明天就要退房了 抓紧时间 我们又去主码头浮潜了 这回是逆时针游的。跟上次路线不一样。我们居然从主码头一直游到拖尾沙滩了。真是不可思议。如果再住下去 估计可以环岛一圈浮潜过来了 这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哦。但是,这次水下相机没电了 就没拍。上岸拍了一下。以落日为背景的 不错吧。

插叙下 看到这两幅图 太美了 也要放上来 都是手机拍的。风景美 随便啥设备 随便怎么拍都美

这是在岸边散步 看到的小鲨鱼。小鲨鱼挺多的 就是隔着水拍不清楚 而且也没有高度拍。

最后一次在岛上看日落了

晚上 离店通知来了 退房时间是中午12.00,行李还是放在门口。快艇离岛时间是18:00,就是退房后 我们还可以在岛上吃个午饭 呆到下午6点。感觉我们多赚了一个午饭耶!内陆飞机时间是19:40 然后飞到马累 接国际航班回国。

第9天

• 电话:+960-6820000

岛上每天会发一个小册子样的东西 通知岛上第二天有啥活动,活动很多的 比如沙滩排球 泳池派对 清晨浮潜。当然有些项目是收费的。可惜我们没当回事好好看 否则会一起参加浮潜项目,有人带着浮潜 说不定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还有游船拖着我们 在海面上划出的长长的水线。

滑翔伞做完了 回家就收拾行李。到了12点 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门口 等服务员来拿。然后我们就集中在一家人家 打牌。等服务员来的时候 我们再走。磕着瓜子 在玻璃地面那里打牌

大概1点钟的样子 服务员来了 我们也不好继续赖在房间了。正好也可以吃午饭了。感觉又蹭到了一顿午饭。因为航班是晚上的航班,岛上会根据你的航班时间 安排离岛时间。

吃过午饭 我们又没房间了 就在岛上四处游荡。外甥四脚朝天躺在餐厅外面。

我呢 就两脚朝天吧。

水上活动中心

吃过早饭,我们就来到水上活动中心。滑翔伞就是船在海上开 尾部拖着一个降落伞 借助风力升上空中,绕着岛一周。时间是15分钟,费用是90美元加18%的税。 我们就我跟我妹夫去做。其他人恐高的恐高 睡懒觉的睡懒觉。

今天要退房 我们就正好把租的救生衣 脚蹼 面镜等 送到水上活动中心还掉。 然后去做滑翔伞。我们本来以为是两个人一起做滑翔伞上去(唉 当着热气球了),想着没人给我们拍照啊 于是就拉着老公一起,他恐高 不做。我们就让他在船上给我们拍照,如果这样的话就是20美元。

唉 我叙述得太平淡了 其实那是相当的激动,因为脑海中滑过了一些后悔的画面 在肯尼亚没舍得做热气球 错过了马赛马拉清晨高空俯瞰 地上动物吃草的画面。在纳米比亚没舍得做直升机 错过了沙海交响 空中俯瞰维多利亚瀑布的场面。所以这次 我不想再错过了。虽然我不恐高 毕竟是第一次这个样子上天啊 还是有点忐忑。

两个连襟在码头等待滑翔伞。

这就是我们做滑翔伞的那条船

船开到深水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了 滑翔伞就在船舱下面。

妹夫先来,他起飞的场面。船一边开 绳子一边松,就慢慢升上去了

飞上天喽 放风筝喽。风筝飞得远吧。

妹夫下来后非常激动 说一点都不怕 超爽的。接下来轮到我了 还是有点忐忑。但是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绳子慢慢放 我就这么慢慢升上去了 比做飞机都稳,一点都不晃。但是在天空 我还是不太敢两个手放开摆pose,基本上都是一只手抓好绳子 两只手只敢放开一会会。工作人员说了,到了上面一切都好 就挥挥手,如果感到害怕或者难过想下来 就用大拇指伸着做往下的姿势。我们自然都是挥挥手 说明一切都好。我带着水下相机上去的 可以系在手上免得掉下去 这一掉可就掉到大海里面去了。

我也上去了 看得出两个手虽然没有抓住绳子 但是也紧靠着的。

在天上 被徐徐的风吹着 感觉好棒。大自然真是奇妙 居然可以这样在天上飞。我在上面也不闲着,就随手拍拍照。

这个是滑翔伞在海面的影子。海水那么蓝。

我扭头拍 在我上方的滑翔伞

再拍美丽的鲁滨逊岛。这是降落伞的视角。

• 电话:+960-6820000

最后了 介绍一下岛上里面的情况吧 都是这样的小路。地面都是细细的沙子,基本上都有绿色的植物遮阴。

逛累了 我们就在泳池边上找了个有树荫遮挡的地方 孩子们手机游戏。大人躺着睡觉。

消磨时间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呢?答:打牌。恭喜你答对了。我们在餐厅的一个角落打牌等时间流逝。好像就差中国大妈的广场舞,这样岛上中国元素就齐了。

离开

大概到了下午5.30 我们就去前台 结账。岛上额外的消费就这个时候付钱。然后快艇就来接我们离开岛了。快艇送我们到国内机场,哎呦 傍晚这个蚊子多啊。奇怪在岛上怎么没啥蚊子。我赶紧把长裤换上了 宁可热一点 不能被蚊子咬啊。机场的安检很简单 更加夸张的事是:我们过了安检后 外甥要上厕所 结果发现 里面没有厕所 只能去外面的地方上。上完了 没有安检就又进来了。想想真是不可思议 要是被恐怖分子钻了空子咋办?行李托运 登机手续都由鲁滨逊的工作人员帮你办。到了马累机场后 还有鲁滨逊的工作人员带你去国际航站楼。然后我们就飞回来了。朋友知道我做马航的飞机 还让我在天上注意下; 边上有没有导弹飞过去,我说 好吧 我注意一下。

游记到此就结束了。这次旅行快乐地自然不用说。但是 还想说一下遗憾的地方。

1. 后悔没有仔细看每天发给你的小册子 就是通知你第二天岛上有啥活动的,有的活动还是可以参加一下的。

2. 后悔没有参加夜间清晨浮潜,看到的鱼跟景色肯定不一样。有的深海鱼要到夜间才到水面觅食的。

3. 有一丁点后悔 没有参加一次深潜。浮潜都这么美了 那深潜不是更加美。

4. 一个遗憾 没看到海龟。我妹妹说是看到了 就在我们租皮筏艇的那次。但是我没看到。但是好歹我们看到海豚了 也算是比较幸运。

但是总的来说 还是玩得非常开心的。我想纯度假休闲的玩法 也只有在海岛上吧。其他旅游都是要赶路看景的。

有点舍不得就这么结束啊。还想提醒今后去马代的TX们,尽量多呆一些时间,大多数情况都是四晚 两沙两水。现在感觉时间太短了 换房要浪费半天时间,基本就没剩下什么时间了。如果在淡季去的话 比如我们 就是住7付5,就是付5天的房费 住7天。其实比起四晚 也就多付了一晚 但是可以多住3天。我们这次住了7天 都还觉得意犹未尽,还有一些遗憾,我老公跟妹夫本来还想去 水下摩托的 他们自己懒没早点预约 到后来来不及 没时间了。当然住时间长了 唯一的不适应就是西餐吃不进,没有蔬菜 。自助餐基本都是肉 蔬菜呢都是生吃的。但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 我不能忍受吃,其他人倒还可以。

但是对于又怕水 又恐高。只能在岛上吃吃那个睡睡的那种人,那么四天也可以了。看看日出日落。但是如果不下水 那是非常非常相当相当very very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