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国吃货召集令#来一场小众台湾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樱花国吃货召集令#来一场小众台湾行

• 孟夕
  • 创建于2015/09/22|浏览2.1万

#樱花国吃货召集令#来一场小众台湾行

• 出发日期/2014/12/29

• 玩法/美食 赏樱 温泉

前言

台北是个适合慢行的城市,漫步龙泉街,鳞次栉比的二手书店会让热爱文艺的你用去几个下午;踱步淡水海岸,西下的夕阳将海岸染成金黄让你迟迟不舍离开;游逛忠孝东路,百货公司和商圈会让你走上不止九遍;徘徊士林,诱人的美食吸引着你不时驻足;夜游故宫,少了游客的喧嚣会让你静下心慢慢的观赏先辈的巧夺天工,故宫晶华里翠玉白菜变身美味佳肴,优雅的摆盘与精致的空间设计让人难忘……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城市。

写在前面:

Hi,各位驴友,我是孟夕。这是我2015年的第一篇游记。这篇游记断断续续足足写了二十余个日夜,可能会是我写的最认真的一篇了。2014年尾我很荣幸受台旅办邀请去台北市跨年,在台北及周边县市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深度游。这次体验完全颠覆了我对以往台湾游的传统印象,如果让我对看到我这篇游记并且想去台湾的朋友总结一句话就是“不要环岛!”至于为什么,请您慢慢往下看。

从台湾回来后,我大病了一场,与其说是因为在台北玩的太疯,不如说是这趟旅行让我用尽了全力。当我与几万陌生人午夜时分一同站在101大楼下倒数看到烟花绽放刹那激动的眼泪滑落后,步行一小时搭乘捷运返回酒店时我没有感觉到疲倦;当我暴走了一天逛遍了永康街龙泉街寻找我心目中的二手书店后,晚上依旧出去扫街时我没有感觉到疲倦;当我沉醉在参山风景区迷失自己,被峨眉湖的落日美的各个角度跑来跑去拍照后,午夜跟民俗老板把酒高歌一直到凌晨时我依旧没有感觉到疲倦。然而最后一天登上返程飞机时我就病倒了,可能队友们也没想到为什么那个一直在台北的冬天穿着短袖调侃着大家的疯子居然没有撑到最后,她们不知道的是每次旅行我都会比上班还累,我会拼命把我见到的风景、遇见的人文记在心里。写这篇游记时电脑里正在放着李宗盛的《山丘》,这首歌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嬉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每次团队旅行,我都会是队伍里最活跃的那个,我想把我的旅行态度带给大家:趁我们还没白头,让每次旅行都不醉不欢。

好了,废话就这么多,可以当作是我的絮絮念一笑了之,还是那句话,我叫孟夕,如果想要一起上路,你说目的地,我背包就走。

先上一些图:

以北京出发为例,可以选择直飞或转机。直飞比较贵,目前可选的航空公司有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长荣航空十分推荐,五星航空,全球最安全的几家航空公司之一并且有着超级萌的Hello ketty候机室哟。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Check-in后需坐三节小地铁摆渡车过海关;转机总体价格比直飞便宜,可以选择香港或广州转机,各大网站经常会有促销信息,想去的朋友请关注下。另外台北到达的机场是桃园机场。(如果从上海出发会直接到达台北市松山机场,在市区可以直接转乘捷运比较方便。)

桃园机场如何到台北市

很多人到台湾自由行的时候,都想着这个问题,桃园机场到台北市,有很多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的,搭乘客运/巴士、计程车或机场高铁。

1)计程车(24小时都有)

车程:到台北的时间,根据路况和司机开车的速度,大约20~50分钟。

费用:从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大约NT1000~1500元不等,价格是跳表+15%,晚上11点后多加NT20元。

优点:进入台北市区以后,可以直接送你到想去的任何地方。

2)客运/巴士-台北车站(最普遍)

因为班次多,而且很便宜,在台北车站下车。下车后可以打车或选择捷运到达目的地。

票价:约NT110~140元。

车程:到台北车站大约要1~1.5小时。

时间:最晚只到晚上12點左右(国光客运到凌晨3点)

3)机场高铁(更快)

很多番友在问,桃园机场下飞机,是不是能直接坐高铁到高雄左营或台北车站?其实不是的,桃园高铁站不在桃园机场,得先从桃园机场坐机场高铁接驳车到桃园高铁站,再从桃园高铁站买票到台北车站。在机场一、二期航厦柜台买票,接驳车全票30台币。桃园机场高铁末班车是晚上22:50。

高铁相比客运巴士更快一点,但需要转车,稍稍麻烦一点。

机场搭高铁接驳车→高铁桃园站→台北车站。

桃园高铁站到台北车站的时间大约20分钟。高铁票价NT160元。

台湾好行:

「台湾好行(景点接驳)旅游服务」是专为旅游规划设计的公车服务,从台湾各大景点所在地附近的各大台铁、高铁站接送旅客前往台湾主要观光景点,不想长途驾车、参加旅行团出游的旅客,搭乘「台湾好行(景点接驳)旅游服务」是最适合自行规划行程、轻鬆出游的好方式,也正响应了节能减碳的旅游新风潮。无论是前往客家风情的南庄、山光水色的日月潭、茶叶飘香的阿里山或是白沙椰林的垦丁恒春等台湾特色景点,「台湾好行(景点接驳)旅游服务」已经规划最直截的景点接驳路线、平价的票价、易等易搭的班次,满足您深度探访台湾的旅游交通需求,让您尽情感受台湾的独特魅力。

台湾观巴:「台湾观巴」集合全台湾各大景点,规划多种精采旅游行程,轻鬆优游台湾FORMOSA这个美丽岛的-时尚

城市风华、 温暖风土人情、深度农村生态、极致天然美景、温泉美食、购物与节庆活动, 让您重新发现

台湾无限魅力所在! 地球村的风潮下「台湾」是亚洲地区极具观光魅力的美丽宝岛, 约3.6万多平方公里

内,一年四季都有憾动您的好风采!!为提供国内外旅客在台湾的便利观光旅游服务,由交通部观光局辅导

旅行业者依自由行旅客之需求, 规划统一品牌形象的「台湾观巴」旅游服务。您不必担心人数太少,也不

用耗费心力办理保险与行程规划,「台湾观巴」提供各观光地区便捷、舒适友善的观光导览服务,直接至

饭店、机场及车站迎送旅客并提供全程交通、导览解说(中、英、日文之导游)和旅游保险…贴心服务,

让您能轻鬆尽享观光的乐趣。 透过「台湾观巴」的引领,带您畅游全台湾得天独厚的地理景观,体验海滨

与高峻的山脉景緻丰沛的自然生态、 温馨热情的民风、精緻迷人的美食特产、怀旧的人文古蹟、节庆的

感动与艺文的热力…多样化丰富的行程融合欢乐时尚、文化活力,轻鬆带您游遍台湾的城市与乡间,

享受宝岛的媚力与感动!!

关于台湾好行和台湾观巴的区别:简单来说,台湾观巴更像是你的私人导览车,只要凑够四个人就可以成行,它可以去你的酒店接你上车,一个专职导游沿途给你讲解线路中的景点,相对台湾好行价格会高一点;而台湾好行则类似公交车,按照景点上车,景点下车这样,错过这一班可以等下一班,价格相对于台湾观巴便宜一些。看您的需求来选择搭乘台湾好行还是台湾观巴,台湾好行和台湾观巴上线了之后,另发掘台湾小众景点和深度游更加方便了很多。

Ubike:关于台北的微笑单车,个人十分推荐,因为ubike的租车和还车点几乎覆盖了整个台北市区,只要下载一个ubike的app还可以看到实时每个站点有几辆单车,查找你身边最近的还车租车点。租借ubike值得注意的是需要一张台北的电话卡和一张悠游卡才能注册会员,一个手机号可以登记5张悠游卡,没有台湾手机卡的可以用信用卡在各站点的自动服务机注册后单次租车,费率一样但是没有前25分钟免费的待遇。(切记,一定要还车啊,还车一定要仔细,不然会被拉入黑名单,就不能再次租车了!)

捷运:捷运就是大陆的地铁了,台北的捷运很发达,远至淡水海岸,近到中正纪念堂,101大楼都可以搭乘捷运到达,可以选择单程票或是悠游卡或是单日票,如果你只坐一次捷运那么可以选择单程票,如果你一天内坐地铁比较多建议选择单日票(150新台币),如果你在台北待的时间比较久可以选择悠游卡,悠游卡还是很方便的7-11 租借ubike都可以用。

台北捷运

台北都会区大众捷运(地铁)系统,简称台北捷运、北捷,是服务台北都会区的大众捷运系统,目前全台只有台北、高雄两地有捷运(地铁)。

捷运站内设有投币式自动售票机,提供售票服务(各站皆备有换币机)。

单程票:票价依各站距离远近由NT$20至NT$65不等。

一日票:由服务台出售之,票价NT$150,不退不找。在有效期间内可不限次数搭乘,每次搭乘限一人使用。

台北捷运24小时票:票价NT$200元整,本票卡不具加值功能且不含押金。自首次刷卡进站之时间起计连续24小时,于营运时间内,可不限次数搭乘台北捷运(不含猫空缆车),每次搭乘限一人使用。

悠游卡:NT500元,8折票价,押金100元,得用了5次且三个月以上退卡才退押金,在各7/11、全家小超市都可以购物,也可以充值,比较方便。

台湾地铁图

台湾出租车

台湾大多数城市内,都提供便利的出租车服务。各主要都市出租车是以按表计费,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附加20%加成费,农历春节期间运价会略有调整。原则上,各主要都市出租车费率依各县市政府订定, 但差异不大。其它城市或长途旅程的出租车,部分不适用里程表计费,请游客于上车前先确认其计费方式。

台北市出租车计费标准

台湾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给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地区的旅行通行证件。入境台湾地区时,和台湾地区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发给的入台证一并查验。

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地区旅游,由常住户口所在地市、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

办理流程:

(1)申请人提出申请,并按规定递交材料

(2)受理窗口民警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批

(3)符合条件的发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予以签注(赴台个人旅行签注:G签)。

费用标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30元/证;签注、加注、延期20元/次;多次签注100元。

办理时限:

首次申请、过期申领、换发、补发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再次申请签注5个工作日。(目前申请大通证和G签证各城市平均等待时间约从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新开放城市因申请人数更多,等待时间可能更长。)

办理条件

入台证:台湾方面称为“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俗称入台证,是台湾地区内政部门入出国及移民署发给中国大陆及港澳人士用以出入台湾的证件。

办理入台证受理城市(台湾自由行城市):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杭州、广州、南京、重庆、成都、深圳、济南、西安、福州、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大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无锡、烟台、温州、漳州和中山。

办理流程:

【1】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

大陆居民赴台,应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2】委托旅行社办理入台证

办理完大通证和G签后,申请人根据自己入台旅行时间,提前一个月办理入台证。委托本城市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代办入台许可等手续。

兑换台币

1、台币简介(实时台币汇率换)

台湾现流通的货币为新台币(Taiwan dollar,简称TWD、NT或NTD)。台币对港币汇率约为4.1-4.3,人民币对台币1:4.7左右,浮动不大。台湾纸币有2000, 1000, 500,200,100等类型,其中2000及200元比较不常见;硬币分有50元、20元、10元、5元、1元。

2、台币兑换渠道

1)大陆部分:

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台币,提前一天预约,按时牌价计算,没有手续费。

2)台湾在哪里换最合适

●桃园、松山、高雄小港机场的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柜台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手续费30新台币(上限是2w人民币)。桃园机场一、二航厦的入关前、领行李处、出关后等都有换钱的银行柜台。(不建议在机场兑换点换,因为机场兑换的汇率比较低)

●台湾中华邮政(邮局储蓄部)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无手续费

●办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存入人民币。到台后只要有银联标记的ATM机都可以取现,按照当日汇率结算,每天第一笔取款无手续费

●台湾目前已经有超过80%的16100台ATM机有银联标示,既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取款,找不到ATM就可以去便利店比如7-●全家或邮局,他们都有银联标示的ATM。

●台湾有6000商家可以刷大陆的银联卡,特别是百货公司等购物场所,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一些街边小店与夜市,还是得用现金。

●可以考虑的消费方式是,小东西用台币买,大量的消费直接刷卡(信用卡或银联卡),免得身上需要带很多现金或一直要找地方换钱。

●其他可以用人民币换新台币的地方:高雄梦时代百货、台北101大楼等百货商场。

●台湾的部分银楼一直私下经营汇兑,十六番不建议各位去银楼换钱,因为大家兑换的数量有限。银行多数也不接受不熟的客人兑换。

●携带现金进出台湾的限额是每人两万人民币,超过要申报,超过部分可存海关,离开时可带走,没申报就没收。

●台币用不完,回机场的时候可以兑换回人民币,不过就得收100台币一次的手续费了。

手机卡

1、台湾通讯简介

到达台湾后购买当地的手机储值卡,当地一般称为行动电话''预付卡'',优点是通话费用较相宜,还可以方便在台湾的朋友或同行旅伴拨打台湾手机号码来联络你。

一般储值至少要台币300元,接收来电免费,打出本地每秒大概NT$0.06-$0.2(视乎是繁忙/非繁忙,网内/网外),建议同行旅伴选择同一电信商的预付卡,因为网内的通话费一般比网外便宜约一半。如果都没有储值,最长可以使用180天,如果持续储值,就可以永久使用那个门号,这一点和大陆的手机制度是类似的。

1)台湾3家常用手机卡运营商

台湾多家电信运营商提供手机预付卡/易付卡(SIM卡)销售服务,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三家都有提供与预付型电话卡。在台湾期间需要大量上网打电话的番友,可以考虑买一张台湾的手机卡以及吃到饱的3G无限上网包,上网套餐有3、5、7天等不同的包、一天约100台币上下、三家电信商都有卖、在机场就可以凭双证件办理、也有使用phone的小卡。

2)如何购买/在哪里购买?

大家在台湾买手机卡,建议直接在机场办好,当场开通,在城市里的门店不一定有预付卡供应,且不一定能即时开通生效。其实每家运营商的费率没有差太多,随便选一家即可。台湾的手机号只有在都属同网时互相打电话才便宜。

所需证件:大陆游客需要携带护照正本+第二证件正本(第二证件可以是:台湾移民署发行之到港证 (入台证)、签证、观光证、居留证、国际学生证),可能要等数小时才能启动

3)怎样充值?

如果300台币不够用,可以到各大便利商店购买储值卡,只要告诉店员,要买手机预付卡的储值卡就可以了,店员会协助你进行,储值卡面额至少要台币三百元,所谓的各大便利商店指的是(7-11,全家,OK,莱尔富)

4)3种常用手机卡3G上网资费(3家价格都一样)

台湾大哥大

提供了1日、3日、5日、7日、10日和25日六种3G上网方式,价钱分别为新台币100/250/350/450/600/900元。用户只要在使用台湾大哥大储值卡的手机上拨打535就可以办理手续启动服务,相关费用会于储值卡余额中扣除,当使用期届满时亦会收到短讯提示。

【孟夕推荐:提前在某TB上买好再去台湾,贵几十台币但是效果是一样的,并且省事。】

第1天

台北

临来台北前,朋友邀我吃饭送我,酒喝正酣时,他说我一定要唱一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给你,让你放着好好的北京干冷不待跑去台北享受湿冷的冬天。也许是运气,在台北的第一个早上醒来,我拉开厚厚的窗帘,外面阳光毫无预兆的一下子照了进来,晃得我睁不开眼睛。待我再次睁开眼睛时,远处的淡水海岸被早上的阳光晒的金黄,楼下上班族轰鸣而过的机车队伍让我确定我真的是在台北。我在台北,天气晴。

站在十字路口,你向左她向右,都倔强的不肯回头。

• 电话:+886-2-27588008
  • 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

今天的行程本应是从台北市区骑行ubike去猫空搭乘观光缆车,但是有的队员由于还没买手机卡,所以林祖决定带她们去买手机卡,而我则偷偷溜走,借机逛了一圈国父纪念馆。

国立国父纪念馆位于台北市仁爱路四段,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中华民国的缔造者,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杰出人物。纪念馆占地35000坪,为宫殿式建筑。馆外有中山公园环绕,还有九曲桥、池塘、假山、柳树等景色点缀。馆内四大展览室装饰精美,设计新颖,展示中华民国建国史及现代名家艺术品。此外,馆内的表演厅、灯光、音响设备一流,经常举办高水准的音乐会。国父纪念馆成为市民户外活动、休闲以及欣赏艺术,文化演出的综合性场所。

从国父纪念馆可以看到101大楼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从市区去猫空缆车很方便,捷运到动物园终点站就到了,但我更建议如果你有时间,从市区租一辆Ubike骑车过去,因为猫空附近那条沿着河边的路真是超级赞,绝对算的是有氧运动,想一想天很蓝吹着小风,慢慢悠悠的在河边草地旁骑着单车,到猫空来一杯冻饮,缆车上休息看着风景,想想都醉了。最重要的是猫空缆车附近还车也特别方便。到了猫空缆车上三楼,就到了搭乘缆车的入口,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进入,只要不是特大节假日,排队的人都不是很多,缆车全程一共三站,到终点才50新台币,同行的朋友感叹从没坐过这么便宜的缆车。猫空缆车分为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水晶缆车区别于普通缆车的地方就是水晶缆车底部是钢化玻璃的,全透明,风景非常赞,适合不恐高的同学。水晶缆车的数量跟普通缆车的数量大约是1比5,所以如果你考虑搭乘水晶缆车,可能要排队时间稍久一点,两个车价格是相同的,推荐上山搭乘普通缆车,下山去排水晶缆车(因为,我发现上山的时候大家被水晶缆车吸引,排队的人很多,下山大家都很急,排水晶缆车的人就会少很多。)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38巷37-1号
  • 电话:02-2939-5615
  • 简介:猫空阿义师的大茶壶1楼茶餐厅,是猫空唯一受邀国际知名节目 Discovery 国家探索平频道专辑采访及国内外诸多美食节目与囃志强力推荐(特色创意茶料理),店长阿义师运用花卉与茶做出各式美味,用岩茶来燻制鸡腿,用绿茶

到了缆车终点站,也就是山顶,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大波。。。吃的。各种小吃琳琅满目的排列着,吸引着你驻足。强咽口水,因为我知道大餐已经在等着我了。此行的目的地——大茶壶餐厅,大茶壶餐厅是台北市很出名的一家以茶叶为主题的餐厅,他家墙壁上挂着的厨师长和各界政要的合影就可以看出他家的实力,下午两点到时依旧爆满,好不热闹。

中正运动中心

在中正运动中心,只需要250台币(45RMB)就可以打25发子弹,并且有专业的教练来教你打枪,在中正运动中心的时候,教练特别有意思,可能是人比较少,教练一边耐心的教我们,一边和我们聊天,知道我是哈尔滨人之后,教练说前几天就有一个哈尔滨来台北出差的年轻人,特意在他们这办了一张卡,一直在这里打枪。我心想如果我要是能长住的话,我也一定会办一张卡,真的是很男人的运动(虽然最后我们这里打的最好的是某辣妈)。教练还特别大方的奖励我们打的比较好的几位很多发子弹,250台币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完全可以玩一下午啊!玩累了还可以趴在中心的阳台上欣赏中正纪念堂的夜景,玩饿了楼下7-11直接来碗满汉大餐,牛肉包比你脸都大,当我发方便面到朋友圈的时候,朋友留言:这个方便面绝对配得上诅咒你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

吴阿水老茶馆

台北市区内有不少老房子改造的店,多数都是以咖啡厅的方式经营呈现,而在出双连捷运站走不到几十步的距离,这间用心打造与经营的吴阿水老茶馆,老房子裡和朋友相聚可以享受美味火锅或是喝茶聊天,以台湾饮茶为主题并与这条打铁街历史相扣,呈现出来的感觉真是很有味道……

吴阿水老板

据说这栋建筑从前是台铁站长宿舍,吴阿水老茶馆将其从内到外都保留了老房子的特色,外牆有斑驳看得出历史痕迹的磁砖,内部木造的斜屋顶结构、红砖砌起的牆面、古朴简约的水泥地面,再加上老板用心装饰点缀的灯具、桌椅与订製打造的招牌,还没踏进门就像走进从前从前的那个年代。

淡水红树林福容酒店

大半夜不睡觉拍星也是醉了。不过这也侧面说明了淡水的空气质量真的很不错。

第2天

台北街景

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按照我们的行程,打算先出台北市再回台北市,上午赶去宜兰参观宜兰传艺,下午在回台北市跨年。这样做的好处是,大部分人都会在这天赶来台北跨年,所以上午进城方向可能会堵车,但是出城不会,并且去宜兰的游人不会太多,适合我们这些喜欢躲开人群玩的人。

• 电话:+886-800-020011
  • 地址:宜兰县五结乡五滨路二段201号
  • 简介:分为动态和静态两个展示区,展示建筑、戏曲等多种艺术之美。

在宜兰传统艺术中心,你会看到,大量的仿古建筑群,每天定时定点的演出可能会随时出现在你身边。这些演出中最有特点的是每天下午一点半出现在主街上的4D说书,你可能很好奇什么是4D说书:一名说书人坐在自制可控制前进后退的小车上摇着鹅毛扇(脑补诸葛亮的出场)带着话筒说着书,而他所叙述的场景、人物、发生的故事都会在他前面的空地由演员展现出来,让你不用只靠想象来听书,而这些演员对场景和故事的还原度高达百分之百,甚至说书人说道:这时天空中下起了雨。天就真的下起了雨,当然是人工降雨,但是对于不知情的观众来说也着实吓了一跳,由于林组长提前跟我们打过预防针,说一会会下雨,自己注意点,所以我们都没被雨浇到(始终觉得林组长是看在我们都拿着相机的份上才提前告诉我们的,我觉得让我们浇一下他肯定更开心,哈哈)这里说一下雨天拍照的技巧:如何能够拍到下雨的感觉?最好选择跟雨对比度比较深的背景,比如黑色灰色等暗色系,雨滴飘落的瞬间。

这两张照片其实很有意思,我说西大师,给我拍一张这样的。然后拍给她看,她说好的,结果拍出来。。。我说,嗯,可能是你那边光不好,来咱俩换个位置,再来一张。西大师说好的!结果拍出来,嗯,我默默的去下一个景点了。。。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迷人标志性建筑,俯瞰城市夜景的最佳地点。

说说跨年吧,很多人都听说过台北的跨年,101前广场上一晚上的免费大牌演唱会,午夜12点101大楼烟花绽放,像是把整个101大厦点燃般的壮观。可是这些都没有你亲身经历来的震撼,当晚7点40左右,我们从国父纪念馆方向往101大厦闲逛,一路上到处都洋溢着新年的气氛:兜售着LED灯的小贩,以101为背景自拍的情侣,下午两点就蹲守在国父纪念馆的摄影师们,广场上巨型LED播放着正在卖力演出艺人们的实况。。。种种场景都把我拉入其中,自顾自的high起来,以至于我有些high过头了。。。因为在我长曝光的时候向我走过来两个交警,告诉我这么做是很危险的,我才发现我居然移动到了马路中间,在马路中间支着脚架长曝光。。。我心想这下坏了,肯定要被警察叔叔教育了,没想到的是交警叔叔看了一眼手表拿起对讲机说道:八点了,封!这时从四面八方走出很多手里拿着路障的交警,把整条马路封闭了,然后我身边的交警跟我说:继续拍吧,新年快乐!在我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更让我震撼的场景出现了,四面八方再次出现拿着大包小裹的市民,径直走到马路上,坐下来,铺上桌布,从背包里开始往外掏:面包、啤酒、卤味、红酒、咖啡壶、咖啡杯、高脚杯。。。高脚杯!!!要不要这样啊,你们逼格这么高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旁边几个傻呵呵捧着三脚架的我们目瞪口呆的表情,我们被你们马路中间的野餐惊呆了!瞬间我们low爆了。在我们面面相觑的时候,悠悠的飘出一个声音:要不。。。咱们买瓶啤酒喝?好!这个记不得是谁的提议(百分之八十是我,但我不会承认的)瞬间得到大家的响应,于是大家扛着脚架开始了寻找全家和7-11的旅程。这时路已经有些不太好走了,因为到处坐满了喝着咖啡,啃着鸭脖,品着红酒的市民。虽然刚刚吃饱饭,可我们还是被这种浓烈的气息搞得饿了,嗯,对,是饿了。继续走,前方出现了各种街头艺人:唱着熟悉的流行歌和第一次听到的闽南语歌的年轻女子;拿着大顶的轻壮男子;跳着机械舞的舞团等等,每一个街头艺人前都围满了人,说真的当时真的有一种如果我是在台北常住的人,一定要来当一次街头艺人,哪怕唱歌不够格,来段相声也可以阿!

“当我拿起吉他的时候,我就是全世界”

小插曲

在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和队友们走散了。我被一个玩着巨大泡泡的男子所吸引,专注的看他搞出的各种巨型泡泡,等我回过神想拉同伴帮我和男子合影时,发现我旁边的小虎牙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大妈,身边一个小伙伴的身影都找不到了,而且由于跨年人群太多,网络几乎处于没有信号状态,发不出去微信,打不出去电话,我只能径直往前走,希望他们会跟我一样默契,猜到我会去前面找他们,事实证明我们就是这么有默契!他们在原地等我,而我向前走了将近一千米。。。。。还好最后终于发出去微信了,回过头来找到他们。所以这里我想给一个Tips:如果你和你的小伙伴一起参加跨年或是演唱会这类的大型活动时,手机可能会没有网络信号,所以最好提前约一下,看看如果走散了是在原地等还是往前走或是在一个明显的建筑物前等待,这个很有必要,切记。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迷人标志性建筑,俯瞰城市夜景的最佳地点。

买到了啤酒的我们,穿过人群走到跨年演唱会前的广场上,找到一片空地,在红酒咖啡鸭脖的包围下打开啤酒high起来!这时候阿妹正在台前唱着《牵手》,整个广场都狂欢起来,那种气氛,如果你不在现场,你是永远也想象不到的,我们小伙伴们干杯合影跟着阿妹合唱,玩的不亦乐乎,这时一个现实的问题出现了,想去洗手间。可是方圆500米之内都没找到洗手间的影子,只好碰着运气去周边的酒店解决,君悦刷脸失败被拒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一个会议中心解决了。

Tips:在台北跨年时,其实包括国父纪念馆在内,广场上会有很多移动的厕所供游人使用,并且由于台湾的规定,男女比例还会达到一比三,有一个男厕所就会有三个女厕所。如果你所在的位置没有这些移动的厕所,你可以去周边的酒店,如果酒店没有被大批游客攻占的话,一般会让你进去上厕所的,(当晚君悦就被大批游客攻占,以至于大堂经理出来检查没有房卡不让进酒店大堂),如果酒店也用不了,可以找警察局,台湾的警察局是可以借用厕所的,这点别说我没告诉你,如果警察局也没找到可以求助现场的工作人员,跨年现场会有很多工作人员,穿着醒目的衣服,他们会指引你去哪方便的。

喝过啤酒已经十一点左右了,我们觉得有必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找机位了,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了,当我们起身时才发现周围早已坐满人群,寸步难行,好不容易扒开人群走到马路上更是傻眼,完完全全满满的人,根本是举步维艰,可是为了拍一张满意的跨年烟火,我们还是决定穿过人群,在500m左右的距离里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找个人堆把我们的架子插了进去。。。

海峡两岸电视节目的女主播,我跟虎大师一直在她身后镜头前面做鬼脸。

在烟火绽放前,台北市的市政清洁人员全部进场,准备随时清扫跨年后的街道。

第3天

• 电话:+886-2-28868888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号
  • 简介:台北地标建筑,高翘飞檐红墙黄瓦宏伟气派。

声嘶力竭的跟着十万人一起倒数,唱歌,许愿,仿佛时间永远定格在2015年1月1日0点0分,当我缓过神时发现周边的跨年人群已经渐渐减少,都在往捷运站移动而去,我们也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搭乘捷运回圆山饭店,跨年这天台北的捷运是24小时营业的,可是别高兴的太早,101附近三站地的地铁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一共走了将近四站地的路程才挤上捷运回到酒店。

今晚的酒店:圆山大饭店。

圆山大饭店的原址,在日治时期曾是台湾神社,在中国式建筑上采用相当多的龙形雕刻,也有人称圆山大饭店为“龙宫”,除采用龙形之外,也有石狮、梅花等中国建筑常用的图案。圆山大饭店中国宫殿式格局,概分为正楼、金龙厅、翠凤厅与麒麟厅等,各厅装潢豪华典雅,后山是客房部,常为接待外国元首之处,七彩画梁、丹珠圆柱与金碧辉煌,遍悬各厅的画饰与浮雕,如康人雪山图、洞天山堂图、清明上河图,以及周公与礼作乐浮雕等,均属出自名家手笔。

其他如各色各样盘根错节的盆景奇石、连绵的大理石阶梯栏杆,号称世界最大的旅馆大厅与房间内部的明式、红木家具,更是有中国古代的味道。圆山大饭店在过去是贵族宴客的高级场合与负责敦睦邦交的国家招待所,更是经历过许多台湾的过去。圆山大饭店除了富丽堂皇精雕玉琢的外观,“御厨”的美誉让餐饮水准闻名国际。

这是早起拍的

早起

四点睡觉,七点起床,觉得自己也是太拼了。还没从昨夜跨年的兴奋中走出来,天就亮了,觉得自己会是第一个起来的,万万没想到啊,当我走到圆山饭店的餐厅时,龙少已经带着媛媛看完了升国旗拍完了私房悠闲的吃着早餐。真是人比人比不起啊。看行程表,今天的关键词是——汤。不是喝的汤,是泡的汤。先是北投,北投最出名的就是温泉,一心想去北投的温泉博物馆逛逛,结果可能是台湾休元旦假期的缘故,博物馆关门,只好先去北投文物馆逛逛。

圆山饭店早上的日出。

• 电话:+886-2-28912318 转 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2号
  • 简介:木制日式建筑结构,保藏有早期民间艺术与文物多达5000多件。

在北投地热谷风景区背后的山路上,有一所精緻优雅的日式建筑庭园座落在转角处,这就是台湾民俗北投文物馆。这是一栋仿唐式的木造建筑,是为提供日治时期军官的招待所与俱乐部,台湾光复后由外交部接管,仍作为招待所,之后由民间承租下来,并由第一位馆长张木养先生规划推广台湾民俗艺术,创立「台湾民艺文物之家」,后更名为「北投文物馆」,现全名为「台湾民俗北投文物馆」。

该馆展示内容包括台湾早期民俗文物、原住民艺术与传统服饰织绣三个部分,共有四千馀件。关于台湾早期民艺,在食、住等生活用品上,如陶瓮、箸笼、粿模、油灯、青花瓷碗盘、乳母椅、陶瓷枕、夜壶、鼻烟壶、古床、梳妆台等,更有布袋戏、皮影戏、和傀儡戏偶,以及古今书画、祖先画像、早期地契等,均属珍贵的传统民间文物。

小贴士

台湾原住民的文物,有以竹、藤、木等材质製成的杵、臼、碗、盘、汤匙、连杯、烟斗、刀、编篮、梳子、雕刻木柱、船、弓、箭、织布工具、水壶、贮穀筒、木鼓、口簧琴、鼻笛、以及陶壶、陶偶等日常生活用品与乐器。至于服饰织绣品方面,有男女衣衫、裤裙、肚兜、云肩、三寸金莲、彩绣围幔、床饰、剑带、银饰、荷包袋、眼镜袋、烟丝袋、及桌裙等。走过了一趟知性之旅之后,馆内有附设陶然居茶艺馆,可以让您歇歇脚、喝口水,纾解一下身心呢!

最后要提醒一下,由于文物馆是日式建筑,观众入内,需更换室内拖鞋喔!除此之外,文物馆内还有一项贴心的导览服务,让您对收藏品有更完整的认识,但请记得要事先申请喔!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
  • 简介:赏地热谷温泉源上云雾蒸腾的仙景

地热谷也是北投一个很出名的景点,很远就可以看到氤氲的水蒸气和闻到刺鼻的硫磺味,硫磺味道对于我这个喜欢闻汽油味的人来说闻起来很享受。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它位于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内。

地热谷出来就是非常出名的北投图书馆,这里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二十个图书馆之一,无奈还是因为台湾假期的原因,北投图书馆也闭馆,无缘得见,只好在门口拍照留念,希望下次来可以进去一探究竟。

我俩站在同一位置,我拍的她把卫生纸p掉了,她拍的我卫生纸还在。。赵宇!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28号
  • 电话:02-2894-6428
  • 简介:Su蔬食料理 (北投店/原:法式养生蔬食)是一个有精致料理、素食、家庭聚会的其它主题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香椿野米、蒲烧豆腐佐胚芽米饭、墨西哥烤饼、松露义大利面、蕃茄干酪菌菇管面

午餐是一家素食馆,就在北投图书馆正对面。Su蔬食料理,他们家的经营理念挺不错,开始经营餐厅就 以健康为取向,经研究人类的肠胃道本来就较适合蔬食的饮食,越来越多的素食人口,不是因为宗教信仰吃素,而是为了健康,尤其本餐厅严选多种新鲜蔬果入菜,不用加工製品,更为营养与健康加分。蔬食的好处不只是健康,更 可以不杀生、培养慈悲心,尤其现在为了原料的供应动物工厂化,只要不吃肉就不用去杀害动物,蔬食饮食不止为了自己好,更 为了地球的永续生存,因为大量食用肉类,相当耗损地球的粮食资源,而且选用在地的新鲜蔬果也可减少运输过程中能量的浪费与二氧化碳的产生,一举多得。有些人认为素食不好吃,素味太重了,来到本素食餐厅 相信会颠覆此种认知,主厨精心调製新鲜食材,融入异国创意手法,不止是味觉的享受更是一场视觉的飨宴。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阳明山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观海芋赏樱,夏寻萤火虫。

阳明山国家公园是大台北都市的后花园,其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一直是住在都市丛林中的台北人,最贴近自然又能纾解压力的绝佳休闲空间,而小油坑即为此后花园的美丽一景。

公园为一广阔平地,可眺望大台北,区内有质朴典雅的凉亭及宽阔舒适的大草坪供登山步行的游客们休憩,在此可远眺邻近的群峰之美,俯瞰淡水河与基隆河汇流奔海的景观。

林语堂故居-有不为斋餐厅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仰德大道二段141号
  • 电话:02-2861-3003#11
  • 简介:林语堂故居-有不为斋餐厅是一个有阳明山、特色餐厅、中价位的上海菜(江浙菜),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无锡排骨、水果松饼、波菜乳酪烤鸡腿、厦门蒸鱼排、抺茶奶绿

林语堂先生1895年10月生于福建省龙溪县(今漳州)坂仔村,曾就读上海圣约翰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文学硕士,28岁获德国莱比锡大学语言学博士。北伐期间,主编英文版《中国日报》副刊,后在北大任教,他办的《论语》、《人世间》、《宇宙风》杂志,有相当大的影响。代表作《京华烟云》、《吾国与吾民》、《生活的艺术》等在世界上影响广泛。他还翻译了肖伯纳的《卖花女》,马乐腾的《励志文钞》等。

林语堂先生的故居位于台北市郊阳明山的半山腰仰德路中段141号,这座中西艺术合璧的宅邸是林语堂先生自己设计的。1958年,赴美多年受西方文化浸淫已久的林语堂第一次踏上台湾的土地,觉得这里与自己背离多年的故乡有许多相似之处,顿感亲切莫名。当8年后林语堂再度返台时,他毅然决定在此地定居终老,以弥补未能叶落归根之憾。他在阳明山半山腰租了座带花园的住宅。台湾当局为了表示对他的礼遇,为他修建了这座居所,1972年建成,是林先生命最后岁月的归所。林先生非常欣赏他自己的绝构,他在文章中这样描写它:“空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有天,天上有月,不亦快哉!”实则他没有在这里居住多少时日,他那漾满了爱的心船,依恋着儿孙辈那片爱的港湾,加之,他又在香港中文大学兼课。他的很多日月都是在香港他女儿女婿家度过的。1976年3月26日,他以一种不忧不惧的恬淡心情在香港离开了人世,享年82岁,同年4月1日,一体运回台湾,安葬在他居所的后园。

林先生去世后,他的夫人廖翠凤捐出了他的藏书、手稿、用品和大量遗物,全家主动搬出了居所,1985年,林语堂图书馆成立了,成为文人们经常相聚研讨的会所。2002年,进行了重修,回复了故居原貌,对外开放。

客厅“有不为斋”

走过卧室,就是客厅和餐厅。先生将此取名为“有不为斋”,取意“有所为,有所不为”。里面摆放着旧式的茶几、沙发、餐桌和餐椅。其中一套他自己发明的椭圆形的餐桌可以伸展开来,每只餐椅的靠背上都刻有一个小篆的“凤”字,象征着先生与妻子的伉俪情深。墙上挂着多幅字画,除了先生自己书写的“有不为斋”四个字,还有蒋介石在他八十岁的时候写给他的“寿”字,宋美龄画的兰花也挂在上面。此外,先生自己画的一幅《骏马图》也在列,看得出来,先生平常肯定很少画画,这幅模仿徐悲鸿那幅最著名的《骏马图》作品还显得有些稚拙,他也在落款时特意提到“试笔”,想必是偶一为之。

展柜中收集有不少先生生前抽过的烟斗,他曾说:“我所有的文章都是尼古丁构成的,我还知道书上哪一页的尼古丁最浓。”

“有不为斋”的外面有一个阳台,是林语堂休息发呆的地方,“黄昏时候,工作完,饭罢,既吃西瓜,一人坐在阳台上独自乘凉,口衔烟斗,若吃烟,若不吃烟。看前山慢慢沉入夜色的朦胧里,下面天母(台北市北投区天母)灯光闪烁,清风徐来,若有所思,若无所思。不亦快哉!”

在台北可以攒出一个故居游,东吴大学的钱穆故居、温州街的殷海光故居、广州街上的章太炎故居,一直到阳明山腰的林语堂故居。林语堂故居由他亲自设计,充分体现了他本人的美学观念。林语堂去世后也归葬于故居的后园。原先的林家餐厅及客厅现在被开辟成“有不为斋”餐厅,一直营业到晚上9点。在此,可以重温当年林语堂站在自家阳台上的感受:“看前山慢慢沉入夜色的朦胧里,下面天母灯光闪烁,清风徐来,若有所思,若无所思。不亦快哉!”

离开林语堂故居下山时在车上拍到的落日

樱岗温泉会馆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行义路300巷3号
  • 电话:02-2871-8965
  • 简介:樱岗温泉会馆是一个有单点式、家庭聚会、温泉旅馆的温泉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蒜头鸡、盐水大草虾、麻油鸡、鱼翅火锅、三杯中卷

北投泡汤,这个是小伙伴们一直都很期待的,期待的原因包括并不仅限于裸汤,主要是林组提前说:可以先泡汤再吃饭,也可以先吃饭再泡汤,还可以边吃饭边泡汤,我就发挥了想象力:吃饭肯定要所有人在一起吧,那泡汤也要所有人在一起,又是裸汤。。啧啧,这行程谁设计的!这么赞!

可是现实还是很骨感的,男女始终是要分开泡汤的,听到这个消息,男生们一个个眼睛里都留露出失望的神情,除了龙少,我努力说服自己是因为他是一个正人君子,而不是因为他听说了可以所有男生再一起泡的消息。。。

樱岗的汤还是很出名的,被评为台北十大精致温泉。在这里吃饭可以免费泡大众汤,如果想单间的话只需要加100台币就好。

第4天

来台湾的大部分人都知道台湾有一个野柳女王头,可台湾的东北角还有一个南雅奇岩你们造么?其实我也不造,只知道今天的行程里有它,并且是第一站,所以今天在我们全部上车后,我就赶紧跑7-11买了杯不加糖的摩卡来缠着林组,让他给我讲讲这南雅奇岩到底是什么。

在长长的隧道骑行时,转过一个转角,突然漆黑的隧道亮的耀眼,晃的我睁不开眼睛,当我渐渐适应了这个光亮后,我发现隧道的尽头竟然是大片的耶稣光照在海中央,一列疾驰而过的列车从我旁边的洞口呼啸而过,捏了捏自己才发现不是在做梦,可这是我梦里经常出现的场景,骑到海边,看着浪花一朵朵打向岸边,闭上眼睛,听,海笑的声音。

台湾东北角与北海岸因为太平洋、东海与台湾海峡等环绕,加上某些区域雨量丰富且与东北季风垂直交错,在海水侵蚀拍打与风化作用下,造就了许多美丽地质。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野柳女王头,但其实除了女王头外还有很多有趣怪地质,例如东北角南雅有颗长得超像冰淇淋的“南雅奇岩”。

这个不能吃的冰淇淋,地点就在东北角入口处的“南雅”,“南雅奇岩”因为岩石结构软硬不一,加上含有铁矿又被东北季风跟雨水千百年来切割,因此形成一圈一圈宛如冰淇淋般的花纹与线条,由于外观金黄又带着一点红色铁锈,因此被网友昵称为“南瓜口味冰淇淋”,或“红豆口味冰淇淋”。

这个冰淇淋上头的红色铁锈花纹,正式名称是“锈染纹”,这种独特花纹色彩与线条,在台湾其它地区比较少见,但在东北角海岸却有大批聚集,来到东北角的人可别错过这个可爱景观。 南雅奇岩地点约在北部滨海公路81.5公里处,因为周遭公路护栏遮蔽等因素,很容易就错过,因此要特别注意指标。最佳的摄影时间是清晨或傍晚,这时阳光投射会让岩石色彩更美丽。

观赏这一带的奇岩怪石,建议从东北角海岸风景区的北端入口开始,一直到鼻头角,只要看到路旁有提供观景的停车场,就不妨停车下来走动一下,必有所获。

林组,这个表情你是要闹哪样啊?要拥抱你找龙少啊!

高冷,一个只应该存在在传说中的女子。。

两位正在拍延时的大师,上晓明,下西西里。

我们的司机——西瓜皮大哥!非常非常赞的司机大哥,我的钱包丢在他的车上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他找到后送还给我还给我带了一小礼物!全程被我蹭烟一直到我上飞机,不知道您是否能看到,但是,这一趟谢谢您了!!

鼻头国小

从南雅奇岩沿着海边继续开车,会有一条上山的岔路,山上是一所小学校,叫鼻头国小,这个小学是我见过风景最好的学校了,依山傍海,相信如果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最能体会什么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当时就有一个小伙伴说: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都幸福死了吧?我特别煞风景的说了句:可是他们下山很辛苦,上学也很辛苦。可是其实我心里还是羡慕的要死,好像回到这里读一遍小学。

从南雅奇岩到餐厅的路上,看到了这个求婚圣地,这要是拉着女朋友来,蒙着她的眼睛,突然对她表白,再让她睁开眼睛,她会不由自主的说出:yes,I do吧!奈何当时旁边只有西大姐和林组,试不下去。。。

旧草岭隧道
  •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福隆街
  • 简介:旧草岭隧道日据时期所铺设的铁路隧道,从福隆通往宜兰石城,全长2167米,是早期由宜兰往返台北的交通要道之一。隧道口前约200公尺处的”吉次茂七郎纪念碑“,

如果你要带女朋友来台北体验骑行,又不想环岛,那我推荐你骑行旧草岭隧道!

旧草岭隧道建于公元1921到1923年,也就是日据时代的大正十年到十二年,隧道全长2167公尺, 1986年新草岭隧道开通后,旧草岭隧道也就逐渐废弃了,近年观光局将之整修后提供给民众做单车与徒步之休闲使用。

需特别注意的是旧草岭隧道仅开放上午八时半到下午五时,从福隆火车站至隧道口,多有自行车出租店,费用约两小时150元,之后每小时50元。从福隆火车站到旧草岭隧道口约是2.2公里,旧草岭隧道的方向在福隆火车站左边。

位于台湾北部的「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拥有青山绿水、湾岬奇岩及百年古道等国际魅力的独特自然资源,更规划有完整自行车道路网,其中以福隆滨海渡假小镇为中心,北至盐寮,南至石城,全长十馀公里之山海景观自行车道最具特色。

「旧草岭隧道」经年馀改建工程,以自行车道的崭新面貌推出,串联石城至龙门露营区自行车道,勾画出一条行经东北角美丽山海间的绿色自行车长廊。

「旧草岭隧道自行车道」是北台湾第一条以铁路隧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车道,早期宜兰与台北之间交通因地形险峻,往来行旅苦不堪言,日据时代进行铁路铺设,以穿越草岭山脉之草岭隧道最为艰困危险,隧道于一九二四年二月贯通,后因单线通车不敷使用,于一九八六年另建双轨之新草岭隧道,旧隧道遂封闭閒置二十馀年。近年来因减碳节能运动引发自行车热潮,观光局东北角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与台湾铁路管理局合作,将「旧草岭隧道」再生利用转化为自行车道,隧道内循铁道博物馆概念设计,车道地坪採彷轨道形式施作,照明则选用复古风味的油灯灯罩,并利用避车洞营造火车行驶音效及装置废弃铁道文物。隧道南北洞口外周边腹地另规划休憩平台,手摇式台车及旧火车头展示,并利用废弃营舍及碉堡,整修为公厕及服务站,让游客除了享受骑乘自行车的健康活力外,更能体验一趟铁道怀旧之旅。

我们以福隆车站作为起点,开启骑行之旅。

毛毛毛毛毛,集体出来玩有一个人带gopro简直是业界良心啊!毛毛就是这样的好同学,全程靠她的gopro拍了好多合照,赞一个。

高冷和猫 当时的我天真的以为也只有猫才能理解高冷的世界吧,觉得高冷就像一只高冷的猫,一直高冷的看着我们。可是,呵呵。她只是热的太慢了,慢到最后离开前的惊艳四座。

95后的姑娘圆圆媛媛园园缘缘。看到她,我只想说年轻真好,羡慕在上学时候就可以有这么多的旅行经历。

骑过旧草岭隧道你将看到这样的风景!!!

到处都是随处可见的耶稣光!!耶稣光大爆发了!!

今天一路上看到了太多的风景,我当时就想如果行程更慢一点该多好,如果能在这里住上一晚!这辈子也无憾了!同行的小伙伴提醒我说:要不你自己跟这住一晚,我们回去吃故宫晶华了!对了,今晚的晚餐非常期待,出发前看到行程单上的这个晚宴就脑补了会很奢华,想着白玉白菜被我吃到嘴里的时候,恩,感觉自己有点任性!

• 类型:中华料理菁华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故宫园区内)
  • 电话:+886-2-28829393
  • 简介:主打故宫主题菜肴,坚持原汁原味的理念。

以食艺为主题的国际级美食文化观光景点!

斥资新台币四亿元、历时二年半兴建完成的「故宫晶华」宴饮中心,2008年6月25日正式开幕,为所有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的国内外游客、以及美食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餐饮服务。位于国立故宫博物院院区内的「故宫晶华」,肩负著宣扬中华美食文化的重责大任,其菜色内容与餐具器皿的设计将紧密的与故宫文物结合,料理口味力求美味、服务流程和用餐氛围则是展现以现代演译传统的独特性,在晶华丽晶酒店集团的精心规划之下,多样化的美食以及丰俭由人的价位,可以让国际商旅以及美食饕客们,在饱览文物之际,也能品赏精緻美馔;更可以让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透过这个平台、持续扬名国际!

故宫晶华的外牆採用具有视觉穿透性的玻璃帷幕,不仅表达对现有环境之尊重,也大为降低新建物对于院区内现有建筑物之衝击。夜间则透过室内特殊灯光设计,自然散发餐厅及宴会厅热络的活力,使内部开放之空间设计延续至外部,展现建筑及饮食文化之生命力,并成为夜间故宫院内最吸引人之新风景

国立故宫博物院是一栋非常具有历史性的建筑物,它的收藏品有著极高的文化艺术价值,无论是从现在或是未来的角度欣赏,它的存在都有著不凡的意义。故宫晶华位于故宫博物院正馆西侧,紧邻行政大楼文会馆,由国内首席建筑大师姚仁熹先生设计,建筑理念传承故宫文物特有的传统历史特色,不著重建筑形式或语彙的模仿重现,而以尊重现有环境的态度,将传统建筑的精神及饮食文化的意涵,透过当代营建技术、结合现代设计思惟,具体地呈现并传承。

室内空间规划的部分,则是邀请到日本知名的空间设计大师桥本夕纪夫先生操刀,冰裂纹(宋朝青瓷因为釉的品质与烧窑的温度,会让成品外表形成自然的裂纹,有其自有的代表性与艺术性)是贯穿整栋餐饮中心的重要设计元素,入门大厅的玄关、餐桌之间的隔屏、牆面上装饰纹路,处处可见这中国艺术品中自成一格的特有纹路。步入一楼餐厅、中央挑空六米的天井创造出古代客栈的用餐氛围,中央走道两旁矗立著直达二楼天顶的灯柱,是根据新石器时代的玉棕(古代祭祀用的礼器)造型打造。走道左右为古朴雅致的小吃区,该区选挂的灯具为仿西周宗周钟(祭祀用的乐器)的外型,搭配选自花莲的大理石与木边桌面,古今交错、完美融合。

走道尽头为中式点心的开放式厨房,师傅的巧手烹艺、得以在此精采呈现,尽头左面的牆上选用了一幅唐人宫乐图,图中描写后宫嫔妃十人,围坐于一张巨型方桌,各自品茗、行酒,中央四人则负责吹乐助兴,席间乐声优扬,连蜷卧在桌底下的小狗儿都陶醉其中!右边牆面则选用宋徽宗文会图,画者精緻的描绘出文人雅士相聚品茗、吟诗作对的閒情雅致;二幅经典名作、呼应与故宫历史文物紧密结合的用餐氛围。

晚宴菜单,看着这个菜单有没有很期待呢!来,上菜

翠玉白菜

宝岛水果盘

宝鼎红烧牛肉面

白玉石斑件

奏折菜单,这个最后被小毛毛拿走了

我只想说,大师们,你们放开那盘菜吧。一会都化了!!!

多宝阁御点集

吃饱喝足,由于吃饭吃的时间太长,夜游故宫的计划搁浅了,所以大家决定各自行动,购物狂们去狂刷护肤品、拍私房的早早回酒店拍私房了、剩下我和虎大师和西大师三人坐在捷运站门口。。。吃榴莲。

• 电话:00886--227197199
  • 地址:台北,松山区,敦化北路100号
  • 简介:台北王朝大酒店2018豪华客房全新装修完工。坐落于台北市中心,位于绿树成荫、车水马龙的南京东路及敦化北路交叉口,面对台北小巨蛋、坐拥台北小巨蛋站及南京复兴站双捷运,距离台北松山机场仅有1公里。除了大厅内24

今晚的酒店跟昨晚一样,住在王朝大酒店,这家酒店设施和服务都还算不错,近年来接收大陆旅行团比较多,所以生意看上去很好,比较赞的是楼下就是7-11,早餐水果有百香果。

台北王朝大酒店(Sunworld Dynasty Hotel Taipei)图片

第5天

“你知道龙泉街么?”

“知道!台北十大夜市的师大夜市。”

“不,我的圣地-台北二手书店的聚集地。”

台湾大学附近的青田街、龙泉街和永康街作为台北独特的“康青龙”巷弄文化,一直吸引着我想去寻找,青田街的老房子,龙泉街的二手书店,永康街深藏的隐世饭馆。

今天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的,从我听说了二手书店的行程后就异常兴奋,那种兴奋感就像猫咪见到鱼干,程序猿见到鸡蛋灌饼,林组见到咖啡,龙少见到私房一样。对于互联网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更喜欢纸媒多一点,喜欢书本拿在手里的厚实感,喜欢那股打印机的墨水味道,别觉得我装逼,我始终对于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小时候家人去上班,妈妈不允许我看电视,她会把电视用一种你想象不到的办法锁起来,所以除了洗发水瓶子后面的简介以外,书成了我唯一的朋友。我几乎什么书都看,除了自己天天搂着睡觉的四本厚厚的《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我连我姥爷的《电工必读》,《电视剧修理与保养》这类的书都全部看过一遍。除了喜欢看书,这个行程更吸引我的地方是——淘宝。不是马云的淘宝,是在二手书店里寻宝,很有可能会找到一本以前的孤本。最后一个吸引我的地方是我想看看两岸对于中国的近代史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想找一些客观一点的书,嗯,这个不多说。

早早的跟伙伴们一同把行李拿到晶华酒店check-in,随即开始了今天的捷运扫街。今天由于都是市内的行程,所以没有西瓜皮大哥的车跟着,我们全靠搭乘捷运去到各个目的地。相比于包车,我更喜欢捷运和公交多一点,除却环保这一原因,捷运更机动一点,如果是我自己出去,可能还没坐到目的地,半路就被什么所吸引下车了,并且搭乘捷运可以看到这个城市更多的人文。

从晶华酒店走去捷运站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原来的美国大使馆旧址,由于太早还没有营业,我们在外面拍了些照片便离开了,其他照片没什么想说的,只是这张,一对老夫妻相互搀扶着走进这个房子,我想都没想就按下快门,没有看回放,脑海里四个字:相扶到老。

建国假日花市

建国假日花市,我想除了我们应该没有游客会来这里了吧。正巧周末,花市里好不热闹,各种小摆件和绽放的花草充斥着整个花市,来逛花市的老年人偏多,我们这些年轻人(不包括林组)在这里尤为扎眼,不过正遂了我想拍人文的愿望。在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下,捏了一些。

• 电话:+886-2-27003830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二段1号
  • 简介:台北“都市之肺”,花开时节节色彩缤纷,是民众休闲最佳场所。

离开花市,西边就是大安森林公园,因为从花市前往永康街可以路过大安森林公园,所以我们决定在里面穿行,看看台北人的周末都干些什么:遛狗的老人松开狗的绳子任由狗狗在草地上来回疯跑;陪着自己儿子女儿滑着轮滑的妈妈小心的看着孩子的一举一动,生怕摔倒;悠闲的散着步的情侣,时不时互相挑逗一下,脸上挂满了微笑。我们完全被融入其中,我躺在草地上慵懒的晒着阳光,其他人互相摆着造型拍照不肯走,不怪我们,谁来了都会被这悠闲的气氛所带入,四川人来了说不定还会掏出麻将打起来。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大多数人来永康街,都是来吃鼎泰丰的,看着鼎泰丰门口排着长队的人群就可以看得出来,而我们是要找一个私家小厨——小隐私厨。从永康街周边胡同穿梭找着这家隐藏在巷子里的馆子时,在大安森林公园我认识的一个正在溜柴犬的大叔追上来,拉着我跟我小声说:我偷偷告诉你啊,你旁边这个不起眼的小别墅是蔡琴的家!我抬头看了下,很平常的屋子,如果没人告诉你,你绝对发现不了,台北就是这样,很多房子外面很破,里面却是别有洞天。无缘进蔡琴的家里看看,只好在楼下唱: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42号之5
  • 电话:02-2343-2275
  • 简介:小隐私厨 Jame's Kitchen是一个有朋友聚会、中式料理、吃吃喝喝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午鱼一夜干、烤鸡翅、卤肉饭、桂花莲藕、竹荚鱼

以后再去小隐私厨的同学上二楼可以往天棚上看看,找到孟夕两个字拍照给我,我会送你一份小礼物。Ps:这个不是乱涂乱画,是经过店主允许的,他们家的墙上都是这种留言。

小隐私厨 Jame's Kitchen图片
紫藤庐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16巷1号
  • 电话:02-2363-7375
  • 简介:紫藤庐是一个有朋友聚会、有包厢、吃吃喝喝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泰式柠檬蒸鱼、黄金水印普洱茶、麻香松坂猪、金萱芋头炖鸡、金萱和风嫩鳕

吃过午饭该做什么了?不,不是睡觉,是喝茶,林组要带我们去一个很有名的茶馆—紫藤庐。在台湾,最具有传统的茶座当数台湾第一座称为典范的茶艺馆--紫藤庐。紫藤庐坐落的建筑物已有80多年历史,因屋前有3棵老紫藤攀缠而得名。由于2层高的日式古老楼房被绿荫掩蔽得太彻底,以至于走到茶馆的大闸外也辨不清茶馆在哪儿。显然,位处交通繁忙的新生南路的紫藤庐没有被城市烦嚣侵扰丝毫,于是安心地踏小石路步入绿荫更盛的静谧庭园。

走进茶馆大厅,这里的景致颇为幽雅,特别是靠窗的位置,晌晴天,园中的老紫藤把过猛的阳光滤过,余下散碎的柔光透过落地大玻璃洒满全身,照得人暖洋洋的;再看园中一片绿意盎然,流动的水和鲜活的锦鲤让人陶醉。

日式厢房中,蛋黄色的灯光透过垂吊的两盏纸灯徐徐散下,隔了一层纸灯罩,光变得轻轻柔柔,坐在榻榻米上,人也格外的祥和。呷一口用乌来泉水泡之、味道微甘的冬茶,感觉踏实又自在。

如果你是初次下座,也许会被桌上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泡茶工具弄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候服务员会不慌不忙地把一切摆弄妥当,笑说:“茶具不需要太多太复杂,太多反会被牵绊;泡茶过程亦不须太繁复,只要有次序地把茶具准备妥当,煮水泡茶,心很安宁,自会享受到茶的真谛”。

紫藤庐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16巷1号
  • 电话:02-2363-7375

紫藤庐充满生命与美感,也充满吊诡与探索。前任屋主周德伟教授在民国四十年代企图为台湾引进西方自由主义思想与制度,当时聚集许多知识界的重要学者如殷海光、张佛泉、徐道邻、夏道平等在这里开展紫藤庐特殊的公共性。紫藤庐本身是由旧栋的日式平房,与民国五十年因为台风损坏的缘故,而将主屋外半部改建为二楼的洋房格式所构成。虽然是不同的建筑风格集成,但在器物、艺术品与家具的精心配置和历史色泽调和之下,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甚至衍生出另一种特殊的美感气氛。

紫藤庐于民国六十五年后由周渝先生陆续发起艺文活动,台湾第一个实验剧团“耕莘实验剧团”在这里酝酿创办,成为开启台湾小剧场运动的先河。民国六十八年“美丽岛事件”前后,这里成为政治异议者、前卫文化及艺术工作者的聚会场所。民国七十年,周渝先生将其改成茶艺馆,开台北品茶艺术风气之先,因屋前的老紫藤缘着屋檐蔓伸,遂命名为“紫藤庐”。紫藤庐在“茶道”上有其特出成就,并且创新地继承文人美学与修道哲理。此外,它是社运积极份子及批判性学者的聚会场所,也有许多文化团体在此不定期举办座谈与展演。此特殊的组合造就了紫藤庐独特的人文历史精神与文化魅力。

民国八十六年,财政部基隆关税局欲收回紫藤庐的房舍,引起市民陈情,各方人士发起古迹抢救运动要求保存紫藤庐。同年,被指定为台北市第一座市定古迹。民国九十二年元月,台北市文化局经公开招标评审作业,正式委托交由紫藤文化协会经营管理紫藤庐,开启了“市定古迹紫藤庐”新时代意义,发扬其“公共道场”特色。

有幸在这里品尝东方美人茶,我们也算是不枉此行,可是在过后几天我们喝到了更加地道斩获三等奖的东方美人茶,不过这是后话。

• 地址:台中市西区公益路161号B1
  • 简介:​茉莉二手书店(英语:Mollie used books)是台湾的旧书店(二手书店),创始于1980年代。

喝饱了茶叶之后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环节,寻找二手书店。龙泉街的附件二手书店很多,而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去了一家比较有名的茉莉二手书店。茉莉二手书店在孔网的一篇文章中看到过,老板的经营理念也很有意思,一本书如果通过降价手段仍然卖不出的话,就会捐赠出去,这能够很好的让书频繁的流转,国内哪家书店能够做到这样呢。

在茉莉二手书店,我只顾着挑书,没有拍几张照片。不过比较兴奋的是买到了几本我想找的关于近代史的书。在挑书的过程中,我跟一个兼职在这里打工的台大女生聊天,得知她是主修两岸关系的,我如获至宝,让她给我推荐几本书,遗憾的是她推荐的书这个店里都没有,我当即想要留下她的联系方式,想让她找到后帮忙寄给我,奈何微信微博她都不用,我的FB被墙久了又被我忘了密码,在我想密码到时候,林组又一直催去吃饭,很遗憾跟她擦肩而过,失联了。离开那后我还懊悔不已,不过有着丰富的海外搭讪经验的虎大师为了让我下次不再出这样的事,帮我下载了一个Line,后两天果然用到,怎么用到了,后两天再说,在这里先称赞虎大师一个。

另外请别问我茉莉二手书店的地址,自己找去,始终觉得这种二手书店,还是自己慢慢找,慢慢摸索中来的畅快。(就不告诉你那个女生在哪!)

希腊左巴(永康店(丽水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丽水街7巷1号
  • 电话:02-2321-2129
  • 简介:出身台大哲学系的何老板,为了提供现代人心灵的绿洲,以「希腊左巴」之名,打造一家结合人文、音乐、艺术、美食的复合式休閒空间。在地中海蓝白建筑风格中,注入后现代的元素,

晚饭也是在这边附近的希腊左巴搞定,任性了一把,跟晓明、西西里、毛毛点了一份四人情侣套餐。(为啥是四人情侣套餐?猜去~)

菜品不错,价格也算公道。

• 地址:台北,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39巷3号
  • 简介:位於北市金融商业、精品购物以及文化艺术中心,市场定位是成为全台北卓越、受欢迎的饭店。诉求的消费对象以国际商务旅客及本地客人为主。装潢上强调简雅大方路线、处处可见中西融合、经典现代的巧思,提供一间间采光

晚饭后逛了逛台大周边和公馆商圈,这里真是购物天堂,很多衣服鞋子都比大陆便宜好多好多,比天猫都便宜至少一半价格还保真,晓明大师连买两双鞋还觉得买的少了。另外在台湾买够3000台币就可以退税,5%的税。几乎所有商场都可以,不过如果你买的不算太多,还是别退税了,除了任性,也算为你在台北享受的公共设施出一份力吧。

晚上的酒店是晶华酒店,大片《超体》曾在这里取景,这是我们这次台北市里住的最好的酒店了,连他家浴室的洗浴用品在免税店还卖200RMB左右呢。

台北晶华酒店(Regent Taipei)图片

第6天

观巴之旅

台湾观巴是台湾推出的一种旅行方式。

我们今天有幸体验了一场台湾观巴设计的旅行:尖石峇里溫泉數碼天空內灣小鎮一日遊。

• 地址:新竹县横山乡新兴村十邻新兴街110号

晶华享受过丰盛的早餐之后,两辆台湾观巴的商务车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多时了,两辆七人座小车,每辆车配一名司机和一名导游,带着我们到目的地,沿途给我们讲解。看着慈眉善目的导游大哥,我心想这一会他要带我去购物,我怎么拒绝他呢。其实我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这条台湾观巴的旅程是没有购物的,并且每一个景点都很精彩。

首先司机大哥载着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合兴车站。

在去合兴车站的路上,导游大哥(自称小兰博,据说以前当兵时候身材巨好)已经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合兴车站以及那段被传为佳话的爱情故事:

位于台湾新竹县横山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内湾线的铁路车站。合兴最早称为「十分寮」,由于早期内湾附近是以樟脑提炼为主要经济命脉,因此十分寮的地名就是以制樟脑寮命名的。一进入车站古朴的日式木造建筑映入眼帘,走入站内还有售票窗口的摆设,不过早在89年10月后这里被裁为招呼站就不再卖票了。

珍贵铁道资产「折返式车站」:合兴车站还有一项非常特殊的设计,若仔细观察车站月台的设计,你会发现这里有两处「分离」的月台,与阿里山森林铁路一样利用「之字型」轨道原理,是两车交会时为了减缓坡度而产生一进一退的动作,这也是因为合兴站的坡度高达25/1000的因素而设置的。但是,因为现在已经不在合兴车站进行会车的动作,所以铁道迷们也只能藉由遗留下来的铁轨及月台来怀念这项铁道文化的资产。

曾经合兴站的站房渐被弃置,台铁一度打算废站,后来一对夫妻出面认养旧车站,于是促成了合兴车站的重生,该站也因为这对夫妻的故事而声名大噪,继而被媒体冠上「爱情火车站」这个浪漫的别名。站内也写着这对夫妻的故事:1958年,就读新竹中学高一的曾春兆,在火车上认识邻校成绩全年级第一名的女孩。1960年,上学期第三次月考的那天,他睡过头,眼看着第一班火车开走。没有出租车,也没有其它交通工具。他当时心想,若因赶不上考试而留级,和那位女孩的友谊势必无法继续。曾春兆唯一的选择:追火车,他沿着铁路跑了2.1公里到下一站-九赞头追上。多年后也追上了她-彭智惠。

小伙伴中的女生在听过这段爱情故事后都纷纷表示羡慕女主人公,我想说我每次月考都睡过头,也追了很多次公车,怎么没发生这样的爱情故事。

• 地址:新竹县,嘉乐村14邻160号
  • 简介:新竹峇里森林温泉度假村内各项设施,在兴建之初均斟酌整体自然环境,在顾及游客安全、便利与清洁外,其余就保持自然原貌,不做过多人工着墨,所有建筑材料,也尽可能使用自然建材如原木、石材等,期盼不远千里到新竹

合兴车站拍够照片后,我们驱车前往午饭的地方——峇里森林,即将在这里吃鲟龙鱼宴哟!

• 地址:新竹县尖石乡新乐村煤源10邻145-1号
  • 电话:03-5842-888
  • 简介:数码天空是一个有景观餐厅、朋友聚会、下午茶的景观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烧胡桃木春鸡佐红酒酱、美国无骨牛小排、水果冰淇淋松饼、综合炸物、德国猪脚

酒足饭饱之后的目的地是数码天空。数码天空这个怪异的名字让我纠结很久,我一直纳闷为什么这个山区的地方会有一个卖数码产品的,而且难道这趟台湾观巴的行程中有一项是买爱疯6么。。可是到了数码天空才知道,这里是一个修建在山顶上的玻璃房子,因为主人原来是个IT男所以把这里起名字叫数码天空。想想也是醉了,果然是IT男的思维啊。不过不得不说这里很漂亮,而且门票才200台币(观巴里包含),而且拿着门票还可以在数码天空里的咖啡馆换一杯200台北的饮品,简直是超值!进到数码天空里之后才发现这里真的是很漂亮,三层的玻璃房子,最顶楼是个大露天平台,视野极好,当时就默默的想要是在这里住一晚上拍星空肯定爽爆了!不过听导游说这里暂时还不接受住宿,目前住宿正在修建当中,说话间他指给我看正在修建的住宿房子,说是老板去大陆考察回来建造的,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我看到了正在建的房子——蒙古包。。。摔!这里我必须吐槽一下了,为什么是蒙古包!!!为什么!!!很不搭好么,这让我强迫症情何以堪啊,这么有逼格的一个玻璃房子,旁边围了一圈蒙古包!!!也是醉了。。。估计老板是去草原考察的。。

吐槽归吐槽,这里真的很漂亮,赶紧拉起正在撸胳膊挽袖子准备吃松饼的度娘奔向三楼,拍了一组人像。

内湾老街是一个由原来的火车站改成的一个类似夜市的地方,听到夜市有没有很激动,这里的吃的确实不会让你失望,肉粽、芒果干、柳橙汁、全部可以重新唤起你早已休克的味蕾,哪怕你早已吃饱,还是会忍不住再多买几样。这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个小女孩,我简直被她萌化了,在我闲逛时,正好看到她手里拿着两个大萝卜,她的爸爸在给她拍照,她爸爸看到我一直盯着小女孩笑,就问我你要不要拍,我说要!小女孩就把两个萝卜递给我,我说不不,我要拍你!随后我相机里便留下了这个我会记得一辈子的笑容,离开她后我就很后悔,神经病兮兮的跑回去想认她做我的干女儿,可是跑回去的时候她跟她的爸爸已经不在那个地方了,怎么也找不到了。我想这可能是我这个旅行中最大的遗憾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错过的东西可能再也找不到,尤其是人,这也是我从一名风光摄影师转为人文摄影师的最大原因,因为人文,是不可复制的。

第7天

狮头山风景区

新竹和苗栗,这个地方从没出现在我台湾list里,相信大多数来台湾旅行的人跟我一样,从没听过这个地点,因为我在新竹和苗栗的两天里一个大陆的观光客也没见到,这是后话。可是新竹却让我见到了这次旅行中最美的风景。说句实话,其实我的内心并不想把这个地方po出来,我怕去的人太多破坏掉新竹那种超脱世事的美感,那种桃花源记的宁静。可我答应了参山的小伙伴们,我要用我有限的文字和照片来展现它最美的一面。

可能你只知道阿里山,却不知道狮头山,可能你只知道日月潭,却不知道峨眉湖。这不怪你,去之前我也是这样。

“带你们回我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去”,林组长如是说。他嘴里说的地方就是狮头山风景区,狮头山位在新竹县与苗栗县之间,其中包含新竹峨嵋乡、北埔乡、竹东镇以及苗栗三湾乡、南庄乡五个乡镇,海拔高度约为520公尺,因远眺山形极似狮头,因而得名「狮头山」,为台湾十二名胜之一。狮头山拥有相当多的观光资源,风景区中有独特山形山壁、峨眉湖的白鹭鸶以及鱼鹰群以及蓬莱溪的护鱼步道等,不仅有特殊的自然景观,也有丰富的动植物生态。狮头山风景区最大的特色就是为百年佛教名山,山区中有十八座佛教寺庙,是相当着名的佛教圣地。

• 地址:新竹县峨眉乡七星村六寮60-8号
  • 电话:03-580-9689
  • 简介:歇心茶楼是一个有单点式、吃吃喝喝、桐花的景观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北埔冷泉油鸡、客家麻糬

在狮头山风景区,林组长带我们见了他以前的同事,看得出林组长很有面子,在这里他每位同事评价他都很高,简单介绍过狮头山景区的特点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前往歇心茶楼,让我们看看传统的擂茶!

歇心茶楼,歇心这两个字起的好,来到这里,歇歇心,放慢节奏,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气,拍一拍私房也是好的。

以桐花美景着称的歇心茶楼,附近有著名的狮山古道、藤坪古道等,生态资源丰富,游客走完步道后,到茶楼沏壶东方美人茶,或享用炒条、山药养生面线等乡土美食,最惬意。歇心茶楼在狮山游客中心旁,每年4、5月油桐花开时,吸引赏花客围座油桐树下,看桐花飘落,我坐下桐树下,觉得浪漫至极。另外,歇心茶楼建筑典雅,营造休闲味,让游客歇脚也歇心。到歇心茶楼用餐,建议选择坐桐花树下的位子,徐徐微风,四周绿意盎然,即使桐花花期已过,仍有走进诗境的感觉。

张小姐开始擂茶,擂茶这一段我们都有上手试验,看着简单,真正自己擂茶的时候就有些难了,很容易就擂到外面去。

耕野月眉

离开狮头山歇心茶楼,我们一行驱车去吃午饭,当时看到行程单时完全想不到这是个饭馆的名字,这么文艺的店名我一直以为只会出现在琼瑶阿姨的书本里。下车看到这家店的时候,瞬间对这个名字释然了,完完全全是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悠然南山”的场景啊!耕野月眉位于峨眉往狮头山尾的社寮坑转弯处,路旁两边的芙蓉花及五爪金英,在花季增添道路的美观。餐厅内部陈设古色古香,朴实而带有怀旧的气氛,牆上悬挂书画或早期农家用具,木造二楼建筑、木製桌椅,保留客家传统风味,室内或半户外空间,都有开阔的景观视野。餐厅供应客家小吃、客家菜、擂茶DIY、客家麻糬DIY、饮茶等,并且他们家还有卖自己种的柿子制作的柿饼,我看到林祖有去买,而我懒的拿就有些遗憾没有去买。

他们家的客家特色菜也着实让我们惊喜,尤其是那道姜丝大肠让我这种把葱姜蒜当主食来吃的人兴奋的要命,还有沾着桔酱吃的白斩鸡,类似北京驴打滚但是又另有一番风味的客家麻糬,以及百叶豆腐全部都让我们这些第一次吃客家菜的小伙伴们口水直流,连各种拍菜达人都不用相机消毒,直接上筷子了。

• 电话:+886-3-5809296
  • 地址:峨眉鄉湖光村

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库,建于民国49年,储水面积135公顷,地处峨眉乡境为一灌溉为主之水库,峨眉湖景致优美,青山绿水相互辉映,波光倒影相互成趣,湖中小岛诗情禅意洋溢其间,置身其中,有如人间仙境。湖岸有约3500公尺的环型步道,可由富兴国小经细茅埔吊桥逆时钟而行,现有环形自行车道,可供民众骑自行车游览。

环湖步道,自从列入狮头山国家风景区后,狮山管理站先后于峨眉湖畔构筑多条步道,每条步道均极富特色。不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与湖岸水鸟生态夏日午后您不仿来此走走,观赏湖畔美丽风光,走走步道,感受这世外桃源的湖光山色。

在峨眉湖游荡的时候,撞见一个大哥,那个大哥看见我手里拿着相机,就跟我说,往前走往前走,去拍我家房子!我家房子可漂亮了!我看着这个奇怪的人继续跟西西里往前走,一个拐角惊呆了,果然好漂亮!连门口都这么漂亮,更别说里面了,丫锁门没让我进里面。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后,无意中瞥见前面有一个大桥,我迅速跑过去,再次惊呆了,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吊桥!!!

到了吊桥上,写真模式就开启了。

这里生态保持的真的很好,随处可见白鹭在天上飞。

没有错,随时随地摆着pose的赵宇同学。

你那太空舱 能够发出金色的光 我废置一方 抬头便会为你守望

巴巴坑道
  • 地址:苗栗县三湾乡3邻顶寮村祭山湖15-1号
  • 简介:巴巴坑道是一个有中价位、吃吃喝喝、单点式的咖啡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腿套餐、蜂蜜松饼

融合着汗水、乌黑黑的工人脸庞、硅肺病,以及以生命为赌注换取温饱的矿坑悲情印象,并不适用于巴巴坑道,游客对它的评价总是庭院造景很用心、空间很舒服;陈桂文专长是园艺,养了12年放山鸡,这两项经历都在经营巴巴坑道派上用场,至于矿坑没有弱势诉求,只是过去产业的纪念。

巴巴坑道为新协兴煤矿场原址,陈桂文以“巴巴”命名,是因为“爸爸留给我的坑道”;新协兴矿场因不敌进口煤的价格在1987年停工,从中国大陆、印度尼西亚进口的煤价只要台湾开采成本的一半。

台车静静停在轨道上,老旧的砖屋管制室外还挂着出勤人员的名牌,就如时间凝结一般,20年前的画面依原样重现。

今天的巴巴坑道可以看出是个庄园,一个咖啡馆,可是老板从爸爸手中接下的坑道,并不是立刻变成“巴巴坑道”现状,陈桂文起先是拿这片土地养放山鸡,以玉米、黄豆当饲料,再加上鸡在广阔的鸡场中随意奔跑,获得足够的运动,陈桂文的放山鸡因肉质好吃而出名,介绍巴巴坑道餐饮时,他很自豪地说,“养鸡我很在行喔!”现在矿场一点也看不出鸡场的样子,这则归功于他的园艺专长。巴巴坑道入口处花木扶疏,绿意盈盈,看不到一点矿场应有的土石色,而这里最有名的则是雨林咖啡屋,在蕨类、兰花包围之中,来杯清凉畅快的冷饮或是简餐;冷饮150元起,简餐约300元左右。园区也设置有如包厢的室外用餐区,并提供3千至5千元的合菜,放山鸡自然是其招牌。如果矿坑能如陈桂文所想顺利开放,巴巴坑道将更有卖点,但如果无法如愿,以园艺创造出的空间,也足以让巴巴坑道成为有特色且舒适的庭园咖啡屋。

(ps:老板很能喝,最好不要跟他喝酒。。。)

第8天

台湾民宿

民宿,你可能听过台湾有很多民宿,什么台北单身帅哥出租自家民宿,地段好离着捷运近,出门就是某某夜市;什么垦丁观海民宿,给你一个面朝大海,比基尼开的梦之类的广告语。其实我想说你看到的不一定是民宿,至少台北的那家肯定不是。台湾对于民宿的管理很严格,市区是不会有一家民宿的,所有的民宿都会在台湾旅游局备案,如果你住到假的民宿还是有一定危险的,至少出了问题没有地方投诉。那么正规的民宿应该去哪找?给大家一个网站,台湾旅宿网,全台湾所有的民宿都会在这个网站上体现出来,它的价格,它的等级,都会有公示,并且如果你看到上面写着好客民宿的话,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一家很牛的民宿。具体好客民宿是什么,后面会讲。

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几家新竹南庄的民俗。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南江村17邻50号
  • 简介:百合山庄是一个有下午茶、情侣约会、高价位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蜂蜜松饼、桂花奶茶

第一家就是把小虎牙大师和西西里美女喝的半夜秀节操,深夜给我研磨咖啡的胖大哥开的百合山庄。

先来介绍百合山庄,百合山庄的老板被我吸纳进了101党,所以以后大家去百合山庄提我的名字,应该可以打折,如果没打折,我会在年终大会上批评他。胖大哥(原谅我这么叫他)原是台北市一家室内设计公司的老总,退休了在南庄买了这块地,过上了归(ji)隐(du)山(she)林(hua)的生活,百合山庄的一草一木都是他亲自设计,先不看照片,先听我描述:进院,一个巨大的白色风车,风车是个三层别墅,一楼是复式房间,每间房间都带露天温泉泡汤,二楼是老板自己住,三楼三间屋子,全部都带观景大阳台,阳台上摆着圆桌靠背椅,晚上一杯咖啡一支烟搂着女朋友(如果你有的话)看星星,想想是不是美爆了?(当然我当晚是在照顾喝多的小虎牙大师)。风车右手边,一个高尔夫球场,一个带果岭的高尔夫球场!!!老板在半夜跟我在花园里看我抽烟的时候自述:我可是台北高尔夫协会的会员,明早起来我带你打一场果岭(只是他没想到,喝多的他后半夜还被我们拉着放烟花,第二天没起来床)。高尔夫球场的右手边是一道从山上流下来的小溪,溪里活蹦乱跳的小鱼时常跃出水面,半夜时喝多的胖大哥硬是拉着我要去小溪里抓点鱼上来给我炸了下酒。。。还好我制止了他,不然第二天大家只能去下游找我俩了。。。高尔夫球场的西边是个白色的建筑物,如果我不说你一定不知道它的作用——KTV房。对,没错,用来唱KTV的房子,就是这么任性!想起在这间KTV房间里那晚发生的事情:我唱了一首《鹿港小镇》,回头瞥见某人(男)正在搂着某人(男)亲,我又唱了一首《找自己》,回头瞥见某人(男)和某人(男)在亲某人(男)。。。。吓的我再也不敢唱了。好了描述结束了,脑海中有没有勾画了一个百合山庄的样子,下面我上图来看看跟你想的一样不!

拍这张星空时已经是半夜三点多了,当时我一个人在西大师的房间里(不要问我她在哪)拍了好多张一直感觉差点什么,跑出去在隔壁房间(不是我的)把她抓了回来,一个要求十五秒不能动。完成了这张北斗七星人像。

• 地址:宜兰县壮围乡美城村大福路三段53巷9号
  • 电话:03-930-1020
  • 简介:普罗旺斯民宿是一个有异国料理、创意料理、西式排餐的其他异国料理

第二家叫普罗旺斯,由于我没跟大家争,所以没有住这家,但是第二天去参观的时候。。肠子都悔青了。

普罗旺斯,初识听名字的时候,我觉得略俗,有点在哈尔滨开了一家叫丽江的杀猪菜的感觉。可是当我乘坐的车在陡峭的山路慢慢爬上半山腰,我从车窗中看到这家民宿时傻眼了,两栋黄色的独栋别墅矗立在半山腰上,下面是一个几十平方的露天木制观景平台咖啡屋,坐在观景咖啡屋整个南庄尽收眼底,脑补了一下在那里看星空的样子,简直美呆了。当我还在想象中留口水的时候,看到了民宿老板娘的女儿佳佳,一路上见过最美的台妹有没有!佳佳带我转了整个民宿,普罗旺斯的装修风格很小女人,给人一种很温馨,回到家的感觉,内部粉红色的色调,处处透露着女主人的少女情结,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的观景阳台,只要打开窗帘南庄的风光就扑面袭来,佳佳同我讲,这家民宿是她妈妈的梦想。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在这个忙碌紧张的社会里,很多人都早已忘了自己的梦想,更别说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当你老了的时候想起你孩童时期的梦想时会不会有些遗憾。而佳佳妈妈却做到了,在退休之年,运作着属于自己的民宿,为每一位到来的客人煮一杯豆浆,做一桌地道的客家菜,看着客人满意的笑脸和光光的菜盘,睡觉也会笑出声音吧。佳佳告诉我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的时候,普罗旺斯一到晚上会飞满萤火虫!萤火虫!我在国内找了好久的生灵,没想到在这里那么容易就可以看得到,所以如果你在那个时候来台湾,来苗栗,一定要住在这家,晚上让佳佳带着你享受被萤火虫包围的感觉,说不定会找回你孩童时的记忆,找到你孩童时的梦想,实现它!

宽敞的房间,非常适合女孩子,到处都是这么可爱的布置。

佳佳,老板的女儿哟~

加上山芙蓉的老板娘,她们四个共同称为“苗栗四朵花”(没错,我起的)。这四个姐都一个比一个能干,左起狮头山景区负责人张小姐,百合山庄老板娘,普罗旺斯老板。我佩服她们的并不只是在她们深爱的地方,她们成就了一番事业,而是她们始终保持着一颗童心。跟我们这群年轻人在一起没有一点代沟,沟通无障碍!心底里给她们点个赞!(真的不是因为她们答应给我介绍台妹。。)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蓬莱村18邻17号
  • 简介:容园谷景观渡假山庄是一个有家庭聚会、巷弄隐密、可刷卡的复合式

园谷是今天参观的第四家民宿,也是今天午餐的饭馆,位于南庄地区的容园谷。

容园谷是今天参观的第四家民宿,也是今天午餐的饭馆,位于南庄地区的容园谷,据说花了二十年整地,才能酝酿今日的风貌。园主是营造工程师退休,园区当中的一草一木都非假手他人,完全由自己亲自栽种。原本只是追求退休生活的惬意,无意对外开放,但三五好友时常央求鼓吹,希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此才对外开放这让人眼睛一亮的世外桃源!园区佔地两公顷,视野辽阔,一路花团锦簇,林木茂盛,生态景观丰富;在人力巧思与自然的孕化之下,环绕四週的山峦,阻断了与世俗的纷扰,置身其中宛如走进欧式花园别墅,园区清澈溪流的潺潺水声,洗涤着纷扰杂乱的心情。容园谷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棵枫树,随着微风,火红的枫叶满满飘落,让我有一种置身京都的感觉,所以还没有吃完午饭就赶紧出来拍照,生怕美景消失。每次出去玩我都觉得自己是个贪婪的人,对于美丽的景色总是恨不得全部记在脑袋里,记不住的也全要用相机拍下来,有一种吃不了也要兜着走的感觉。。。

山芙蓉

山芙蓉不是一家民宿,是一家咖啡馆,恩,简简单单的咖啡馆,可是山芙蓉并不简单。位在苗栗南庄的山芙蓉是一间充满浓浓花香以及温馨欧式风格的庭园咖啡艺廊,女主人对于艺术的热爱,完完整整的表现再整座咖啡艺廊中,从百花齐放的庭园设施,到展览馆内的陶製器皿,都展现了山芙蓉用心经营的方针,在南庄乡这片好山好水的环境中,山芙蓉将带给您最与众不同的感受,南庄旅游不可不来的一个地点,您一定会深深的为他著迷,欢迎您阖家光临山芙蓉,我们将诚挚的邀请您进入这童话般美丽的艺术庄园。

我手机里至今保存着,山芙蓉的老板娘给我们讲述山芙蓉故事的录音,听了好多遍还是为老板娘的故事所动容,真的,这趟台湾之旅带给我的不止是风景和人文,它更悄悄点燃了我心底隐藏很久的最初的梦想。别问我是什么,我不会告诉你的。

这张前景我特别喜欢,拍完了我才看到,园丁小姐手里拿着一个大铁锹!画面就有些诡异了。

随时随地都在摆pose的赵宇同学。

龙少。到哪都是这么帅!

山芙蓉老板娘给我们讲述山芙蓉的故事。

• 地址:苗栗县南庄乡12邻田美街1号
  • 简介:山林雅境餐馆是一个有主题特色餐厅、观景餐厅的景观餐厅

山林雅境独有丰富的高接水梨花海,游客在此可享受採果乐;而南庄特有的油桐花之美,在山林雅境则俯拾皆是;大片大片的柚子花盛开,亦可供游客赏玩採果;年仲夏的萤火虫漫天、深秋时节的红枫点缀得山林雅境更加美丽。

• 地址:桃园市,桃园区,庄敬路一段300号
  • 简介:位于桃园市中心的尊爵大饭店是您旅游探索桃园和其周边地区的上佳选择。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饭店位置优越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在这家舒适的桃园饭店中

第9天

新竹关西

最后一天,伤离别。

离开总是痛苦的,今天是我们台北之行最后一上午的行程。当西瓜皮大哥从尊爵接到我们,行李上车,人都坐好之后,连着九天晴天的台北,下起了雨。都说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幸运的我们玩了九天都是艳阳高照,除了这最后一天。西瓜皮大哥的车行驶在去往新竹关西的路上,吱呀作响的雨刷来回扫着掉落在风挡玻璃上的雨滴,全车人无话,看得出,林组长也有些舍不得我们,虽然我们每天都在互相黑互相闹的度过,可是真的分开时每个人都舍不得。林祖率先打破沉默,总结了这几天的行程,并且说终于送走我们他可以休息两天了。看得出他故意想搞笑调节下气氛,效果不是很好,该哭的还是哭了。在每个人的总结结束后,关西到了,由于我们到的太早,茶厂没有开门,我们便下车在这个小镇子里随便逛逛,随便逛是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没有目的地,没有list,没有人催你,就这样静静的感受这个地方,关西在我半天的观察中,觉得更像是大陆的留守村,很少看到年轻人,都是一些老年人,可能年轻人都出去工作上学了,满满的岁月痕迹。

偶遇一开面包店的大叔,大叔看到我拿相机,拉着我说,来,拍我的面包,给我po上网!我这面包特别好吃!我说没问题,整!噼里啪啦拍了一通,走出好远我还在喊:放心吧大叔,我肯定让你火!林组笑着拉着我说:别瞎答应人家做不到!林组你看,我说到做到!下面就是这大叔跟他的面包店,有机会去关西的一定要尝一尝,并且帮我告诉他,有个叫孟夕的人答应他的事做到了!

• 地址:新竹县关西镇锦山里4邻49号
  • 电话:03-547-8385
  • 简介:马武督山庄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吃吃喝喝、情侣约会的咖啡专卖

最后一顿午餐,我们是在統一馬武督好客庄餐廳吃的,客家菜,菜品已经不记得,但是这家店院子里有滑草的项目,我们在雨天玩的不亦乐乎,甚至暂时忘记了下午就要离开的事情。

告别

午餐时杀手同学给每个人画了一个手绘,并拉着大家一一合影。有的人在旅行中就是热的很快比如我,有的人正常速度比如小虎牙,而有的人确是要离开时才开始热起来比如杀手,最后两天杀手都异常兴奋。另外有的人热的时间点莫名其妙比如高冷。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想起我,可我却会永远记得这段旅程。记得车后座的你的尖叫声,记得喝多后你迷离的眼神,记得捷运站口寒风中蜷在一起吃榴莲的三人,记得脚受伤后带着泪花的那张笑脸,记得一边嫌弃味道却一次又一次抱紧一只又一只狗的你,记得在屋顶被我要求散开长发又盘起头发的你,记得,离别的场景。】

回程

回程依旧长荣,感谢长荣让我有幸在VIP候机厅候机,在跟林祖说过珍重后,我开始发烧,上了飞机后尤为严重,多亏了赵宇同学在旁照顾才得以支撑着回到北京。不晓得发烧的原因,我更倾向于把它叫为离开综合症,回到北京整整烧了三天。并不是每段旅行的离开我都会得离开综合症,可能是我对台北喜欢的太用力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很多人对我十天台北特别不理解,觉得时间太长,恰恰相反,时间真的太短,台北真的只适合慢行,慢慢品味这个城市的韵味,慢慢了解这个城市的人文,最后再慢慢在这个城市找回自己。感谢百度旅游,感谢台旅办给我这次机会,感谢林组辛苦陪伴,感谢度娘辛苦照顾,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包容。如果有机会,下次让我们再相聚台湾,让你们每个人都当一回第二杯!剧终。2015年1月23日,孟夕。

第10天

彩蛋

这次旅行,有幸和几位性格迥异,却又惺惺逗比的伙伴一起成行,暗地观察了他们几天,想要总结一下。

何同学

第一位,何同学,关键字:呵呵。在旅行的开始几天,我几乎很少看见她,即使是全体行动时,她也是神出鬼没的,不太与大家交流,所以我给她起了个高冷的外号。高冷吃饭时候拿着小微单,唱歌时候拿着小微单,到景点拿着小微单,泡汤时候拿着小微单(别问我为啥知道)。一直以为她在认真拍照,直到旅行结束她发了一个惨无人道的视频才知道她原来在记录我们的无节操。。。一直以为她只是天生爱寂寞,最后才发现她也可以热的很过火,只是热的时间有点慢,旅行结束前一天才开始,刚开始就结束了。如果你有幸跟她一起旅行,如果你抗挫能力比较强,你可以随意逗她调戏她。她不会搭理你,让你自己觉得自己像个傻b,但是别放弃,请坚持住,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刚开始的觉得是对的。

刘兄

第二位,刘兄。刘兄作为一名设计狮,却不是安安静静的设计狮,一路上招猫逗狗,每天搞的自己的手各种奇怪的味道却依旧乐此不疲。刘兄爱好吃,每天望着满桌的菜却要等大家拍完了才能吃心有不甘,所以总是偷偷的趁拍菜党不注意的时候这偷夹一筷子,那偷舀一勺子,可能你会觉得她很可爱,可你要制止她的时候,她会用一口夹着大碴子味道的口音回敬你:我就ci了咋地!如果你有幸和她一起旅行,请多给她点吃的,如果你找不到她了,恩,请打开附近的人。

老赵

第三位。老赵,从他的ID你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单纯的人,1024小虎牙。一看就知道只会上百度旅游这种正规网站的人。从他的装备你就可以看出来他有一个长焦在手天下我有的气势。他好酒,不能多喝,多喝了之后的画面惨不忍睹。至今苗栗地区还流传着他酒后的光荣事迹。逼格高,与酒吧服务员连对十回合英文毫不逊色,最后服务员说:哥,我们这能说国语。与我脾气很对,喜欢的东西也类似,视角也相同,所以每晚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俩都会在房间里,恩,刷泡面。如果你有幸和他一起旅行,晚饭记得给他要瓶啤酒,不要多,500ml刚刚好。

王小姐

第四位王小姐。一路跟高冷形影不离,如果你记得高冷是神出鬼没的那你应该可以原谅我跟王小姐接触不多。痴迷公路照,我发现我拍了几张她的照片都是公路照,看来注定是一个一直在路上的女汉子。如果你在旅行中遇到她,可以让她给你演一段越南版的《还珠格格》,没让她演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啊!

媛媛小朋友

第五位媛媛小朋友。作为这次队伍中最年轻的的伙伴,她完美的一次又一次碾压我们的年龄。每次看到她我都觉得自己很老。一路上充分的展现了她90后的活力,坐着轮椅游荡每个景点,二次受伤后依旧咬牙坚持不但不拖我们后腿,还积极配合龙少的私房计划。让我着实敬佩不已。如果你有幸和她一起旅行,切忌在人多的地方给她看回放照片,至于原因,你试试就知道了。

赵小姐

第六位赵小姐,赵小姐像是画里走出的人,只要你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她的一颦一笑都会让你忍不住按快门甚至来不及构图,回放时才发现,赵小姐旁边的树根上挂着一圈卫生纸。作为一名专业的模特,赵小姐随时随地都在摆着pose,只要你的相机转向她,她马上扔掉手里的东西,头转向45度角,眼神迷离,神情自然,看到你拍完了,她才捡起地上的D90:勺波,看看相机此坏了没有。如果你有幸跟她一起旅行,不要频繁对她举相机,她会累坏的。

晓明大师

第七位,晓明大师。作为能称为大师的人,必然有着他的过人之处。晓明兄能在象山寒风中矗立4个小时等待跨年烟火让我佩服不已,又为他神级的出片和写文速度折服不已。全身无槽点,想黑都黑不了。如果你有幸和他一起旅行,那么恭喜你,你捡到宝了。

艺嘉同学

第八位艺嘉同学。艺嘉是我见过的脸最小的女生了,所有人合照都要躲着她,站她旁边简直就是自黑,身为度娘每天兢兢业业的看着我们,怕我们丢了,简直是贴心小棉袄。如果说一件我对艺嘉印象最深的一刻,那就是她穿着浴袍给我打开房门的那时候了。。。如果你有幸和她一同旅行,请替我给她个拥抱,谢谢。

龙少

第九位,龙少。一个传说中的男子,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说很多,甚至是如果旅行家大会上你没听说搭肩龙少这四个字,别人就会觉得你很low。痴迷于拍菜,据说是在各种五彩缤纷的菜品中可以找到真我。对于这样一个喜欢色彩的男子,却对褐色和蓝色的封皮有些分不清,不过这完全不影响龙少的高逼格,依旧任性的手动私房。如果你有幸跟龙少一起旅行,请主动在上菜的时候帮他夹起来一块,如果有雾气,请记得用嘴吹开,注意手不要晃,手动头对焦不易,且对且珍惜。

西大姐

第十位 西大姐。江湖中有很多关于壕西的传说,包括但不仅限于开着豪车停在坡上不拉手刹、一年12个月,11个月都在请假等等,总结来说就是一个字:有钱,任性!为人仗义,深夜面对两名醉酒的男士,淡定的给泡着茶水,服务周到。为人淡定,深夜面对翻阳台摸进她房间的人依旧不慌不忙的卸着妆。如果你有幸和她一起旅行,请让她坐在窗边,不然小心吐你一身。

杀手

第十一位 杀手。关于神秘杀手,我想了许久,还是决定不放他的正面照片,其实他的正面很帅,只不过我要对得起他的ID保持他的神秘。旅行中有的人热的快有的人热的慢,有的人热的奇怪,杀手就是热的奇怪的,莫名其妙就突然热起来了,没问没了的给我们唱着歌,并且无论什么歌最后都能唱到《南山南》,不得不说这是我非常佩服的技能。如果你有幸和他一起旅行,请在适当的时候让他拿起麦克风,一定会惊艳你们全场。

毛毛

第十二位 毛毛。毛毛是个好同学啊,带着自拍神器gopro让我玩的天翻地覆的。家住五层豪宅的毛毛一点没有有钱人的架子,穿着一条破洞的丝袜和我们一起跨年,其实当时我想去便利店买一条给她的,但是后来怕被当成怪蜀黍就放弃了。毛毛在车上坐在我的右手边,每天泡在我和林组长没节操的对话里,成功被我们带的到最后也没有了节操。如果你有幸跟她一起旅行,请拍她稍微低点头的样子,千万别拍侧脸,谢谢。

林组

第十三位 林组。身兼这趟旅程的导游导购导师的林组长在这次旅行中可以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简直是台湾百宝箱,想到什么问题问他都能得到答案。林组和蔼可人(我脑海里关于夸人的词也就这样了),待人友善,是人类的小伙伴。好了上面都是官方的,既然是彩蛋,就说些对得起彩蛋的。林组的节操在这队人中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当然是下限),并且身为我101党的宣传部长,居然不负责任的辞职,留下我这光杆主席统领大局这样好么?要知道当初设立101党就是为了给您谋福利的啊!如果你有幸跟他一同旅行,请记得每天早上给他买一杯不加糖的摩卡,算我请的,凭收据来跟我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