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最高峰由我来立碑!!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婺源最高峰由我来立碑!!

• 出发日期/2015/09/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为婺源最高峰-擂鼓峰(六股尖)立碑!!

擂鼓峰,海拔1630米,所属大鄣山,如利剑插云,气势磅礴。婺源县志载:登此山巅可西瞻彭蠡(鄱阳湖),北眺白岳,东望黄山,南瞩信州。鸟瞰远近之三花尖、香油尖、五股尖、双坦尖、斧头角、梅花尖等一座座千米高峰,但见“旋转顿挫起伏,犹如旌旗刀戟,岿然分兵阵势,擂台比武”。

1985年出版的《婺源县地名志》一书中,对擂鼓峰的介绍是:“擂鼓峰,又名擂鼓尖。《婺源县志》:鄣公山主峰原称振衣峰,后误作今名。在县北鄣山公社境内,系婺源最高点,气势浑雄,似利剑直插云际,海拨为1629.8米。 《吴陵吴氏宗谱》 :旋转顿跌起,峰势起伏,犹为旌旗、刀戟之状,岿然兵分阵势,擂台比武,故名。”凡此,给人以擂鼓峰即是振衣峰的肯定印象。  美丽的擂鼓峰像一位深锁在中世纪城堡中的公主,而这座郁郁葱葱的巨大城堡就是坐落在皖赣浙腹地的大鄣山。终日不散的云雾像大海潮汐,在山谷和树林间涨落不息。晴好天气,激情四溢的太阳像一位红脸诗人,将火热的诗情从天空洒落下来,这时候擂鼓峰就像一位真正的公主从云遮雾罩中现出神秘的身姿来,公主身披由瀑布织就的华丽白纱巾,领着三花尖、香油尖、五股尖、双坦尖、斧头角、梅花尖等众仙女从城堡中飘逸而出,一群群在山林和溪谷间嬉戏追逐。

擂鼓峰林木苍翠,奇石峥嵘,石涧纵横。因此其瀑布不是一处,而是多处,形成了场面雄伟的瀑布群,如银河悬空,白练垂地。

除“瀑布泉”外,山中尚有“那伽井”、“龙井”、“仙人药臼”、“天生棋局”、“仰天台”、“仙人跨涧”等。另,山中多猴、熊,其它珍禽异兽也不少。    擂鼓峰攀登小贴士  如果您从景德镇方向进入婺源,路径走景婺省道虎溪一-排前--呈坑--巴塘岗--赋春镇--林塘--岩前--郭家--甲路--严田--清华镇。在清华镇向西行可达灵岩洞景区(岒下、黄村、古坦、周村、篁田);在岭下点处向北至大彰山(洪源上村、洪源下村)。不需要购票。全程要近+个多小时徒步或租小包车要四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