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

攻略   >  武隆旅游攻略   >  重庆成都九寨沟

• 出发日期/2015/09/09

前言

憋的有些久了,被网传的好吃的诱惑,前一天订票第二天出发,这次行程开始。

飞机晚点到达重庆也是凌晨一点多

第1天

在路上

六点半的灰机,航空管制,直至第二天凌晨一点才到达山城重庆。取了行李,就看见一辆辆黄色的出租车🚕 心里面就想着重庆之行开始了。

第2天

武隆

行程比较赶,就定了最早从重庆到武隆的火车票,路上形成两个多小时,在补觉和对面坐的奶奶和小朋友的说话中度过了。

火车站出去后可以自己走到汽车站,因为我们想要去天生三桥,就是天坑啦,所以买小巴车票到仙女山镇(去天坑一定是到买到仙女镇而不是仙女山,票价9块)小巴车时间大概四十分钟到达游客集散中心。

天生三桥

买好票,做景区的车带到景观处,票价175,有学生票。

景区车会把你放到入口处,旁边有一个很大变形金刚。顺便说下天气,天生三桥温度稍微有些凉一些啦,不过游客中心和景区门口都有卖披肩的,好多买的,游客中心都是十五二十的,其实准备去的时候可以自己准备一件外套。

验票后,是走下去的石阶道路,再到那个乘坐电梯下去的地方,直至天坑底部。

里面确实挺美的,让人们不禁感慨自然的力量真的很伟大。

路程是单线,从另一边出来,出去后有区间车15元,但是其实可以走走,路程很短,走路大概也就二十分钟 还能顺便欣赏下风景。

出来后就可以返回游客中心,在路边等车回武隆县城。

很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回程火车票,我们买的五点多的那趟,整整晚点两个多小时,听出租车师傅说,这个车经常晚好久,希望以后去的朋友们注意一下,要是只玩天坑一个地方的话 回程票可以买三点多的那个,或者考虑买汽车票返程。

还有沿途会看到乌江,乌江的水真的很绿很绿,我想游吴江应该也是挺好的。

电梯入口处

出口 一边行区间车 一边步行

吃的

到了武隆我们在汽车站附近吃了点抄手,个人感觉还不错,其实就是馄饨吧。地方可以看图片,然后百度过去。

老麻抄手

武隆的火车站

住的

童景花园的青旅(洪崖洞旁那一家)去哪上订的,第一次住青旅,感觉确实不错。

火锅

朱胖子烂火锅,营业到很晚,感觉味道比较一般,去吃晓宇的朋友说晓宇还是蛮好吃的。好后悔 没有吃到。

凉糕。汁水是红糖。

凉粉

解放碑

小汤圆 放了醪糟

第3天

吃的

离住的地方不远,很有名气的一家碗杂面,青旅的伙伴给推荐的。

坐地铁去磁器口,感受一下气氛。

行程仓促,匆匆逛了一下,去吃了红火锅,这才是重庆味道,磁器口的麻花真的是好吃,葛粉味道的最好,我们买的陈昌银。傍晚转战程度。

住的

成都的拖板鞋青旅,里面老外很多,公共区域收拾的很有样子。

吃的

和成都的好基友面基,去吃了钢管五厂那边的串串,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串串在各地吃的都没有成都的好吃,好基友说这个只能算一般……一般……😂

第4天

报旅行团游九寨沟的三天

去九寨沟不必要报团   去九寨沟不必要报团   去九寨沟不必要报团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简直就是个坑。

在车上导游就会推荐藏民家访和九寨千古情,不去的话导游就脸拉下来。

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下午去黄龙景区,黄龙景区确实比较累,走的路程太长了,里面有上山索道和下山索道,但是一般就是坐上山索道走下去,但这个路程也蛮远的,我走的都感觉好累。对了 进黄龙之前有人会上大巴上推销红景天和什么水氧,红景天150 水氧240😱 其实也是因人而异,还是建议之前自己备上,要买红景天的口服液,片剂的话要提前一星期服用。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九寨美景,五彩池在九寨也有 而且更漂亮,黄龙景区可以不去。

第二天九寨沟,是真的太漂亮了,一天都玩的不感觉到累,因为沟里面区间车像公交车一样,很方便。门票220 90的车费,有学生票。重要的就是早点进沟 人少一些,九月中去我带了件薄款羽绒服 穿短袖长裙子和秋裤 刚刚好。慢慢太阳出来了就感觉热了,进沟要带上雨衣,防止会下雨。涂好防晒霜,皮肤敏感的玩一天可能会泛红。

第三天返程就在导游指挥下停车进购物店,一共进了四间,浪费了好久的时间,本来回成都也就七八个小时,我们走了13个小时。

所以说一定不要报旅行团,去九寨。想好好欣赏九寨的美,要慢慢来。

接下来是我觉得比较好的方案,去四川票务网上买成都到九寨沟口(注意是九寨沟口)的来回车票,发车时间很密集,很方便。在网上订九寨沟口的住宿,充分休息准备第二天入沟。到达九寨后在沟口登记下返程的时间。第二天早点起来 买票入沟 我们是八点之前 那个时间也好。九寨的设施很完善,不用担心不会玩,都十分的便利和方便。沟外有很多卖地图的,其实买票的时候售票口会给地图,所以不需要在沟外买地图。玩一天后 沟口休息,第三天按照登记时间坐车返回成都。

吃的

去九寨路程中的第三天了,回成都,到成都八点中。

再次和成都的好基友约饭,在大龙燚火锅,里面的麻辣牛肉是必点呀,只能用俩字形容:好吃好吃好吃。

第5天

成都

其实都是第6天了

成都一日游,其实是游不过来。

上午去的武侯祠,锦里,觉得锦里的小吃还不错。

又去了杜甫草堂。成都旅游做的很好,比如说你在武侯祠买了杜甫草堂的票,就会有车子拉你过去,免费的。

后来转战宽窄巷子,小吃一般般。

休息休息,又去吃了玉林串串,很好吃,并且会营业到很晚。

真的觉得成都是一座会吃会玩的城市,好吃的太多,到处飘散着火锅味。

第6天

返程

和成都say bye 踏上返程,真是觉得成都太适合生活了。少不入川 老不出蜀,说的有它的道理。一座让人流连的城市。

希望准备去的小伙伴们,能够多抽出来一些时间,好好吃遍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