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琴妈武夷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9/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很想带我可爱的琴琴出去走走,麻麻上班很忙,花点小钱,带她出去玩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可是因为自己也要上班,假期有限,趁着秋初的凉爽季节,还有公司正是淡季,带着麻麻出去走走,考虑了很久,就选择了武夷山,因为离我们家乡近,麻麻也比较不会累,动车来来回回,周末就可以玩个爽。真开心!

起初麻麻怕我花钱,还很犹豫去不去,看她这么纠结,我撒了个谎--骗她已经把房间和车票都订好了,退的话要扣掉好多钱,她也就真的信以为真,不在纠结。并且我说要不然去那边吃饭你出钱吧(其实我知道那边吃饭一点都不贵,我们是自由行,妈妈也不喜欢大鱼大肉,她喜欢吃清淡的东西)所以她很开心的答应了。哈哈。。。好像感觉我小气了,可是不这样,她是不会玩得安心的,先糊弄过她,让她心里小小满足也是好的。

车票、房间预订、门票、衣服、鞋子之类的。。当然是不用多说。我最主要的还是准备了雨具,好像去的时候是小雨,就网上提前买了一次性雨鞋和羽衣,鸭舌帽子。去的前一天超市买了零食,买小带包装轻便带的。可以再车上吃也可以放着去那玩的时候带着吃。。。其他没有必要的就不需要了,下面我推荐的旅馆都有。

车费(全程动车-每人):漳州到厦门北14.5元,厦门北到武夷山北191元。

门票(每天):印象大红袍贵宾席168元(打折价),竹筏130元+景区通票150元+景区旅游车通票85元=365元

住宿(民宿):140元*3天=420元

第1天

出发+观看大红袍

出发的第一天,天气比在武夷山好。阴天有风,不热。我定的是早上9点13分出发去厦门北的票,接着就是11点出发去武夷山东的动车票。所以早上8点就得出发,也还好,因为平时也都是这个时间上班,所以不会感觉累,到厦门北有一个小时左右的闲散时间,可以吃点东西,因为11点上车要下午两点才到达武夷山,怕琴肚子会饿。就这样计划着出发的时间,一切都很顺利了。

本来我可以买晚点的火车,因为考虑到旅馆后要去买些东西,又担心琴赶车太累,就选择早点到武夷山,怕路上会遇到小插曲,当然也考虑到可以让琴妈休息一会,我可以出去买东西。你们一定觉得晚上还有很多时间,哈哈。。。因为我已经提前预定晚上看印象大红袍表演,我想第一天肯定也不能开始游玩,晚上闲散的时间看看表演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去到那我才发现,我住的地方(三姑环岛站-兰汤桥头)到茶博园(印象大红袍就是在这里表演的),沿路走过去就有很多吃的,不管是饭馆还是小吃店应有尽有,当然少不了卖大红袍的茶叶店,一整排都是,还有很多银行取款机,兴业、建行等都有。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交通不方便,吃饭不方便,这些都不是问题。

我想提醒的是,茶博园不会很难找,你只要沿大马路往南次口方向走,就可以看到茶博园,茶博园不大,走一段就到表演场地了,至于表演好不好看,我想留给你们自己去看了便知;表演席的座位我个人感觉是中后的位置最好,但是一定要选过道的位置,因为最后演员会献茶,虽然只是一杯不起眼的红茶,可是就是觉得有意思,哈哈。。。演出表演完会出售影碟,一叠50元,我没有买,因为觉得这样的表演还是实地看比较有感觉,买回去不一定会去看,看了的人也不一定会有实地看的效果。

然后住的地方嘛,我住的是大王峰青年旅社,双人标间,如果喜欢热闹的人,我不建议住着,因为这家旅馆很安静,但是离三姑就一座兰汤桥隔着,喜欢热闹的人,我提议还是住三姑,比如说茶博园对面的如家酒店。至于动车票嘛,我提议可以到武夷山北站是最好不过,我买不到去北站的票,只能买到东站,东站离景区比较元,有26公里,要转车,很不方便,到东站要先搭K1(每人10元)到三木(终点站),再转7路车到三姑环岛,如果是到北站,就很多车可以直接到三姑环岛,我住的旅社,9路车几乎都可以到旅馆门口下车了。买不到票也是没有办法的。。。。

到武夷山。

7路公交车

旅馆走出来,小雨后的景色。。。

旅馆餐费

旅馆的早餐,清淡。。。

演出场地真正的出口不是在这,是在进入茶博园方向离检票口50米的一个小木门进去,再通过过道走到这个检票口的。

美女姐姐献茶。。。。

第2天

天游峰

其实很多人会把竹筏选在第三天,可是我运气不好,去到武夷山查了天气预报,报第三天会下雨,因为怕雨大,水位上涨,就安排在第二天,旅馆的小刘很热情,他会给旅客们很多建议,也会帮你预定门票,可以用支付宝转账,那边有WIFE,很方便。前一天我就让小刘帮我订了景区通票和旅游车通票,还有预定下午两点的竹筏。

开始了第一天真正的游山玩水。先要去取票,取票在景区的南次口,8点半吃完早饭打包好要带的粮食,走过兰汤桥到达三姑环岛(就是昨天7路车下车的地方)找三姑环岛站,或者太阳城,或者茶博园站台,搭6路车到终点站南次口,武夷山的公交车唯一让我不满意的事,都没有报站台,上了公交车就要靠自己了,搭错方向也不知道,你又不认识路,所以上车前还是看好站牌,上车后,跟司机最好确认下,司机倒是很热情,你问他他就会回答。

我们到南次口是为了取票,那边有自助取票机,要输入密码,密码买票的时候可以问帮你订票的人,旅馆小刘早上出发的时候就跟我说了。取完票--进入检票口,右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小火车停靠站,你问调度员去天游峰哪里坐车,她就会跟你说。调度员一般都是身穿制服,脖子上挂着个工作牌,认下就很容易知道,因为我们是散客,所以每次都是一个景点要去下个景点的时候,你都要找到调度员说你去哪里,让她帮你调度观光车,买了通票,观光车怎么坐都可以。

到了天游峰,琴妈很开心,我是一路怕把妈妈搞丢了,就一直牵着她的手,妈妈有点老顽童,一不留神她就可以跑到前面去了。到了天游峰走一段就会经过一座桥,风景很美,桥下就是九曲溪,你可以看到下面有游客乘着竹筏经过,也会跟你打招呼,妈妈很兴奋的说她也要去,我说下午就可以去啦,不急不急哈!

再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一座庙,门口不远处有朱熹的雕像,屋内很多展示品。具体没有注意看,外面看过去,还是挺有诗意的。继续往前走,小石板路,看下路老妈拍了张远照,走一段就来到天游峰登梯处了,长长的队伍,有人在登山前在此小坐了一会,一般导游带团来就带到这里,我都没有看到导游跟上去,只是在这向他们的游客交待了注意点,几点在哪里集合。他们说的:爬天游峰前山上后山下,这阶梯就属于前山,刚才路过有一个岔口是后山出口,就是我们等下下山的地方,那边有几座轿子,如果有人想做轿子的话,就是往后山上后山下。当然也会因此错过前山的风景。。。。

沿着人群,一步步登,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个岔口,可以去光景台,也可以去天游阁,我没有去观景台,到山下才听说观景台风景很美,后悔了。。。到了天游阁就算完成了一半路了。可以在天游阁休息片刻,吃点东西。那里有小卖部,不过东西贵了。出发时我把水和食品都带齐了,就不必担心。下山的路没有上山那么陡,人也比较疏散,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旅游团的人因为要赶着下山集合,有的上山还看到的人,在我们的下山的时候,那些人一个影子都没有了。我和妈妈就这样磨磨唧唧的走了下去。。。旅馆小刘跟我说天游峰差不多就是两个多小时就够了,我和老妈整走了三个多小时,可见是多悠哉。。。

这是票。。。

小火车,有红黄蓝绿四个颜色。。。。

不发表最美得风景,想让你们自己去看,拍了刚过桥的一个小片段,吸引你们下哈。

进去天游峰的小路

下面看上去,很刺激。。。都是人。还说是淡季,这个听说已经是少了,我们在阶梯的入口处勉强挪挪的才等了半个小时,听说旺季可能要排几个小时才能登上阶梯,这个阶梯是单向,最多只能两个人并排。

到山中最美的景色。可以看到九曲溪。。全景

天游阁就是天游峰山上的尽头。。。

我去过很多地方,每座山几乎都有一线天,所以爬多了自然也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因为来了,就想着也得去罢了。就连老妈也说一条缝隙,一堆人挪挪的挤过去,到底有什么意思。哈哈。。。不过她还是跟着我们走了一遍,不走怎么知道没有意思(还真没有意思)。

说到这个一线天,就是今天的小插曲了,原先我们是把一线天安排在明天的行程,昨天跟旅馆小刘说好竹筏定在下午两点,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检票口的保安不让我们进去,说要等到三点多,奇怪了,我赶紧给小刘打电话,他说定的时候预约两点已经没有了,他也忘记跟我们说,表示抱歉。眼看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从天游峰下来也才11点40分,来到这也就12点左右,坐着吃了点东西,来到这也就快一点而已。不过旅馆小刘说让我先去一线天,这也才多加了今天的行程。妈妈一直叫嚷着时间不够,怕回来错过登筏的时间。我说没有关系,反正观光车都是免费的,去到那人多,我们再出来就是了。 值得提醒的是,武夷山众多景点中,就竹筏这边吃的小饭馆最多,不过我略略看了下,都是旅游团一桌子围着吃,还有就是家庭旅游,我和老妈两个人估计会被黑了。本来也带着中午的干粮,也就没有去问价钱,不过妈妈怕我饿,一直拉着我说要去吃饭,其实我也怕她饿,可是她自己说肚子还很饱,因为我们是沿路吃着东西玩过来的。你们如果想吃饭,来这边肯定是有的。

好了,言归正传!我和妈妈运气非常好,中午来一线天,从进去到出来就花了半个多小时,哈哈。。。省了好多时间,下面有几张图,让大家看看,具体细节自己体会咯。

我可爱的老妈。。。。

一线天。。。一缕阳光

九曲溪竹筏码头
  • 地址:延平区武夷山景区(近九曲村)

从一线天回到竹筏码头,时间才2点出头。妈妈说她脚累了,刚好可以去码头那休息,我只是笑了说,到了竹筏码头,就可以直接回家啦,等下你就知道了。她好奇地看了看我。。。我没有解释。竹筏2点的客人都走光了,可是检票的保安这次却让我们进去等候室等了,我以为可以提前走,那边的工作人员帮着散客凑人数(散客可以不用担心,这边有很多旅游团会有缺位,还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拼凑),我们一船6个人,三家子,刚好是两个两个的,一对是老夫妻,一对是厦门的母女,我们也是母女。正开心着,人数凑齐,可以走,结果还是要等,一等还等到了3点40分才登筏,比预定的时间还晚了20分钟,我勒个去。。。我和厦门的那位美女站着等,其他人让他们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虽然不认识,可是我们一船的人意见还是很合拍,妈妈也累了,看我站在那等啊等她一直要过来跟我换着让我休息,我让她和旁边的婆婆坐着就可以。(必须提醒的是,不要看着还没有开筏就坐在那悠哉,肯定要先排队的,大厅没有严格的队形,你走出去都是用栏杆围成排队的形式,当然得排前面好点,不然等下还得等),等的时候我看了下时间,想着回去也很晚了,就不打算进市区吃饭,打电话会旅馆定了两份晚餐,这样连同晚饭也解决了,和我排队一起等候的厦门美女还跟我介绍三姑哪里好吃,等下要去吃饭,我说我住的地方有帮人做晚饭,她顿时很羡慕,说方便好多,起码不用走路也不用找地方吃饭了,哈哈。

好不容易等到了,开筏了。确实等这个竹筏比早上的行程要累得多,等的时候还遇到一个莆田人,喝得大醉,两个人扶着他,喝醉的人在那边撒酒疯,我说这年头怎么什么人都有,来这玩还喝成这样,喝成这样还来玩竹筏,检票的工作人员是到哪里去了,这样的人撒酒疯在竹筏上不会影响到别人,还好登筏的是时候,那醉汉晕睡过去,两个扶他的人连拉带拖也没有把他带走,工作人员终于还是不让他上船,请他回去,那一船认识的人用莆田话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简直是大快人心,不过妈妈说不关我们的事情,我也就是心里暗自高兴嘛是可以的。

漂流过程,我们要给艄公消费,听人说是每人10元,可是我们一船6个人在登筏钱都把钱交到我这边来的时候,我把60元拿给他,艄公说不收,一个人要20元,我说太贵了,他说一船至少要100元。晕。。。感觉是在忽悠散客,被骗的感觉,60元还不收,简直就是讹诈。后面两对说算了,给他吧,不过那对老夫妻多出了10元,总算是凑足了100元。不过艄公讲解的东西,是挺有用的,因为路过的风景有些地方他不说,你不会注意到,就是讲的时候有点黄,笑笑也就过去了,看着风景很美,可是妈妈说时间太长了,两个小时,坐得有点累。不过这也没有办法,九曲溪就这样长,要过了九曲才算结束。那天下着雨,我和妈妈穿着雨衣,还好有雨衣,结束时已经快傍晚,天也有点开始凉,快到的时候手都冰冷冰冷的。下了竹筏,就是武夷宫。我们住的旅社离武夷宫只有十分钟的路程,非常近。可是妈妈实在是太累了,刚巧路过一辆电动三轮摩的,5块钱到兰汤桥,就搭回去(事实证明真的很近,感觉被黑了5元钱)。这一天下来有点累了,晚上和老妈吃完饭洗个澡,九点多就呼呼大睡了。

旅馆的饭菜都是一个阿姨在做,一个人20块钱,是挺值得,不过也是6个人一桌,一盘木耳,一盘豆子,一盘蘑菇,一盘瘦肉,还有什么,忘记了,西红柿蛋汤(吃饭时没有带手机,忘记拍下来了)。这样一桌6个人120元算整体就贵了,哎!不管了,涂个方便,加上在这吃点农家菜也不错,反正老妈不喜欢大鱼大肉,也挺好的。。

开始登筏,出发。。。。

这里是快结束的时候。两岸都是树林,感觉在热带雨林里,搭着小船一样。。。

第3天

虎啸岩景区

今天就不用去南次口了,直接走到武夷宫就可以在那搭观光车去景区,很方便。。。路上又遇到几辆三轮摩的跟我们招呼,妈妈很逗的又跑上前去问:到武夷宫多少钱?不过遇到的几个大叔都没有跟昨天那辆摩的车你们黑,他们都说你们还是走过去就好了,很近的,就在前面,坐我的车不好给你们收钱。(可见好人还是比坏人多的)嘻嘻。。。

今天的第一站是虎啸岩,这座山并不高,比天游峰好爬很多,人也不那么多,当然很大的原因就是今天的雨比昨天大。虎啸岩山下有个岔口,在山下听导游对他们的游客说:不爬山的往前面走,要爬山的往这上,这指的就是虎啸岩的好汉坡。好汉坡的梯子很陡,加上雨天,感觉阶梯有一小点滑,台阶黑黑的,有骨味道,不过还是很安全的,因为有石头拦着,扶着石头往上爬,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过程不多说,我个人觉得它和天游峰比起来,天游峰路过的景色比较美,毕竟可以看到整条九曲溪。而虎啸岩的好汉坡爬起来比天游峰有意思,可以看见前方整条的路直延上去,而且人比较不会那么多,不必挤在一起。两个地方都是武夷山重要的景点,各有所异。。。。

到了山顶有个图标,沿着图标往右走,有个小卖部,可以泡茶,也可以坐下来歇歇脚,小卖部买的东西很贵,听有人过去问一瓶矿泉水要10元,我呢,出去玩是从来不在景区买水,觉得水可以自己带足了,一个人两瓶水是够的,晚上回去烧壶水放着凉第二天装在水瓶里,山上卖的水太坑爹了。歇会脚可以再往前走,都是平路。前面有一处景点是定命桥,为什么叫它定命桥。听人说只要在桥上走一次回去可以招财,走两次招官,走三次招桃花。我和老妈,她走两次,我走三次,因为雨大,我们去人也不多,等前面的人一会就轮到我们了。好汉坡的景色我个人觉得是在下后山的时候,下面图会展示。沿途路过庙,镂空的阶梯,竹林,陡壁,最山下是有一个观音像。

我想说的是,昨儿旅馆小刘让我们去虎啸岩的时候可以顺带去玉女峰走走,而且不用搭车直接沿着竹林路走过去就可以,我在这提我个人建议,玉女峰昨天坐竹筏的时候有经过,就是人很多的那个地方,其实玉女峰没有什么景点,仅在时间够的时候,可以过去看看,很多跟旅游团是没有安排这个景点,因为确实没有什么可以看的,特别是从虎啸岩去玉女峰,可以不用走,可以直接从虎啸岩出去搭观光车去,那条路要走40分钟,沿路也就是很普通的竹林路,其实第一天爬完天游小腿已经有点疼,今儿又爬了虎啸岩,下午还要去大红袍和水帘洞,没有必要用走的,太累人了。个人意见仅供参考。玉女峰走后,已经是中午了。我和老妈在玉女峰的站台坐着吃了点东西,顺便等去大红袍的观光车。

好汉坡的阶梯

我的琴妈。。。

快到山顶的景色。。。带了点雾气

山顶的指示牌子。。。右走就是小卖部

小卖部

定命桥。。

陡壁

好汉坡后山的一小段阶梯

从下往上看的感觉,下面很高。看起来很惊悚呀

虎啸岩出口

去玉女峰的竹林路

玉女峰景色,竹筏路过的地方

大红袍

搭上去往大红袍的观光车,那一车都是像我们一样自由行的散客,有个大叔问司机师傅,听说大红袍的茶叶蛋很出名,司机师傅说,是啊,去大红袍一定要吃那边的茶叶蛋,那是武夷山最好的茶叶蛋了,为什么呢?因为那边茶叶多嘛。听得我好无语啊。。不过司机师傅说价格不便宜哦!妈妈偷偷说我们去那边也买几个来吃好了。我乐乎的答应了!其实大红袍木有什么景色,就是沿着小道走进去,沿路都是茶叶,我刚开始拍了很多介绍茶叶的牌子,后来越拍越多,感觉木有劲了就不拍了,琴妈一个人也跑远了,我得赶紧追上她才行。

到了大红袍的茶亭,门口还真的有卖茶叶蛋,一个4块钱,还有买肉粽包子,有包芝麻,还有咸的,地瓜芋头包。我和琴妈买了四个茶叶蛋,一个芝麻棕包子,一个芋头地瓜包。唯一让我们不适的是,茶摊外卖吃的地方没有让人坐下歇脚的地方,加上下午地面又是湿湿的,要想休息就必须得到茶亭里面消费,里面才有位置可以坐,可是里面一泡茶都要好几百,当然也有散卖的茶水,用一木碗装着15元。好啃爹啊。。我感觉茶叶一个4元还是挺划算的,琴妈却跟司机师傅一样觉得贵,那一碗茶水15元不更贵。茶叶确实很好吃,浓浓的茶叶香,那个芝麻棕包子也好吃,就是那个芋头地瓜包不怎样,还贵了,一个要10元。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听旅馆小刘说,大红袍有条通往水帘洞的漫道,沿路有花的幽香,不过我沿路问不同的人,走这条小路需要多少时间,大家给的答案都是不一致的,有人说一小时,有人说两小时,搞得我是一头雾水,加上天下着雨我和妈妈经过这几天的走走停停,脚已经受不了了。按我和妈妈的速度,估计也得走上两个小时吧,太累人,不过在我们吃完东西后,趁着上厕所的功夫,去走那条路,走了十分钟,估计大家也是因为下雨天的原因没有什么人,所以我和妈妈也就沿路返回了。不过十分钟的路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跟虎啸岩到玉女峰那条道一样,竹林路,沿路有很多茶叶,至于什么花香,我是没有闻到,可能在后头吧。其实我个人建议虎啸岩去玉女峰就搭车去,把走那条路的经历放着这比较值得,这条路还是可以走走的,为什么,因为之后去的水帘洞,从水帘洞站台到水帘洞的山脚--这一段前奏的路也要走半个多小时,下面会提到,而大红袍到水帘洞的出口就在水帘洞的山脚下。这样来来回回算个时间,就差了半个小时,这是我失策之处,不过因为不知道,所以也没有办法。

茶亭小木屋

茶叶蛋

一碗15元的大红袍。。

小道前的石头碑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〇三省道旁(九曲收费站下高速)武夷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感觉水帘洞,进去景点那段路让人走得莫名其妙的,像我和老妈这样慢走走了三十五分钟。也没有什么景色,很普通的石子平路,上面就是竹筏沿路可以看到那种石壁山头,整走得我都不耐烦了,还没有到水帘洞的山脚,我勒个去。快到的时候还有一片大场地,我就跟老妈说,莫名其妙的为什么这个站台不设置在这,要搞在外面那么远,也是醉了。其他都还好。。。看图吧!

水帘洞山脚到山顶就十分钟的路程,上面就是很高的山壁,人站在那能拍下后面的整体背景还是挺美的。路过半山的地方有小块空地,遇到一导游和他们的游客讲解,往右边远处看,可以看到鹰嘴,然后两个翅膀,可是说实话我只看到鹰嘴,其他和老妈研究了半天,没有研究出来个所以然,没戏了就继续往上爬咯!山上有人养鸽子,和鸽子拍照一张3元钱,人不跟鸽子拍的话,自己站一边偷偷拍就好了。

水帘洞上方的石壁有一条小瀑布,沿着一条细绳水从上往下流入一个小水塘,到这又有人说要绕这个小水塘走,还是和虎啸岩上面的定命桥一样,一圈招财二圈招官三圈招桃花,你们猜我和老妈各自绕了几圈?哈哈。。。不告诉你!因为我感觉就是被忽悠着玩,反正都是出来玩,就满走走,满玩玩啦!

景点到这也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回到武夷宫,逛逛,走走宋街,武夷宫很普通,有个展览馆。里面跟公园一样,我没有走透,因为下着雨,去的时候冷冷清清,加上走了两天下来确实人比较累,老妈就说想去买点纪念品,就直接往宋街走了,不知道是不是不是高峰期的缘故,宋街很多店是关着的,开着的那些店,东西都好贵,也没有见到什么特别的。逛了差不多20分钟,我看了看手表,下午3点半左右,我跟老妈说,我们搭回去南次口,坐6路车去市区逛逛。为什么去南次口搭车,首先因为观光车可以免费坐,其次南次口是6路车的终点站,终点站出发有位置坐,也可以省走好多路,我也喜欢在终点站搭公交。在终点站,我问了售票员,武夷山除了三姑,还有什么比较热闹的地方,商业街之类的吗?她告诉我可以搭6路车去横街头,那里很热闹。横街头如厦门的中山街,当然只是打个比方,肯定没有中山街那么繁华规范商业化,在武夷山算是商业街。很多品牌店都在那,也有很多路边的小吃啦,小吃店啦,我和老妈边逛边吃,也才花了30几块钱,吃的东西相对于三姑便宜很多。不过这里没有什么店是卖大红袍的,就连茶叶店也很少,都是些卖干娘的铺子,里面零零散散的也有卖茶叶,不过估计卖的茶叶也不是很好吧。

要注意的是6路车末班是6点,得赶在6点之前搭车,不然打的士到三姑那就贵了,三姑到横街头还是有点远的,沿着6路的车的方向走,沿路经过武夷山学院,武夷山医院,还有机场等,你肯定觉得公交车都是绕来绕去,可是我看着6路车都是直走,并没有绕,按6路车的线路,武夷山并不大,就是一条主道,沿路几个插口,武夷山景区的观光车和市区的居民生活都是分开的,景区的车辆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车道,不会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影响,这也许就是一个以景区发展起来的小市区必须应该有的道路规范。总体感觉挺好的。。。

逛完横街头,搭着5点50分的公交车回到了三姑,买大红袍还是得回到三姑比较方便,这里的茶叶店一整排都是,如果说横街头是卖衣服,那么三姑就都是卖茶叶的。当然这也是我们的最后一站,这会已经是晚上了,天黑了,妈妈逛了几家茶叶店,买了几斤大红袍,我呢沿路看了点小饰品买回来送给好友,接近9点两个吃了麻辣烫,当夜宵,然后回到旅馆。就这样结束了旅途。。。

过了站台走进去不远的小桥。。。

这就是那一片空地。

过了空地,看着这条小坡,就快到山脚了。。。

这边有条下路,就是在水帘洞山脚对面,从大红袍走漫道过来水帘洞的出口就在这里。

南次口,6路公交车站牌

不贵吧

三姑村街边的麻辣烫,是泉州人开的。。感觉遇到了半个老乡

第4天

归途

我定了9点55分的车票,提前问了旅馆小刘,在之前去武夷宫的方向,兰汤桥头,离旅馆不远处,搭9路车就可以到火车北站。很方便,一个人3元钱。从三姑到火车北站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不过要提前等,因为9路车很挤,车上人很多,我们运气还算好了,虽然上车的时候没有位置,可是还可以站人师傅就开门让我们上车了,可是后来出了三姑环岛,因为实在是太挤就直接不让人上车了。9路车的终点站是武夷宫,我们搭车的位置才终点站出来第二站,可想而知9路车人有多少。哈。。。再见了,武夷山!

9路车上的站牌,都没有写出终点是火车北站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