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海滨风情,让时光停留在威海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6月海滨风情,让时光停留在威海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南三亚,北威海",北方的海滨城市很多,大连,烟台,日照,威海,都有自己独特的海滨风情。上大学时曾理想的去处就是能到一座有海的城市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可惜没能实现,今日有机会来到这座城市,四天三晚的旅行真真切切得让我感受了一番威海的魅力,并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6月初,趁着没有人流涌入的时候,赶紧约了好友一同前往。离开了夏日炎炎的京城,来到了地面温度只有22摄氏度的威海,明显的温差让我们着实抖擞了一下,刚下车就凉风习习扑面而来,甚是惹人爱!

来到威海,一定要住海景房,可以坐在露台藤椅上,喝杯茶,看着远处的碧海蓝天,吹风湿润的海风,听着涛声,“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的感觉直冲心窝;走在柔软的沙滩上,任由海水和浪花拍打着自己的肌肤;落日余晖下,海水退潮时,捡拾裸露在海面上的贝壳和浅沙层的蛤蜊,像孩子一样在海边撒欢玩耍……

威海无花果客栈,有海水浴场店和火车站店,交通很便利,海水浴场店位于高区国际海水浴场,网上就可以直接预定哦。

打渔

远遥码头出海打渔:人均150元,包括车接车送,出海打渔游玩;打捞后的海鲜直接可以在船上烧烤或其他方式食用。 (直接找客栈前台咨询就可以)

前往鸡鸣岛和里口山采摘,都是租车去的,根据距离公里来定价格。租车的话直接找前台就可以

(1)韩香福烤肉庄园(韩餐)

人均:70

推荐菜:白萝卜炖牛排、泡菜饼、青蒜胡萝卜洋葱、烤全牛、煎明太鱼、泡菜汤

(2)李朝牛尾汤(韩餐)

人均:50

推荐菜:牛尾汤、炒年糕

(3)海捞坊(海鲜)

人均:200

菜品推荐:三文鱼刺身、蒜香烤蛎头、清炒芦笋、煎刀鱼、海鲜馅大包子和发糕

(4)北方饺子王(东北菜、海鲜)

人均:70

值得推荐:鲅鱼饺子、铁锅炖豆腐、虾酱炒眉豆、香椿炒鸡蛋、螺肉、天鹅蛋

(5)甜品店:福来天

人均30元,韩国人开的哦!

值得推荐:各种味道的甜点。蓝莓,酸奶,芝士,咖啡甜点

第1天

• 电话:15306319598
  • 地址:威海环翠区海滨南路24号
  • 简介:无花果海岸连锁客栈(威海高铁站店)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观大道海滨南路黄金地段,近威海汽车站,动车站,火车站,客运码头。 只需步行可达悦海公园、海上公园(浴场)、美食风情街等地,位置优越,周边环境优美

到达威海,住在了无花果客栈的火车站店,新开的,环境很好(本来想预定海水浴场店的,结果第一天订不到,只能住在火车站店,第二天再搬过去,不过火车店客栈环境也不错),客栈人员说周边有韩餐一条街,是以前的老街,一听有好多好吃的,肚子已经饿的咕噜噜叫了,赶紧在客栈收拾好行李去填肚子。

我们住的房间,很干净整洁

客栈二楼的公共区域和露台

露台上老板养的小兔子,还有猫星人

韩餐老街

放好行李后,马上跑到了韩餐老街,灯火阑珊,看的人直流口水,不知道吃什么了

韩香福烤肉庄园(华夏路店)
  • 地址:经区经区华夏路东侧

最后选定了这家烤肉庄园。

韩式小菜,量很多

白萝卜炖牛排:白萝卜配上栗子、些许青红辣椒,调制好的生抽、老抽,经过大火到文火熬制,浓稠的一口汤里有蜂蜜的甜味和白萝卜的味道,美味极了

烤全牛,值得一尝

煎明太鱼,香脆香脆

泡菜汤

泡菜饼

第2天

海滨路

吃过早餐,拿上行李,准备转战海水浴场店的海景房。终于折腾了一番后,开始享受我们的威海旅行啦,租了一辆双人车,和好友一起骑行在海滨路上,好不惬意。

远遥码头

骑车过后,威海无花果客栈大朵美女帮我们找了租车师傅,从客栈到远遥码头车程大概20分钟,每人费用大概150元,包括车接车送,出海去兜一圈、钓鱼,很实惠吧。

我们要登上小船,准备出海了。

码头渔船旗舰队。

老大爷熟练得驾驶着渔船,听着轰隆隆的声音我们向大海中前行了。

我们悠悠的坐着船,船底击溅起很大的浪花。

出海的感觉真是爽啊,任由海风肆意的吹着。

船会随着海水起伏有些稍微的小颠簸,晕船的可以备点晕船药。

中心海面上看到的很多黑色球形状的漂浮物是渔民养殖的扇贝。

平静的海面

开了大概半小时,终于离海中心的无人小岛越来越近了,我们看到了矗立在岩石峭壁上的好多只山羊,很好奇它们是怎么上去的,难道有人在这还放羊?

钓鱼

从小船换到了大船上,开始钓鱼了。

事先在岸边购买的海蚯蚓,鱼儿最喜欢吃这个了,不过看着有点~~

大爷教我们在鱼钩上挂海蚯蚓,真是下不了手啊,还是大爷帮挂上去的。

开始钓鱼了,我们只坚持了10几分钟就坚持不了了,没有什么战果放弃了,其中一个鱼钩的鱼食被吃掉了,终究没见到一条小鱼,重在体验嘛,哈哈。

海捞坊
  • 地址:高区高区北环海路218号

中午,返回客栈旁边的海捞坊吃了海鲜大餐,第一顿吃得是最贵的一餐啦,呜呜~~~

主食:东北发糕和大包子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下午,海边、沙滩就是我们玩耍的地方了。

沙滩上有专门做帆船培训的俱乐部,每年夏天都有少儿帆船夏令营。

帅帅的外国小伙教练

扬帆起航了。

清澈的海水

我们也和孩子们一样,撒欢,开心的踏浪…

海水退潮后,捡拾蛤蜊,贝壳……

全然不顾裤子湿漉漉的,继续嗨皮的捡着。

大大小小的脚印,留在了沙滩上。

奇形怪状的贝壳

不一会,就捡了一瓶蛤蜊,回客栈准备做一盘海鲜。

美丽的海边风光

如这格桑花开得一样,美丽缤纷。

天气变幻莫测,太阳一会躲到了厚厚的云层里,一会又红着脸探出来。

落日就要来了。

• 地址:威海环翠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北环海路187-2号
  • 简介:客栈位于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中心位置,地处环海路,面朝大海,俯瞰黄金海岸,西临威海火炬八街、小石岛日落打卡地、赶海乐园、威高海上乐园等热门网红景点,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客栈配备露台海景标准房、海景家庭房

赶紧转战回客栈海景房看落日。这是无花果客栈海水浴场店,位于高区北环海路187号,是威海有名的一个连锁客栈,提前预定了一个中意的海景房。

无花果海景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店)图片

客栈公共区域,可以喝茶,也有自助厨房,可以自己动手做一顿海鲜美食。

无花果 客栈的招牌标志,长岛、烟台、蓬莱都有分店。

坐在客栈的藤椅上,吹海风,看夕阳,好惬意啊

无花果海景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店)图片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的生活就是如此。

自己动手包

除了海鲜饺子外,客栈还加工给做了几个海鲜菜。

无花果海景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店)图片

第3天

鸡鸣岛随着《爸爸去哪儿》的拍摄近年来很火,我们赶了个大早就去了,到达后一看人虽不到100,但只有一条渔船往返,排队等也得一小时后,最终放弃了,只是远远得望了一眼。

去鸡鸣岛的渔船人均40元,只有一只船只往返接送客人,所以要早到排队。

晒海带

准备返回,回程途中中看到了晒海带的海带女们辛苦劳作的场景,甚为壮观。

胶东是海带的主要产区,一般来说,每年四月份收海带的工作就开始了。在去往鸡鸣岛的途中,遇到了壮观的晒海带场景,千里海滩上布满了乌黑泛黄的海带,还有海滩上负责晾晒的海带女,几乎统一的装束,颈下系带的太阳帽和彩色连身围裙,一片繁忙的景象,成为了沙滩上一道靓丽却又朴实的风景。

这些特殊的海带女大都是些四五十岁的“婆姨们”,她们多数来自外地,背井离乡来到千里之外的威海。日复一日的,将咸腥的海带一条条的码放在搭好的架子上晾晒。她们的双手因海水的浸泡而变得水白,脸庞却被炽烈的阳光晒得黝黑。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他们每天清晨差不多三点多就要起床,据说一天要工作18个小时,很辛苦。

大姐们给我们看他们的战利品。

这些海带附带的很细的东西都要用剪刀一刀刀剪去。

大姐拿起的大概有三四十斤了,很沉。

然后把地上的拿到架子上铺开晾晒。

渔民大姐说,天气好的话,两三天就可以晒干成这样了。

海草屋

旁边是一个渔村,都是海草屋人家。

我们走进了一个人家,这里的海草屋冬暖夏凉,至今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一家几口世世代代住在这里,面积不足二十平米的院落,至今生活还是比较简朴的。

深颜色的海草,是雨水天气后,重新修缮填补的海草。

大姐给我们拿出了家里的剪蛏,皮皮虾。

北方饺子王(沈阳路田村店)
  • 地址:高区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沈阳路-293号-15(西港生活小区)

中午回到了市里,到了威海比较有名的北方饺子王。

李朝牛尾汤
  • 地址:环翠区滨海路

下午在市区逛街,购物。晚上来到了李朝牛尾汤。

值得推荐的:牛尾汤、炒年糕

牛尾汤,可以下到米饭里吃

炒年糕

第4天

上午来到了威海有名的里口山采摘油桃、扁桃,还种植有樱桃、苹果。

路边卖水果的一对可爱母女

桃子又大又好吃

农家乐

采摘后吃饭:路上随便找个农家乐 味道很不错。

推荐:玉米皮上蒸出来的碱菜包子,炖柴鸡,炖茄子,炖鱼

人均:40

回程

下午返程,愉快的回家,飞机上看到的美丽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