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之行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柬埔寨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2/21

前言

柬埔寨,是我一次意料之外的旅行,就算是蹭游吧,办签证,买机票,草草的收拾了行李,然后挎起背包,出发,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一切又都是那么随遇而安。

来这里之前,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因为前一年的生活是那么噪杂与烦乱,就想放下担子,来一次随心所欲的旅行。

坐在机场,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过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红眼南航 ,按时起飞,没有做任何的停留。

第1天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把心中的秘密说给吴哥窟的树洞听,然后以草封严,据说从此以后,不会有人,包括他自己,会记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吴哥,我来了。

午夜11点迈出机场那一刻亚热带特有的闷热潮湿扑面而来,使我迫不及待的深吸了一口气,在与机场的出租车咨询处一番讨价后,我们坐上了当地特有的奔奔,去寻找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

有人说:‘日出小吴哥,日落巴肯山’,没有顾虑到一夜的疲惫,天还没亮,我们就飞奔在小吴哥的路上,一路上和我们并肩而行的人数不胜数,都是为了世界上最美的一幕。

大多数的外国人都喜欢骑行在这桑仓的国度,感受着每一刻的清新,我们包了一辆柬埔寨有名的“突突”,带着感受风土人情,带着我来这么寺与寺之间来回穿梭。

售票口我选择了周游柬埔寨的6天通票,40刀,上面打印上你的大头照作为永久的留念。

吴哥窟应该是古迹中最大,保存最完成的建筑,190米宽的护城河包围着它,让它另有一番风情,它规模宏大,完美的对称艺术显现出淋漓尽致的美,每一面墙壁是那雕刻着精美的浮雕,如此精细,如此迷人,形态各异,窗上有12根柱子我想每一根都有一个含义在内,走在吴哥窟下,我显得那么渺小,我只能抬头,不敢弄出半点声音,仿佛闭上眼睛就能与之融为一体。

吴哥窟应该是古迹中最大,保存最完成的建筑,190米宽的护城河包围着它,让它另有一番风情,它规模宏大,完美的对称艺术显现出淋漓尽致的美,每一面墙壁是哪个雕刻着精美的浮雕,如此精细,如此迷人,形态各异,窗上有12根柱子我想每一根都有一个含义在内,走在吴哥窟下,我显得那么渺小,我只能抬头,不敢弄出半点声音,仿佛闭上眼睛就能与之融为一体。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离开了小吴哥之后,太阳已经有露出火红的苗头,于是我们赶往了下一个必经之地,高棉的微笑之寺——巴戒寺。居说它位于吴哥王城的中心,距各个方向的城门都是1.5公里,它由阇耶跋摩七世国王在12世纪时建造。

四处望去,会发现她四面都有微笑的佛像,为之震撼,四面佛像分别代表着:慈、悲、喜、舍。这些嘴角微翘、带着安详的微笑,嘴角上有着几分宽容又有着几分的诡秘。

尼玛堆静静的堆在哪里,应该有它自己的含义吧,记得在韩国的时也同看到过这样的玛尼堆,追问之后才知道这是中国人的爱好,喜欢把石头堆起来,也没有人去破坏,久而久之便成了一道风景,难道这吴哥窟的尼玛堆是不是也与中国人有关?

• 电话:+855-9089256816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在去往比粒寺的路上,无意中四周环望了一下,顿时觉得这感觉真好。

比粒寺是是一座金字塔式建筑,是进行火葬仪式的地方。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

从正门走进来要走好长一段路,由远而近的看着它的庄严与肃立,不起敬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它的四周我发现与其他景色不一样,越大高大的树木,越发红的红土地,俨然感觉好不一样。

红土地,迥异的树木,孤立的塔寺,疾驰的车辆,怎能不美?

又陆续的游逛了几个寺庙,数不尽的小惊喜,不知不觉也快中午,炎炎烈日下,我们便快速飞奔躲回了我们的酒店,准备吃午饭,小憩一下,下午日落后在继续进入这美轮美奂的境地。

午餐是我们在old market的唐人街吃的特色小吃,他们做的全部符中国人口味,店主是个华侨,他说他来这里十几年了,他说我爱这里,他还说怀念中国。

下午4点,我们在太阳未全部下山之前,急急的每人租上了一辆自行车,来感受一下这柬埔寨落日的气息,在骑行的路上,夕阳西下,无意间看到水牛吃草的情景,才发现被这情景吸引的不止我一人,于是拍下了同样骑行的他们与夕阳下吃草的牛。

安宁的湖畔,辛勤劳作的人们,我看到过她满载而归的笑容。

路上美景

本想去巴肯上看日落最后一丝夕阳,可以没爬到山顶上太阳已经只留下半张脸,但丝毫不遗憾,今日不行,明日我将必不会错过这美景。

第2天

• 电话:+855-12-832812,+855-63-765506
  • 地址:柬埔寨境内西部
  • 简介: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教堂等景观,傍晚湖上日落唯美迷人。

第二日一早,打算去著名的洞里萨湖感受一番,闲坐在酒店外,看过往路人,感受着这一刻的宁静宇安逸。

洞里萨湖高棉语作Bceng Tonle Sab。意为“巨大的淡水湖”, 它是东南亚最大淡水湖。又称金边湖。

在奔奔上奔波上奔波了2个多小时之后我以为我终于到达了乘船的地点,谁知奔奔大哥带我们来错了地点,不过也好,就当感受过了。

一路上,遇到了红白喜事,去世的人家应该是个大家族,出动了貌似一个学校的同学来一同出殡,整条街上,一律白色。。。

据说在旅行途中遇到红白喜事是件很吉利的事情,出于礼貌,我没能按下快门,拍下异国喜事的风光,但那景象,已引入脑海。

一路奔波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乘船的港口,坐船感受异国风光。

有水则有鱼,有了渔产,就注定了人们以捕鱼为生,以鱼为食的生活。

一路上,总是能看到这些开心的孩子们,他们对游客丝毫没有任何畏惧,反而是热烈欢迎,据说韩国人给洞里萨湖的孩子很多资助,给他们建学校以学习知识,所以这里的孩子们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人们会很热情的跳起红遍一时的骑马舞,他们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如果碰到河里嬉戏的孩子和他们拍一拍手,他们会开心的跳起来,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快乐。

看着他们羞涩的表情,心中不禁产生了怜悯。

大概乘船2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洞里萨湖的中心,这是其中一景,穿梭在那些树里感受湖中风情,体验风雨人情。

一望无际的湖面。据说我们去的季节是淡季,湖水大大的减少了,不敢想象雨季的时候湖水将是何翻景象。

洞里萨湖上唯一接待游客的地方,里面的饭菜价格都翻了一番,但很多人都会停下来点上几个饭菜,就当是一种体验,一种回味。

酒足饭饱之后,便又乘上船返程,从洞里萨湖回来的水路上,要停船时候抓拍到的情景,弟弟一人乘船,在最后时候兄弟齐协力,加上这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上岸后的一次回眸,洞里萨湖,一辈子的回忆。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为了弥补前一天没能赶上日落的遗憾,从洞里萨湖回来的路上,我们便直奔到了巴肯山,传说中看日落最幸福的地方。

巴肯山(Bakheng)是吴哥主要遗迹群内的一座小山丘,在吴哥窟西北1.5公里处,高67米,是附近唯一的制高点,可以骑大象上山。这是刚从大象上下来的小朋友。

洗礼

从巴肯山下来,看到这样的景色不仅有些壮观,大家应该都是乘坐着突突来的吧,突突司机齐刷刷的把车摆放在一起,等着日落归来的游客。

第3天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第三天一早,我没有把行程排的满满的,睡到自然醒,安逸的享受了酒店里免费的早餐,然后收拾行囊,去往女王宫。

女王宫,即“女人的城堡”之意,它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虽然他大部分建筑已经被毁坏,但还是能看到它曾经的壮丽与美。

在女王宫游玩了大半天,又回归到了老市场,打算在那里闲逛,体会一下old market 的精髓。

应该是在柬埔寨的最后一顿午餐了,除了留了500瑞尔的柬埔寨纸币以外,我打算把所有的钱全部花干净,净身出柬,于是美餐了一顿,出门的时候又喜欢上了这种慵懒的感觉,于是赖在人家座位上,要了一杯莫吉多,蹭着WIFI ,无尽的发呆。

酒足饭饱之后,几乎全部是在老市场一代闲逛,来享受这最后的安逸,我穿梭在大小街道上,来着行人,感受着欢声笑语。

这条河不名其含义,但他是新老吴哥的分界线,河的一边是老市场,另一边则是另一番景象,可以欣赏到不同风格的建筑,感受着不同的风情,我夜晚常弥留在此,没人知道我为何如此痴心,其实我只是执着于那条小小河流两旁迥异的建筑,那种历时的味道。

夜幕降临,也是该回去的时候了,依旧有些不舍,朋友开玩笑说我应该留在这里,我看着就像东南亚人,我有着那里的鼻梁,亦有着那里特有的肤色,玩笑归玩笑,家依旧是还要回的,看着幽深的夜,感受着这里的气息,最终还是踏上了归途的CA826航班,这座沧桑的王国,岂是一次草草的来就能感受到的?它的幽深只有它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