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天气好,来北海看看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趁着天气好,来北海看看

• 出发日期/2015/05/3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第1天

在路上获得帮助

天蓝,有云,微风,踏着我的电动车出行。搜狗地图显示单程15公里。新换的电池,动力十足,往返30公里,小意思。

是不是有点儿得意忘形了,行至国家大剧院,电动车开始晃动,下车一看,OMG,后胎瘪了。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的。没辙,推着先走吧。路口遇到蓝衣交通协管员,热心的告诉我修车点的准确地点。按照指引的方向,前进,行至下一个路口,为了保险,咨询红衣的志愿者大姐。两位大姐为了给我指路居然发生了争执,原来只是为了让我少走几步路。满满的感动,蓝色和红色在这个瞬间是那样的美丽。感谢你们,热情的大哥大姐。你们的身上体现了老北京人的热情,礼貌和仗义。

北海公园平面图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仿古的游船为北海公园增添了一份色彩。

北海公园这样的皇家园林虽然没有江南私家园林的婉约多姿,但其湖景开阔,山水相映,别有一番味道。

沿画面的石桥(徙山桥)可通往琼华岛。

大北京不多见的蓝天白云。

坐在仿古船上,微风习习,赏夏日美景,好不惬意。

仿膳饭庄旁萌萌的小鸟,可爱。

此间别有洞天,设计的喷水装置带来了丝丝凉意。舒坦!

问了旁边拍照的长者,又请教了同事,终于搞清楚,此话名曰“凌霄花”。

凌霄花为著名的园林花卉之一。花朵呈漏斗形,大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花期较长。

凌霄花花语: 敬佩、声誉。寓意慈母之爱。

再过两周,这里将迎来荷花盛放。相信北海公园又会多了一份姿彩。

琼华岛南侧的永安桥建于元代初年,是一座连拱大石桥,桥的两端各竖彩绘牌坊一座,名曰:积翠、堆云,所以此桥也有“堆云积翠桥”之名。

永安桥南的积翠牌楼。

• 地址:西四北大街181号(近西四宾馆)
  • 简介:历史悠久的延吉风味餐厅,菜品口感出众

骑车出行就是方便,府右街延吉餐厅的朝鲜冷面,依稀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价格早已翻了好几倍。

依旧人满为患,只是少了小时候的窗台儿吃面的盛景。

大碗,冷面,辣酱,醋精,一个都不能少。

总结

一路走来,我遇到了出现问题热情相助的人们;置身美景流连忘返的人们;用心记录所有美好的人们;舞动青春充满活力的人们;相依相偎留下爱的印记的人们……看到他们,我想,其实生活可以更美的。

琼华岛简称琼岛,因岛上建有白塔,故又俗称“白塔山”。琼华,意指华丽的美玉,以此命名,表示该岛是用美玉建成的仙境宝岛。

琼岛的东北坡古木参天,这里便是“燕京八景”之一的“琼岛春荫”。沿着乾隆帝御题的“琼岛春荫碑”旁的小路前行,可直通迂回曲折的“见春亭”和“看画廊”,眼前的景色犹如一幅天然山水画,美不胜收。

琼华岛上,沿湖岸筑有半圆形的延楼游廊,像是一条彩带将小岛环抱。游廊很长,共 300米,东西两端分别建有倚晴楼和分凉阁。游廊中部建有碧照楼,楼后院内为漪澜堂,据说是乾隆仿镇江金山寺而建,原为帝后来北海泛舟,休息进膳之所,现为著名的仿膳饭庄。

北海白塔

看到白塔不知为什么总是想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好奇怪。或许那是我们儿时挥之不去的记忆吧。

蓝天白云,白塔绿荫,湖水游船。真有一番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白塔,徙山桥。

园内的人儿

隔代人,好有爱的背影。

每一次拍景总能遇到这些专注的长者,敬佩于他们的专注与执着。

琼华岛饶了一圈,回到永安桥。

公园里随处可见舞动的人们。

热情奔放的维族舞蹈。

老友相聚,普普通通的交谊舞。

十足的国标范儿。

火辣的合影:情侣衫,墨镜,自拍神器,一应俱全。

静静的驻足,他们和白塔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