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奈良、宇治9日游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京都、大阪、奈良、宇治9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27

• 玩法/古镇 人文

前言

旅行是一场遇见,遇见最美丽的风景,遇见最陌生的他乡,遇见最美好的自己。带上父母踏上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途,也许他们不是最好的旅伴,但却是最贴心的家人。这次旅行让我成长,让我学会了担当。

1、首先先要确定你想去的目的地,可通过上网看看大家的攻略,当地有特色的景点、小吃、或者问问身边去过的朋友,向他们请教经验,此次旅途我特别要感谢一位朋友,从她那儿我收集了很多经验和勇气,是她坚定了我踏上这次行程。

2、给手机上下载好常用的旅途APP。必备的有:goole地图、出国翻译管(下载后要去国家的语言包)。

3、从淘宝上提前租个随身WIFI,真的特别好用。我租的时候正好赶上手机淘宝活动,一天才9.9元,根据你的行程天数来决定你租多少天,我租了9天。特别提醒租的时候要押金,押金是在对方规定的时间内归还设备后全额退还。你在领取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电源是不是好的,我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在国外给设备充电时发现电源是坏的,还好USB线没问题,最后用手机电源充的。

4、预约“ICOCA&HARUKA”,链接: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将预约好的单子打印出来带上,凭此单取卡。

5、提前在“去哪儿官网”上创建了自己的行程,确定每天要去的地方,将它生成文档打印出来,作为自己的旅行指南,我这一路全靠它了,全程不离身,真的很管用。

6、可带一个插线板,这样会很方便,以防酒店插口不够。最好带个转接插头,主要是配合插线板插头使用。

7、去日本的最好时节是3、4月份可以赏樱花;9、10月份可以赏枫叶,这是日本最美的时候,同时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为了错过高峰期,我选择了这个时间去,不巧赶上雨季最多的时候,在京都的行程几乎伞不离身,但任然阻止不了络绎而来的游客,这或许就是它的魅力。

8、原来还担心毫无语言基础的自己会应对不来,因此攻略准备的很充分,其实计划赶不上变化,旅途中会出现很多变故,但日本当地真的很贴心,可能中国游客很多的缘故吧,根本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路上到处都能碰见中国人,尤其台湾同胞特别多;每个询问处、核心地段、商场都可见带有中文挂牌的翻译人员;公交地铁站名你能完全看懂,跟中文差不多;同时当地民众很热心,生怕你找不到地方,还专门带你到达你的目的地。玩的这段时间真心没有发现有歧视中国人的现象,当地人都很热心。

9、对了,一定要准备垃圾袋,日本街上你看不到垃圾桶的,街道很干净,每个人出门都自备垃圾袋。

我们的行程花费共分为2部分:

1、必须费用:往返飞机票和酒店,这个提前在国内都预约好了,可刷信用卡;

2、我们在国内又换了将近17000人民币,3个人的消费,一定要换够足够的钱,到当地有些地方是不能刷卡的。在当地我们都使用的是现金,包括:景区门票、公交卡、购物、吃。最后回国还剩一点儿现金。

综合上述2部分的花费,本次9天的旅程总共花费将近3W+。

日本的消费很高,并不像大家想像中日本购物很便宜,除非你买的是“made in China”,日本很多都是中国制造的,如果你不仔细看的话很容易买到。去当地建议还是买“made in Japan”本国制造的东西,然而这些东西都很贵,尤其是牌子的,几乎都上千人民币。例如:行李箱、衣服。不过质量、款式真的很棒。这点毋庸置疑!还是要因人而异,不过中国制造的东西国内也没有卖的,质量款式也都很不错,如果你不建议的话,值得入手。

引用一位朋友说得话来形容这几个地方的交通再适合不过了“宇治和奈良的交通基本靠走,京都交通基本靠公交,大阪的地铁最贴心。”

1、一定要买ICOCA卡,这个卡就跟北京用的一卡通一样,可以往里面充值,可以在关西地区乘坐任何公交、地铁不受限制,唯一一点就是没有优惠。

2、在京都我们使用的是“京都公交一日卡”,有了此卡一天之内乘坐公交车能去你想去的所有景点,非常方便。在大阪使用的是“大阪周游卡一日劵”,坐地铁和去范围内的景区都是免费的,而且去相应的吃饭地方都有优惠。

3、日本的交通方向跟我们的方向是正好相反的,我使用的判断方法是脑海里一直想着“反方向”这3个字或者定好参考位,这样我就不会弄错,反正对我挺管用的。

4、机票是我提前在携程网上就订好的,试了几家,还是携程上订机票最靠谱,最实惠。

机票是我6月初订的,订的晚了一些,稍微有些贵了一点点,不过还好了。这是一个人的机票价格。

1、去日本住宿一定要入住日式酒店,日式酒店都有温泉,可以每天去泡汤,非常方便舒服;而一般的快捷酒店都没有。这是我到日本后才发现的,后悔订大阪最后一家酒店时没选日式酒店,不过还好就在大阪住了一天。

2、 酒店是我提前在国内网上预订好的,第一家是在agoda上预订的,是朋友推荐的酒店,确实高大上,最后2家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还是Booking比agoda方便许多,优惠多,选择也多;agoda上要先付款,Booking上则可以到酒店后再付款,价格为你订的时候所显示的当地货币价格,这样你随时更改取消订单,更换酒店都可以,都没有手续费(只要你不在入住24小时内取消的话,一般这种情况也不会发生,总之非常方便、非常人性化)。

3、Booking上订酒店的时候,你先按照它的要求填好你的目的地、入住时间、客房数和人数,它会自动按照排行榜筛选出符合要求的酒店。我都选择了含早餐、交通方便、优惠力度大且评级高的酒店,这些酒店订的很快,一会儿就订完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巧的是我订的这两家酒店都剩最后一间3人房间,果断下手。

4、日式酒店相对于快捷酒店来说,另外一个优点就是都提供有额外的晾衣架,这个对于我这种夏天每天都要洗衣服的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为我解决了很大的困扰。

5、订好酒店后,将发到邮箱里的入住凭证打印出来,入住时需向酒店前台出示。

6、日本的住宿都不大,无论是自己家还是酒店,所以当你入住酒店时不要觉得很惊讶,怎么这么小,我们在宇治、京都、大阪这3个地方的住所是一家比一家小,最后还是觉得第一家已经算大的了,贵的值得。

以上对于日式和快捷酒店的评价仅是我个人以及从来自身边朋友那儿得来的感受,也许片面,仅供参考。

第一天在宇治入住的酒店,叫“京都宇治花园酒店”,日式酒店,这是此次旅程入住最贵的酒店,不含早餐,一晚1000多一点儿不到1100人民币,在国内已经付款了,住了2晚,算是很奢侈了。不过真心不错,环境非常好,后面就是宇治川。

从房间阳台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宇治川。

这是酒店背面照片。

这是办入住时,前台会给你提供说明的information,详细介绍了酒店相关信息,男汤在一层,女汤在3层

如果你要在宇治住的话,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真心很棒。

忘记拍照了,盗用booking里的图片,和实际酒店里的情况一样。这是第二家在京都入住的现代化的日式酒店,叫“Village Kyoto(Village京都)”,离二条城很近,乘坐公交车、岚电都非常方便,地段非常好。刚进房间,里面是沙发摆设。

将沙发打开铺上垫子就是床,睡的还是很舒服的。酒店相对比较大,虽然跟第一家比起来有些差距,房间没第一家大,但环境不错,挺干净的,还提供早餐,值得推荐,住了5晚共3590元人民币。

这是酒店提供的information,详细介绍了酒店设施,泡汤时间等,还很贴心的准备了中文版哦,不用担心啦!

这是早餐,有3种可选,需提前选好第二天的早餐给前台。

日式早餐太少了,有些吃不惯,不过很精致。

这是最后一天在大阪入住的酒店叫“天王寺1-2-3”,快捷酒店,很小,早餐是自助的有时间限制,没有温泉可泡。但离天王寺站还算方便,走路需要15分钟左右。天王寺是个很大的车站,商业很繁华,换乘很方便,到机场也很方便。如果你在大阪入住的话,可以考虑在天王寺站附近找酒店,地段还是很不错的,但不推荐这家酒店。

酒店环境一般,不是特别干净,凑合睡了一晚,还好就住一天。酒店一家比一家小,最后这家相对前面两家酒店还是差太多了,呵呵,不过便宜一些,一晚上524元人民币。

人文感受

这次旅程,如果排除主观思想,从客观角度来说,日本人素质很高,传统文化礼数传承的很好。你在日本街上走,大家都很守交规,不会出现横穿马路的现象,绿灯行红灯停,车永远让行人,无论你还踏没踏上人行道,司机都会在人形道旁边停下来等所有行人走完,一个人都没有时才开。有一次,我还没迈到人行道准备过时,看见一辆车,我就招手让对方先过,可让了几遍,人家就不动,非等你过完人行道才走。日本的公交车地铁都很守时,站牌上说是几点的就几点,大家都很自觉的排队,按次序上下车,司机师傅开车都相当的稳,每个乘客下车都会跟对方打招呼,虽然我不知道他说什么。有次车上人多,准备下车过道时,还没等我说让让,对方就赶紧跟你点头说不好意思,让出道路来,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签证

签证我在这里不多介绍了,我是在网上淘了一个签证,按照要求准备好资料提交给他们,2个星期就下来了,很快的。一定要记得回来消签,办签证的会给你提供销签方式,按照要求记得回国销签哦!我就差点儿忘记了。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关西国际机场
JR京都站
  • 开放时间:5:42--23:47
  • 简介: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在这里货物齐全,买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属于本地最大的购物区,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JR宇治站
京都宇治浮舟园花园酒店

第2天

• 地址:奈良市 三条本町1番地1号
  • 简介:​奈良车站是位于奈良县奈良市三条本町1番地,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的一个车站。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 地址:Kasuga-machi, Nara, Nara Prefecture 160
  • 电话:+81-742-22-7788
  • 简介:小店窗外是满眼的绿树,提供多种和风茶点。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160 Kasugano-cho, Nara City
  • 简介:十足风雅的植物园,春秋两季可欣赏万叶雅乐会。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最晚入寺16:30)
  • 电话:+81 742-23-1377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中院町11
  • 简介:曾盛极一时的古老寺庙,南都七大寺之一,现在仅存本堂和禅寺。
  • 电话:+81 742-23-4820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元兴寺町 44
  • 简介:“格子之家”是认识奈良町家住宅最好的方式。这是奈良市政府为了让游客可以更认识昔日奈良生活的一面,特别将这栋明治时期的典型传统住宅修复后,免费开放给游客认识及参观。
  • 电话:+81 742-36-8780
  • 地址:3 Chome-5-番1号 Nijoojiminami, Nara, 630-8012日本
  • 简介:平城宫是奈良时代日本王室的宫殿所在地,如今经过学者努力复原了一小部分的建筑。
  • 类型:历史悠久日式料理
  • 地址:630-8301 奈良县 奈良市 1130 Takabatakecho
  • 电话:+81-50-3184-1034
  • 简介:百余年历史老店,所在建筑为有形文化财产。
  • 地址:30 Imamikadochō, Nara-shi, Nara-ken
  • 电话:+81-07-42220866
  • 简介:柿叶寿司(柿の葉ずし)是奈良独特的“火车便当”种类,这家店是最为正宗的柿叶寿司店。很有特色的寿司,外面还包着柿叶,是可以一块吃进去的,味道有点酸酸的,比较开胃。
  • 地址:奈良市 三条本町1番地1号
京都宇治浮舟园花园酒店

第3天

宇治川
  • 开放时间: 08:00~16:30
  • 电话:+81 774-21-4634
  •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59
  • 简介:日本最为古老的神社,本身就是日本的国宝,内有多处重要文物。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桢19-3
  • 电话:+81-774-23-3955
  • 简介:有名的抹茶制品店,口味众多令人目不暇接。
中村藤吉 平等院店
  • 地址:宇治市宇治蓮華5−1
  • 电话:0774-22-9500
  • 简介:中村藤吉是宇治,乃至京都都赫赫有名的百年抹茶老店,是所有喜爱抹茶老饕都要去的地方。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74-39-9300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东内45-26
  • 简介:全球唯一以《源氏物语》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有一部真人版电影和木偶戏轮流播放。
  • 地址:Nakagyo-ku Mibu-Bojo-cho 5,京都府
  • 简介:Village京都坐落于二条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京都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大宫站仅有1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妙厳院、Sanyo Sensei Eihatsu Monument和誓弘寺都在酒店附近。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

第4天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第5天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苑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 电话:+81 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 简介:平安神宫的神苑优雅迷人,4月中旬可以观赏满开的八重红枝垂樱。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 开放时间:巴士:1、4、205路,下贺茂神社前站 铁路:京坂鸭东线、叡山电铁叡山本线,出町柳站
  • 电话:+81 75-781-0010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鸭泉川町59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葵祭”节上,朝书卷队伍会经过下鸭神社。

第6天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 电话:+81 75-871-197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宫町1
  • 简介:藏身竹林小径的小小神社,但地位颇高香火很旺,多祈求姻缘、顺产和学业。
  • 电话:+81-75-8644444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第7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 电话:+81 75-211-8111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高仓西入立卖西町79
  • 简介:日本老牌百货公司集团,主要销售高档流行女装和化妆品。
  • 电话:+81 75-241-63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蛸薬師上东側町503-17
  • 简介:日本最大的药妆连锁店,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最丰富的健康食品和美容产品。

第8天

天王寺1-2-3酒店(Hotel 1-2-3 Tennoji)
  • 地址:Tennoji-ku Teradacho 2-3-14 543-0045 Osaka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 电话:+81 6-6882-4126
  • 地址:大阪市北区长柄西1-7-31
  • 简介:大阪著名的天然温泉,露天浴池很多,可以在这里好好放松一下。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第9天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