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玩嗨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5/09/2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赏樱 购物

前言

都说巴厘岛是蜜月圣地,这里有全球一流的酒店,成熟的婚礼配套,是很多新人的向往之地。

还有更多三五好友、亲子旅行也会选择这里,巴厘岛虽然是一个海岛,但不完全是海洋风情,巴厘岛有它独特的印尼文化,多变的地形地貌,沙滩、海浪、丛林、稻田、火山,这里还是澳洲人特别钟爱的后花园。

巴厘岛的海在海岛里算不上美,浅尝则止。

它有着“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这样的说法,但是还是需要不同的你去体验不同的巴厘岛。

如果你眼中的海只有北戴河、青岛、三亚等国内海边景色的话,巴厘岛还是很值得推荐一去的,

如果你的海洋世界是东南亚的海岛群,巴厘岛也有它特别的巴厘文化。

如果你的海是塞班、斐济、大溪地、马尔代夫等,来巴厘岛也就看看它多元的印尼文化,对海千万别抱什么希望。

巴厘岛是全球十大最适合冲浪的地方之一,如果你是冲浪爱好者,来这里度假是不会错的。

“很多人的巴厘岛都是奢华酒店,我们只是三五好友,没有一流的酒店,要要怎么玩巴厘岛?”看这里,七天五晚,足够一堆好友的难忘之旅。

行程安排

行程一共7天5晚:

DAY1:北京-雅加达;雅加达-巴厘岛

DAY2:海神庙-动物园-乌布皇宫-乌布集市-沙努尔下午茶-luluspa-金巴蓝海鲜晚餐

DAY3:金银岛水上活动:水滴摩托-浮潜-皮筏艇-岛上自助餐-蓝梦岛下午茶

DAY4:圣泉寺-金塔马尼火山-梯田-猴子森林-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DAY5:蓝梦岛摩托环岛游

DAY6:冲浪-购物点-巴厘岛-雅加达

DAY7:雅加达-北京

巴厘岛属于南半球位于赤道南纬8度,所以全年都是夏季,只分雨季和旱季,雨季就是当地的夏季11月-3月,旱季就是当地的冬季4月-10月。

关于摄影装备:

此篇游记的图片拍于两个不同单反、一个卡片、一个gopro。

水上活动想要留下美美图片最好是带上防水相机(我用的gopro3+)如果用防水套最好在质量有保证的店购买,万一进水,几千的器材就毁在几十的防水套上,很不划算,所以不建议用防水套拍照片。

有条件可以购买防水相机,或者有兴趣的可以配备gopro,国内租防水相机便宜,但担的风险也不小,最终选择根据个人需求而定。

关于浮潜装备:

自己在某宝买的浮潜三宝,每次海岛行都会带上,此行却因为偷懒没有带,结果出现面镜不合适漏水问题,习惯了干湿两用的呼吸管,而无法适应当地提供的直呼吸管,浮潜过程并不愉快,之前网上都说担心卫生问题要自己带三宝,实践说明不光是卫生问题,想要更舒服的玩好,还是自己带的装备比较合适自己,毕竟当地提供的用具都会很简陋。

飞往巴厘岛的航班有东航直飞和其他几个航空公司雅加达转机。

此行我们的航班是印尼航空经雅加达转机,一路劳累,得不偿失。

之前直飞过一次巴厘岛,7个小时直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基本没有累到不堪,所以强烈建议,如非不得已还是请选择东航直飞。

此行从北京6点多的飞机起飞,半夜2点就得出发,3点得到机场集合,白天一整天都在飞行,在雅加达转机也只是傻傻等待,到达巴厘岛已经是快9点,18、9个小时的折腾人已经相当疲惫,还吃不好睡不好的,旅行的兴致大打折扣。

一定要选择直飞、要选择直飞、要选择直飞、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说到巴厘岛的villa世界闻名,有一种巴厘岛就叫酒店游,只可惜不是蜜月行,三五好友观光为主,所以经济的精品酒店最实惠,留下遗憾今后有机会再来体验。

我们的酒店:巴厘岛库塔宾当酒店(Bintang Kuta Bali)

Bintang Kuta Bali酒店距著名的库塔海滩(Kuta Beach)和Discovery Shopping Mall购物商场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国际机场约10分钟车程。

酒店属于精品酒店,没有沙滩,酒店也不大,早餐品种偏少,好在服务还不错,一水中国人,都是国内自由行机+酒行程的客人住宿。

酒店可以通过去哪儿酒店频道查询预定。

房间比较小,被子薄但也很不透气,枕头也不不透气,整个行程睡得并不舒服。

早餐种类少,味道也很勉强,各类热餐选择也很少,对美食稍有要求的没法下口,每天只选择烤面包片。

印尼菜肴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餐桌上还常备辣椒酱,浓重的口味很容易令品尝过的人得出不同的看法,所以是不是好吃还要自己尝试。

脏鸭餐,脏鸭餐也就是脆皮鸭餐,它是乌布的风味餐。鸭肉酥酥脆脆,但也不油腻,略干涩。

印尼炒饭。各家口味不一,有的好吃有的难吃,纯粹靠运气。

印尼海鲜烧烤,以金巴蓝海滩的烧烤最有名,不是因为这里的海鲜最好吃,而是因为在这里边看海上夕阳边吃夕阳晚餐,非常浪漫,如果是情侣来到一定深刻而难忘,是这里的一大亮点。

此次行程购买的半自由行套餐。

DAY1-3为行程景点,DAY4、5两天自由行,DAY6半天自由行,半天大巴拉着去购物。

我订这个套餐的价格为5980元,众信旅游线上预定能够减少200元。

注意事项

汇率:

巴厘岛的货币是印尼盾,汇率9月大约在1:14000左右。最简单的计算方法是去掉印尼盾最后三个零,再处以二,就是大约的人民币价格。

机场汇率一般会比市区低一些,如果不是急用,可以等到市区再换。

在巴厘岛街头巷尾都会有换印尼盾的小柜台,这里特别提醒,最好不要到私人的小柜台换钱,看起来标价比较高的私人换钱点,基本伎俩就是抽钱,如果你非要在小柜台换钱,在你数过钱之后就千万不要再被拿回去,不然后果只有被抽钱了。

所以推荐大家要到正规的换钱公司兑换,正规公司会有这样一个门面,还会有收据证明给你,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第1天

DAY1:

漫长的第一天时间,全部献给了漫长的飞机路程。

半夜2点就出发去往机场,3点到达开始托运行李过安检等等一切繁琐。

早上6点多才坐上印尼航空的飞机离开了首都北京。

下午到达雅加达机场,

候机厅外的鸡蛋花开的正旺,热带气息扑面而来。

过了安检之后就在这里候机,漫长的几个小时实在百无聊奈。

雅加达转机

候机厅被分为小间,每一个登机口不不大。

进了飞往巴厘岛的候机厅,一眼就看完所有。

从雅加达转机巴厘岛的飞机上,遇到了的美的不像话的夕阳,一个浪漫的旅程由此开启。

到达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9点多,路上劳累一天,终于在此结束。

一下飞机,接机的印尼姑娘就给我们每人送了一串鸡蛋花挂在脖子上,美美的旅程在鸡蛋花的香氛中开始。

精品酒店,简单干净。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DAY2:

一早就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中醒来,直奔第一站。

我们来到的时候正值上午阳光灿烂,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巴厘岛热情的阳光。

海神庙是巴厘岛六大寺庙之一,涨潮时,此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退潮时露出海岩才可以相通。海神庙建于十六世纪,祭祀海神之用。

海神庙最佳观赏时间在夕阳落下的时候,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日落的时候前来欣赏最美海神庙 。

清澈的海水让链接海神庙的路若隐若现,一幅人间胜景。

海神庙不大,在遥远的海崖上看一眼也就能看见全貌。海神庙周边和每一个景点一样,零星有一些商铺和民风民俗。

第二站巴厘动物园。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动物园,动物不是很多,不过里面各种热带植物,满眼绿色还是相当养眼,如果感兴趣,动物园里可是能看到巴厘岛有名的猫屎咖啡生产家麝香猫呢。

非常萌的动物园接送车。

盖个戳,证明你买了票

到达动物园也是午餐安排的地点。

阳光下、丛林中,我们的巴厘岛特色午餐,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尽情享受。

餐前鲜汤

这就是正餐:脏鸭餐。巴厘岛的特色美食。

有人说,不吃脏鸭餐不算到过巴厘岛,也有很多人说脏鸭餐没有传闻中那么好吃。关于美食,各有所爱,既然到了巴厘岛,不妨试一试这里的特色,人生如一列逛吃的火车,逛到哪吃到哪。

鸭子一般都是散养在水田里吃小虫小鱼的放养鸭,经过油炸、烧烤外皮特别酥脆,虽然配菜的搭配不是很适合中国人口味略显干涩,倒也香脆可口。

午餐后就在园里逛逛,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

悠闲晒太阳的鳄鱼们

水獭宝宝喜欢在水中消暑嬉戏。

这里也有喂大象的项目,还可以骑大象。

像国内所有动物园一样,喂大象的食物也是需要从这里购买的,这样一份大约人民币不到30元。

大象宝宝还是很乖的

骆驼先生吃午饭。

这个就是传说中猫屎咖啡的生产者:麝香猫。这个叫猫的家伙似乎没有那么可爱。

乌布皇宫是乌布的地标,位于乌布市场对面,导游带我们来到它的大门,没有进到闹市区。

这里是乌布王室苏卡瓦堤的居所,免费参观。

在大门对面有一处租纱笼的地方,进皇宫需要围一条纱笼,男女均是,只需要自愿给一些布施。

打鸡蛋花的妇人,见过巴厘人民是怎么摘鸡蛋花的吗?

刚打下来的一篮鸡蛋花,个个鲜嫩。

乌布集市

导游安排的“乌布集市”是在一个非常小的一个市场,非传统市场,跟我们的批发市场类似,质量都是地摊货。

十几分钟参观时间是没有时间购买什么东西的,到此一游一下。

下午茶

下午茶安排在”Sanur“海滩的”Grand beach“酒店,这是巴厘岛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我们只是来享受一下”下午的美好时光“。

下午茶简单粗暴,时间充裕来浪费时间看海还是可以的。

酒店的大泳池,这才是来巴厘岛该住的酒店。

在这里坐一下午都不会觉得腻,吹着海风什么都不想,愿意一直留在巴厘岛。

简单的“下午茶”巴厘特色“烤玉米”一份三明治加薯条,简单粗暴。

luluspa

套餐赠送的lulu spa,在享用完“奢华”的下午茶后开始一场身体的旅行。

巴厘岛的spa也是全球有名,来了必须体验的环节,lulu spa又是巴厘最传统的spa,来了一定要体验一下。

lulu spa翻译过来就是去角质的spa,按摩手法不如中国,不那么讲究穴位,不过spa中用的材料都是纯天然,做完一次spa全身嫩滑,是爱美女性的最爱。

Grand beach的spa

彩绘雕花的木门、石雕、还有各式精致生动的木雕,庭院内随处可见各种巴厘岛艺术摆件和绘画。

两人一间,按摩房间稍微有些简陋。

各种按摩前的准备。花瓣、浴盐……

最后的花瓣浴

沐浴之后来杯姜茶暖暖身子,全身得到很好的缓解,顿时觉得每一个毛孔都很轻松。

小庭院里迷人的东南亚风让人不忍要到处转转。

都说巴厘岛是个浪漫的地方,随处都能遇见浪漫,不小心看到了这么温情的一幕,诺大的一个酒店后院,宽敞的露台只有这对情侣,海风吹着,在昏暗的光线下,男女主人公就这么静静的对视,角落里的自己都快被这个场面浪漫哭了,远远的看了一眼,这个画面留在了相机里。

第3天

金银岛

第三天行程是金银岛,全天都是水上活动。

金银岛的海水水质相对马尔代夫等高端岛屿还是差很多,只能说相对较好。

金银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方,紧邻蓝梦岛,中间有一架桥梁紧紧与蓝梦岛相连。

day3全天水上活动,所以建议参加岛上活动的朋友,贵重物品可以放在酒店不需要带上岛,尽量不带单反,带上防水相机或者带好防水套。

金银岛 图片

出发。在码头上船船票就是一个防水纸质手环,回程还需要出示才能上船,所以要保留好自己的手环。

碧海蓝天,心情瞬间就嗨起来。

即使什么也不干,在岸上悠闲的晒太阳也是一件绝美的事情。

金银岛 图片

换好泳衣就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海底摩托。

海底摩托还是很安全的,全程有教练带着,只需要带好头盔坐在摩托上就可以了。

不会游泳潜水,也能感受水下世界。

金银岛 图片

只要一点小面包,满世界都可以是游来游去的鱼。

看看大家都玩的很自在。

海底监狱:就是这样一个小空间,大家沉在里面看海里的鱼。

金银岛 图片

金银岛的浮潜还是比较负责的,不会游泳的游客可以躺在一个大网上往下看鱼,会游泳的游客自己下海玩,但是规定一定要穿救生衣。

水质不好加上下水时不小心划伤,就没有很强烈想下水浮潜的念头,在船上玩了会就上岸了。

很喜欢躺在独木舟里,飘在海上,暴晒一下城市里快要发霉的霉菌。

金银岛 图片

独木舟,是比较爱的一个项目,虽然很简单也不够刺激,但很适合晒霉菌。

岛上的午餐很简陋,如果对食物很挑剔的建议自带。自助餐选择不多,苍蝇却非常多,可以说你是跟苍蝇一起吃一份午餐。

下午时分,闲着没事,岛上的居民出来斗鸡表演。

主人宝贝的大花

斗鸡是一种赌博游戏,怎么能少的了下注,有赢有输

激烈的厮杀

金银岛 图片

愉快的时间总是很快,眨眼就返程,来接我们的快艇手差点吓死所有宝宝,看看这装扮……

约莫一小时的航行,夕阳在海上慢慢的演绎了一场落日秀。

来接我们的快艇手差点吓死所有宝宝,看看这装扮……

金银岛 图片

没有单反的一天。如果有一天,什么摄影器材都不带,包括手机,只用心来体验一段旅程,那是一种什么体验?

回到库塔,赶紧找了一家旅行社,定下了接下来的自由行程。包了一辆车,以及买好了去蓝梦岛的船票。

第4天

当地生活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能自己想去哪,就自己安排,跟朋友两个包了一辆小车,出发去巴厘岛最美的乌布。不到乌布的中心看看,怎么能说到过巴厘岛呢。

跟向导说,我们想看看巴厘岛本地人的生活,向导愉快的给我们介绍,在去乌布的途中带我们来到一家传统的居民家。

看看当地人的房屋当地人的生活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传统的巴厘岛民居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小院子,每家门口都会种上鸡蛋花,不仅美观香气四溢,还有驱蚊的功效。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家庭小庙,每一间睡房都不得高于自家庙宇的高度。

低矮的几间房屋都是睡房。

这个家庭的男主人。

庭院里散养着鸡鸭狗等小动物,生气勃勃。

家庭庙宇,只是一个石雕工艺术的塔状碑,每家每户都有。

纯手工雕刻的类似萧的乐器

还有更小更精致的。

在院子里晒太阳睡懒觉的狗,有这么惬意的小院和生活状态,让我们北京来的无比羡慕。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从巴厘岛人的小庭院出来,继续奔北往圣泉寺方向。

圣泉寺位于巴厘岛中北部,是巴厘岛上著名的寺庙之一,距离乌布40分钟左右的路程,圣泉寺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游客必到之处。据说圣泉寺的泉水还具有一定疗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善男善女来沐浴、膜拜。

排队等候圣泉水洗礼的当地人和游客。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金塔马尼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位于巴厘岛中北北边山区,从圣泉寺出来继续往北。

金塔马尼路途遥远,如果不是对火山情有独钟的可以选择不去。

一片田园风光,找到了《美食、祈祷、爱》中,朱丽娅罗伯茨在影片里骑着自行车在田间穿梭的景色。

来到观景点,只是远远的看一眼金塔马尼,就静静的站在远处,周围安静的出奇。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火山下来往回走,奔往德格拉朗梯田,巴厘岛一个著名的景点,不过除了在梯田里有一些热带植物,实在看不出什么特色,规模、形状都无法跟国内相比,一个望一眼就能看完的迷你型梯田,凡旦还有朋友要来,我都不会推荐这里。

依旧的田园风光,如果一路都是此等景象,还是很愿意享受这种田园之美。

看一眼就能尽收眼底的梯田景区,就在公路旁边,下不下车都没有太大区别。

免费参观,无门票。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绕了一圈来到乌布镇。

先去了圣猴森林公园,公园位于乌布区,是一个猴子自然保护区,这里居住着很多猴子,被视为圣猴。如果对猴子感兴趣的,去转转还是挺有趣的,如果不喜欢猴子不去也罢。

这里是一片豆蔻林,猴子们喜欢的绿色森林。

石像上都布满青苔

给猴子建的庙宇,管理员在一边休息。

溪水边的小猴儿

抱团取暖~相当有爱

猴子庙宇

有没有一种探险电影的感觉

这里的猴子非常亲近人类,游客在游览时,他们会大胆的向游客讨食,粘着游客不走,爬上游客身上的情景随处可见。

不过值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人,但也要小心自己的随身财物,他们可能会调皮的顺手拿走你的眼镜、小包、甚至还有游客的头饰耳环等。

调皮的小猴儿很喜欢坐在别人的肩上

小猴子们与天然森林融为一体。

森林公园里的温泉,有时候会有猴子在里面泡澡,可惜没能亲眼见到。

壁画一角

温泉不断

乌布皇宫后花园

从猴子公园后门出来,沿着镇子里的小路一边逛一边溜达就来到乌布皇宫的后花园。

皇宫在乌布市中心的位置,是乌布镇的地标位置。来到这个艺术重镇乌布,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一切精美由此流出。

皇宫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共同设计建造,宫殿处处有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现在对游客开放参观,但这里还是乌布王室的居所,晚上庭院中还会上演巴厘传统舞蹈。

精美的石雕。

演奏乐器

饱经历史的艺术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从皇宫出来,斜对面就是乌布最热闹的乌布市场。

它是一个规模很大的旅游特色商品集中地,价格便宜,种类繁多,大多质量一般,给朋友带点小纪念品是很不错的,虽然很多商品大同小异,但种类比较全,规模很大。

有时间和耐心在这里慢慢逛,喜欢买买买、砍砍砍,喜欢淘小东西的同学来这里也别有一番趣味,记得货比三家,狠心杀价。对于不会买东西的朋友还是推荐在超市商场购买,比如discovery mall这样的大商场,也有旅游纪念品。

每一条巷子两边都摆满了各种小商品。

巴厘岛特色小人偶

冲浪板工艺品

各种小纪念商品挑花眼

小街小巷人来人往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不到乌布等于没有来过巴厘岛。

乌布是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于中心,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风光,这里四季绿水青山,林木参天。

而乌布市中心则是一个艺术的摇篮,随处都是精雕细琢的艺术雕塑品。巴厘人民信奉神灵,相信万事万物皆有神,树也好山也好,房屋也好,一切都是他们可以拜拜的对象。

每个转角都是风景,到这里只想静静欣赏这里的每一片绿叶,每一簇石雕。

精致的艺术用眼睛装走已经足够。

推荐一家乌布餐厅:cafe lotus

如果问餐厅的东西到底有多好吃,我回答,食物在中国食客口中恐怕难拿高分,但在巴厘岛餐厅中就能得到不错的分数。选择这家餐厅,还有个很扯淡的原因,就是看中这里的的逼格,坐在榻榻米上,透过栏杆微微吹着小风,看满池荷花盛开。

海鲜大拼盘是我给她取的名字,菜单上叫“seafood rijstafel”rijstafel是招牌菜的意思,印尼餐。

卖相很招人喜欢,鸡肉、虾、鱼肉、虾片、蔬菜、米饭,各种奇怪的印尼味道比较新奇。

坐在榻榻米上望出去的景色。

图上正中央后面的屋子就是莲花餐厅我坐的位置了,吃完跑出来溜达一会。

转眼一个角落又是一幅电影里的场景

小小菠萝蜜

随处静止都能是一幅画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最浪漫的海滩晚餐,就在金巴蓝,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到金巴蓝正好能赶上夕阳晚餐。

金巴兰海滩原来就是一个小渔村,后来海滩上建起了各种饭店,慢慢就吸引了大批欧洲过来度假的游客。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海滩边上的各色饭店,大多游客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在这里看着大海等落日,吃上一餐浪漫的夕阳晚餐,而中国人到海边最爱的就是海鲜,于是海鲜大餐和海边的夕阳就成了标配。

对沙滩而言,金巴兰的沙滩并不是很干净,毕竟这里还比较朴质,也没专门的人员来打理沙滩,还保留了渔民正常作业,白天阳光充足的时候游客是很少的,沙滩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寄居蟹退潮后滚的沙球,很可爱的样子。

带黑色矿物质的沙粒被海水冲过的流沙也能画出一副自然的艺术品。

这里的渔民仍然采用古老纯朴的小木舟出海。

停靠在岸边的小木船。

这里的海鲜并不便宜,都是按照重量卖。既然来了就试试,一只比目鱼、一只烤大虾,带米饭和餐前汤,人民花费接近400元人民币,青岛38一只的小虾突然就变了小意思。

食物的价格成了次要,在海风拂过的沙滩,伴着慢慢落下的夕阳,美景无价,心情千金。

伴着落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用美食。

美景留在心中

晚上的沙滩上也很热闹,有的饭店还有表演的舞台,非常热闹。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蓝梦岛是在巴厘岛最为留恋的一个地方,碧海蓝天,从登巴萨区的繁华来到这里,就像来到另外一个世外桃源,一个可以把心放空的地方,如果我还来到巴厘岛,我依然愿意把时间留在这。

买好的船票一早就有司机来酒店接人了,送到码头,直接送上快艇。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海水清澈见底、没有污染,小岛上椰林茂盛、岛上居民们依旧保持着他们的生活方式,除了集中在西边码头的一群Villa和潜店以外,岛上的其他地方都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状态。

西海岸上岸蓝天碧海,玻璃色的海水顿时把心情染成蓝色。

padi的棋子霸气的就插在码头

岛上有租摩托车,环岛骑行一圈绝对是值得推荐的项目。

很多人来蓝梦岛会参加水上活动,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水质相对巴厘岛来说很不错,不过玩水上项目的几乎都是跟团。看看那些来蓝梦岛的澳洲人,他们就喜欢租个小摩托,享受的在岛上转悠的感觉,我们加入其中,用整天的时间环岛一圈,看到了晨时被水晶色包围的蓝梦岛,也看到了潮水退去之后的藻场。

想是谁也抵挡不住玻璃色海水的吸引。有句话叫“你负责拍照,我负责微笑。”到了我这里很愉快的变成了:“你负责按快门,我负责在取景框里跑来跑去“^_^

蓝梦岛有很多个观景点,骑行环岛一圈足够把各个景点看个遍,沿海边会有这样简陋的小路。

蓝梦岛的景点其实就是几处风景很美的地方,没有任何人工装饰,我们上岛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会印尼话在印尼做生意的中国小伙子,很热心帮我们的摩托砍价,还送了我们一张蓝梦岛的地图,岛上各个景点比较分散,骑摩托绝对是最佳交通工具,能到达各处悬崖随意观浪,浪到不愿浪为止。

南边的悬崖景点

各处悬崖边都有海浪海风,所有的烦恼在这里都会被吹的彻底干净。

接近岛内陆的小路会长这样,恍惚间有一种在乡村撒野的狂放。

租来的小摩托,一天下来最大的教训就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回来一层一层的脱皮,也是没有救。

在蓝梦岛的东边有一座链接金银岛的桥,时间有限,没有转完金银岛就回来了,建议在岛上住宿的再环金银岛一圈,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岛上,本地人还有一项最大的娱乐:斗鸡。

当地人的斗鸡集市,就在路边。停满的摩托车,主人不是游客,只是赶来参加斗鸡活动的巴厘人。

斗鸡是一种赌博游戏,岛民们很喜欢这种消遣方式。

装鸡神器,很像我们女生背的挎包。

让主人骄傲的鸡——大白花

东边与金银岛相望,许多的船只也是美不胜收。

岛上的餐厅都比较简陋,但风格很随意自然,大多是原木结构。餐厅比较分散,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而你想爬得高看得远,推荐岛上最高点这家:PANORAMA

印尼炒粉味道还是挺赞的,比起库塔一般餐厅里的都可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美得不想回家。

最高点的餐厅能看全最繁华的西海岸,像一个童话小镇。

岛上的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退潮之后,藻场显现。

拾海藻的渔民

下午时分,夕阳慢慢下去,在岸边还有些许游客在等候回邓巴萨的船,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退潮后的沙滩显得有点脏,与早上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拾水藻的人。

当下午最后一班快艇回到登巴萨,还能看到水里的海钓,恋恋不舍的蓝梦岛意犹未尽,如果有下次,只想懒瘫在岛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6天

库塔

库塔海滩最出名的不是它的沙滩,而是它的海浪。库塔海滩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冲浪海滩之一,来巴厘岛不冲浪也是一种浪费。

库塔的海浪比较适合初学者,所以在海滩上你能看见很多出租冲浪板的摊位和教练,如果你在沙滩溜达都会有冲浪教练上来跟你打招呼,问你要不要学习冲浪。

其实初级冲浪很简单,也不太危险,用教练的话是“一分钟学会”果然从不会到上板滑起来,只是一个动作的距离。当然,教练会先简单的在沙滩上上一个小课,大约也就十分钟不到就能下水,不会游泳也可以玩,因为你只能在不超过你身高的水域玩耍,掉下水都能轻松站起来的程度。

库塔海滩全是玩冲浪的游客,观赏性稍低,娱乐性较高。

试着玩了2个小时,差点累到瘫,冲浪也是个体力活,还得不怕暴晒,水上运动永远是最爱,暴晒也会不顾一切。

库塔的城区:

以库塔广场(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为中心的商业区,又称”洋人街”,这里餐饮、购物、酒店都非常集中,像所有“外国人聚集区”一样应有尽有。

避开人潮躲进小巷,跟巴厘的气息接近再接近一点。在熙熙攘攘的街区里,依然藏着很多巴厘的特色庙宇。

说到吃,推荐一家性价比高的餐厅:Made's Warung

“Warung”在印尼语中是“小吃店” “路边摊”的意思,定位就是平价餐馆。简单的装修,原木大桌椅,很怀旧的一家店。

菜单都很古旧的风格

爱吃螃蟹的人可千万不要错过他家这道菜,论斤卖,220000印尼盾一公斤,可以要半份(一斤1100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50多元),配米饭。

我超爱吃螃蟹的,一人能吃掉半份的量,也可以几个人一起点一份,说他有多便宜,反正在北京这个价钱吃不到。

汤汁咖喱带甜味,蟹肉鲜嫩,非常新鲜。如果来到他家找不到这道菜,直接把这张图片show给服务员看就好了。

Made's Warung的印尼炒饭好看不好吃,慎点。

购物

午饭过后收拾行李就准备回程,在回程之前,跟着大巴去了好几个购物点。

团附带购物店有咖啡工厂、橡胶工厂、土特产店和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开启购物模式,玩了这么多天,走之前带点纪念品回家是必修功课。

咖啡工厂

导购给我们介绍巴厘岛咖啡

参观操作间

试喝咖啡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礼盒装,买来送领导送客户还是很不错的。

刚从麝香猫身体里新鲜出炉的咖啡豆做成了纪念品印章。

大头更大的。

咖啡买好也不用担心携带,咖啡工厂还提供打包和邮寄服务。

最后一站把我们放到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

来到这里就为了在最后吃一顿印尼的饭把身上的印尼盾都花光。

偶遇到他家,新鲜水果鲜榨果汁10000一个,约人民币5元都不到,在大北京10元20元买的都是冲调饮料,你说是买还是买?

PASTRY & BAKEY

35,000一份,相当超值,至于味道,中规中矩,为了填饱肚子上飞机而已。

第7天

北京

DAY7:

回程

第七天清晨落地北京,愉快而难忘的旅程拉上帷幕。

巴厘岛的快乐随着时间走远而增强,一段好的旅程有美景、美食还要有好心情,一切都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