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颐和园游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游园惊梦”--颐和园游记

• 出发日期/2014/11/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APEC小长假,昌平张各庄银杏林一行,树叶落了,心中涌起一丝丝失望。三点了,好有时间,直奔颐和园。这次设计好了,必须从北宫门入,好久没从这里进去了,周遭的景致早已忘却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北宫门意指颐和园的北门,乾隆年间曾是清漪园的正门,坐南朝北,是一座面阔七间的两层门楼,因清漪园南面为昆明湖,没有大门,所以视北为上,故北侧宫门为正门,称“北宫门”。同治年间重建,更名为“颐和园”时将东宫门改为正门,而北宫门的名气也就远不如东宫门了。

苏州街,地处我国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大型皇家园林——颐和园的后湖,是一个仿江南水镇而建的买卖街。

每次出行总会遇到热心的摄者,真是有求必应。

苏州街有各式店铺,如玉器古玩店、绸缎店、点心铺、茶楼、金颐和园苏州街银首饰楼等。

我们现在看到的苏州街是1986年重修的。有那么一点儿现代的烙印也就情有可原了。

苏州街既是一处历史人文景观,又是一处独特的自然景观,列于宫苑之中,小巧玲珑,依山面水,宛如江南图画点缀在后山后湖的建筑轴线上,更加衬托了后湖的宁静典雅 。

感谢帮我们合影的摄者。

寻觅美景的外国朋友。

苏州街之桥名曰长桥。

远处的香岩宗印之阁是颐和园万寿山后山汉藏建筑群的主体建筑。

香岩宗印之阁系仿西藏桑耶寺形式而建。光绪十四年重修颐和园时改建为单层佛殿。殿坐北朝南,面阔5间。前后有廊。正脊歇山黄色琉璃瓦顶。殿内正中供奉三世佛,两侧供奉十八罗汉。阁东、西各有3间硬山顶建筑,坐南朝北。

山间风光

沿着山间小路前行,发现一个去处,有那么一点必有洞天的意思。

树林深处,有美眉在拍写真。

其实拍摄不一定要找专业的摄影师,一家老小,三五好友,闺蜜挚友同意能拍出很好的人像摄影。当然这里的诀窍不是技术,而是感觉和情分。

意外看到一位画者在作画,顺着他作画的方向。我似乎真的看到了一幅画。

周边有游客说,这里真有些九寨的感觉。

这里的色彩对北京秋色做了最好的诠释。此时此刻真有了些许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这样的一幅作品已经画了两天。记录美的的景致,无论是画笔还是相机,大底都要认真的。

我家美女,您也要作画吗?

用我们的眼光去欣赏美,感受美。

奇怪了,我坐在那里和画者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或许他的身上多了一份定力。

再看一眼这里美丽的画卷,真的不忍离去。

林中,摄影师再用他的方式记录美。

给这张照片 去个名儿吧?”各取所需“亦或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石舫

天快黑了,终于到达石舫。

这座巨大的石船,在清漪园时期叫做石舫,它仿照江南水乡岸边泊船的习惯,是船尾向外,船头朝向岸边。当年,石舫的舱楼是中国传统样式,乾隆用这座石舫提醒自己时刻不忘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的道理。

园景一览

银杏或许是北京秋色中永恒的元素

所有的人都在试图记录下这秋的瞬间。

在众多的记录者中,我可能是最敬业的一个了吧。为自己点个赞。

没有难看的姿势,哪里有这样的视角?

尾声

夜色降临,或许到了离开的时候了。北宫门游颐和园,短短的不到两个小时,收获颇丰。没有今天的不走寻常路,哪有刚才的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