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个脚板儿的旅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两个脚板儿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9/24

前言

一次计划了半年的旅行,一次一直期待的旅行,一次幸福的旅行!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感受大海,我想大概这一生我都会记着这次旅行,心中的无数期许和幸福都在这次旅行中永远记录🍄🌹🌹🌹

第1天

• 电话:0592-2053333
  • 地址:厦门思明区虎园路16号
  • 简介:本宾馆是位于市区中心的园林式酒店,既享城市繁华便利,又与自然美景相邻共生。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从酒店南门出门即是中山公园地铁口,并有多条公交线路贯穿,交通出行十分便捷。 厦门宾馆以卓越的品质,为高端商务

2015年9月24日13点,我和我的小伙伴吃过午饭便到达岷山饭店成都机场大巴,小伙伴心里盘算着距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3个小时(到机场需要花费1个小时,提前2个小时到,想着能够早点到选一个靠前靠窗的位置🍀,为了能让我能够更接近蓝天白云)。然后,事实是这样的😵:坐上机场大巴后,小伙伴为了再次确认起飞时间(她有时候有点强迫😛,理解理解),哎呀,原来是15点的飞机✈️,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这时候小伙伴开始焦虑了(因为我以前也没坐过飞机,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时间观念☺️),她说这一次真的是在“赶飞机”,她就在焦虑中度过了40分钟,然而我这个傻乎乎仍然没觉得有多焦虑,觉得还有那么多时间😳!=_=到达机场后,我们向取登机牌的地方飞奔着,(我当然不知道在哪里咯😒,被拉着飞奔着),只有54排的位置了,可是我居然觉得还是挺靠前的!开始登机,我的那个兴奋呀,必须拍照📷留下我的第一次航空旅行😊!飞机开始慢慢滑行,其实我很紧张,我害怕那种突然离地的超重和调整时的失重,滑行的声音越来越大,紧张的情绪越来越严重,只能紧紧抓住小伙伴缓解情绪,眼睛牢牢地盯着窗外,想要看着飞机离地的一瞬间(一副吓死宝宝的表情😢),突然没了滑行的声音,飞机离地,飞机轻微的摇晃着,超重与失重交错,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速,心里那个滋味呀,真是够丰富的!可是,仍然难以掩盖我的兴奋激动的小心情💃。空姐的一口闽南口音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真的也是让我感觉尤为的新鲜🌵,到达平流层以后,飞机平稳飞行,可是我仍然看不到蓝天和白云,心里想着,怎么就没有呢?甚是疑惑☁️🗾。大概飞行了一个小时,去洗手间,排队中发现最后一排居然没人坐,自己便兴奋的跑过去,坐在最靠窗的位置,向窗外望去,呀,😄😄😄我看到蓝天白云了,视野开阔得让你觉得心境如此干净,没有任何杂念,只有蓝天白云!多想出去感受一下,脑海里浮现出孙悟空驾着筋斗云腾空万里的场景,😍多么羡慕呀!突然,飞机抖动了一下,对于一个第一次坐飞机的菜鸟来说,吓死宝宝了😒,赶紧往过道靠拢!洗手间的空间小,真的没关系,关键飞机划破长空的声音真的太大,把菜鸟吓得断断续续赶紧出来😭。愉快的飞机餐开始了,觉得好好吃喔!

到厦门咯😍,天色已晚,看不清书中所描述的沿海城市,只有一排排“水泥树”!乘坐机场大巴,到轮渡,换成公交到厦门宾馆,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如此的新鲜!

到宾馆,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便搭乘公交到达小伙伴口中很有名的中山路,感觉像春熙路,不同的是街上有许多小吃,第一次看到第七铺,好亲切,因为在来厦门之前,我已吃过它家的牛轧糖😘、蛋卷😘、芒果酥😘,真的好吃得不得了!小伙伴带我去吃她曾经吃过的😘月亮虾饼和😘酱爆鱿鱼,哇,那味道,真的,爽!也第一次感觉到厦门的消费水平!继续边吃边逛,还没吃完又到第二个店,继续😘吃海蛎煎(还是蛮好吃的)、黄则和花生汤(我觉得☺️稍微甜了一点),沙茶面里面的海鲜我是喜欢的,由于吃不来腻芝麻味,总觉得芝麻味太重了,所以没吃完😛!又来到另外一条小街,哇哦,全是热带水果,那一个个胖乖胖乖的芒果在向我招手,味道真的是香甜而不腻,吃在嘴里,美在心里😊!!!回去的路上在沃尔玛真的是心跳💗加速了许久!!!

回到酒店,已快10点半,洗洗睡吧,明天早上去鼓浪屿😍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记忆中的鼓浪屿紧紧局限在那一首歌中,只记得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

2015年9月25日9点,吃过丰盛的厦门宾馆早餐,便向心中的浪漫岛屿前进🚣🚣🚣⛵️⛵️⛵️!第二次坐大船,心里还是免不了有些激动😛(第一次是在阆中古城嘉陵江),可惜的是船太豪华,窗子密封的,仍然可以感受到海浪拍打的声音,此时船中响起了钢琴声,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琴声那么温柔,萦绕耳畔,仿佛我已看到那座温柔浪漫的钢琴岛!第一次看见大海,两边可以看到沿海的建筑,我心中的大海是一望无际的,是海与天相连的!

船停靠在内厝奥码头,迫不及待拍下了第一张属于鼓浪屿的记忆,整个岛没有机动车辆,全程只能靠步行,船员告诉我们很容易迷路,我还不行,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

看着这个史上最复杂的路线,开始第一次的探索!出码头后走右边的道,然后第一个路口左转,到达公共厕所,右转,再左转,好,第一次失败😒!原路返回到公共厕所,左转,直走,又看到码头,好,第二次失败😒!原路返回到公共厕所,返回到第一个路口,仍然左转,回到第一次路线,继续上坡,出现岔道右转,转进别人院子,好,第三次失败😒!原路返回到岔道,倒退一个路口,继续右转,直走,转进一个超蜿蜒的小路,没有看到所谓的小吃店,好,第四次失败😒!第五次开始,小伙伴和我都有点疲惫了,决定不跟着路线走咯,跟着感觉走,居然走对了,终于找到阿海小吃店😂👒(我不会告诉你小伙伴两年前来过一次,住的是同一家旅馆,当时天色已晚,所以还是可以原谅的)!进入画廊旅馆,觉得迷那么多次路,还是值得的👏!清新,雅静,宜人,世外桃源,一点也名不虚传!

放下行李,我和小伙伴迫不及待地奔向小吃天堂,🙀🙀🙀满眼都是特色小吃,先来一碗芒果吃着,亲爱的小伙伴马上带我去吃小马哥土豆起司,味道倍儿爽,再点了蟹黄包,再次感觉到鼓浪屿的消费水平!肚子已经鼓鼓的了,装不下了,整个街道都感觉是那么的文艺,温柔,浪漫😘!脚已快走不动了,回我们的世外桃源,青藤泼墨休息,晚点再来扫荡😝😝😝!!!

拉上百叶竹窗,零星的光透进房间,是那么的温柔,闭上眼睛听清脆的鸟叫声,美美的睡上一觉,大概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感受大自然,享受生活,身心来一次洒脱,没有那些琐事的纷扰,只属于自己。

下午4点,我和我的小伙伴,又开始出去觅食了😍!疯狂提拉米苏,想要多疯狂就有多疯狂,下面还有惊喜哟!如果来鼓浪屿没吃疯狂提拉米苏,真的算白来了,真的谢谢小伙伴照顾我这个傻乎乎,😘只管跟着小伙伴吃就行了!分量真的超足,两人一份足已。好吧,由于我又吃了一碗芒果,吃完疯提我又吃不下别的东西了,真是恨为什么没有两个胃😩😩😩!

傍晚时分,来到鼓浪屿的海边,已看不清天空的颜色,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海边散步,当然还要拍照啦😃!

回旅馆的路上还是忍不住买了久久丫,夜色下的旅馆依旧如此美丽,月光透过百叶竹窗,我们的青藤泼墨显得格外的动人!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清晨的鼓浪屿小巷,这份宁静与浪漫,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明白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