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amoy

前言

厦门游记

——2015年9月23日

忘了是何时何地从何人口中得知,在中国的南部海边,坐落着一个美丽浪漫、闲适文艺的城市——厦门,那里又有两个吸引着无数文青心向往之、自动聚集的地方——文创休闲渔村曾厝垵与海上花园鼓浪屿。

厦门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吗?生性散漫、爱好文艺的我,为了感受传说中的“慢节奏生活”与“休闲文艺范”,于是,在辞去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后,毅然地将第一次出省游托付于厦门。

带着些许紧张害怕,满怀着憧憬兴奋,拉上一位朋友做伴,就这样,踏上了来厦门旅游的路程。

抵达——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锦瑟半江红

厦门北站下车后,又辗转换车,几番颠簸, 才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文创渔村曾厝垵。一下车,我和朋友都被那广阔湛绿的大海深深地吸引了,两人顾不上与客栈的人联系,就趴在海边的栏杆上,呆呆地望海。

正值黄昏时刻,夕阳像个油亮的咸蛋黄散发着迷人的余晖,斜斜地挂坠在海边,漫天的晚霞在海平线上与大海融为一体,像是姑娘脸上的两抹腮红,让人沉醉。

沙滩上散落着许多游客,或奔向大海玩浪,或拍照记录这美好时刻,或闲坐在沙滩上,与朋友一起静静地欣赏这海上日落。

直到晚霞渐渐消散,黑幕徐徐降临,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海边,来到我们的客栈——海岸边家庭旅馆。

客栈——动摇风景丽,盖覆庭院深

海岸边在曾厝垵的最深处,远离喧闹的街道,是个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地方。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花草,阵阵清风给院子带来清脆悦耳的风铃声,而这时,坐在龙眼树下,细细地品味茗茶,读书写字,听歌放松,最是舒惬。

客栈的房间大多素雅洁净,明亮透气,富有小情调,既适合和朋友住,也适合一家人住。 其中下面照片中的这间,就是本人的最爱。

具体的行程已经记不清了,所以就只根据景点来写吧。

环海大道——浮天沧海远,去世法舟轻.

傍晚的时候伴着凉爽的海风进行环海大道骑行,和朋友一路聊天,一边看风景,然后在沙滩上一起看日落,快乐是如此的简单。

当然,也有一些美中不足的东西在。

最美公路——文曾路(花溪,怪坡,三角梅公园)

厦门的景点开发做得非常好,城市环境胡绿化规划,也非常棒。花溪其实就是一条在公路旁边的小溪,但是因为它两边种满了各种花树和盆栽,又有小桥流水,就变成了一个风景优美的景点。

怪坡,去玩时并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坐在一段山路前不走,回来后才知道,原来是骑车时“上坡容易,下坡难”。没体验到,有点可惜。

三角梅是厦门的市花,花色鲜红夺目,开得花团锦簇,万紫千红的,象征着厦门的热情与活力。

南普陀——佛渡众生,慈悲为怀。

厦门大学——学府名校,桃李芬芳

在厦大,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真的很怀念上学的日子。

芙蓉隧道挺有趣的,只可惜被游客在上面乱画乱写,破坏了那些墙涂的美感。

胡里山炮台

铁路公园

一条历史悠久的铁路,并没有因为时间变得斑驳,反而在现代发挥着它独特的魅力~

大冰小屋与798咖啡馆

大冰是我比较喜欢的作家,看了他的新书《阿弥陀佛么么哒》之后,我就慕名而至大冰小屋,听歌手唱民谣、原创歌曲,跟其他客人聊聊天,喝喝啤酒。在那里,心灵总是充盈的。

798咖啡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几只可爱温顺的小猫、在你喝咖啡时,它们会跳上桌子,把头也伸过来,表示它也想尝一尝,哈哈~

白鹭洲公园

中山路

鼓浪屿

鼓浪屿的建筑非常具有闽南洋楼的风格,尽显大派美观、民国情怀的特色。

可惜几乎所有的欧式洋楼都被当成酒店、旅馆使用,并没有对外开放,让人进入内部参观。也是因为这样,鼓浪屿透漏着浓郁的商业气息。

始终觉得厦门的海景才是这个海滨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最喜欢的,还是这片浩瀚无边、广阔湛绿的大海。看着大海之广,让人心情平静,或豁然开朗,坦坦荡荡。

觉      夜幕渐渐降临了,我们的鼓浪屿之行也结束了。

除了那些景点和海滩,鼓浪屿还有一些老牌子的小吃店,一些富有情调的手信店、咖啡馆等,让人流连忘返。

离开——日斜江上孤帆影,草绿湖南万里情

稍纵即逝,明天就要离开了。厦门留给我太多的感受,如五味翻瓶,各味杂陈。

下次再来,也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只希望,那时的自己,成长的更加好;厦门,也发展得更好了。

再见,厦门!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