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青岛秋日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赏秋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大家习惯了夏天的热闹,其实,青岛的秋天是最美的。没有暴晒,晚上也不至于很凉。错过了暑期高峰,赶在十一高峰之前,这几天的时间抓的刚刚好。游人稀少,那叫一个舒服。带着老妈青岛休闲游,因为我和麻麻都不游泳,所以满打满算的5天时间,基本把能玩的都玩了。

因为带着老妈,所以晚上基本都是8,9点就回到酒店休息的,没去酒吧神马的。

出去玩,穿的一定要舒服。我的理念是,出去玩是享受的,不能将就。东西一定要带够,甚至富裕一点点,而且带的每一件东西尽量要能满足多种需求哈。

轻薄披肩:强烈推荐给各位女士,这是出门必备神器。防晒、御寒、凹造型,哈哈。

衣服:很有可能上午玩半天,下午就要换。我们各自带了1条仔裤,1条运动裤,1件短裤,5件T恤,3件吊带,1件薄开衫,一件卫衣或外套(因为晚上较凉)。其实衣服叠成卷装,打包的时候塞在空隙里就可以,根本不占地方,尤其T恤,所以一定要带够,要不然穿着被汗浸过的衣服,那叫一个难受。

鞋:球鞋或运动鞋一双,船鞋一双(逛街穿球鞋好热……),凉拖一双(去海边和在酒店都可以穿)

应急医药包:某宝买一个就行,创口贴、棉签、牙签神马的,都有了。

PS.各位美女,出门玩,对于护肤决不能马虎。神马防晒、晒后修复、面膜,绝对不能少。尤其要带一些有镇静、脱敏功效的护肤品,我就对青岛的水有一点点过敏,还好带了面膜。当然,香水也不能少。随时随地美美滴~~~

去的时候坐大灰机,打折机票超级划算。回来坐高铁,4个半小时,陪妈妈聊聊天,磕磕瓜子,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哈。在青岛呢,基本都是打专车,这样比较舒服。我基本用的是去哪儿的车车,因为有券,而且可以一口价,即使塞车也不担心。也用了几次滴滴和嘀嗒,青岛人很热情,总之交通方面很开心啦。

看,灰机~~~这架好小~~~~

我选的火车站旁边的明珠海港大酒店,阳台就可以看到栈桥。不到300一天。整体住宿条件只能说中规中矩,虽然略旧,但都好用,尤其洗澡水,特别冲特别解乏。床也舒服,房间也大。而且对面就有家24小时超市。这个地点的方便,弥补了一切设施陈旧问题。

海鲜海鲜还是海鲜。

推荐三个地方:

1,营口路及周边,围绕着营口路市场的几条街,基本全是啤酒屋、路边摊,极其壮观。这里就是去营口路市场买活的海鲜,到对面的各种啤酒屋给加工,然后就是喝酒酒吃海鲜。很有特色的几条街。

2,四方路,这是当地人吃海鲜聚餐常来的地方,平民一些的馆子。最近由于修路,貌似人烟稀少,推荐这里有家叫“航航”的店,这是近年来我发现青岛唯一一家炒菜做的也超级好吃的海鲜饭馆。真的,对于我这种一天不吃大米饭和炒菜就觉得人生不完整的人来说,这里简直是救星。

3,闽江路,饭馆一条街,当地人聚餐常去的地方,外表上点档次的感觉,不过价位都是很实在的,总有一家适合你哈。因为实在坚持不住了,要吃牛羊肉,所以去了那家叫“红石榴”的新疆饭店,推荐给大家。

4,还有就是“船歌鱼”之类的海鲜水饺,本人对饺子没神马好感,不感冒,也实在觉得味道一般……也就吃个新鲜……

PS.这个季节,青岛除了海鲜,黄花鱼也超好吃,大家表漏掉哈

算了个大概,上下差不了300块吧。只做了2次公交,其余都是专车。吃的也很可口。这个花费项可以给大家做参考。

机票+高铁+住:2208

接机/站:134

打车费:250

吃喝玩:2000

总计两个人、5天,花费4500左右。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南区湖南路76号达宾汉白金豪廷一楼
  • 简介:酒店位于青岛火车站东侧,与栈桥遥相呼应、毗邻第六海水浴场、地处市南区繁华商业街中山路附近,交通极为便利。 酒店作为青岛湾畔高端全海景酒店,以高品质建筑,打造高品质、高私密性的私人空间。酒店为尊贵的您提

出发前提前订好了接机的专车,下飞机时司机已经到了,所以没耽误时间,到酒店3点左右,稍事修整,先去吃了饭饭。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老妈是很多年以前来过青岛,所以,怎么着也得带老妈逛逛劈柴院,挨次宰,对吧~~~我跟麻麻说,麻麻,咱们是外地人,呐,外地人呢,都得到这里来挨宰,不然就不是外地人了。麻麻说,好啊好啊,宰我吧,我请你吃~~~所以我们第一站就老老实实当个外地人,开心的去挨宰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好歹祭了下五脏庙,从劈柴院逛出来。溜达到浙江路圣弥爱尔大教堂。赶在关门前半个多小时买票进去。之前都是白天来这里溜达,这次发现,傍晚的教堂好美,后悔没带相机啊~~~

营口路市场

又到饭点了。我们开开心心的奔着海鲜就去了。因为青岛塞车塞也是没谁了,所以我们从教堂那里座公交了。很方便,下车走人行天桥就到了。

这就是我在之前推荐的“营口路”啤酒屋一条街。

选了一家最大的,网上好评最多的“清真马家火锅美食城”。当然也是坐在路边的搭棚子里。天擦黑之后,这里确实好壮观,都是各种棚子里吃海鲜。看着就爽~~~

这个季节,一定要吃虾米和螃蟹。虾米是甜甜的,螃蟹的肉肉是鲜鲜嗒~~~还要买活的小八带鱼,然后炒着吃。。。。我好残忍哈哈哈~~~

这就是大棚子,我们大概6点多到的,还没神马人,9点之前离开的时候开始上人了,那叫一个热闹……

黑啤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因为第一天体力和状态肯定是最好的,所以把崂山安排在了这天。

因为搞不清崂山景区究竟神马状况,所以订了个团购导游,管接送。事实证明,完全多余,完全是坑!自己玩就可以,请听我细细说来。

去崂山的车,可以提前从去哪的车车订那种景点接送的一口价车,又舒服又省时。门票,提前网上买好就可以。

崂山大景区里分三个小景区,巨峰、仰口、北九水。其实就是三个线路爬山。只玩一天的话,建议只选一条线路。

巨峰、仰口,都有索道,据导游说,这两条线,步行爬山的距离也就30分钟路程,其他索道完成。崂山是道教圣地,这两条线路貌似体现的比较充分。我和麻麻对道教不感兴趣,所以选了传说中山清水秀的北九水路线。

北九水,真的是“传说中”的山清水秀,因为~青岛干旱呀,亲~原本的瀑布全都干涸了……此处让我哭哭~~~BUT,景色、空气还是超赞的,因为树木茂盛,所以墨镜帽子之类的,基本没用上,防晒还是要涂的,个人感觉紫外线还蛮厉害。还好山不高,和65岁滴妈妈溜溜达达慢慢悠悠的,不到3个小时一个来回。早餐吃饱就不用带吃的了,山上卖什么的都有,贵不了2/3块。我们在山上吃了黄瓜、凉粉、茶叶蛋之类的,还挺香的。带了士力架,回来的路上吃掉,因为化了。。。关键是,这山一点不觉得累啊!和天津蓟县那种又傻又秃完全爬台阶的“山”比起来,简直是天堂山啊。上图片,就手机胡乱按了两张。

天啊,你咋这蓝呢~~~

臭文艺青年就爱拍云彩~~~

可怜的小溪~~~本来应该是瀑布。。。。。

晚餐-闽江路 红石榴 新疆菜

从崂山回来先会酒店洗洗,休息,换装。

玩的时候不觉饿,一休息下来就觉得肚子好委屈……因为晚上打算海上夜游青岛,于是晚饭选择了闽江路,就是之前介绍的那条路。选了新疆馆,可以吃馕和大米饭。

羊肉串,囊炒肉,爆肚,干锅娃娃菜,手抓饭,还有一个神马用鸡蛋皮包牛肉馅的菜,还有一大碗羊骨汤,还有一个热菜,我也忘了。好吧,我们是真饿了……太饿了,没拍照……这一堆才200多,好赞!

酒足饭饱,迅速打车到奥帆中心,因为就快开船了……

夜游青岛的船票网上就可以买,去之前提前电话预定就可以,我没去那个博物馆,没意思。

夜游青岛,外套和围巾是必备的。

吹着海风看着海景,船上还有免费的原浆啤酒提供,好幸福啊,,,,,

下船后在奥帆里溜达溜达,觉得好舒畅啊。

晚上做梦都是大海哈~~~

第3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之前纠结到底是去“海底世界”还是“极地海洋世界”,当地的两位司机都推荐这个,最后就这么决定了。我只想说,这里好可爱啊哈哈哈~~~~还想去~~~

网上团购的票有好几种,有一种通票是带“欢乐剧场”的,不知是淡季还是怎么的,总之这个剧场的表演特别水。海洋世界本身带表演,主要以海豚表演为主,反正我和麻麻是很喜欢。这个“欢乐剧场”有小丑和海豹还是海狮的,但是总共表演时间也就20分钟吧。提前还得等好久,主要是表演完会跟大伙推销潜水体验,好讨厌。

这是海洋世界馆里的表演,不错的。

好想揉揉它们。。。。

午餐

在景区里吃的,大家引以为戒。。。。。。说多了都是泪。。。。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看海,看老城区全景。在这里,才知道青岛市什么样子。前年拍了不少照片,回头找出来贴上吧。

ps.我怎么觉得这里变小了呢。。。不知道是不是整修的缘故。。。

咖啡馆

从公园出来后,在旁边的咖啡馆休息。喝咖啡,看猫咪掐架,哈哈哈~~~

逛街道

这一天,还逛了名人故居一条街和大学路,我们都逛了逛。对于一座城市的了解,就是从这些小街道慢慢渗入的。

没带相机,所以这次就没怎么拍建筑。

大学路可以算是咖啡馆一条街了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美术馆闭馆了,好可惜,没有看到我喜欢的版画展。

四方路

晚饭去前文介绍的四方路那家“航航”吃的。不了解这里的人不要担心这是条小破路,是因为修路才会显得落寞。其实这里有市场、有餐馆,很实在。海鲜,炒菜,全都有,味道棒棒哒。特别推荐油泼扇贝。光顾吃,没拍全……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带着早餐,和麻麻一早就去了小青岛。看着海,喝着牛奶,我要移民青岛。。。。

对于一座城的迷恋,也许因为一片云、一块礁石、一朵浪……

青岛有很多树,随处可见,高高大大的树,可以依靠、乘凉,抑或擦肩而过,但是会有种安全感,让人心生满足。

这树别名“那些花儿”……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本以为就是个无聊的赚钱景点,因为那周围很多餐馆,酒也好喝,就想带着老妈溜一圈连带吃饭饭。没想到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是近年来看到的少有的用心做的景点。气势、细节都可圈可点,布景还有3D动画,我都惊了。可以当做国内该规模景点的示范了。既不做作又亲切有趣。大推荐。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2号(青岛啤酒博物馆东面)
  • 电话:83820255
  • 简介:青岛啤酒厂唯一直营餐厅,来青岛怎能不喝一杯。

从啤酒厂出来,路的两边全是饭馆。推荐这家是因为,请注意,这家是青岛啤酒厂自己的饭馆。所以啤酒棒棒哒。这里饭菜没神马可推荐的,反正就是煮海鲜呗……但是来这吃饭就是为了喝啤酒。这是当地的专车司机推荐给我们的,哈哈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吃完午饭,开始逛八大关。

我们没逛全,大部分遗址都不能进去,就随便溜达了几条路。

这里的大树都好茂盛,而且都是那种好多年的树木,可以感受到生命感,也会让人慢慢安静下来。青岛很神奇,走两步就会发现小花园。

就这样,感受自己的脚步与呼吸。

在这里,恍惚有种漫步日本街头的感觉。

你没看错,这不是森林,就是长在路边的树……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八大关走到靠近海边的地方,就是花石楼。古堡控的我,当然要进去。

太平角栈道

顺着太平角栈道逛,本以为可以看海景,没想到,看到的是成批拍婚纱的人……一对对情侣被人摆弄着,拍出假假的婚纱照,无语……貌似只有中国有这样的婚纱照产业……反正海景就这么被毁了。

海边的下午茶——一杯沧海

走了很久,找到了传说中的一杯沧海咖啡馆,小小的一间。里面人满满的,挤挤的,闹闹的。外边的座位晒晒的,热热的……东西的味道嘛,绝对一般一般的,相对于这种品质的东西,价格绝对是贵贵的。我是个绝不在吃喝上省钱的人,但是还是觉得这家有点坑坑的。这咖啡馆,如果只有1、2桌,应该感觉还不错。我到的那个小屋,全都满了……要不是走累了,我宁愿不进去。哦对,这里有强制消费,就是每位客人都要至少点一杯喝的。

我们刚座没10分钟,就连前面这几张椅子也坐满人了。也就是说,视线所及,从我拍照的位置到前面的帘子的位置,是三桌。。。。。。。。迈大步也就最多三步的距离。。。。。

中山路-海滨小金海产品专卖

这家也是当地的专车司机推荐的,说是当地人买海鲜品都在这里哈。

从海边我们直接回到酒店,洗澡休息下。拿了外套,去四方路吃了晚饭。饭后步行到这家店买鱼丝什么的,这简直是我的爱,哈哈哈。

哦对,爱吃凉粉的同学,可以在他家买小包装袋的,制作凉粉的还是海石花粉。回家按说明,加凉水、煮开、晾一会,就成凉粉了,超好吃,回来这几天我天天吃,哈哈哈。

第5天

• 电话:0532 6657 7319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湛山五路5号

对,没错,是第三海水浴场。这里沙滩超级细。而且特幸运,这天没太阳。反正我和麻麻也不打算下水,就踩踩海水,沙滩坐会,真是不想回来了……

离我们的回程时间还早,索性去了太平角公园,因为是上午,没有成批拍婚纱的,好幸运……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最后一站,滚回家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