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第一次,三亚旅行记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第一次,三亚旅行记

• 出发日期/2014/02/07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1、三亚天气四季不分明以春夏为主,请一定要备足防晒霜,且倍数要在几十倍以上,我们带了2瓶安耐晒小金瓶,基本没被晒黑。

2、想不晒黑靠防晒霜是不够的,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脸就用喷雾狂喷脸镇静皮肤,然后涂上一层厚厚的晒后修复霜,过一两个小时把修复霜洗了,然后贴上补水面膜,撕下面膜以后再涂上一层晒后修复,这样可能才安心睡觉,不要嫌麻烦,效果真的很不错!

3、想出海或者去岛上的朋友如果晕船的话建议带点晕船药,淘宝可以购买,5块钱一只,难受的时候直接凑鼻子上去吸吸就舒服了。

4、要去森林公园的童鞋请一定要备好驱蚊水,不然你会后悔的。雨伞雨衣,热带地区的天气阴晴不定,建议备着,以备不时之需。

【三亚旅行季节】三亚四季都适合旅行,但最佳旅行的时间是10月到次年3月,此时的三亚平均气温大约25度,比夏天要凉爽许多,但又可以下水,非常适合度假,北方大多数会来三亚过冬,三亚有被北方人誉为黑龙江省三亚市。

1、大东海区域:距离市中心非常近,出行十分便利,这里是三亚开发最早的海滩,离市内最近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但性价比高,淡季五六百元就可以住到位置不错的海景房,市景房则只需要四百元左右。

2、亚龙湾区域:距离市中心较远,出行成本较高,但这里有三亚最著名的海滩,分布的基本都是配套设施完善的星级海景酒店,这些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私家海滩,价格也相对较高,适合纯休闲度假的人,酒店内部也是不错游玩之地,这些海景酒店还分为一线海景和二线海景,即使是淡季,处于一线位置的海景酒店价格不会低于1000,二线位置的酒店山景房最便宜的也要将近500。

3、三亚湾区域:离市中心比较近,出行也很便利,这里还是全三亚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三亚湾的住宿以家庭旅馆为主,200元左右就能订到不错的海景家庭旅馆。

4、海棠湾区域:三亚新开发的区域,位于亚龙湾以东,距离市中心非常远,地广人稀,周围的交通餐饮和配套设施还是空白,但沙滩和海水质量是几个海湾中最棒的,这里被定位为“国家海岸”,即将被开发成世界级的度假天堂,据说未来会取代亚龙湾。海棠湾的酒店基本都是超五星的一线海景酒店,最便宜的价格在800元左右,适合不爱逛景点纯呆在酒店休闲度假的人。

5、三亚市中心:享受不到海景,价格自然也非常实惠,出行非常便利,吃饭的选择也很多,适合旅行经费较紧张的人。

住宿建议: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订那些四星甚至五星酒店所谓海景房,真心只能远远看到一点海或者侧面看到海而已,价格比普通房型要贵很多,除非是处于一线位置的超五星酒店海景房。如果你喜欢早出晚归四处踩景点的话建议选择大东海、三亚湾等价格相对实惠的区域,而如果你喜欢呆在酒店享受各种设施的话建议选择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酒店。

我们选择了前两晚住在大东海的柏瑞精品海景酒店,订了雅致双人房,含早420一晚,这家酒店有自己的私家海滩,步行大概五分钟,你也可以坐酒店的电瓶车去。虽然订房网上标的是豪华型酒店,但实际也就三星半的标准吧,但好在房间明亮干净,设施也比较新。酒店有免费泊车位,wifi速度也很快。

大家去三亚之前在手机上下一个百度地图,打开之后,把三亚的地图下载下来(特别是用2G网络的,这样子用的时候节约下地图时间和流量),到了三亚输入自己想去的地方,百度地图就会详细告诉你有多少公里,坐哪路公交,需要多少时间,如果打车又要多少钱,方便到不行。

三亚市内的公交系统非常发达,基本可以抵达所有知名景点,非常方便。推荐坐新国线观光巴士,途径三亚最有名的几个海滩。如果距离不远的话也可以选择坐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8元,市中心范围内基本起步价就可抵达。

不过我个人最推荐的自然是租车自驾,最方便舒心,三亚的租车行非常多,最有名的是全国连锁的神州车行,机场就有门店,不过据说条条框框比较多,所以没有选择这家。我们最终在天猫上选择了一家车行,最便宜的自动挡小车只需要一百多元一天,24小时算一天,非常划算,提车时需要刷3000元的信用卡预授权作为车子的押金以及2000元作为违章的押金,还车时3000元预授权会解冻,剩余的2000元则需要一个月以后确定你没有违章才会返还。这家店还支持异地还车,交几十元的费用就可以。因为一直听说三亚是全中国最适合开敞篷车的地方,所以我们果断租一辆Smart的小敞篷,328元/天,机场附近就有他们的门店,有车免费接送你往返机场和门店。

【租车注意事项】

1、拿到车时请务必仔细检查车子的划痕并让店家做好记录,省得还车时赖到你头上。

2、保存好租车单据,因为上面有联系电话,以便突发状况时可以联络上租车公司。

3、从海棠湾回亚龙湾的高速还在修路,需要走老路,会途径一些村庄,晚上经常会有村民出来碰瓷,据说一晚上能赚好几千,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太迟从海棠湾返回亚龙湾。白天则会有许多交警在巡逻,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4、三亚的电瓶车非常的多,请务必小心驾驶。因为当地有条不合理的交规:当电瓶车和小车发生事故,哪怕是电瓶车的过失,小车也要需要承担80%的赔偿。

如果你需要自己想办法到市区,大家可以登陆凤凰机场的官网,链接:http://www.sanyaairport.com/,里面有详细的机场大巴和出租车信息。

关于景点

三亚的景点繁多,而且门票都比较贵,所以大家也就不要挨着挨着给奸商们送钱了,下面就把三亚的景点分分类,每个类型推荐一个,大家看完就知道怎么选了。

三亚的门票建议都在淘宝网上提前购买,比现场买便宜不少。

1、海湾:前面说了,三亚一共4个海湾,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

三亚湾的椰梦长廊不要门票,还在市区,到这里看一场恢弘大气的海上日落(三亚日落最漂亮的地方,17:30--18:30)然后去大排档吃吃海鲜,想想画面都美。大东海比较鸡肋。

亚龙湾的公共沙滩免费,景色算四个湾中最漂亮的,适合游泳,但人多,顺路的时候来这里拍拍照也是可以的(如果要去蜈支洲岛,也就可以不来这了),沙滩旁边收费的贝壳馆和蝴蝶谷(门票46元)比较坑,就不要去了。

海棠湾很安静,非常适合度假,但距离太远,除非住在这里,否则不用专门跑一趟。

2、海岛:三亚的海岛很多,已经开发的有蜈支洲岛、西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

蜈支洲岛:门船票168元,淘宝价138元(住在岛上可以免费),游玩时间小时。毋庸置疑,这里的海还有沙滩都是整个三亚最漂亮的,遇到天气晴好,海从远及近会分出好几个颜色,再配上白色的沙滩,完全有种到了马尔代夫的错觉。去年《私人订制》在岛上的拍摄场地还在,带着女盆友来这里拍拍照片,非常高大上。但是岛上的海上项目价格很高,就不建议大家去那里玩了。

3、西岛:门票148元,淘宝价108元,被蜈支洲岛完爆。

分界洲岛:门船票168元,淘宝价135元。景色赶不上蜈支洲岛,但岛上养了海豚、海龟还有鲸鱼,亲子游的家庭可以考虑考虑。

南湾猴岛:门票加索道163元,淘宝价138元,比较远,岛上有野生的猕猴,一般般吧。有很多旅行社做一日游,包接送加门票才90,一猜就知道又会拉到几个购物点去。

4、热带雨林:鸟巢(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

鸟巢:门票加电瓶车票175元,淘宝价145元(住鸟巢酒店免费),游玩时间3小时。这里热带雨林的层次感和树木种类可以说完全不是呀诺达的对手,但当你登上山顶,俯瞰整个亚龙湾的时候你就会感叹你到了人间仙境,绝对值回票价。多少人看《非诚勿扰2》没记住剧情,就单单记住了葛优和舒淇的试婚房,没错,你在山顶就可以找到它。非常适合情侣、摄影爱好者。

呀诺达:门票加观光车170元,淘宝价138元,这里是真正的热带雨林,但观赏度和愉悦感却真的不如鸟巢,如果非要2选一我还是选鸟巢。

5、民俗风情:槟榔谷、三亚千古情

槟榔谷:门票加电瓶车票165元,淘宝价139元,游玩时间3小时。把热带雨林中的黎族和苗族的山寨(非物质文化遗产村)打造成了一出景点,非常原生态,我是超喜欢这种人文加自然的组合,索性直接放弃了乘坐电瓶车步行,拾级而上在雨林中穿梭寻找一个一个的吊脚小竹楼(路不远,也很好走,建议大家都步行,可以直接到景区买纯门票125元,网上买不到)。这里的雨林资源也很丰富,可以极大弥补不去呀诺达的遗憾。

景区还有一场叫《槟榔·古韵》的民俗表演(门票已包含),30分钟,以古寨子为舞台背景,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值得一看。

三亚千古情:门票260元,淘宝价200元。每天17点和20点两场演出,宋城集团那拨人搞得,没去过,当听去过的人说表演还是蛮炫酷的。我以前在杭州看过宋城千古情,表演还是很震撼的。

6、标志景点:天涯海角,鹿回头公园

天涯海角:门票101元,淘宝价90元,游玩时间1.5小时。上过人民币的景点(第四版的两元),光听名字就很能代表三亚。但其实就是排队和“南天一柱”“天涯”“海角”三块石头合个影,当然还有那颗著名的歪脖子椰树。有时间还是建议大家去一下,中国人那种到此一游的习惯还是深入骨髓了。

鹿回头公园:门票45元,淘宝价36元。是根据黎族爱情神话传说的雕塑而出名,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三亚湾,摄影爱好者不可错过,这里还是拍三亚夜景最漂亮的地方。

7、宗教景点:南山寺、大小洞天

这两个景点相邻,都在海边,一个是佛教,一个是道教,不推荐大家去,但如果非要去一个的话我还是选南山。海上的南海观世音像确实还是比较壮观。

南山寺门票150元,淘宝价140;大小洞天门票135元,淘宝价116元。

8、户外一日游:加井岛(浮潜套餐438元,这个虽然放在最后,但我要强烈推荐给情和亲子游)

加井岛在万宁,距离三亚市区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是一个还未开发完善的荒岛,有着白沙滩和蓝绿相间的海水,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海水底下有着全三亚最漂亮的珊瑚群,是浮潜和深潜的最佳之地。

最美不过的 海景迷人。

提到三亚的美食,怎么也逃不开海鲜两个字,所以我就从海鲜开始讲起吧。当然,在三亚任何地方都可以吃到海鲜,土豪们如果不考虑钱,酒店当然是最佳选择,反正一顿两三千的样子。但如果普通老百姓,大家还是要讲个实惠,比较了三亚市区的几个海鲜聚集地,如果从性价比来说,还是最推荐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友谊路下岗职工味道没有这边好而且价格也要稍贵)。

三亚吃海鲜的地方很多,和乐蟹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之一,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称为“海南四大名菜”唯独对和乐蟹喜欢直至。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网上早已小有名气,大小网站随处可见“天下客海鲜店”的游记攻略,听说这家店是专门以做和乐蟹为主的,无论从环境、味道深受游客喜爱,特此海南广播电视台对这家颁发“美食密探”美誉盛名,当地百姓也是无人不晓,心想这家店真不错,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店,晚上6点左右去的时候店里人气就很旺了,服务员很热情款待我们挑选海鲜,店里就有海鲜买,省去到杂闹市场不必要的麻烦。特别贴心可贵是不用另外收取加工费,位置在春园广场斜对面,很容易找到,门口还有免费的专用停车位,自驾的朋友再也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了!

我们选了两只又肥又大的和乐蟹,一只清蒸,另外只拿去做干锅香辣蟹很入味,有点川菜味道,相比清蒸其实辣炒的更好吃,很不错,非常值得推荐!吃完蟹黄就到蟹肉了,和乐蟹的肉质很有弹性,蟹钳里的肉也很饱满,果然名不虚传!个人最爱!

和乐蟹

野生澳洲大龙虾!

这道菜是三亚特产,配上满桌子海鲜吃,正好开胃又营养均衡。有着“豆中之王”之称的四角豆清脆爽口,是不容错过的当地美食。

辣炒白螺!

石斑鱼是一种高级食用鱼类,价格适中,其肉质细腻,特别鲜嫩,老婆最爱石斑鱼。

皮皮虾

拾味馆:人均消费70,最近慢慢火起来了,是一家专门做海南菜的连锁店,三亚市区有三家,分店已经开到了北京,亮点是他家的拾味骨汤和拾味鱼扒,其它畅销的菜还有文昌鸡和白切东山羊。

我来吃过两次,都是在海景花园店(位置见上图,在三亚湾),就在海边上,环境和服务都不错,有幸几个招牌菜都尝到过,下面是我的看法:

拾味骨汤,大份98,小份53,确实是招牌菜,烫头很鲜,必点,人少点小份。

猫眼螺炒四角豆:49元,猫眼螺真的挺像猫眼,和四季豆一起辣炒,脆感韧劲相得益彰,必点。

拾味鱼扒,36元,是罗非鱼做的,有点像烤鱼,比较回味,味道还行,可以点

菠萝炒饭,29元,用饭和菠萝、肉松、青豆一起炒的,酸甜咸香,可以点

文昌鸡,半只68元,虽然点的人多,但味道真的很一般,像盐水鸡,比较咸,人多的话点半只一人尝一块就是,人少就算了

白切东山羊,89元,比文昌鸡好吃一点,但对不起这个价格

榴莲酥、双皮奶这些广式点心赶广州差远了,不建议要。

拾味鱼扒

四角豆炒猫耳萝

拾味骨汤

海南官府菜:在亚龙湾5号别墅酒店(5星级)里面,吃饭要预定,环境是亮点,很适合带妹纸来装逼,而且现在在大众点评推出了团购活动,原价690的现在只要268元,很划算哈,吃完还可以在酒店拍拍照,坐酒店的沙滩车去亚龙湾的私家沙滩晒太阳游泳什么的。

小吃

三、小吃:

三亚的抱罗粉和清补凉算是三亚小吃中的当家花旦了,还是货真价实的好吃。

抱罗粉:有干的和带汤的两种,推荐吃干的,配上一碗清补凉,相当爽,比较出名的是阿正抱罗粉和正宗抱罗粉两家,都还不错,在第一市场就能找到。

抱罗粉

清补凉:其实上面说的这两家抱罗粉店就有清补凉,味道也不错,但如果你不满足,那还可以考虑去老海南椰奶清补凉或者一馨甜品,不过最近一馨甜品的口碑起来之后分店开多了服务是越来越差了,不过也就喝完清补凉,也不用太计较了。

贴心提示:

1、椰子和海鲜不宜同食。

2、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

3、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4、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海鲜中毒即由此引起。)

吃热带水果注意事项

5、热带水果不能贪吃,很容易上火。

6、空腹不能吃菠萝、杨桃。特别是有糖尿病的人更不能吃杨桃,会有生命危险。

7 、椰子有青椰、黄椰、红椰,红椰最好,其次是黄椰。椰子以正午摘的最甜,而椰子水滴在衣服上会使衣服变色,很难洗干净。

8、血脂高少吃榴莲、椰子、鳄梨,计算一下脂肪含量就会发现,这三种水果的“含油量” 高得吓人。不过,喝椰子水则另当别论。椰子水不含胆固醇,只是糖分偏高,糖尿病病人最好少喝。

9、海南岛的椰子有青椰、黄椰和红椰之分,以红椰为上品。上午10 点到中午12 点这个时段的椰汁最甜,此时喝椰汁最为适宜。喝了椰子还可以让老板给劈开,吃里面的椰肉。而且还能借此判断你喝的椰子新不新鲜,新鲜的话,椰肉就会光滑雪白,清香。

第1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浪漫的旅途就这样开始了,慢慢的细细数着我们的浪漫爱情和甜蜜....

三亚旅游交流群428182031,方便大家来三亚旅游住宿、美食、交通、景点、摄影指南、感兴趣的可以加进来一起交流。大家互通有无,互相帮助!

第2天

最后,我们不谈人生,我们不谈理想!

我们安静的在这里,暂时的,看着日落,看着星辰,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没有疲惫,只有,一路的欢声笑语,海的故事仍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