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南丽江路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从云南丽江路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古镇

前言

云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挺熟悉的城市,因为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了,湛蓝湛蓝的天空,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古城里响起的民谣音乐, 田野里经过的单车,夜晚熊熊的篝火,总是吸引着我来了一次,两次,三次,所以当我拉着行李在昆明长水机场,拿着手机在朋友圈里广为告知的时候,恨不得飞起来。

先来几张预告片~

【行程前准备】

1. 相机带的是Cano 60d+小痰盂人像+狗头镜头,后期调色是lightroom,目前只会简单的调色,好羡慕其他大神们的后期美照

2.重要事情讲三遍:防晒!防晒! 防晒! 云南地处高原,平均气温虽然只有25度,但是紫外线相当强,一不小心就会晒伤或者晒黑,一定要带防晒霜,资生堂安耐晒以及碧柔的防晒都不错,个人尤其喜欢碧柔的那款,抹在脸上清清凉凉的一点都不油腻厚重,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带上一管防晒喷雾,可以随时拿出来喷喷,冰冰凉凉超级舒服。

晚上回到就到不要忘记敷一张保湿的面膜,因为这里真的好干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昆明  杨丽萍《云南印象》

DAY 2 昆明-大理  石林

DAY 3 大理古城-喜洲  宿海景花园客栈

DAY 4 喜洲古镇 桃源村 骑行洱海

DAY 5 双廊

DAY 6 大理-丽江  宿丽江自由生活驿站

DAY 7 拉市海一日游

DAY 8 玉龙雪山

DAY 9 束河+拍照片

第1天

一早我们从首都机场出发,一路向南,天空也逐渐变得明朗起来,我们来昆明的主要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看杨丽萍的《云南印象》,每次来看都有不一样的冲击与震撼,这是一场囊括了云南这片土地天地自然,人文情怀的歌舞表演,舞台的布置,舞蹈的编排真的是美哭了,看几次都不够。

大理有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并称风花雪月。洱海以北是上关,洱海以南为下关,苍山坐落在西边。大理市是大理市,大理古城是古城,两个不是一个地方,我们大多数人通常所说的大理应该是指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在下关以北,注意整个大理市所在地为下关哦,从大理古城出发,有一条环海路,大约130km,绕洱海而行,分别依次经过才村,喜洲,上关,双廊,挖色镇,在这里骑行是一个超棒的选择,特别是环海西路,景色很美,广阔的农田,低矮的村舍,伴随着洱海吹来的海风,美极了。如果时间紧迫的话可以包车绕洱海游,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省时~

作为一个吃货一定要来大理啊!

苍山洱海旁

你在我身边

这次的夏天和从前不太一样

单车在经过田野你轻轻唱

睁开了双眼只剩下相片....

第2天

洱海,堪称云南省着名的高原湖泊,位于云南大理市区的西北,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

我自己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找的一些骑行路线推荐:

1.大理古城——苍山西门——214国道——崇圣寺三塔——环洱海路——喜洲——双廊

2.大理古城——苍山东门——大丽路——才村——环洱海路——喜洲——双廊

3.双廊——挖色——小普陀——海东镇——金梭岛——返回双廊

桃源村的’桃源人家‘,在网上很火

找一个可以下水的地方,穿一条漂亮的裙子,完全可以出一套美美的洱海旅拍写真啦

晚上我们在洱海边支起了一张小桌子,哇看着美景吃饭香喷喷

第3天

丽江古城坐落在云南省丽江市大研镇,玉龙雪山下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沃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县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

我们入住的客栈叫做自由生活驿站,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环境很不错,放好东西之后,便开始在丽江古城里到处闲逛,拍照~

来到古城你就会发现很多姑娘头上都编着五颜六色的小彩辫儿,很好看,很有当地的民族风情,街上的阿姨差不多都是10块钱编六根的样子,但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很多拉着你编彩辫的人编辫子不是目的,目的是给你编的同时一直跟介绍你说哪儿哪儿好玩,一本都是很便宜的价格,但是千万不要相信,好多都是骗人的!

记得上次来丽江的时候小吃还不是这种类似小吃城的样子,现在的丽江有三四家小吃城,五一街,七一街都有,其实吃小吃比吃一顿正儿八经的饭还要贵很多!!个人觉得逛古城得时候尝尝就好,不要当饭吃,一是吃不饱,二是吃完一顿下来真的很贵,基本上每一份都是30左右的样子。

前方一大波高能美食来袭

第4天

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位于云南亚热带的极高山地,从山脚河谷到峰顶具备了亚热带、温带到寒带的完整的垂直带自然景观。景观大致可分为雪域、冰川景观、高山草甸景观、原始森林景观、雪山水景。现在玉龙上还居住有16个左右的少数民族村落,印象丽江的演员们好多都是村落里的居民。

印象·丽江》全篇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共六大部分

第一部分“雪山篇”是与山的对话,表现的是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丽江,体验生命与自然的紧密关系;第二部分是通过人们攀登玉龙雪山,游历丽江古城,从而与生活对话;第三部分“古城篇”将是与祖先的对话,在对话中发现古往今来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始终存在一个神圣的王国。

丽江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我们在看演出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大雨,大,很大,赶紧把伞打上,下了不到三分钟忽然停了又变大晴天。不过不论天气怎样,这些少数民族的演员们依旧在卖力的唱着跳着,一天三四场连着演不断。

后记:旅行中最有趣就是会遇到许多未知的事情,像这次我们在昆明吃了金条稀豆粉,在大理第一次骑行,在路上坐过电视里会出现的那种小小的古老的中巴,这些都是行程中最宝贵最宝贵的收获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