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滋味泰享受泰疯味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滋味泰享受泰疯味

• 出发日期/2015/09/23

前言

说到旅行,活出一个越来越大的世界。独立不爱被束缚,订机票(来回八百hk起飞)、订酒店、做行程等等。我喜欢这个自己设计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思考、不停的预测、设想可能发生的事情。真的有很多有用的APP可以帮到我,让我不觉得在国外会很陌生。

这次决定去泰国,只选择了两个目的地:Bangkok和Pattya 不想说把自己的行程排得太满以至于太辛苦,于是就决定慢慢旅行。嗯,慢慢旅行。

在香港待了一天,准备第二天飞素汪那普机场啦。Tip:廉价航空在T2,但是暹罗航空公司跟泰国东方航空常常都是共用班机,所以有时候会在T1候机,要记得提前问一下咨询处哦。

签证

为了省事儿,我们选择了落地签要准备的东西有:4*6的照片(机场也有先拍现取,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最好还是准备好哦)、落地签的表格(在办理处可取)、来回机票(也可爸电子机票打印出来哦)、入境单(飞机上空乘人员会提供)到了机场就是要排队无尽的长队啊!我是排了差不多2小时终于到我们做,然后等一下叫号交个钱就ok啦。但是如果前期准备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还是在Tb上办好吧。落地签要排队站到腿软呀。

长队一圈一圈的。

落地签前面等候的有118,不过这个很快的,就叫个号,交个钱就好啦。

1.肯定是签证必备材料啦!!!(上面提到过啦)

2.关于【换钱】自助游出行最关心的就是汇率!别看不想起眼的几点几,真的可以再关键时刻剩下不少钱呢!在有【银联】标示的地方刷卡汇率绝对是最优惠的,可以高达5.6多。【取现】国内的四大行是按照取现比例收取手续费另外外加一笔50B的手续费,比较不划算,加上手续费后折算汇率5.2左右。一些银行像华夏是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的,还有厦门银行也是不管取多少钱都只收取12元手续费。【兑换】直接用人民币找一些路边的小店换钱是最划算的!(一定要耐心去找汇率在5.48~5.50左右的,因为有的人民币汇率高有的人民币汇率低)在芭提雅这些小店非常的多,记得带上护照哦~

3.泳衣、潜水装备。如果有宝宝们要去浮潜,说真的那边有提供装备的,但是都是一批人公用的,再来一批人之后继续用,没有任何消毒啊清洗的。泳衣,我是准备到2套这么多!因为怕有时候没干带着又很重。

4.防晒霜,个人认为在泰国,被晒是防不住的!选择SPF50以上的防晒伤功能强悍一些的产品。像Neutrogena就有spf70甚至100的产品。大家可以试试,不能说一点都不黑,但肯定不会晒伤!

5.防虫喷雾 芭提雅的虫子真的是amazing啊!最好去7-11或者带一些自己平时用的防虫液啊什么的

6.充电插头,双插就可以用了。

其他

【关于通信📞】最最最简单粗暴的办法买一张电话卡30多块人民币可以打电话流量无限。在TB上就有。还赠送地图。反正就是超级赞。使用也是很方便,直接插卡使用。而且不需要注册认证啊什么因为店家会帮你注册好。

第1天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有很多神态各异的神像和佛像,很可爱生动。

机场快线Airpotr Rail Link(蓝线)90B一位。这是最快捷且最便宜的方式出机场。最好在机场站取中文版的线路图。

泰国的电话卡,请大家参照行前准备。在下飞机之前换好卡。

下了这些扶梯就会到坐机场快线的地方咯

Phaya Thai
Phaya Thai图片

到【Phaya Thai】终点站下车,天桥下车以后呢有一个小市场一样的,里面就是附近上班的人来吃饭地儿,很多小吃而且价钱是相当的平民啊!!!明显就感受到了泰国的物价。

【泰式炒饭】肉肉炒蛋都是自选加的哦。

【捞面】酸甜辣!面条和料是自选的,就像我们这里的麻辣烫。不过汤真的好好味,是我们这边没有的味道。40B

Phaya Thai图片

【泰式奶茶】一杯冰块+茶+炼乳 30B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考山路,从早到晚都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摊贩,晚上呢就是一些炒面和海鲜烧烤。白天就是这些,还有一些芒果糯米饭什么的。

【泰国水果】

这个小吃,真的超爱!20B一只一定要每个口味都试试

泰国随处可见这样的建筑

这是香肠+糯米粉那样的然后沾着辣椒洋葱吃。

一路上随处可见这样的照片。

闻起来香香的,我感觉是泰式快餐。

【泰国水果】

【泰式沙拉】在考山路上随处可见的摊子,不过呢就是老板不太会讲英语,我们也整不明白到底加什么吃什么。

【鲜果汁】百香果和Tutu车,搭tutu车基本都是靠砍价功夫的。taxi的起步价35b所以大家不要害羞,跟tutu司机大!杀!价!

【小食】香肠切片加在边上的袋子里的粉末

【鲜果汁】石榴汁

很多能唱又能开玩笑的歌手,会彻夜陪你狂欢。

晚上回到考山路做马杀鸡,半小时150b。然而在芭提雅150B可以做一小时哦。。。都是foot massage。。。。

在考山路晚上特别的吵,各种乐队的欢歌,也来小酌一杯。

各种精油不错哟。这些随处可见的massage,请大家认准了!千万不要被坑去进店先付了钱,按完又会跟你要钱。

附近聚集了购物和美食!

暹罗Central world图片

【海南鸡饭】开启地图定位到这边: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u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ee, Bangkok.看到一群穿大粉色的制服的就是他们家啦。

这就是曼谷的交通超级拥堵,一般我们做tutu很快能到的地方,做计程车要好久。

暹罗中心这边有好多solo比如说什么central world 、Big C等等只要脚不酸你都可以在这边逛得到爽!

暹罗Central world图片

【百香果】BigC 百货楼上就是一个超市。甚至五楼还有一家大创!!!!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也可以满足了。看到大创那叫一个激动啊!                                    超市里头的水果种类特别的多,有很多我们南方人是没有见过的。

在Big C 的超市里头水果!便宜!!!

泰国四面佛
  • 地址:罗湖区东门南路3043金城大厦第三座

在爆炸事件之后,这边就需要检查大个的包包了。要脱下背包给保安人员检查,也是比较麻烦啦。所以如果要去逛大型的百货都是需要检查的。

第2天

• 电话:+66-85-2227470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泰国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提前在Tb上购买了半日游。全程的英文导游加酒店接送。入水上市场之前还有一段15分钟的船程。

【水葫芦】

【椰子冰淇淋】椰子肉肉在里面啦。50B 差不多!一定要砍价。在水上市场的所有要价都可以砍50%,如果有人喊上千铢你就可以砍70~80%。

【纪念品】水上市场会堵。你看到一些喜欢的店主会拉你过去。不要在水上市场买纪念品,因为真的贵好多,在很多百货的一楼负一楼都比这边便宜。

上手摇船的地点。手摇船要100B的票。2=如果你要2人包船700B。

【水上市场】

【大象园】免费我们去,感觉大象太辛苦了,要被钩子打,还要载人,我们就没有骑大象,买了100B的banana喂它吃。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玉佛寺】

【大皇宫和玉佛寺】这里有150b-300b不等的中文导游,但是我们没有请。门票是卖的套票(强加柚木宫,我说不需要,但他还是要收500B/人),还是建议大家网上订,没有学生票。

【大皇宫玉佛寺】下午司机送我们到大皇宫附近,走路过去。

【大皇宫玉佛寺】

【大皇宫附近美食】就在大皇宫的红绿灯过了之后有几家soft drink 和coffee店还有一家比较随意的小吃店,味道不错,价格在40b左右每人。还有一家post office在几步路远的地方,大皇宫里的明信片10b一张,然而在大皇宫附近做公交船的地方一模一样的只要5b,还有很便宜的纪念品。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沿着白色宫墙就会走到卧佛寺,门票100B/人

20b换一碗零钱硬币,一个碗丢一个,有长长一排的碗,蛮有意思的。

【卧佛寺】的一角 从出口出来,步行五分钟就会到公交船站。

到【唐人街】附近下车,去【求攻略】上推荐的一家相当正统的泰菜店【Harmonique】不过注意一下哦周日11点到22点都是休息的。

这是在去哪儿求攻略上面看到的一家泰餐口碑很好的也很正宗的一家店。具体怎么去,求攻略写的相当详细了,真的很值得一去。

这样两个人吃的超级饱。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6941222
  • 地址:Phahonyothin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感受曼谷交通枢纽车辆的川流不息。

泰国的胜利纪念碑就是一个环岛。附近吸引我的还是一些购物中心,但我们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过去坐车去下一站:芭提雅!在这边坐车一个人90B,大件行李也需要90B。就在胜利纪念碑直走,高架桥底下,有一个小巴站。

• 地址:179/40 Moo 5, North Pattaya Road,春武里府
  • 简介:坐落于纳库鲁阿的芭堤雅和平度假村,会让您在芭堤雅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暹罗大象广场、Let's Relax Spa水疗和蒂凡尼人妖秀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真理寺、Jaidee Massage
芭堤雅和平度假村(Peace Resort Pattaya)图片

在曼谷要搭车去pattya,是去胜利纪念碑附近的一个车站坐小巴去的。如果携带行李箱,箱子也要90B,这种小巴的好处就是他在pattya会就近把你放在离你酒店较为近的地方。不过司机一般不会说英文,要跟乘客沟通好,他们会帮你用泰语和司机沟通,人真的超好。

如果遇见这样的小摊,一定不要错过烤肉干,!!!1

在【去哪儿】上订到的the beach graden resort酒店。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这里虫子特别多,泳池上飘着也是虫子的死尸。就连在我房间的小桌子都是爬满了蚂蚁,不过只要联系一下酒店服务员他们会来杀杀杀!

酒店提供的早餐,让我们每一天早上都精神满满的出门去浪。

在BigC 和central festival都有的泰餐连锁,味道也是蛮不错的。

这样500B ,因为满500B才可以刷卡哦。

泰国随处可见的双圣冰淇淋店,随着区域 他的价格也不同。在曼谷暹罗的central world是最便宜的,在pattya海滩边上的自然价格就高了。

真心推荐的沙拉!青蟹伴着酸辣味道真的是别具一格!

• 门票价格:500铢
  • 电话:+66-38-110653
  • 简介:纯红木和柚木建造的寺庙,欣赏精湛的木雕工艺。

【真理寺】瞠目结舌的木质结构,真的非常值得一去。在芭提雅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只有摩托车和双条车可以选择。摩托车从The Beach Granden Resort到真理寺并不是特别远,坐摩托车100B,后来打了又从真理寺打私家车到BigC只要150B。

这里的给人的震撼真的只有亲临才会体验的到。

芭提雅步行街

几乎所有来到芭提雅的人都会到这里,所有色情行业的聚集地!!!路边的小姐专门捡一些成群的男性抛媚眼,还有的会邀请你去看成人秀。惊讶之余还有些害怕。哈哈哈哈也有人妖。

不同主题的

步行街上还有卖一些特产,和化妆品。这些香皂真的超有爱,不同味道全部都是长什么样子就是什么味道哦。

第4天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泰国周边美丽的小岛实在太多,因为时间和金钱有限哈哈哈。。我们选择性价比超级高的一日游,它包含了:来回酒店双条车接送,来回快艇接送,午餐,滑翔伞,浮潜,海底漫步。

早上起来的酒店就是怎么令人感到舒服呀

纯粹的白沙

沙滩椅也是包含在套餐里的。在这里上厕所要10b一次不过一日游的导游给我们一张绿色纸条我们就不需要付费了。但是冲澡还需要30B的

虽然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是很灵异长得很奇怪!

但是肯德基爷爷还是很和蔼的,因为肯德基的鸡腿太好吃啦!

泰國的KFC炸雞腿!應該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味道!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善用香料的泰國菜連雞腿都炸得這麼好吃!而且才119B二十多塊錢軟妹幣!

这样一个只要45B真是便宜哭!!!又很可爱。都在big c 可以找的到。

第5天

芭提雅大巴车站

这一天我们是傍晚的飞机回到HK,要怎么去车站呢,还是摩托车或者双条车。所以中午就从芭提雅车站坐大巴到Ekkamai车费45B一人然后转车到Phaya Thai从这边再坐机场快线到机场。途中我们拐去暹罗逛了几个小时,把心心念念的东西买了。机场的东西的比较贵。一份炒面270B还要加百分之十几的消费税。建议大家,买到一分不剩到托运!机场里面的吃的和特产店都比外面贵,包括化妆品。同样的snail white外面的屈臣氏880B一瓶,机场免税店1290B一瓶。不过泰国免税店的排场着实很大,基本国际一流品牌都可以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