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5/3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端午节去的,人不太多,因为时间有限,就只能在呼和浩特玩了,当我们也去了传说中的草原

第1天

呼和浩特

从山西出发,第二天早上8点多到呼和浩特北站,呼和浩特是我最满意的一次出行了,基本出行没怎么花钱,公交有免费的,可以直接坐到市中心

第2天

• 开放时间:9:00-17:00(夏季)10:00-1600(冬季)星期二休馆
  •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27号
  • 简介:观赏草原游牧民族的珍宝,在这里能感受到草原民族的民风民俗。

我们坐免费公交车就到了内蒙古博物院,这里绝对值得去,很漂亮!

正门,左侧就可以取票,免费

梦中的大草原

很多蜡像

最喜欢这个小孩

博物馆的天花板都很有感觉

•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中山西路与通道南路交汇处
  • 简介:汇聚当地宗教风格建筑,感受千百年浓厚的宗教文化。

然后我们去了伊斯兰风情街,就是一个吃饭的地方

•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南街112号
  • 简介:呼和浩特市最大的一座寺庙,在这里祈福,感受宗教的虔诚气氛。

之后去了席力图召,没多远,也就是个寺庙,我们就没进去,不过对面的街很不错,在那儿买特产是很好的,还可以讲价,我们也是买了就走了

后来又去了南湖湿地公园,坐的三轮车,因为公交要转好几趟,也不贵。

租了一辆三人自行车,一小时50吧。

蒙古风情园

回酒店的时候顺道又去了蒙古风情园,特别大,个人觉得不错,人还不多,也没门票!

特别大的草场

第3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我们是报团去的附近的希拉穆仁草原,个人还是推荐报散团去草原,因为真的挺远的,才50块一个人,之后骑马就被坑了,我们还以为能策马奔腾呢,结果一个人400多,还只有一个多小时,都是学生,所以我们就在周围逛了,还包括一顿午饭,(饭量大的肯定吃不了)看了表演,拿了条哈达,本人报的团没强迫也没乱收费,只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草还没开始长,不过确实领略到了草原的广阔,一望无边,很容易迷失方向的,跟团的导游也挺负责的,后来我们赶不上火车还给我们叫了出租车,内蒙古打车也好便宜的,总之,还不错!

去草原的路上

好多马,可是后骑不起

绵羊群,有牧民看着,不让靠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