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落的香格里拉

¥各类小吃+¥美食

【其他支出】¥401.6

分享自己的旅行

每一个地方,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玩法,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遇到有趣的事情,好吃的东西以及美丽的风景我都会想要第一时间与你们分享,甚至是在旅行的路上遇到不好的事情也会想要告诉你们,为你们提供帮助,也会尽量耐心地回答你们的问题。因为曾经我出游的时候也是在别人的游记里得到一些帮助,获取攻略,为我解决了一些出行困难,使得我可以不断地修改行程,让旅行变得更加充实和愉快!

因此,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也会觉得很开心!?

其实,写游记也是个工作量很大的事情,不但要整理照片,还要编辑一些信息,避免误导别人所以有你们的喜欢,我会更加有动力!如果你们有什么不错的建议也可以告诉我,我可以更好的完善我的游记,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去那些地方。

新浪微博:@-花Lotus

V微信:lotusphoto

第1天

束河猫眼蓝客栈
  • 地址:丽江束河仁里三组22号

在〖束河〗我们是住在〖束河猫眼蓝〗客栈,位置是有一点难找,不过住的还不错!入住的时候老板会骑着三轮车来接你。我们住的是家庭房,三个人住,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可以跟老板讲价,所以会相对比较便宜!只要¥140/晚

西娘纳西小吃屋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逛〖束河古镇〗!

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先解决吃的问题。

在这条街上会有很多拉客的,我们就直径走到自己想吃的那家店,果不出所料人就比其他拉客的地方多好多!

〖西娘纳西小屋〗算挺有名的小吃店!里面的鸡豆凉粉就很赞!

「西娘纳西小屋」·‖鸡豆凉粉‖

这个鸡豆凉粉好好吃,比我在〖大研古镇〗里的〖88号小吃店〗吃的好吃多了!¥15

「西娘纳西小屋」·‖农家腊排骨‖

这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味道挺好的,必须品尝下!

「西娘纳西小屋」·‖苦荞粑粑‖

这个嘛,就味道一般般,我们都没吃完,后面就打包当下午茶点心了,再说了,浪费是可耻的!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纳西语称它为“绍乌”,因为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一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

它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相对于〖大研古镇〗,我更喜欢〖束河〗,它幽静,它朴实,又带有几分韵味,是个让人待起来很舒服的地方!

这样的许愿牌是丽江又一处美丽的风景!

叮叮当当,当当叮叮,闲暇的午后!

古城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饰品店,女孩子最喜欢逛这些东西了!

其实,要不是我的行李装不下,我还是会忍不住买一些乱七八糟好看但不实用的东西。有时候边走边丢穿的比较旧的衣服,还有一次快递一大袋东西回家。

在路上,轻装上阵最愉快了!

我的美妞正在认真的挑选明信片!

经常看到网上攻略说,要交古城维护费。

针对散客,〖束河古镇〗是不收取门票的,也没有什么古城维护费!

• 开放时间:全年,除天气恶劣的日子。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藏家路与先礼巷交叉路口往东北约50米

〖束河古镇四方听音广场〗

如果说古老的四方街是传统的集贸市,那么,现代的“四方听音”就是古镇的文化广场,人流在这里交汇,艺术在这里交流。

据说这里有节日的时候,会有表演什么的。

在〖丽江〗坐出租车到〖束河〗,一般打车的车费30元左右,不要被坑了,行程只要20分钟。

在〖束河古镇〗里,也有这样的马车,一般不怎么推荐坐这个,一来〖束河〗本来就很小,二来坐这个也比较没什么感觉,而且马身上的味道又有点重!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逛古镇,无非就是放慢脚步,随处看看!安静享受这里的一点一滴!

〖束河〗里有挺多比较具有民族风情的服饰店,有时候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我在这儿等你。

要不要这么酷!

〖束河〗其实不大,但也很容易让人迷路!

很有创意的售楼广告牌!

束河相对于丽江古城,是一个更静谧的地方。漫步在古镇里,随处都可看见纳西民居,房舍错落有致。

束河的人喜欢将瓶装的饮料、水或啤酒直接放进门前的河水里,河水凉凉的,可以充当天然的冰箱,从河水里拿上来的饮料也会变得很冰凉。

在很热的天气里,来一瓶河水里冰过的饮料,绝对是透清凉,心飞扬。

芒果汁,感觉就是好小瓶,一会会就喝完了!突然就想到〖西双版纳〗的芒果汁,超级好喝!

这个貌似叫土豆饼!炸的时候闻起来很香,可是就吃,感觉比较干,炸得太透,不是很好吃!

在古城里,随处都可看到石墙上的指示牌。

到处都是客栈,外加一句,古城都是大石块铺成的路,高低不平,最好不要拉行李箱,否则滑轮很容易坏掉,而且拉也会很费力!

丽江,像这样的淘碟店比比皆是!

“就在这一瞬间,我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丽江古城内到处飘扬着本土驻场歌手的歌声,它就是从古城这样一间间小小的淘碟店里传出,将丽江的风土人情传向全国。

来束河,就是感受这样的慢时光!

在丽江,你会觉得时间很宝贵,因为你不想浪费这每一分每一秒然而你也会觉得很慵懒,挥霍着时间,睡觉睡到自然醒,晒晒太阳,发发呆, 逗一逗客栈老板家的狗狗,甚至你可以躲在某个咖啡馆里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写几张寄往远方的明信片,静静感受这时光。

就这样任时光静静溜走,愿岁月安好!

素人甜品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中和路6号(近茶马古道博物馆)

走了一段的路,我们也找了家喜欢的小店坐下!

从小店的窗口往外探出去, 古老的木板门面,暗红色油漆,店前黑亮的青石,都是束河古朴的色彩。

「素人甜品」·‖云石芝士‖

这甜品不错,喜欢吃芝士!

「素人甜品」·‖自酿酸奶‖

这酸奶挺浓稠的,是老板送的,还不错!

「素人甜品」·‖肉桂苹果汁‖

这味道很特别,酸酸的,还行吧!

「素人甜品」·‖云南小粒咖啡‖

这有点小苦,我就是不适合喝咖啡这种东西!

「素人甜品」·‖素人招牌奶茶‖

这味道还不错,就是小杯了点!

这家老板也挺浪漫的,墙上挂满了他与他的爱人各个地方旅行的照片,超恩爱,好令人羡慕!

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够找到这样的另一半!

其实也可以用“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来形容丽江, 6到8月,可谓是丽江多雨的季节,可看到丽江的雨中风情,建议出门都要带好雨具,但丽江的雨也不会下得非常久,所以也不要心情郁闷,找个地方避避雨,或许一会儿就雨过天晴。

这是我这几天在丽江所遇到的天气,游玩的心情一点也没有被打扰!

我们那是幸运,在选了家小店坐下来,外面就下了一场好大的暴雨!一下子外面就变成一条河了。

雨过天晴,天空蓝的很漂亮!忍不住多按了几下快门!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由于地理位置,丽江六七点的时候,天还是很亮,等你感觉天暗了,估计就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走进一家精品店,遇见猫星人!

大雨冲涮过后的古城,显得格外的干净,就连空气都有淡淡的清香。

飘香小店

舌尖上的中国——云南十八怪

包浆豆腐→豆腐包着豆浆卖

(飘香小店)

这是一个很小的一家店,不过排队买的人挺多的!味道很好!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品茶,聊天,发呆,晒太阳这就是生活的全部!

什么是旅行,有人说是去一个别人已经待腻的地方去寻找一些惊喜与乐趣。

生日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我们穿成这样骑马会不会太浮夸了一点?

前一天,打电话跟师傅约好今天出发的时间,师傅八点准时在旅店门口接我们,然后先带我们去马帮骑马。

骑马要买保险¥5/人

马锅头牵引骑马游

基本上就是马锅头牵着马,一匹马一匹马连在一起,牵着走。

马锅头的意思就是茶马古道上马帮的首领,在以前的茶马古道上的马帮,必须有一个首领来带头,这个首领就是马锅头。现在差不多就指前面牵马的人,指明方向的。

一路骑马经过的风景!

一开始会觉得,马儿这样牵着走会不会很没有意思,可坐上去,一摇一摆的骑着,因为骑在马上,视野开阔了许多,正所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感觉就是不一样,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

来个恶俗的V字手!?

到了半山腰,我们就从马上下来,从小路进去,要注意,那些小路很湿滑,走路的时候都要当心!

小马儿,看过来!辛苦你了,一路上载着屁颠屁颠的我!

〖谈情亭〗

这该不会是纳西人谈情说爱的地方吧

我和我的小马儿的合照!

所穿的衣服就是在〖束河古镇〗里买的,头饰¥35/2个,我们跟店家讲价半天才讲到这个价,其实还可以再便宜一些,去一些比较大的精品店就差不多¥15/1个,背心+裤子¥45,披肩¥15,手套¥10/3双,主要就是防止手划伤,以及马身上会有味道。

这些服装都很便宜,还可以讲价,这样的装扮比较有民族味!挺有趣的!

这儿的天空真的好蓝好蓝!

在回去的路上,也会有摄影师帮你拍照,好看的照片可以留着10/张,现在各个景点都会出现这样的消费形式,别人拿着相机对你拍照的时候,不要诧异,尽量微笑,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比较好看!

快到中午的时候,太阳就很大,非常晒!

你看我们这样子,就知道了!要护住脸呀!

建议早上骑马,然后下午去划船,这样比较OK,不然下午骑马会太晒!

午饭是在马帮上吃的,是包在行程之内,六菜一汤,我们三个人吃,分量才刚好合适!

等午饭吃完后,就由马帮的负责人带我们去划皮划艇。这里的风景挺好的,天空很蓝!

我们两个的装扮有没有很独特,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丽江〗,这个具有民族风情的地方,不会让人觉得特别奇怪,如果是在都市,这回头率应该很高吧!

拉市海湿地公园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市县城西面12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
  • 简介:拉市海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

风景挺美丽的!

水平如镜,在这里划皮划艇真的还蛮享受!

真的好漂亮!

白云朵朵飘

我们真心觉得,我团的这个一日游不错,几乎把〖拉市海〗可以玩的都玩了,骑马+划船,而且又便宜,服务质量也好!

玩得相当开心!

我们进行划船比赛,划得累死了!

靠在船上,迎面吹来凉爽的风,若不是太阳比较大,真还蛮享受的!

边划着小船,边欣赏这美景。

只要不要站起来,或者大力摇摆,完全不要怕皮划艇会翻过来, 很安全,连我这样的笨人,也划得非常好,速度也很快,来去自如!

有时候划累了,就把划桨收起来,让划艇自由地飘着,感觉也挺好的!

拉市海湿地,是中国候鸟重要的迁徙通道,也是我国西部地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分布的重要地带,湿地内物种繁多,生态系统类型多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每年都会吸引十万多只候鸟来这里越冬。

看他们吃草吃得好辛苦啊!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乡海南村
  • 简介:幽静寺院古木参天,每年春季还有樱花可以观赏。

这个一般要按一定顺序,从头到尾,很有诚意的拨过去,若不能,还是不要随意拨动的好!

我朋友说,我穿这套,走在这条走廊上,还蛮有感觉的说!

后面的寺庙还在修建,据说要修建得相当宏伟!

丽江逸景营地湖畔别墅度假村
  • 地址:丽江市拉市海海东湿地公园内
  • 简介:位于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内,距丽江火车站约45公里。

参观完了〖指云禅寺〗,师傅就将我们送到所住的地方〖丽江逸景营地〗

住的费用也是包含在套餐之内,因此我们都觉得相当划算,而且超级美丽的一个地方,之前看图片拍下来的时候,还以为那是骗人的,不会这么漂亮,没想到令人眼前一亮!

我们住的是班头雁单房,虽然小巧但很精致!是特别清新的薄荷绿的颜色,可好看了!

很可爱的小房子!

这里不但很漂亮,而且这里的服务真的不错!主要我们是在#淘在路上#订的,只要¥347/双人,包括骑马+划船+包车接送+一顿午饭+住宿。

自己看到大厅上挂着的价格表,心里就在暗爽,感觉就像捡到钱似的,好开心!

不然它们家酒店平日里的价格是这样的

班头雁单房¥760

班头雁双房¥960

黑鹤湖景房¥1280

苍鹭海景房¥1780

或许是因为这家度假营地刚开业不久,所以会相对比较便宜,感觉自己赚到了!

趁着天还没有黑,赶快四处好好溜达。

像那个比较大的,有两个房间的房型就是班头雁双房

这个就是黑颧湖景房,照片拍的看起来很小,其实还蛮大的!

这绝对有度假的感觉!

苍鹭海景房

有着无敌宽敞的观景大露台,它的后院就是一片湿地,风景挺不错的!可以在露台上赏景观鸟喝茶聊天发呆打发时间!

¥1780/晚

说真的,看到这一片,整个心情都好舒畅!

这一趟,太值得了!

在营地边上里就有一片湿地,很漂亮!

坐在这里,随便喝点什么,都是一种享受!绝对推荐!

远处还看见五颜六色的帐篷,在这里露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营地的周围,景色也不错,这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什么吃的店,只能够在酒店里吃东西,会稍微贵一些!

沿着小路,随便走走看看。

在酒店附近走走,都活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里的服务很好,小哥非常热情!

这里就是营地的餐厅,晚上可以在这里吃饭,不过都是要提前预定,要食材都要提前准备的!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第二天,吃过逸景营地的早餐,就包车回丽江古城了。

我们是让昨天那个师傅载我们会古城的大约¥50,酒店也有帮忙叫的士的,不过比较贵¥100

墙上都是些纳西文字

之前已经在丽江古城待过一天了,后面还是决定再在这里随便逛逛,隔天就准备去〖香格里拉〗。

丽江古城的气温,早晚会稍微有点凉,中午还是挺炎热的。

注意了,要是有下雨,就必须多穿一点,温度会降很多,还需要披件小外套!

我的小伙伴把我的腿也拉的太长了点吧!

我是个挺路痴的人,虽然几天前才来过丽江,我怎么觉得每次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也不怎么会认路!

我挺喜欢这种的,挺有感觉的!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这是在木府原址上重新修建的一座仿紫禁城的纳西宫廷式建筑。木牌坊、石牌坊、仪门、议事厅、万卷楼、护法殿、光碧楼、玉音楼、三清殿、木家院形成木府的一个中轴线,整个建筑群颇具王府气概。

东巴星象台
  • 类型:酒吧
  • 地址:古城区新华街黄山上段65号(近万古楼)

我登的观景台是〖东巴观景台〗,我可以说它家的这两杯东西简直又贵又难喝,只是为了俯视古城的全景。

想拍〖古城全景〗

可以上〖万古楼〗,不但可以眺望玉龙雪山,看古城全貌,还可看周边的田园村落,观赏文笔峰、笔架山,景色极为漂亮,登楼貌似要¥10

其次,也可以去一些客栈的观景台,需消费,才可拍照

坐在这里,看古城风景,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

在观景台上,风很大,很凉爽,心情也随之舒畅了起来!

我想说,当你不相信爱情的时候,看看许愿牌上写的东西,你就会觉得人间还是有爱的!看着心里都觉得好窝心,好温馨,好甜蜜。

我挑来挑出,还是没有选到一个比较满意的观景台,这个〖东巴观景台〗虽然在里面有驻唱歌手,但是拍摄古城的角度一般,重要的是它家的东西不好喝!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古城里,你会经常看见这种穿着民族服装的人,他们都是在拍写真。古城里有很多照相馆,也会有很多游客在这里拍写真。

费用差不多在¥250—¥500左右

花花色私房菜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振兴巷的巷尾往右拐(近和叔食府)

还挺好吃的!

「花花私房菜」·‖阿郎酱油鸡‖

就是稍微油腻了点,其他都还行!

¥25/小份

¥50/大份

「花花私房菜」·‖素炒南瓜苗‖

这菜还蛮好吃的,很嫩!以前比较少吃到这种蔬菜

「花花私房菜」·‖ 秘制啤酒鱼‖

这看着就想流口水了!

「花花私房菜」·‖素炒野生菌‖

不错不错

第4天

香格里拉

去〖香格里拉〗,一般都是报团游玩的,因为比较方便,而且〖香格里拉〗距离〖丽江〗较远,交通什么的比较难解决,沿路也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因此,报团还是有必要的。但不可贪小便宜,报比较便宜的团,还是报高品质纯玩团,大约在¥600-800左右,要包含藏民家访以及一些氧气瓶什么的,会比较划算。

像在丽江古城里,就有许多旅行社,多询问几家,然后对比绝对,切忌太随意。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远眺〖长江第一湾〗,之前没来过的时候,一直以为可以看到全景,原来只有在飞机上才可以看到真正完整的长江第一湾,其他都是看见半个湾,就算登上了观景台也只能看到这样!

拍个耸耸的旅行观光照

差不多就是登上观景台看一下〖长江第一湾〗,再走好长好长的楼梯下来,就游玩结束了。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下一个景点〖虎跳峡〗

人相对还不是特别多!

请勿攀爬翻越!

虎跳石

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峡宽仅叨余米,江心右一个13米高的大石—一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轰谷鸣,气势非凡。

它快咬着我的脑袋了!

靠近一点,都可以触碰到激起的水花!

〖虎跳峡〗相对来说还是挺壮观的。金沙江奔流至此,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江面最窄处仅二三十米,加上巨大的落差,江水奔腾汹涌。

香格里拉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高低起伏的田地。挺壮观的!

其实,这个季节去〖香格里拉〗应该是很美的,但偏偏就是遇上阴天多云还下了点小雨。

远处都是雾,都看不到什么东西。所以去旅行看美景,有个好天气还是相当重要的!

在这里,能够远离闹市的拥挤人流,没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也没有喧闹的超市和饭店,更不会有疯狂的堵车和铺天盖地的沙尘瀑。暂时放下烦心的琐事,携一颗游玩的心,静看世间繁华。这里的生活虽然寂寞清苦,但拥有着世外桃源般的美景,真正给自己做个养生spa!

〖香格里拉〗这条路,应该是最美的骑行之路,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美丽风光,我想,要是这边上的花儿都盛开了,绝对是天上人间!

我想,我想去〖香格里拉〗看看,更是因为这个美妙具有韵味的名字。

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

藏族建筑

谁家的搭建房屋的支撑柱越大越粗,就证明这户人家越有钱有势。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你经常会看到这样的骑行者,后车坐上载着大件行李。

有时候,还是挺佩服那些骑行的勇士,那么勇敢,有毅力!

在藏族聚居区,随处都可以看见一串串、一从从、一片片以经咒图像木版印于布、麻纱、丝绸和土纸上的各色风幡。这些方形、角形、条形的小旗被有秩序地固定在门首、绳索、族幢、树枝上,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构成了一种连地接天的境界。这些也被叫做风马旗。

晚上,我们参加了〖藏民家访〗,其实应该更算个旅游活动,因为都被包装过度,很商业化了。都是典型的游客来这里的,不过还是玩得挺开心的!大家一起看表演,喝酒,呐喊,跺脚!

〖酥油茶〗

喝酥油茶的时候,千万不要闻它,直接喝下去会比较好,否则你会不想喝它。它具有很高的热量,醇香可口,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喝。甜甜咸咸的,味道有点怪,不过很补充体力,在高原上很需要喝这个!

导游先给我们上这个填饱肚子『土鸡面米线』,我的¥280,就吃这些东西也太坑了吧!

主要是感受下藏族文化,品尝下他们的美食!

〖牦牛肉〗

为什么会这么小呢,有谁能告诉我?

不过味道还挺好的!

牦牛肉!味道还是可以的!

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

边吃着美食,边看表演,还是挺不错的!

敬天,敬地,敬我们不变的友谊!

友谊万岁!!!万万岁!!!

这个藏民,很幽默的说!

去香格里拉这些具有民族特点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要多尊重,尊重他们的文化,尊重他们的习俗!

青稞酒的度数还是有点高的!

它的特点是:不上头,不口干,醒酒快,并且男女皆宜!

吃完美食,看完表演,就是所谓的篝火晚会!

第5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前一天晚上,导游就把〖普达措森林公园〗讲得特别恐怖,要沿着盘山公路做很久的观光车,海拔又很高,有些人身体会受不了,又说它没什么好看的,搞得旅行团的很多叔叔阿姨改走另一个比较简单的路线,去〖纳帕海〗!

而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要去〖普达措森林公园〗

第一,我们本来去香格里拉就是想去这里;第二,〖普达措森林公园〗的门票明显贵多了,去〖纳帕海〗就太不值了;第三,根本不像导游说的那么艰难,只是导游想大家一起走那条线路,避免麻烦!

在导游的再三嘱咐下,我居然买了两瓶氧气罐,可能感觉坐车有点难受,所以就买了,其实〖普达措森林公园〗的海拔并没有特别高,一般保险一点买一瓶就够了!

氧气瓶¥68外赠一盒巧克

〖普达措森林公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漂亮,可能也跟天气有关,因为阴天,还下小雨!根本感受不到它的没,再一次验证,有个好天气真的很重要!

〖普达措森林公园〗有三个景点,坐观光车到第一个景点的时候,尽量下车徒步,走走3.3公里的木栈道,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要坐观光车,根本看不到什么景色,只能到〖属都湖〗的观景台上拍拍照,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拍起照片来,也是灰蒙蒙的说!

我还是比较爱〖拉市海〗!

弥里塘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22公里处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弥里塘是一个高山牧场,它与属都湖景区相隔6公里左右,行车十多分钟可以到达。这期间要翻过一个山梁,这段路是在原始森林里穿行的。

〖弥里塘草原〗

这里很平坦开阔,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弥里塘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碧塔海〗就是环保车路线的最后一站,下车后,就可沿着木栈道,一直走到出口!大约步行一个小时多就可以到了!

这里的海拔较高,气温也比较低,很多人都有租羽绒服,而我们是爱水不怕流鼻涕,我们就穿这么点,还各种混搭风。因为我们真心觉得那些红红胖胖的羽绒服好丑啊,其次也没有特别特别冷,还是可以忍受的。多动动,驱寒!

如此和谐的自美景。

依稀可见的水滴!

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美丽,但是也有不一样的发现。

旅行嘛,本来就是见识下自己想看的东西,有些地方你没去过,怎么会知道是怎样的呢?

永远都只是道听途说,活在想象当中。

碧塔海湖畔不但可以沿着栈道徒步,也可以到前方的湖畔码头坐游船游览,但发现时阴天,觉得坐船环湖也没有什么好看,还是徒步划算。

如果,天气再好点,应该会很美!

徒步的时候也要带点东西,肚子饿了可以稍微垫一垫。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这是个充满神奇的一个地方,这里的人群密集度较低,让人觉得很宽阔! 是一片人间少有的完美保留格里拉风光的自然生态和民族传统文化的净土.

这就是人们梦想中的伊甸园——香格里拉。

静谧的湖水,肥沃的土壤,成群的牛羊,一切都那么宁静,人与自然相处的和谐在这里得到了验证。

旅游大巴每形式两小时,会停靠下来,休息下。这时候可以下车走走,看看风景。

牦牛?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有玩完〖普达措森林公园〗,差不多又坐了六个小时才到的〖丽江古城〗,玩〖香格里拉〗还是蛮辛苦的,一是因为海拔高,二是因为路程太远,坐车要很久!

歪锅火塘
  • 类型:火锅
  • 地址:古城区金凯广场D6-108,109,110号黑山羊一条街(金康酒店后)

「歪锅火塘」·‖清炖土鸡‖

到古城,就大吃一顿,一大锅土鸡,味道还不错。

¥188/整只,¥98/半只

「歪锅火塘」·‖红烧牦牛肉‖

牛肉很香,挺入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