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说走就走国庆2天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说走就走国庆2天游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短途周末 国庆

前言

在宜昌连续中秋,国庆的出差途中有两天的假期,宜昌离张家界只有4个多小时,而且29号的时候还有好多票,因此就决定行程了。

本次游记心得分三部分,一,张家界景区管理体会分析;二,行程游记;三,路线推荐。

行程如计划进行,共两天完成。花销:车票240,门票248,住宿246+30(吃饭),景点内消费216(雨鞋、雨衣、雨伞、中饭土豆、啤酒、按摩、炒饭、拍照乌龙寨、拍照天台、黄瓜等),市区景区来回22车费,最后一天,早饭8晚饭15水果5红花油4坐车4。

第1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一,张家界景区管理体会

本人去过的旅游景区不算多,但是张家界没有太多宰客的地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规范。凌晨5点半一下火车在火车站台看到的就是张家界各个景点的收费标准,给游客一目了然的感觉。

本次行程是张家界森林公园,首先,门票248包含所有景点收费,还包含景区内无限次穿梭巴士的搭乘。

然后,景区的物价真心不贵,一条黄瓜2块,一碗葛粉3块,一般中饭吃的东西都是10块-15块。其中,最让我深刻的是山中小卖部年过八旬的夫妇,两老口每天日复一日从早上4点开始上山,7点开门营业等待游客,晚上6点收摊然后走三个小时下山回家。路上还得背各种东西,为了生计不免心酸,由此,作为20来岁的我们还有不努力的理由吗?

再者,标准统一定价,山上的轿夫都是按段收费,景区何处都有牌子提示游客。而且轿夫也很难做地起价,因为他们背后都有一个自己的号码,游客遇到被骗都是可以打电话投诉的。

最后,感叹的是景区内的定价标准,完全具有互联网思维。举个例子说景区的拍照定价,乌龙寨上拍照,租衣服10块,晒照片10-30块尺寸你自选,租妹子合照10块一个,共两个角色一个压寨夫人,一个小喽啰,特效p图10块,过塑5块。拍的时候给你拍好多张照片。到你最后选照片冲洗的时候,这就是一套组合拳,你觉得你最后要花多少钱拍一张照片?但是,在拉拢游客的时候他们只说只要20块,到你拍了照片之后,冲洗掏钱的时候就是你心甘情愿花高价的时候了。

第2天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二,行程游记

第一天行程森林公园门~金鞭溪~路线杨家寨~一步登天~袁家界~天桥~丁香榕

早上火车早点5点40就到站,出了站台后风凉飕飕的,混着小雨跟着大队走到了汽车站,无奈才6点还没有到景区的车,在汽车站右边找了个吃混沌的店吃了早点, 6点半买了地图坐上了去森林公园的小巴,这种小巴人满就走,到达森林公园之前认识了两个长江大学的95年的小鲜肉,这两个同学就是我第一天行程的主要伴侣。

换了门票进山,特么一进景点就下大雨,差点就有放弃的想法,幸亏两鲜肉把我意志拉了回来,买了雨具风雨前行,疾走金鞭溪,欣赏沿途河边风景。

走到分叉路口,并没有去水绕四门,而是果断选择走上袁家界的方向。再走了一段后,走到下一个路口那是杨家界和袁家界的分叉。应正了一句话no zuo no die的名言。三个男人选了杨家界道路,那是一条不归的天路,路上没有一个游客,只有我们三个,全是崎岖陡峭的山路,走了2个多小时才走到杨家界的半山,此时雾还没散去,风景只能凑合的看着,直到上了一步登天,此时的风景才豁然开朗,途中遇到一大圣淡定的坐在登天台上。此时已将近12点,接着坐环保车去了袁家界,看了了阿凡达的拍摄点,感觉风景其实一般,可能是因为人太多了,没心逗留。

看完了袁家界已经下午4点多了,来到车站,因为小鲜肉决定住山下,因此就此道别,没有留联系方式,因为感觉是后会无期。之后我就去了丁香榕,今晚的住处,就此落脚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日出~乌龙寨~天波府~贺龙公园~天台~十里画廊

因为第一天睡得早,第二天很早就醒来了,5点50分起来了,跟着大队外出看日出,马勒戈壁无奈雾太大了,啥也看不见,只好打道回府继续补眠。8点起来,直奔着乌龙寨去了,时间太早,又是云里雾里的早上,杨家界景色事实是险,难行!途中经过一线天是那是多么的心塞,包脱了,身侧了,还是很难过去,这个时候才感觉到到胖子的困惑。过了一线天直奔乌龙寨,拍了个土匪照。果然这个风格很适合我,拍完后走到了天波府。我勒个去,天波府那雾大的,人又多,没怎么拍照就下去了。

这时11点多了,坐环保车转车到天子山,天子山主要就是贺龙公园。贺龙公园我认为景色比袁家界那边好看,这个景区人最多的就是天子座,也许是这个景点为旅游公司的热门景点,因此这里最为多人,因此景观也最为开阔。而其实,根据我个人的感受,在天子座旁边的两个景点景色也较好,而且较为开阔,人没这么多,适合在这边拍照装逼。

看完天子山,本来就是想坐缆车下山去十里画廊,无奈缆车在修,只能走下山,途中经过五上五下的路程,走下到十里画廊。其实这个行程是挺有意思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段路有最美风景,那就是183个阶梯的天台风景。爬了上去之后才发现这的确是这么一回事,突出来的天台是景色不错,7块钱拍了张装逼的照片。

看完天台,沿着路终于到了十里画廊,这个时候脚都要断掉了,十里画廊淘了腰包,坐小火车看完最后的森林公园的景色。

到此两天的行程完美结束。两天行程每天3万步,共6万步,大约每天走15公里。说到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黄石寨,经过总结反思,其实金鞭溪其实是可走可不走,或者是在游览完十里画廊的时候,坐环保车去那里走上一程就可以了。实质风景感觉一般。

第3天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第三,推荐路线

第一天,徒步上黄石寨,缆车下山。缆车上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环保车到袁家界(时间不够可放第二天早上,早点起来)。

该路线分析,早上爬一下比较低的黄石寨,等雾散去,上到景区就有比较美的景色。然后缆车下来后,马上缆车上杨家界,看看这险要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然后缆车出来后,可以直接去到最近的乌龙寨和天波府。而如果时间还够的话就去看看袁家界,如果时间不够就放到第二天。然后住山上。

第二天,想看日出的话,早上拼车去到老屋场看,然后,可以去看袁家界,如果第一天已经看了的话,可以用早上去看几个景点,天子座、仙人桥、神鸡啄食、一步难行。第二天下午,贺龙公园云青岩、天子阁、仙女献花,然后下山徒步五上五下,最后十里画廊(可选择乘坐小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