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与停留】盘锦旅拍之行

攻略   >  盘锦旅游攻略   >  【流浪与停留】盘锦旅拍之行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前言

盘锦之行是在好几个月前就计划着去的,只为了等那一片醉人的红,所以直到十月才动身。最后与我同行的是海欣,同班的一位温柔的女孩,计划一起旅拍。不得不说,每次出行或许真有命运使然,每次行走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领悟。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啦~美女哇嘿嘿

因为主要是拍照,呆的天数较短,行李以轻便为主。除身份证、学生证和洗漱用品、化妆品之外,就带了各自的相机。可在前行前查好当地天气,根据要拍摄照片的风格选择衣物和饰品直接带走就好。

还记得我们定住所时看到“鹤乡青年旅舍”的图片。带粉的灯光略带暧昧,我半开玩笑的和海欣道:“这兴许是情侣极爱的。”兜兜转转,从盘锦到坝上的抉择、从住宿到旅途意外所致的多次改退签,最后还是到了这里,在盘锦,在鹤乡青旅。

河蟹。听当地人说正宗的盘锦河蟹是黑的,越黑越好,如果是泛黄或脚上的毛偏黄,则是养殖。

预算500,实际花费465.详细情况在之后会提到。

第1天

北京-天津-盘锦

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信息,经验之谈可供参考,我们从北京出发,虽然由北京到盘锦的直达车,但车费为170元,所以我们选择从北京到天津再到盘锦,车费一共为95.5元,来回可节省140元。在这里也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如是去一个景点或多个景点,可先查出不同的可行路线,再从中挑选出最合适的路线,有时可节省不少旅途上的时间和金钱。盘锦火车站是才建没几年的,与盘锦北相比交通更方便,如去红海滩建议走盘锦站。到达盘锦火车站后坐出租车到达住所,每人10元。

第2天

盘锦红海滩风景区

休整一晚后,我们与情侣的一对夫妻约定第二天一早一起去景点,但第二天在去的路上,海欣买早餐时与他们走散了,所以我们只好自己去乘坐从兴隆台到大洼的客车,所幸路上遇见好心的盘锦市民捎了我们一段路,每人花了3元到大洼客车站,在路上和司机师傅闲聊西扯,可以与当地人聊天时了解乘车信息以及当地文化,所以出门旅行多与人沟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帮助。到达大洼客车站后我们每人花了10元坐出租车前往红海滩风景区。红海滩风景区与红海滩廊道是分开的,听师傅说风景区比廊道更红,于是我们直奔了风景区去,门票全价75元,学生票38元。大部分人都是包车或自驾去,因为风景区里面有很长一段路,靠走是不建议的,因为前12公里是芦苇荡,12公里后为红海滩,走的话不用我说也知道为什么了吧……

包车一般是300元一车,在我们即将踏入“被包车”的深渊时,有一家从长春来的自驾游客带我们一起进去了。

两个阿姨带着母亲一起,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让我们感受到相互帮助的温暖。在北京上大学时有受到一些欺骗和伤害,有段时间我甚至觉得人性本身就是淡漠,习惯伪装自己,说话中每一个眼神或许都会有所揣测,所以当我着急又带着恳求对她们说:“能顺道载我们进去吗?我们给点钱也行。”但田阿姨却说:“不用要你们两的钱,只是我们还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景区。”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是羞愧的,或许这个世界总会给你无法抗拒的伤害,但这个世界也不仅仅是只有金钱和利益而已。

原来她们本是在网上定了去廊道的门票,但却错到了风景区,但同时,也是这一次“错到”,当我们即将走上出租车时田阿姨轻轻招了招手,让我们能有机会和她们结识。作为报答,我们在游玩时为她们拍照。奶奶已快80,腿脚不是很便利,到栈道时都是阿姨推着轮椅进去。奶奶说她的脚是脑血栓留下的后遗症,我们在旁搀扶着她一边走一边聊天。

情境使然,我自然想到带大我的爷爷,也愿他身体安康。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同是老人,看到老人家受苦,不管关系与否,心中总是担心并关切的,而阿姨们陪着奶奶游玩,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一个扶持的动作、一副相视中的微笑……

嗨,人活一世,这不就是幸福的其中一个形态吗?

在征求阿姨同意后,放上她们的合照。希望奶奶身体健健康康的,一家人幸福快乐~

奶奶走在栈道上,阿姨在旁边陪着她。这种感觉很幸福。

才进去没多久就有一位女士找到我们替她照相

无意中看到这个温馨的画面,抓拍下来了。曾几何时,我们也年少,也这样在亲人的旁边,看着书,听她们讲故事。时间慢慢过去,我们还能陪伴多久呢。

在栈道上有许多人抓螃蟹,这位父亲在为自己的孩子抓螃蟹,因为孩子够不着。突然就想回家了。

还有人用鱼竿钓螃蟹的……惊呆我

哈哈,抓拍到了,泥滩上有许多小洞,这些小洞就是这些小螃蟹的家,真的很小的螃蟹……反正我觉得不能吃,很Q很可爱。

看见一起出来玩的就想……回家回家回家啊

小时候也爱玩,这几个小孩在泥滩里找螃蟹呢

芦苇荡

红海滩

红海滩,夕阳西下。很美

下午3点左右回到住处,不一会便来了一位看着挺精神的男人,看着大概30左右,穿一身红色卫衣,听他与老板的交谈似是相识,说是住一晚,再尝一下他家的河蟹。河蟹和大米是盘锦的特产,大米是没尝,河蟹那总是得尝一尝的,听今天的司机师傅说正宗的盘锦河蟹是黑的,越黑越好,如果是泛黄或脚上的毛偏黄,则是养殖。其实我也好奇店家的河蟹黑不黑,所以拽着手机耷拉着鞋走过去,于是当然也就通过交流顺理成章的和他一起凑伙买了一斤多的河蟹吃。其实在南方我们极少吃直接煮的螃蟹,一般是酒店做好的菜,所以当我手中拿着上一秒还活生生的河蟹时,心里真不知道怎么办,只觉得从指间传来的麻麻的感觉一直蔓延到头顶,整个人仿佛都颤了一下。最后还是海欣帮我搬开的蟹壳……在饭桌上,我们一边吃着河蟹一边聊天,才知道他姓韩,是位历史老师,九月三十日来这里住过一次,之后就去了长白山,直到十月四号才回来。他聊了聊去长白山的一些经历,给我们尝了他从长白山摘得软枣,聊到投机后,不仅请了我们螃蟹的钱,甚至让我们退了明天的票,顺道开车送我们到廊坊。

在他得知我去过敦煌张掖那边时颇为吃惊与兴奋,因为他不久前也去过,说我是他第一个认识的去敦煌那边的女孩。于是投机的也谈道在那个地方可能每个人都会有的勇敢却孤寂的感觉,那种感觉是你看到雅丹壮观却悲凉的落日,是你在鸣沙山远远凝望的圆月,使你置身于玉门关破碎城墙的淡淡惆怅……那种感觉不是刻意,是你到了那情不自禁的因景生情。原来置身于月光下的大漠里、在凝望那轮红日渐渐落下的雅丹中,想流泪的不止我一个,而落泪的也不止一个。一生的行走会有许多驻足,而大多数是不走回头路的,但敦煌却是这极少的想再去一次的一部分。当时在大漠中,我曾许愿:“以后若是有相伴的人,一定要再来一次敦煌,再看一次这触动神经的景色。”

而他谈到与人徒步二十七天去西藏的经历,说在赶了一天路之后,他们遇见几个藏民在一处吃肉,他们走过去问可以分给他们一些吗?藏民什么话也没说。直接用割肉的刀子猛地插进肉里,意思是“随便吃”。他们吃完饭后,看见不远处有一对牧民夫妇依偎在一起,碧蓝的天与草原连成一片,在他们面前是他们的羊群。

韩先生说道:“那个时候好几个人心中都颇为感慨。什么是幸福?可能这就是吧。”对啊,幸福是简单的可又不简单,是复杂却又是单纯。不屑浮世的繁花似锦,只求携手仗剑天涯。或许我们曾携手过自己想要这样过一生的人抑或是遇见,却终不过任风沙将其模糊不可违逆。可即使心中的伤痕赤裸着、带着绝望的悲伤,却也绚美,至少曾经无悔的盛开过。而信念是对感情、对生活的坚持,宁愿孤独也不随波逐流,宁愿辛苦也不能忍受一成不变,坚守自己心中的一个世界,即使伤痛使人含泪,可只要它在,却也能含笑。

回来时和别人拼车回来的,这是和我们拼车的两个女孩。走之前又去了芦苇荡

一个小盆友,觉得挺有意思就拍下来了,童年就像一场梦,不知道他长大后会不会有同感。

搭我们回来的司机大叔送给我们的,就是这个小小的植物形成了壮观的红海滩。红的很好看

韩先生请的河蟹,嘻嘻。青旅老板有本地河蟹,的确很鲜。谢谢款待~

韩先生从长白山带回来的水果,是自己摘的,叫软枣。有点像猕猴桃的口感,但比猕猴桃甜,不错哟。

在盘锦转了转,在天桥上遇见手艺人,这个我小时候都有看过,以前家里还有内……现在这种手艺越少看到了

第3天

• 电话:0316-2319988
  • 地址:廊坊安次区永兴南路90号
  • 简介:汉庭酒店(廊坊火车站西店)位于光明西道与永兴路交口南侧,毗邻廊坊一中、十中 、廊坊壹佰剧院和廊坊师范大学 、廊坊炮校多所知名院校,靠近龙河工业园和富士康园区,邻近万达广场、明珠大厦等大型购物中心,会展中心

第二天清早,海欣的相机和钱包却找不到了,我们仔细回忆了一下,昨晚我和海欣出门去火车站退票时差不多是7点过,那时候海欣退票时包里还有相机,我们退完票回到住的地方还是海欣付的车钱,晚上我们睡得也挺晚,我是凌晨12点之后睡的觉,海欣早上6点过起的床,所以相机和钱包被盗的时间应该是晚上12点到6点的这段时间。房门一直是锁好的,睡之前还整理了一遍东西,所以可能是小偷从窗台栏杆的间隙中把相机勾走了。海欣的包和相机放在窗台上,我的相机也在窗台,包挂在房间里,海欣的相机比较小,再加上我的包比较难开,里面还放了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所以小偷没能拿走我的。

为了不耽误行程,无奈之下只好先报警做了登记,然后九点赶往廊坊。因为三车道被大货车占用两车道,一路堵车,所以原本是计划搭韩先生的车早点到北京,却反而延误了行程,这是谁也未料及的。

韩先生还说笑道:“我开车这么久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你们一来就给碰上了,看来廊坊要留你们住一晚啊。”但沿途能一直聊天倒也轻松,只是他开了十多个小时的车还真是挺辛苦。有时在旅途上听听别人的行走经历和故事,也是一种收获。可能并不全是好的,但多年以后或许那都是很宝贵的回忆。

……

我们十点过到廊坊,在肯德基买了点吃的充饥,韩先生对延误行程感到不好意思,坚持为我们付了晚上在汉庭酒店的房钱。再次感谢。

堵车,大家都很着急。也很无聊,好些人从车里出来站着透气,跟别人聊天啊,打电话啊,还有人趴在车上或踩在公路护栏上拍堵车的情景……也是醉

第4天

在酒店休息一晚后,我们打的到廊坊火车站,原本韩先生要送我们,但考虑到他昨天开车太累而我们六点过就要出发,就没有再麻烦他了。

清晨的廊坊还有些起雾,但已有很多人出来工作、散步、运动……尤其是到了廊坊火车站时,广场上有许多大爷大妈放着音乐,排列整齐的打太极、舞剑、舞扇……一个小城平静而安详的一天,就从这里悄无声息的开始了。每座城市都有每座城市的味道,北京像一个有知识有梦想却容易浮躁的青年,敦煌像一个孤寂勇敢却又质朴的退役战士,而盘锦和廊坊它们是小小的,安静而舒缓的少女,有不足但不影响其中的魅力。其实我是很喜欢这种老年人一般的生活的。北京的快节奏让人浮躁,而小城市或不那么起眼的地方,那种给人的恬静与缓慢就像一种抚慰,轻柔的,让你能沉静下来,那时你的心是属于自己的,你清楚什么才是你真正需要的,该怎么生活,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所有生命中可能发生的意外或惊喜。

生活是压迫,也是解放和重生。有时会觉得这个身体还算年轻,而心却老了。不是安静和祥,是疲惫。喜欢流浪,却又渴望停下;停滞不前,却又想拼命狂奔逃离这一切。流浪与驻留矛盾吗?现在才明白,这一切都不矛盾,因为流浪就是心中的停留与安慰,它不是身体的停止,而是心灵上的向前。

曾经我很单纯的喜欢过一个人,也是唯一一个,即使我们没有见过面,很多人都说这是不切实际的,但那时候喜欢是真的、伤害是真的、忘记很难也是真的。而现在,我在旅途上总还是会遇见很好的、帮助我的人,并且与他们保持联系和问候,但是那个让我去厦门的人却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去面对了。这些不是惋惜,是感慨,是伤痛中的所得吧。

我或许有些理解为什么许多像韩先生这样的中年人临近40也还是孤身一人了。

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被迷惑。以前觉得人短短一世,就应该不顾一切和爱的人在一起,这没错,只是年少时可能那不是爱是冲动?是别的?

现在认为,爱不是争吵也不是冲动,它是包容是体谅,是不管你是谁成为什么样,他都默默陪你,不卑不亢,我心中的感情,是有个人,他不随波逐流,认识世界的残酷却又坚守自己的原则,不管社会如何,他清楚自己要什么,心中有自己的江湖,身上有侠义。不愿平静的生活,却能对爱的人不弃。心中海阔,能陪我行走很多地方,看很多风景,行走时相互搀扶,疲惫时互相依偎。能在精神上指导我,在逞强时体谅我。在我看来他是信任,是尊敬,也是爱。

这是我感情最基本的也是最高的,我知道这样一个人比你找富二代难得多,就像我有个阿姨跟我说过:“这世上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

因为这样的人好难遇见,尤其是现在这么浮躁的社会,先不说年轻人,好多人年过半百也还是被名利和生活所拖累、可能更多地是被心灵上的不自由所拖累吧。而遇见又有多少能相知相守?微乎其微。可就算我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一定碰见,但我若遇不到,我也会守着这份坚持自己活着,这是侠义,是自己的底线。清楚自己所嫁所娶的,是这份感情,不是男人。

而在这独自行走的路上,能与人有同样的情感共鸣是一大幸事,我们可能在通往一个目的地时会遇见很多人,你可能会与其中绝大部分人侃侃而谈,但却可能只会与少部分人有相同的思想触碰和真的相惜,若你相惜时别人也珍惜,那更是少之又少。旅行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与生命给的一切,只好感之、念之、谢之。愿此行之所得所感,亦勿忘之。

廊坊火车站门口。再见了

火车站外面的广场上有许多人一起晨练、舞扇什么的……喜欢这样安安静静、平凡却也美好的生活。

早上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餐馆吃了驴肉火烧,原来和卤煮是两码事TAT……南方狗完全会错意了。

这是在回学校的路上,地铁上拍的。遇见四川打工的,别问我怎么知道他们是四川的,因为我是重庆的呀,四川话一听就知道啦……哎,誰不辛苦呢。

潇洒0611
潇洒0611 : 你好,国庆期间什么温度,打算带孩子长白山玩玩,推荐一下路线可以吗
这张构图美爆了 可以拿走吗? 这个是怎么调的色彩?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绝对不做商业用途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PS中简单调了一下。嘻嘻,有人喜欢我很开心,可以拿去哦,不作商业用途就行啦~
这么看起来还挺大的呢 螃蟹白天不应该把自己埋在泥里吗 这是被人挖出来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倒霉孩子 不知道外面世界险恶嘛[阴险]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没有,它自己爬出来的,过了一会又爬回去了
去哪儿用户 : 看到楼主这一段关于感情的话,嗯,真的是。有时候真的是不愿意将就,所以不要告诉我我年龄到了,不要告诉我感情是处出来的,或许有些奢求,但是我只想在人生的路途上遇上那个不一样的人。
去哪儿用户 : 感觉爱玩的人其实和很多爱宅的人不一样,心境更宽,可能有些人听起来就会觉得又是送人又是请吃饭还给付房钱,肯定是居心不良,可是总是在外游走的人知道,这只是因为有缘。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这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喜欢吃螃蟹 看到照片已经馋的不行了 南北方的蟹差别大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好羡慕 西北内陆很少能吃到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在南方也没怎么吃螃蟹,一般是在酒店坐席的时候会吃,总的来说,单纯以我在南方吃到的螃蟹和河蟹的话,河蟹个不是特别大,但是很嫩很鲜,不用多的烹饪手法,单纯水煮就已经很好吃了
连着三张是真没 觉得完全可以当明信片用了,楼主都是怎么修的图啊,求教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已加~楼主的自拍,好逗[偷笑]新手学PS多发修图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玫瑰]谢谢支持,要喜欢之后一定出一个!或者你也可以加我微博,会经常分享一些修图之类的信息
突然戳到泪点了,我家里也是那种从小时候带我出去的父母,每次爸爸都会给我和妈妈排出好多美美哒的照片。不过,妈妈去年生病去世了,再也没有人可以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和我一起照出美美的照片了。楼主有时间一定要回家陪他们陪他们陪他们!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我现在用着她的相机。希望我拍的所有美景,她都可以看到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恩,会的。你也别太难过了,此生有缘为亲人,更要带上这份善缘好好生活啊[爱心]
一眼看过去密密麻麻的全是芦苇吗?有一瞬间密集恐惧症差点就犯了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里还稀疏[大哭]逼死人啊 不过确实第一次听说这种植物,刚才百度了一下,有机会等他们更稀疏的时候我去看看[调皮]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碱蓬草,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也就是组成红海滩的植物,这里有些稀疏哈哈
每次出去玩也总想着搭车,可是一是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说,二是害怕毕竟是一个姑娘自己出门。楼主当初是怎么顺利做到的啊,好棒~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爱心]果然世界上还是善良的人多~希望楼主一直可以给大家分享这么美好的故事[玫瑰]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我一般是先看面相,当时看到她们就觉得很有亲切感啊,然后我们载我们去的那个司机挺凶的,后来我们准备搭她们车走的时候那个司机还挺凶的和阿姨说“这是我顾客,你们这样我要投诉你。”……巴拉巴拉的,后来阿姨跟我们说她们先把车开进去,叫我们自己跟上,然后我们就进去了,那个司机本来还追过来了,被门卫拦下了
这个青旅有木有休闲区啊 爱台球...出去和小伙伴们一起都要带台球桌的才可以[委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嗯嗯 谢谢您哟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没有台球桌哦,就是很温馨很简单的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