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名胜地|旬阳太极城

攻略   >  旬阳旅游攻略   >  陕西旅游名胜地|旬阳太极城

• 出发日期/2015/03/26

• 玩法/自驾

前言

正值国庆假期末尾,出门旅行仿佛已经进入到了末尾,其实不然,因为有一部分朋友并不愿意选择在高峰期出游,而是会避开高峰期出游,这样就不会遇到堵车和拥挤等烦闷的情况。好了,我们言归正传,今天要聊的这个地方,虽然名气并不是响当当,但是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那里空气清新、风景独好,它就是陕西安康旬阳县城。

旬阳县城是天然太极城,由于汉江和旬河在旬阳县城交汇并穿城而过,亿万年来旬河河床不断下切侵蚀、沉淀堆积,使河床形成“S”型图案,阴鱼岛和阳鱼岛首尾相逐,酷似一幅天然太极图,是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正因如此,加之其得天独厚的风景、润清新的空气,所以国庆节期间,大家不妨考虑去旬阳县城走走。

出行路线

旬阳县城属于安康市,而安康属于陕南,所以从陕西出发的朋友,需要在南三环的曲江立交上包茂高速,在安康的五里站下高速,路程210公里。不过此次路程较长,大家出门需要带上足够的干粮,以防长途跋涉无聊,用来吃着消遣。

旬阳都有那些好吃的

锅巴米饭、康康、魔芋是安康旬阳特色小吃,到旬阳去你一定要尝尝这个几个地道的特色小吃,当然除了小吃之外,喝的也有不少:马栏山苹果酒、冰峰、西风酒等也都可以在当地找到,因为他们都属于陕西特产,除此之外,陕西其他地方有名的小吃,诸如:凉皮、肉夹馍等,也均可以在旬阳找到,到时候,大家均可以尝试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