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记,我的自由能飞多远?

攻略   >  平潭旅游攻略   >  嘻游记,我的自由能飞多远?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对于热爱自由的人而言,两点一线的工作和生活无疑成为了囚禁自我的牢笼。平日压力很大,加上最近心事重重压抑消沉,难得有个假期,遇上国庆的来临,立即毫不犹豫为自己策划了一场回归自由的旅行。天下之大,有各种方向的选择,可我天生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尤其是在国庆大假的高峰期,最终选择了一个偏远的地方−−−−福州平潭。之所以选择这里,除了人少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多年没见的弟弟在这里。两个同样追求自由的人,终于再次聚在了一起。

面对大海却没有春暖花开

背影

说实话,十月的平潭真不是一个好天气,台风,湿空气,阴暗的天空,时不时来点小雨,完全没有夏季的蓝天蓝海,朵朵白云风和日丽,当然这都是我去之后得到的答案。行程之前,我刻意打电话问了弟弟那边的天气,结果得到的答案是,长袖短袖,长裤短裤or裙子都可以穿。我一向是个懒散的人,出门最不喜欢大包小包的装备,特麻烦。最后穿一套衣服,带一套衣服,还有一些简单的洗漱用品,准备一个20寸的小登机箱轻松搞定。

所有装备

轻巧方便

外加一个可以斜挎手提的小包包,装证件零钱和手机

旅行确实能让人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及精神和心灵的放松。行走的路上,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但有收获必有付出,看似美好的事情总有它背后付出的心血。除了行前准备的种种,行程花费一直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出门在外,吃喝玩乐没一样不谈票票的事,尤其在国庆大假期间,各种费用是一路涨涨涨。我从成都出发,提前十多天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经各种折算下来,我分别买了去跟回的单程特价机票。去是一号晚上从重庆出发,机票总价638。这就还得多买一张票,便是成都到重庆的动车,票价96.5。从成都出发的飞机,同一时刻的至少贵将近四百的样子,这样除去动车的钱钱还可以省300左右,虽然麻烦了点,但是划算。到福州坐机场大巴52元直到平潭,回来也是52元到机场,5号早上的飞机福州长乐机场直达成都,票价765,比到重庆的票价要贵几十,不在从重庆转,直达成都当然更划算。

整个行程花费,从成都天府广场坐地铁3元到成都东,坐动车96.5元到重庆北站,转轻轨3号线5元到机场,机票638元到福州,福州机场大巴52元到平潭。回来时52元大巴到机场,福州住宿一晚接机免费,单程车费40元送到机场,福州机票765元直到成都,机场30元打摩的到家,打出租80以上不划算。

总价3+96.5+5+638+52+52+40+765+30=1681.5元

注意⚠️⚠️注意:如果要在福州住宿的一定要找包接送机的酒店,因为福州机场偏僻,周围没有住宿,住宿还要打车到镇上,那里的车很多特宰人,尤其是外地游客。不然又要多出一笔消费。

住宿:一号晚上在福州住宿260元包接送机,那边偏僻,房间就算预定了也不好找。这家商务宾馆老板特热情,一早送我去机场大巴,带我买票送我上车,省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很多麻烦。留个他的电话,有过去的朋友可以考虑:134-8915-5917。2号3号住平潭,238元一个晚上,4号晚上回福州五号早上的飞机,必须提前过去不然赶不上。因为在海里游泳感冒发烧了,回机场没联系上之前住的那个商务宾馆的老板来接我,没法人难受等不了另外找了一家,接机没要钱,送机40,一个超级小单间140,非常不舒服。

总价:260+476+140=876元

吃喝玩乐3天下来将近在1300左右。那边靠海,很多景点门票也就10多20元,只有玩那里的那些海上自行车或者沙滩车,游艇,沙滩骑马等等这些要贵点。

重庆到福州

福州回成都

签证

国内不要签证

平潭的交通很方便,摩的居多喊价很贵,不过可以讲价。出租车不打表也是喊价,如果住的地方方便可以坐公交,我坐6路公交到海坛古城才1元,打摩的30,这就是差距。

平潭住宿方便,到处都有旅馆酒店,网上团更便宜。

平潭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小岛,美食自然没得说,什么福鼎肉片,手抓饼,八珍炒糕,薯粉油茧都很好吃。有兴趣过去的朋友可以尝尝。当然最多的是海鲜,可惜本人最吃不来的就是海鲜,没口福。

购物

海坛古城是一个吃喝玩乐购物休闲的地方,逛古城的时候可以买很多好吃的,我就是一个吃货,这次去什么都没买,只买了一大堆零食回来,特好吃。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早上坐男朋友的电马马送我去天府广场坐地铁到东站,开始我的旅行。坐动车的时候还无意中欣赏到了高速堵车的盛况,那场景就是一个车展大赛,堵的比火车还长。到了重庆转轻轨3号线,出站过马路就能坐很方便,在此感谢那个给我指路的帅哥,一会儿时间遇到他两次,一次给我指路,一次给我指到机场轻轨列车的方向,不然差点坐反。重庆的轻轨在空中跑,跟成都的地铁一样,不同的是一个在半空,一个在地下。个人更喜欢重庆的轻轨,一路可以欣赏美景。重庆给人感觉非常好,尤其是绿化,放眼望去,有农村的美丽风景又有城市的发达,以后一定要去耍。非常顺利的到了机场,相当于这一天的时间就是观光重庆。

轻轨机场风景

远远望去非常壮观

绿化好

机场美食,开饭了

这个泡菜特别好吃

晚上机场景色

• 电话:0591-28013088、0591-28013366、0591-96363
  • 简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坐落于福州长乐漳港镇美丽的海边,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的国际航空港。目前,运营的国内外航线近75条,航班通达国内外56个重要城市。

到了机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二十了,出站半天没找到一个住宿的地方,机场周围很偏僻。在机场没打车怕被宰,出来走了很远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开旅店的老板大叔,他那里的房间260一个晚上,环境不错,有点小贵能接受,唯一的好处包接送机。大叔人好,热情健谈,有什么困难他都很积极帮忙。

第2天

早上司机大叔送我去机场坐机场大巴直达平潭,最早十点一趟,我运气好去看的时候刚好买到十点那一趟,如果包小车一个人最少都要150元,不能少于两个人,单独一人包车将近400左右。坐大巴只要52元,两个多小时到平潭。到了之后等了一会儿老弟就来接我了,吃过饭我迫不及待的直奔海边。

平潭这个季节正是刮台风涨潮的时候,天气阴沉,空气很潮湿,表现为第一天洗了头,第二天吹会儿风头发就很粘稠湿润,就像洗了头没干一样,嘴唇也像涂了一层盐一般,咸咸的味道。不论在大街上还是在海边,只听见台风呼啸的声音,完全没有想象中的蓝天蓝海,白云朵朵风和日丽,更不用说看海边日出了,不过穿短裤短袖或者裙子也不冷。各种被老弟埋怨,去也不挑个时候。这也不能怪我啊,一年四季就看国庆耍个假,平日哪里有假耍。龙凤头海潭耍的人还很多,耍水的,冲浪的,堆沙的,风大浪大,风把沙卷起来吹人身上特别痛,似乎有千万根细小的针在同时扎你的感觉,我脚部以下凡是露在外面的位置深受其害,可想风有好大,不过过后又没事了。这个地方明明是第一次来,可当我置身其中之时,总是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就好像什么时候来过一样。

波涛汹涌的海浪,即便离得那么远都能感觉海浪像毛毛雨一样落下来。凉凉的

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海风扑面

感觉要被吹跑了

心情难得舒畅

一泼接一泼的海浪,汹的吓人

浪花来了

被鱼儿吃到肚子里了

风啊,放过我吧

海豚座驾

玩了沙滩,接着拜拜妈祖,离得很近的位置,可以耍耍。

全景照片

休息时间

千年古井

打水

轻巧方便的打了一桶水上来,就是这么简单

千年神龟

臭美

头发飘飘

噢耶

风总是这么折磨我

平潭集市

晚上逛街聚会,吃吃吃。

第3天

海潭古镇

休息一晚,精疲力竭的身体总算恢复精神,老弟要陪我玩,最终被我赶去上班了。悠闲的懒虫睡了个悠闲的懒觉,十点才起床收拾,饭都没吃出门坐了六路车直奔古城,投币一元。这个古城是新修建的还没完全修完,里面吃住行购物娱乐一体。人超级多,小吃店基本挤满了人,本来打算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结果硬是没找到位置。还有很多本地手工食物和台湾的土特产,本来不打算购物的我,最后一时没忍住狂买了一堆,真是吃货。还好老弟后来洗劫了一部分去,不然根本带不回来。古城最最里面有个古时代的衙门,挺不错,还可以穿古装拍照留念,不过肯定要给票票哈。古城外面有代步车,嫌累的可以租一辆自己开进去。

海坛大船

古城大门,不要门票的,进去随便耍。

那种小车是代步车,租了可以开进去。就是人多要特别小心,亲眼看到一个小车撞了个小孩子,没伤着只是吓着了,还好大人没怎么计较。

古城晚上听说还有活动节目之类的,只是白天耍的太累,晚上实在不想出门了

两边商铺很多,吃住行一应俱全。

府衙来了

击鼓鸣冤

这是小号,不是同一个,别混淆了。

皇上万岁,可以穿古装拍照,不过好像要限时。这点不爽

刑具展示

穿越古代的现代人

屁股开花

平潭模型

回家把古城买的东西放下,打包一份汉堡回家吃,随后打了一辆摩的去南坛湾,30元。这里的海边也好耍,海上自行车,30元一个人,可以耍半个小时,还有游艇,60一个人,绕一圈很刺激,只是我一个人拍不了照片。

刺激的游艇,速度很快,坐的时候要小心。

一望无际

游客也是一道风景

海风的味道,咸咸的

遥望沙滩

留下美丽的一刻

海浪袭来,快跑

坐着休息休息

一个人,旱鸭子也有勇气游泳

不冷,海水是暖暖的

继续臭美

海水很舒服

走起吧

耍了南坛湾,最后老弟下班来接我,收拾好两人一起去吃牛排,吃过饭继续逛街吃小吃,来到这里自然要好好体验下这里的美食,眼大肚子小,吃的太多直接丢翻了我。

蜘蛛侠

犀牛

由此上

好吃的牛排,就是有我不喜欢的面条

冰淇淋

烧仙草

福鼎肉片,二货老弟给我放的特别辣的辣椒,哪怕我会吃辣,也辣的受不了了,收拾他。

肉夹馍

吃饱喝足还去店里理发洗了头才回住宿的地方。好耍的一天

第4天

今天最后一天,老弟休假一天陪我嗨皮,我们先去车站寄存了我的行李,才悠哉吃过早饭骑车去东海。据说那是东海龙王和铁拐李大战的地方,东海要门票15元一个人,我觉得好便宜,给老弟说结果还把周围的人逗笑了,一个导游笑我说她第一次听见有人说觉得这里便宜,后来同样一个旅游的大爷给我解释,他几十年前来这里是不要钱的,现在开发了才收门票。别人肯定都以为我有钱才这样说,实际上我就是一个穷鬼啊,只是在成都随便出去耍门票都不止这点,个人认知不同罢了。东海这里天气非常不错,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看见了太阳。暖洋洋的非常舒服,是一个游泳的好天气。

壮观的山石海浪

畅快淋漓

对面还有一个岛,名字忘了,在朦胧的薄雾中看不清楚。

登高观景台的景色怡人,比起云南别有一番滋味。

对面的大船,其实可以过去耍

峡谷

太阳大的睁不开眼

晒晒太阳

坐的很小心翼翼,总是担心掉下去了

拥抱大海

人很多,还有很多跟团来的

一身黑蛐蛐的

危险不能走太近

高处不胜寒

视野开阔

山石

爬山累成狗

坐坐养会神

走起

手机拍的,技术不好见谅

票价15元

很多还没有耍,人不能贪心,以后在耍

平潭南潭湾

好天气怎能不游泳,可惜等我们回到南坛湾的沙滩,太阳又没了。不过兴致来了怎样都阻止不了我下海的脚步,即便我是一只旱鸭子,也抱着游泳圈拼了。当然这样做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晚上开始感冒发烧,这些都是后话了。要离开了怎么都舍不得,有那么一瞬间真想什么都不要的浪迹天涯去。

沙滩涨潮螃蟹留下的痕迹

水里更好玩

感觉不错,回来一定要学会游泳

好可怜的旱鸭子

浪来了

总是站不起来

海水很咸

起来感觉还更冷

• 地址:平潭县龙凤路和坛西大道交汇处
  • 简介:龙凤头海滨浴场位于福建平潭岛南隅,是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

回到龙凤头,吃饭去车站,别了。

要离开了

冲浪

台湾芒果,买了一个小的都四十多,大的要八九十一个

很甜

剥皮,装了两碗

秘制扒鸡

嘴馋的很

二货老弟带我的帽子,上午买的,下午就掉了。

很有自信

再见吧

第四版连号一毛钱

老弟的礼物,留作纪念

第5天

睡了一觉感冒好多了,五点半男友准时打电话叫我起床,收拾妥当六点出门出发机场坐七点半的飞机,本来时间比较紧,结果跟我同一车同一航班的情侣要司机一起去吃早饭,简直无语了。等到了机场已经六点半了,我匆匆下车拿着行李就走,独自去办手续了,无语至极。顺利到了成都,出机场还遇到一点小插曲,好心被人当成了无知,也罢,以后在不能这般多管闲事了。至此,旅游完美结束。

最后的话:回家工作都这么多年,依旧收不回那颗野性的心,我想这次真的该是安定下来的时候了。谢谢妈妈,谢谢亲爱的理解,对于一个极度热爱自由,害怕结婚又任性的我,你们给予了我包容和理解。不论怎样我都不能在逃避下去了,虽然有压力,但是会坦然面对。回来第一件解决的事,便是我和你的终身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