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武夷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自驾

前言

武夷山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福建人最宝贵的礼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不管是玉女峰,天游峰,还是大王峰,还有其他所有小山峰,都是有故事的。由于国庆假期人流量多,更多的时间都是在排队,没能静静聆听它的倾述,希望以后有时间能避开节假日再次欣赏它的美。因为天气原因华东第一漂停划了,也是非常可惜,建议喜欢漂流的朋友选择夏季时去。还有一点要切记,不管在景区内还是在景区外,买任何东西都要先询价,本人一不下心在天游峰脚下喝下了一碗50的绿豆汤,内流满面啊……

第1天

我是龙岩市上杭县自家开车出发的。原本看到导航显示460多公里是有点犹豫自驾的,但因为我们这到武夷山交通不方便,需要到龙岩坐动车往厦门,再坐高铁到武夷山。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自驾的方式。要强调的是经过几天的游玩,很是觉得幸运选择了自驾。第一天的时间就花在路上了,其实全路程5个小时是可以到达目的地的。但因为途中走走停停游逛了三明市区和沙县,耽误了很多时间,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4点到达武夷山风景区。到达景区后才找到旅馆。一定要特别强调住宿。个人觉得家庭旅馆就很适合住宿了,我选择的是

南门入口

第2天

竹筏,一线天,虎啸岩,水帘洞

第二天早上7点半从南入口(住处离南入口近我都是在这里进的,还有北入口也可以进)进,坐巴士前往竹筏码头。(每个景点都有巴士或者小火车可以乘坐,很方便的,如果你不懂要座哪趟乘车点都有调度工作人员,尽量问吧,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我买的是三天的套票,包括竹筏和所有景点,竹筏排的是8点20,不过要提前半小时进去不然错过时间就不能刷票啦。国庆假期人流实在太多,排队就排了1个多小时,竹筏是6人一趟,散客到了里面会有工作人员给拼够6人就可以出发啦。全程1个半小时,我们每人给了20元小费,船夫全程给我们讲解,还会给我们拍照,感觉他们都好热情,很有幽默感,景致实在漂亮,会经过很多景点,建议早上乘座比较凉爽,一定要买鞋套,竹筏会沉到水里,鞋子是一定会湿的,鞋套在到了码头站下车后就很多卖。竹筏后去了一线天,然后虎啸岩,这两个景点也是值得去的,一线天分左道和右道,右道比较壮观是必去的,时间充足的话两条道都走一遍吧。虎啸岩一定要爬山,不要走懒道哦。以上景点都是南片区,距离不远。由于时间还早,最后我还去了北片区的水帘洞,对于这个景点,我只能说没看到任何和“水帘洞”这个名词有共通点的地方,有时间就去看看吧,毕竟钱不能白花。哈哈哈哈哈。晚上去观看“印象大红袍”,个人还是满意的,壮观加感动。360度旋转观众席、5D投影和大自然的得天独厚会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享受。看完演出还可以往前走,前面就是度假区,一条街有很多排挡和小吃,还有很多卖根雕的,建议买东西或吃饭都要先询价,要是太贵可以还价钱,毕竟是景区,商家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虎啸岩上全景

虎啸岩爬山的登高梯

一线天

竹筏

第3天

大红袍,天游峰

第二天,先去看了大红袍,实为6颗茶树,而后去爬天游峰,享受登天道的兴奋,沿途能欣赏到九曲溪的美丽景致,山顶是最佳观景台。这也是必去的景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