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紧凑游武汉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国庆期间本来想简简单单呆在学校里的,晚上去去健身房。过了一天,就实在呆不住了。就想着去玩。暑假期间做过武汉的攻略,所以就拉上闺蜜来武汉了。有句话就能很好地形容我和她:两个人一起旅游,一个人负责买票订宾馆做旅游攻略,另一个人就是负责白痴的。和她一起,总感觉我是大姐姐 要照顾好她,其实我自己很不会照顾人。旅游让我学会了很多。上次和她一起去凤凰也是这样子。

至于我为什么选择武汉,首先:武汉旅游景点多,而且比较集中,交通便利。其次:武汉旅游景点门票几乎没有,(这是之前看旅游攻略知道的)作为学生,这很能省钱,又能领略很多风景。最后:武汉离我的大学不算特别远,我在湖南读大学。

闺蜜。大学室友  比我整整小两岁呢  读书读的很早。

me

武汉交通还算便利,多准备一些零钱吧。公交很多。

十一期间房价都涨了两倍,不过我找到一个没涨价的家庭旅馆。去了之后环境实在是不敢恭维啊。不过我和闺蜜都是能将就的人,随便睡睡两晚就过了。大家找住的一定要提前点。我住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梅苑小区,出小区门就是地铁四号线。

其他

一定要下个高德地图哦。你会发现超级有用。在家用无线先下载好某个城市的地图。到时就可以省流量了

第1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小吃大抵如此,很多小吃其实不单单只有户部巷有。我和我闺蜜就随意选择了几样吃。没遇到特别喜欢的。由于是国庆期间 人还是有点多的。我们大概从九点半逛到十一点半左右(包括去的时间) 这热干面不是户部巷里的。由于和闺密算是穷游 就没买户部巷里的。个人不是特别感冒面。闻着挺不错的。

热干面。在火车站附近买的

户部巷里的什么花生什么的冰淇淋。美团上8元。味道一般。其实美食太看个人了。

难吃

据说来武汉都要吃次面皮。户部巷十元一份。后来去古德寺的时候在路上买过5元一份的。没多大区别的。

刚进户部巷 十元四串。刚吃 后面看到十元五串

炒酸奶。个人比较喜欢

这是一个真人哦

她给我擦嘴呢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十一期间完全是看人头啊,所以也没必要进去。在外围看了一下

天下第一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当我一看见那跟书上一模一样的大门口时,我的心就激动了。真的超级赞啊。一定要去这里看看的,门票免费。里面的建筑其实都是近代新建的,不过 绝对是拍照好地方。个人是建筑迷,可能跟大学学的专业知识有关吧。武汉的建筑真的很符合我的胃口啊……超级酷。十一期间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我突然也想在武汉拍套写真。哈哈 就敢想想

lets go!

这是里面的楼的建筑

某个房间里的勇士

会议室   观赏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个人有效证件免费领取参观券。
  • 电话:027-88051911,027-88071911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路258号
  • 简介: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

就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对面,两个连着一起观看哦,门票照样免费领。在博物馆里,我和闺蜜逛完了所有的展览区,累的直接坐在图书馆里睡了半小时。说真的,这是我见过比较好的图书馆了。由于是国庆,还给我们拍了合照,不过八寸要二十元让你自愿买。

呆萌的闺蜜

仔细一看  我缺手了

留个纪念票很不错哦

入口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夜景还不错。可惜的是看到一半下起小雨了,于是匆匆忙忙的赶回旅馆洗洗休息了,昨晚坐火车没怎么睡,还是挺累的。于是和闺蜜决定今晚早点睡。

今天去的这些景点连的都挺近的。

一天行程安排的还挺紧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看到一些朋友们拍的照片,就大大勾引了我。那些罗马 意大利风格的建筑风格,真的很美很独特。门票八元,有三只香,拜下保佑家人平安健康。里面其实是两幢建筑。地方比较小,然而并不影响我对他的喜爱。

门票+香

这是一栋建筑   后面的高层太破坏感觉了

站在一个窗口处 用微单拍的

另一栋建筑 很美

这个地方很适合拍照。拉上男友,拍个畅快吧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不需要门票。在古德寺出门,走到大街的公交车站牌,做30路直达晴川阁。注意⚠️ 不是离古德寺最近的那个车站

下了公交站  一眼就能看到他   朝着它走 一百来米 就能看到晴川阁。

领票直接进去观看

古色古香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从晴川阁可以坐公交去汉阳造,不过不是直接到达门口,要走个三百来米。这次坐公交,我在车上看一对母女对话,然后 然后就忘记下站了😂…错过一站就算了,第二次就是挤不下车,车又开走了。我要被自己蠢哭了。然后闺蜜已经下车了..武汉的一站好远好远,差不多两公里。最后我只能打的回去找她。从黄鹤楼南路打的到汉阳造门口只要16元。其实国庆期间不好打的的,我在高德地图上点了一下打的,在一分钟内就会有的士司机打你打电话来接你了。后来听的士司机说 司机都用那个 ,不过用的顾客却不多。至于汉阳造的美景,大家不要失望,也不要被美图欺骗了。不过 既然来了武汉 还是要去看一下。

全图比较好看点😌

回眸一笑百媚生

很多这样的“壁画”

这是入口

光谷广场
  • 地址:洪山区鲁磨路民院路口

从汉阳造坐一趟公交去光谷。好像是728。最好查一下地图、看下车站牌。出门在外,有嘴有眼睛就不会迷路的。光谷人真的超多,我们直接奔去三楼美食城。一层楼都是美食呢。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呱呱叫了,一进去,直接吃了第一家四川成都的小吃:担担面,酸辣粉和串串。美团上有团购,8元。味道一般,价格实惠。我还以为什么是担担面呢 原来就是超级普通的面啊。里面也有一些美食跟户部巷一样的。天下美食一个样。

吃完饭后,我们去德意风情街看看夜景。很值得一看,那些建筑很迷人。

上楼吃饭喽

就那成都的美食

五元两串

美丽是夜景

迷人的建筑

很多人在这拍婚纱照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除了大还是大。今天下着雨 很是影响游玩心情。从梅苑小区出发走到付家坡客运站的公交车站上车。一趟达到武大。没走多久,鞋子就湿了。但依然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在武大走了挺久,没樱花 武大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了。走累后,去桂圆食堂吃了午餐,又实惠又好吃,这就是别人家的食堂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一些文艺的小店。前几天一直没能去成。从武大坐2号线地铁到螃蟹岬下车,再走一公里多才能到达。有点偏。照片都好存在相机里 没能传过来。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一个豪华购物节……建筑风格都是仿照外国的。去的时候那个牌坊处的灯也没亮。我们只是大致的逛了一下。就准备去宾馆拿行李休整一下去武昌火车站了。这次旅行其实比较赶吧,把能看的都看了,不过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没能去黄浦街看看那边的建筑,那里有日本租界旧址等。有好多好看的建筑(坐公交车经过的时候看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