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杂陈的小洲村游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前言

小洲村,三四年前就想去看看的地方,择日不如撞日,在国庆假期还剩一日半的时候就说走就走了,其实当初我只是说说而已,因为完全没有计划啊,酒店、车票什么的都没有订,但胖子听了我的“说说而已”,就决定开始收拾东西了,后来我packing的时候在犹豫,上车的时候还在犹豫,最终懵懵懂懂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10点了。

广州南——小洲村(滴滴打车大约50元)

回程:35号公交车2元到海珠客运站,再地铁到广州南4元

进士第客栈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瀛洲生态公园对面)
  • 简介:怀旧的村落,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特色小店林立,文艺青年最爱。

晚上10点多到达小洲村内,周围都是陌生的环境,接着就是找客栈睡觉了,小村虽陌生,但并不寂寞,有喧闹的小吃街,还有在我们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那热情为我们指路的面包店美女店员,胖子买了一袋西瓜一边吃一边找路,我就没他那心情,焦急的找酒店,黑夜中的小洲村是一个迷宫,到了白天逛逛的时候,完全深深体会到它的夜晚和白天的不同。最后兜兜转转,问了几个人的路,找到了进士第客栈,老板看到我们这么晚还在找睡的地方,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幸好我们早一步,不然迟一步老板也要睡觉了,so,我觉得和客栈老板的相遇是一种缘分,本来不是选这家客栈的,住下来,庆幸遇到了古色古香的客栈。是我要的味道!就是喜欢旅途中出现的这些小惊喜!

第2天

在漂亮的古宅幸福地睡醒后就开始逛小洲村了,周围都是文艺的气息呢,找了一家贵州风味的私房菜,厨师就是老板,用餐的地方就在楼顶,下面是卖银器的店铺,这次的用餐价格偏贵,两个人就吃了100多元,有番茄炒蛋、酸菜鱼、八宝茶什么的,但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填饱肚子后就继续在小巷中逛,基本上都是一些特色的商铺,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商业气息太浓?看到一套茶具,很喜欢,没有买,回来后肠子都悔青了。

我们的去程,给了我们惊喜与喜悦,而回程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没有提前预定轻轨票,到了广州南,没有票卖,全天一张都不剩,瞬间的绝望迎头击来,最后买了晚上8点的汽车票,自然而然地,那个叫我不用提前买票的人要遭殃了,一直被我抱怨骂到回家,深深地感受到“即使踩了狗屎运,也不喜欢如此狼狈”

这次短短的旅途,一次体会过了五味……

带着客栈提供的地图游走在大街小巷里

这里提供客人自己做陶器

没有开门,名字喜欢,不知道是一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