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侵北地,飒风而行——达达线

攻略   >  赤峰旅游攻略   >  秋侵北地,飒风而行——达达线

• 出发日期/2015/10/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停不下的脚步

开始这次旅行之前,刚刚从新加坡回来,本已筋疲力。在床上狠狠躺了一天以后才稍稍缓了过来。可是国庆长假还有七天,几经周折,终于下定决心走一次达达线。

所谓达达线,是指赤峰达里诺尔到阿斯哈图石林之间大约200公里的一条公路,去年自己阿尔山的路上,在克什克腾旗曾经考虑过达达线,可是当时天气不好,又要绕远,就把这个主意pass掉了。这几天正好西北冷空气南下,第一股信风来临之际,天气冷暖交替,空气清爽,正是去欣赏大漠辉煌的最佳时机。

于是,打好背包,秋侵北地,而我迎风而行。

美林谷

去往阿斯哈图的路上

阿斯哈图石林的落日

达里诺尔秋景

辉煌大青山

玉龙沙湖

组团拍星空留念

相机:宾得K3,镜头:18-135(拍景);35定f2.4(拍吃的);14定f2.8(拍星空和大场景);三脚架;

衣服:一定要带一件防风的衣服,还要带一件保暖的内衣,早晚防寒,山顶防风,拍星空保暖防风,千万不要躺草丛里,容易受寒气。有条件的可以带暖宝宝贴;

登山装备:登山鞋、双肩背包、水壶。

其他:充电宝、数据线、相机备用电池、手电、拍星空用的灯光。

本次主要是虽户外组织的大巴,从北京一路向北,沿京承高速到赤峰,路上可以去美林谷玩一玩,晚上到赤峰,在赤峰住一晚上,第二天继续向北到林西县向东,过了克什克腾旗向北抵达阿斯哈图石林,夜宿阿斯河图石林附近,第三天先去达里诺尔,午饭后去大青山,晚上住翁牛特旗,第四天出翁牛特旗到玉龙沙湖,晚上就可以返回北京了。不过达达线自驾更好一些,最好带着帐篷和炉子扎营,自在一些,还可以赶朝夕的太阳光线,可以出一出片子。可以走京藏高速路出北京,走S010到桑根达来向北,欣赏浑善达克沙地的辉煌之后,便可以到克什克腾旗,再向西就是达里诺尔,向北是大青山,附近不远就是大青山,可以好好的玩一圈。返程可以走林西县翁牛特旗从京承高速回北京。

路上可以住酒店,赤峰这边的酒店质量都还不错,之前在火车站住过,这次虽然是随团,不过酒店质量还算不错。只是阿斯哈图石林附近的供销酒店没有空调。不过说实话,酒店的被子虽然薄,但是却极其保暖,晚上睡着一点儿都不冷。以前在达里诺尔住过,晚上的饮水并不是很好喝,建议带茶叶,或者在超市买大瓶的矿泉水带上,烧点热水喝。

团费1680(包括:住宿、三顿午饭两顿晚餐一顿玩餐、门票、三晚住宿、车费),;骑马200(感觉一点不好,有点上当了)沙漠越野车120,其他200

路上大部分都是跟团吃的,算是还过得去,最后一晚在翁牛特旗吃了当地的烧烤,味道不错。平均花费也就50块钱。

购物

可以买点儿牛肉干奶酪之类的,在赤峰买就可以了,景区的未必干净

第1天

美林谷在吃赤峰和承德交接的地方,还没有成为收费的景区,只是有一个滑雪场在这里,高速上有路牌,进来了之后却没有标示,不过看到康宁寺就算是到了。康宁寺可以去看看,有点蒙汉交融的意思。第一天的天气还好,所以拍得照片天蓝云白。康宁寺很小,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时间还早,可以去对面的美林谷里走走,秋天来了,白桦林美景不可错过。

• 地址:赤峰红山区桥北红山物流园区万商街1号万商家电批发城院内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赤峰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赤峰尊雅商务宾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到玉龙机场24km远,到赤峰西站7km远,均很便捷。包括红山公园和赤峰植物园都在酒店周边,对于入住旅客想在该地区畅游会很方便。 优美

万商宾馆在赤峰的北边,距离市区很远,不过安静的很,门口的万商食府是第二天吃早餐的地方,房间很宽敞,空调等设施都是齐全的,晚上有些冷,最好开着点儿空调睡。第二天的早餐也比较简单,虽然只有馒头咸菜和粥,不过吃起来还是挺顺口的。

第2天

克什克腾旗
  • 简介:白云悠悠,芳草萋萋,蓝天白云青草地是它给人最大的馈赠,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是绝美的风景、每一缕空气都让人心安。

从赤峰到阿斯哈图大约300公里,早起六点多就吃早饭,七点钟出发,大约中午11点的时候能到克什克腾旗,也就是经棚镇。我已经在这里吃了四顿午饭了,味道还不错,记得第一次吃牛肉炖的乌拉海的时候,觉得这里就很不错。去年夏天来的时候,还有一种特别好吃的酸奶雪糕,超赞的。午饭后,我们在去阿斯哈图石林的路上来到一处马场,每个人200块大洋骑一圈马,有点被骗的感觉。骑马到一半的时候在一个蒙古包喝了点奶茶,也不太觉得好喝。另外一个朋友比我早走一天,居然后来去了那达慕大会,好羡慕。骑马大概也就一两个小时,收队之后,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才赶到阿斯哈图石林景区。

• 门票价格:成人票:140元
  • 开放时间:7:00开园,17:30停止售票,19:30开始清园,20:00闭园。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查干苏木巴彦乌拉嘎查
  • 简介: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八大景区之一。

阿斯哈图石林门票140,在景区中也算是不便宜的了。从入口进阿斯哈图石林景区需要搭乘景区的环保电瓶车,大约十来分钟就可以上去了。来到阿斯哈图一定要赶一早一晚,以内这个时候的光线最好,就这石林拍日出日落也容易拍出好的色彩。阿斯哈图石林景区有三个分景区,因为想要拍日落,我只去了第一个景区,一直待到五点左右,想要多待一会儿的时候,景区的人说天黑了,要关门,回去的电瓶车也马上要末班车了,所以只好收了三脚架下山。

供销酒店

供销酒店离阿斯哈图大约30公里,到了的时候已经天黑。酒店准备了晚餐和烤全羊。说实话,烤全羊还是去正经的蒙餐酒店吃的好,虽然这里的也还不错,不过感觉没有那么入味儿。供销酒店的房间还算大,已经进入了秋天,草原的晚上温度已经很低了,房间里没有空调,被子看起来挺薄的,不过盖在身上提暖和的。我们在酒店后边拍了几张星空的照片,九点左右的时候,酒店就通知说前台已经没有人了,让我们早点回去。

第3天

• 门票价格:达里湖南岸景区(碧海银滩+曼陀山)120元 ​​​​​​​达里湖北岸景区(湖滨娱乐区+博物馆)90元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西南部
  • 简介:达里诺尔湖区游览观光,感受“百鸟争鸣,百禽起舞”。

第二天一早去达里诺尔,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去达里诺尔了,这次去的时候天气不是特别好,看不到远处的火山,不过秋色里的曼陀罗山上的矮榆树依然增色。如果说从北京开一列列车去一个景区的话,我一定会投票给达里诺尔,春天看草原复苏,夏天去看晚霞与星星,秋天去拜访候鸟与矮榆树晚秋的辉煌,冬天去看看冬捕和大雪苍茫。

曼陀罗山是大石头拼成的一座大山,无边秋色的沙漠矮榆树群,只可惜一直逆光,拍不出曼陀罗山道上的灿烂颜色。有一张的大石头有点像忍者神龟的脑袋,看起来挺带感的。由于时间的关系,达里诺尔的湖岸我就没有跟大部队一起去。在我看来,在这曼陀罗山顶上欣赏这无边的秋色就已经很好了。

• 地址:日照市五莲县城西南7公里处
  • 简介:到达山顶后可远眺东海,是饱览高山峡谷以及自然风光的好去处。

中午依然是在克什克腾旗吃午饭,跟团什么都好,只是吃的饭店总是重复。吃完饭之后,前往大青山景区。大青山算是本次旅行的一个意外之喜,秋风虽至,寒意未遂,大青山上下一片辉煌,乘缆车上山,所到之处尽是金黄的栎树和白桦,山顶是大青山的各种石头,有点像阿斯哈图石林,不过山上的树叶还没有掉,山顶的高山草甸也一如调色板一般色彩斑斓。下了缆车之后,一定要走右边的山路上山,虽然有些累,不过左边的世界之谜实在是看不出什么门道。右边的山顶上是两块大石头,石头顶上有远古时期流水侵袭留下的冰臼,看起来不起眼,不过是亿万年前留下的上古遗物,想想他是如何形成的就有些好奇。在这山顶之上,居然留有与时间流逝格格不入的东西。过了冰臼,是大青山山顶的石林,这里有摆渡车可以绕山顶一圈,30块钱一个人,原本我也想坐车在这里绕一圈,不过无聊之际,有下山去到索道终点,又爬了一次世界之谜,搞的时间有点不足,只好在规定时间下山了。可气的是,领队居然带了一批人自己去玩 ,害的我们在山下白白等了一个多小时。

• 地址:翁牛特旗乌丹全宁路北段西侧
  • 简介:翁牛特旗金大都酒店地段优越。客房温馨舒适,干净整洁,是您理想的入住场所。

晚上住在翁牛特旗的金大都酒店,房间虽小但是别致的很,大厅的顶灯超赞,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要吃饭的话需要走两个街区去翁牛特旗的美食街。住在这里安静的很,翁牛特旗的晚上基本没什么车,路灯做的也很有特色,虽然酒店临街,对面还有一个大型的停车场,主要是停一些大车的,不过一点都不吵,晚上睡得还挺安心的。

两年前来到翁牛特旗的时候,这里还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县城,那时候这里一碗拨面只卖2块钱,而这次来的时候,整个县城都变了模样,虽然没有万家灯火的壮观,不过光着一派四颗的路灯,就可以看出翁牛特旗现在多富庶了。

晚枫烧烤

晚上在一家出租车司机推荐的晚枫烧烤吃了晚餐,终于吃到了内蒙的羊肉和烧烤,味道确实很棒。尤其是肉串和脆骨,确实好吃。风尘仆仆的几天下来,虽然没有太累,不过一连近千公里的呃舟车劳顿,终于有一个放松和解脱的由头了。晚饭后去附近唱歌,KTV里的配置基本赶得上大都市的条件,大包才200块钱两小时,也算是挺便宜的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全年 07:30-18:30
  •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玉龙沙湖景区
  • 简介:大漠、黄沙、驼队,这里满足了你对沙漠的所有幻想。

第二次来到玉龙沙湖,翁牛特旗的巨变没有给这里带来更多的变化,沙山依然那么高,植被也没有太多的变化。不过多了越野车赛道,120块钱一个人。刚从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回来,坐了90迈的过山车上下翻滚,不过依然觉得没有这沙漠里的越野赛道刺激,70度左右的沙坡,前去无路的悬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享受的不仅仅是失重的刺激与恐惧,还有那种未知的惊险和刺激。从越野车下来时间还早,就去爬了两座沙山,说实话,爬沙山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走一步退半步,两座小山头要是搁以前早就上去了,走这里我居然休息了两次,后来发现,还是迎风坡的沙子更容易上去一些。中午午饭在赤峰吃,吃完以后大家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就上了大巴往北京走了,四天的行程逛内蒙的一个市都逛得匆匆忙忙的,居然留了不少遗憾。等冬天吧,如果有机会去达里诺尔去看看冬捕。

星空

十一期间正好上弦月,可以在月亮出来之前拍星星。两个晚上的酒店外边都有大片的空地,光污染不强,视野也好,正好可以拍星星。不过两个晚上拍星星的时间都比较短,还没有对好焦就要着急回去了,过了这个月残期,再要拍星星就差不多得等到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