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奈良+大阪】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日本之旅【奈良+大阪】

• 出发日期/2015/10/07

前言

日本,一个高度文明建设的邻国,抛开政治,历史因素不说,这个邻国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行程准备:

奈良地理位置位于大阪和京都中间,历史比千年古都京都更为悠久。奈良是古代日本文明的发源地,1300年前模仿中国长安的布局,在这里兴建了当时的首都——平城京。后来日本的政治中心变迁,奈良作为重要的宗教城市保存至今。奈良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作为鉴真大师东渡的居所,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天奈良的活招牌是城市中放养的一群群小鹿,它们聚集在奈良公园和山野之间,与人友好相处,是奈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交通:近铁京都线和JR都可以到达奈良站,只不过近铁奈良站比JR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更近些,走个5分钟就到了,而后者要走一刻钟。

车票:610日元,近铁奈良站2号出口,京都-奈良大约三刻钟就能到。

一出站,没走多远,就能看到悠闲散步的小鹿们!

它们总是围着卖鹿仙贝的小摊子转,看见有人买了立马凑上去求吃。可是它们不会去抢摊子上的仙贝。

我小心翼翼地买好仙贝,藏在包里,去寻找最萌的小鹿哈哈。

住宿:我在奈良和大阪的住宿是在大鱼自助游上面预定的,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43669221价钱相对便宜,环境也非常棒,推荐起来。

这是我们在奈良住的住所:奈良山代屋旅店

我们在大阪选择了心斋桥甜美公寓

第1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第一天: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是奈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每个到奈良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奈良公园最吸引大家的就是鹿,鹿也是奈良公园的象征。各种呆萌,各种奔跑,各种拜托鹿饼的憨态,实在是讨大家的喜欢。注意买好的鹿饼一定要藏好,否则很快会被围攻的,各种撕咬,衣服是会破的哟,别怪我没提醒你。

到奈良来就是来看小鹿的。出了地铁站基本上都不用看地图找奈良公园了,跟着人群走就好。公园是免费的。1包鹿饼干150日元,也就是7块多人民币这样,分量很足的。当时阳光很好,遇见了一只沐浴在金色阳关下的小鹿,皮毛都泛着淡淡的金色,很是漂亮。但是当它们面对吃的时候就变得好凶悍,记得当时被追得哇哇叫。所以如果害怕小动物,又想尝试着喂它,那么就去找一些落单的小鹿吧,它会乖乖的吃你手上的饼干哦。这里也种有樱花树哦,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在樱花树下喂小鹿也是很美的一道风景哦。听说奈良的小鹿很神奇,会过马路,知道柜台上的饼干不能吃,只有游人手上的才能吃。一开始并不相信,后来买饼干的时候看到确实是这样的呢。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分享一个喂鹿的小贴士:别把所有鹿饼握手里,一大波鹿找你要吃的可不好玩,有点要不到会站起来,或咬你衣服。你只要把饼干藏好,掰一块饼举起来,鹿桑就会给你点头鞠躬哦,超可爱~ 这样只要买一份鹿饼,就可以玩很久啦。。想想这些鹿必定是受了霓虹礼节的影响,几乎都会行点头礼,成年鹿特别熟练,小鹿们点不好,摇头晃脑的样子更是好笑。

奈良山代屋旅店

晚一些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

第2天

• 门票价格:150日元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
  • 简介:登山俯瞰奈良街景,每年1月会举行壮观的烧山仪式。

若草山位于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附近,高约350米,春节和秋季的时候游客可以攀登。攀登上半山腰可以看到奈良的风景。若草山最有名的是名为“若草烧山”的活动,在每年的1月举行的以燃放烟花和火烧山为主的传统活动。

若草山,与名字一样,风光无限,能俯瞰奈良,门票150日元,售票的阿姨非常热情,会告诉你怎么样登山的路线,路线分左右上对面下,分别有三个顶点可以爬上去,其实个人觉得若草山不高,如果有时间完全可以登顶,天气好的话风景如画,蓝天白云绿草,加上奈良的小鹿,时不时迎来的微风,不禁让我想起了宫崎骏大师的作品《起风了》。

若草山超级美啊,美得一塌糊涂,山上有小鹿,站在山顶,整个奈良盆地尽收眼底。每年只有3月21日至6月15日,或9月10日至11月25日可进山。若草山门票20日元。

• 电话:+81-742-268610
  • 地址:奈良市奈良町
  • 简介:最能体验奈良风情的古老街道,传统建筑和现代风的个性小店并存。

奈良町,曾被称作“奈良最古老的小镇”,镇上建于19世纪的民居鳞次栉比,极具江户时代的特色。在奈良町资料馆里,可以看到平民的文化和生活状态。最近,利用民居办起的咖啡屋和商店比较盛行,这些外观古朴、内部改造得很时髦的咖啡馆或茶社让人能感受到一种与古代史中记载的奈良所不同的魅力,同样名列世界遗产的元兴寺也位于奈良老街里。

感觉奈良町,有点像上海的田子坊和北京的南锣鼓巷,都是以前的老建筑,因为旅游业的发展,保留了这些具有时代的建筑,然后里面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店,餐厅。这里还有一户格子之家是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大家可以了解江户时代的建筑风格。两旁的小店,和狸小路,心斋桥又差不多了,各式各样的药妆店,各种服装店,各种餐厅,还有少不了的纪念品商店。很好逛,也可以买点和小鹿有关的饼干和挂件回家纪念。

我个人而言非常喜欢奈良町,狭小的街路有许多江户时代以来的町屋。而且那天时而下雨,时而太阳的,虽说整个天空未见蓝色,但是每次乌云渐散阳光洒到街上的短暂时刻,好似整个町都充满了浓浓历史的生命。

奈良町中的『格子之家』,再现奈良的传统民居,是奈良老街的标志性建筑。格子之家的整体构造,属于江户时代的城市民居中常见的长形宅居,在狭隘空间的有效利用、保持清洁卫生、美化生活环境等方面,凸显日本古建筑的特色。

我在这里要重点推荐这家茶屋!据我观察,这是一家婆婆,媳妇开的小店(那天没见到男人),里面大概有三个左右的榻榻米茶屋,非常寂静。在这里实现了看日剧时多少次梦想也可以像日本人一样冬天躺在榻榻米或者夏日躺在木板上,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发发呆,沉沉地睡着的日式庭院梦。

第3天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日本环球影城简称为USJ,是和东京迪斯尼齐名的主题游乐园,拥有众多的体验项目和主题表演。除了原汁原味还原好莱坞大片的惊险项目外,还有专门针对亚洲游客开设的日本动漫专区,在亚洲非常有人气的史努比犬、Hello Kitty形象也随处可见。2014年夏天开始对外开放的哈利波特园区目前是园中最为热门的项目之一。

交通: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门票:单日门票成人7200日元、儿童(4-11岁)4980日元

第一站绝对要去哈利波特,强力推荐,哈利波特带你飞,不要以为先去人多排队啥的,想下午去可以人少,人只会越来越多,而且下午还有把门的~太爽了

其次一定要玩的就是SPACE FANTASY,这个我坐了2遍!!过山车是一定要坐的。再次就是SPIDE MAN(蜘蛛人)。侏罗纪公园还有大白鲨我个人感觉一般性,不过景色挺美的。与其说是大白鲨出现吓人,还不如说是解说员的嗓音更吓人。所有的娱乐项目我基本上都玩了一遍,不过我还是想再去一次!!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去年去过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这次难免心中就有了比较,主要差距就在于服务以及游客的秩序,真的无法想象为什么日本人始终可以保持那么高的服务热情。门票在网上买的电子票,这个电子票一定要打印出来的否则是无法进入的。由于哈利波特区是要排队凭预约卷进入的,同时吸取了上次新加坡排队的惨痛经历,果断了购买了园区快速卷。

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环球影城请一定要列入日本游必去项目!!!!!路线:从市里无论什么地方,坐地铁到西九条站,西九条站转车到环球影城只有一站路就到啦~

最最最值得说明的是环球影城里的哈利波特城堡区,我是哈迷,看到哈利波特区的时候,激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做的太逼真了!等比例缩小的霍格莫德村+霍格沃茨城堡,霍格莫德村里面甚至有跳跳糖果屋和黄油啤酒,可以买到各种著名的魔杖和斗篷,还能看到各个学校的表演。

哈利波特区特别受欢迎,所以有流量限制,来的时候可以在环影买门票的时候就预约入园时间。如果你没有预约也不用太着急,到了下午4点多院里人就变少了,没有预约的游客也可以自由入院了哦~

第4天

小贴士

我整理了一些小的tips给大家参考

写几个自己感受到的小Tips:

1. 买Express票一定要进去就买,我们排了蜘蛛侠出来后再想买,已经售罄了;

2. 早上第一个一定要去你最感兴趣的,因为相比较而言,一早排队的人还算少的。我们第一个是蜘蛛侠,排了一个小时,下午看指示牌,排队已经超过两个小时了;

3. 如果没有Express券的,尽量排分开的队伍,就是不要同行人一定要坐一辆车的那种,相对速度比较快;

4. 实在懒得排队又想去那些热门馆的,可以在傍晚5点前后去预约机拿预约券。我们拿了19:10的侏罗纪公园和晚上21:00的哈利波特馆。后来侏罗纪公园等了10分钟,哈利波特排了40分钟,20:15左右经过大白鲨探险,看人不多直接去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左右也轮到了。这三个最热门的馆下午的排队时间每个基本都在3-4小时;

5. 环球影城任何一个馆都很棒,绝对不会让你有白进去的感觉;

6. 最棒的一定是哈利波特,城堡里一进去就是还原电影中会说话的油画,里面的HP主题室内过山车用4D方式让你身临其境的飞翔在剧情中,感觉一级棒,这个只能自己去体会了;

7. 日本环球影城各馆的场景都是日语的,我表示完全听不懂看不懂,也不配备英文字幕,算他们狠;

8. 如果想在环球影城买礼物的,请自备拎袋,里面买东西给你的都是没有拎手的纸袋,基本你手里捧3个小时袋子就烂了;

9. 晚上的环球影城很漂亮,8点钟会有花车巡游,影城每天的关门时间都不一样,只要让你排队,就不用担心排一半时间不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