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子湿地公园

攻略   >  鄂尔多斯旅游攻略   >  红海子湿地公园

• 出发日期/2014/08/11

前言

如果你想亲近自然,就去红海子湿地公园吧,那里可以说是我们家门口的水上乐园。休息日,驾车四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从车中一出来,就被眼前的一大片水域震惊了。脚下是一片沙滩,踩着细软的沙子迫不及待地往湖边走去。沙滩上的小朋友在挖沙洞、垒城堡⋯⋯更有趣的是爸爸妈妈们也不甘示弱和孩子一块儿忙和着。抬眼一看,水中的"绿岛"上停着许多白色的鸟儿,忙拿出手机抓拍,只怕鸟儿飞走了,拍了几张发现鸟儿怎么一动不动的,定睛一看,唉!原来是人工鸟儿。这时才发现旁边几个年轻人正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害羞自己也觉得真是好笑,看见湖水太激动了。空中倒是偶尔能看到有鸟儿飞过,身体细而长,展开的翅膀很大,觉得这水上飞的鸟儿一定是海鸥,老公纠正说是遗鸥,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是人类认识最晚的鸟类之一。我立刻觉得这鸟儿变"神奇"了,得好好看看长什么样。只见鸟儿在空中平稳地低飞,猛的将头冲向水中,尖尖的嘴巴啄起食物,一眨眼就飞远了,都没来得及看清楚它啄起来的是什么,这速度也太快了吧。水中的野鸭倒是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以为是假的呢,似乎要证明我想错了,只见它快速地移动起来,很快地接近那一小丛水草,忙举起手机拍下了这"一鸭一草"的画面。/呲牙湖中有一座浮桥,水位浅的时候,大概可以登上去吧。只是不巧,去时水正好漫过了桥面,不然站在湖中看看景色也是蛮好的。来到休息区,坐在凉棚下,喝着冷饮,看着眼前平静的水面,顿觉暑气全消。我好奇地向摊主询问水中有没有鱼,热情的摊主告诉我们水中确实有鱼,阴天时能看到尺把长的鱼儿从水中蹦起来的景象,据她说水中还有十几斤重的鱼呢。我想有机会坐在湖边垂钓也挺美的。继续沿着湖边,走走停停,感受着这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心情是极好的。